說真的,買HERMES真的很緣分,緣分的是每次你想買的東西,櫃上永遠沒貨,一有貨還要看看皮革、配色等 ...,很多好的、熱賣的東西,大多都被大戶留走了,我自己的經驗是還不會稱作配貨,而是你如果想要自己玩,那就在專櫃得先買一些你眼睛看得到的,然後可以買的東西,然後一定要跟同一個sales買,但Sales也很看緣分,有些很冷、有些很油、有些很現實,好不容易,可能才會遇到投緣的,很親切、很善良同時很好心的Sales,雖然我想找的東西他們不一定都能幫我找到,但我在特定檔期都還是會回去消費,我只是還是會享受一下自己在店上買,然後刷卡,提回家的感覺,但我只能說HERMES真的絕對是所有精品中,我自己覺得最勞心、傷神的,現在我大多就是隨緣,因為我運氣很好在法國巴黎完全沒有任何配貨的原價買到了黑金BIRKIN了,就是我之前因為血癌轉急性住院前買到的,之前就有提過,也是存了好久,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算是完成自己的一個人生目標吧,大喜之後整個大悲住進醫院快半年,都不知道明天在哪,但總是有個念頭,總要想辦法健康出去,給他再提個好幾年!開個玩笑,身體健康平安最是重要!

 

 

延伸閱讀

30歲的禮物。也總算是買到了這夢寐以求的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

 

 
 

 

所以我自己一個HERMES的終極目標已經完成了,心就會比較靜一些,然後就是慢慢看、找一些喜歡的東西這樣,我想換皮夾好一陣子了,上面CHANEL這個2014年限量的漆皮點綴麂皮蕾絲長夾我也是很念舊的從2014年用到現在2018才換,其實也都堪用,沒太大的問題,但就覺得也用得蠻久了,是時候換一個。

最一開始,我其實最有興趣的是HERMES Bearn wallet,也不會不好買,只是夾層真的有點太少,對我來說不是很方便,後來我是認真的有在考慮Constance 長夾,只是巨大到已經像是手拿包,加上價格就一個皮夾來說,還是真的有些太貴,到後來,因為我深感我的皮夾中的零錢、紙鈔等,因為對折沒有拉好,都還是容易滑出,所以念頭一轉,就換成絲巾長夾Silk'In classic wallet了!

在這過程轉換中,我又學到一課,特別是我身邊很多愛馬仕姊姊前輩們總會不吝嗇地跟我分享HERMES要怎麼買才買的聰明!舉例來說,HERMES的皮夾價格可能從30000~16萬都有,你沒看錯,16萬的皮夾,還不是特殊皮革,30000左右的基本上就不是全皮革,而是內裡絲巾襯底的價格會便宜一些,而只要全皮革的,少說7、8萬跑不掉的,這時候就會出現取捨,如果你有16萬,你會拿它來買皮夾嗎?這樣的價格可能都在別的品牌可以買到很好的頂級大包了,但你也不要以為16萬的皮夾沒有人買,還是很多人趨之若鶩,只是回到自己的立場,你的經濟能力有許可到這樣的程度嗎?這是一件事。

也因此,就大部分消費者來說,HERMES的絲巾皮夾會變成比較有市場的主要參考,但也因為價格較低變的不好買,如同HERBAG一樣,就算一般人在台灣買得到,皮革顏色,甚至是內裡的絲巾花樣都不一定討喜,這部分我覺得國外還好一點,因為我後來看這HERMES絲巾長夾Silk'In classic wallet好一陣子了,只要我朋友要出國,就連去日本、香港、法國等 ...,我都請他們幫我繞進HERMES看一下有沒有,多數都是有貨的,只是我是男生,我不要粉色、紅色、橘色之類 ...,偏好藍色、綠色等 ...,如果有喜歡的顏色,還要看內裡絲巾花紋,我不是太想要太沒有意義的拼色,就是希望有個馬、老虎甚至是鳥之類,所以就在我這麼龜毛堅持,一直拖到前陣子,我才在我自己常逛的FACEBOOK 二手精品社團買到全新出售的這款HERMES絲巾長夾Silk'In classic wallet,直逼7折同時全新、有盒子、有袋子,我對照目前台灣專櫃的定價,少說現省一萬,但海外免稅大多是落在34000左右,我不到30000買到還是很賺了,還是我的理想型。

 

 

你可能會想說那些二手精品社團賣那麼便宜,難道不會是假的嗎?當然我一開始什麼都不懂時也會怕,但後來大概知道HERMES的一些規矩後,其實就能理解,就好像我之前在專櫃陸續買了些東西後,我才在台灣親自買到我想買的39cm HERBAG,但我本身不是代購,也不是要賺利差,我就是單純買我用得到的東西、喜歡的東西,無論是帽子、手環、耳環、圍巾、皮帶甚至是抱枕、小馬等 ...就全都是我自己用得到的。

而這些配件商品網路上大家會賣這麼便宜,其實很多時候是一種不得已,雖然HERMES自己不願承認這是所謂的配貨,但就跟我之前一樣,總是在陸續買了許多東西後,才會掉出一個我的夢幻商品,有時候你會在一個時間點,看到網路上很多人在出清HERMES全新的商品,而且還是便宜的出清,那大概都可以猜到最近應該又賣出了些夢幻包款了!而這些配件就是為了Get那個夢幻包款的門票,在得到夢幻包款後,多數人為了求現,就會全新的將這些配件商品出售,也是我們可以撿便宜的時候!

其實要感謝現在網路流通的方便,以及資訊的透明,讓這樣的交易更與日俱增,我自己在這些FB社團中,大多也是選擇常見的,有頭像的,看得到臉,甚至是大家都認識,有口碑的做交易,也因為這樣省下不少錢,而且又能買到很多自己喜歡的商品,畢竟對方可能只是要換現金,我們只是需要能買得到商品,加上價格又相當漂亮的大前提下,deal 就雙方和氣。

對比很多更懂HERMES的姊姊們,我只是很嫩很嫩的小孩,也沒啥本事在專櫃斡旋,但我也很能理解,因為要做生意當然要做大單,而非只是賣個小東西而已,儘管我們都一直以為消費者最大,但這樣的觀念真的不是永遠都是對的,畢竟當大家都在搶的時候,當大家都是消費者的時候,那就是看每個人的貢獻度了!無論如何,我自己還是很欣賞HERMES在很多商品上的頂級工藝跟完美,只是我在專櫃都買不到,就剛好借助這些姊姊的力量,還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入手,何樂而不為。

我只是要說,抓對時機、抓準時間點,你還是能買到你很夢想的HERMES商品,而且還是用很便宜的價格入手,就如我這款HERMES絲巾長夾Silk'In classic wallet,不到三萬元就買到了,台灣專櫃訂價都還要39000左右,怎麼想都很划算,只是可惜不能自底在專櫃買到就是了,但能買的品牌很多,比財力真的比不過很多前輩們,然後遇到不把你當一回事的sales又會覺得莫名神傷,雖然我也不覺得他們有多麼一回事,市場上還有很多品牌可以買,很多品牌會更懂的尊重你,同時給你更大的禮遇,以及更好的對待,就都也是一個選擇,真的有喜歡什麼東西,多留意一些FACEBOOK的二手精品社團,時間到了,一些很夢幻的商品都會全新但又用很漂亮的價格出清,就得趕快喊"我要"了。

離題了...,我要說的是,在這近幾年,我也是很努力在研究精品的一些規則,也包括HERMES,我也提過,我的第一個HERMES就是FB二手社團便宜買的,FB二手社團是bebe l'amour、**寵愛女人二手精品交流分享團**、luxury resale 二手精品交流 等...,我已經寫過很多遍了,過去文章很多都有。

 

 

其實我本來在找這HERMES絲巾長夾Silk'In classic wallet想要再跟深一點的閃電藍、寶藍色,但前陣子看到有人丟出這款,也覺得顏色蠻不賴的,輕盈、又跳,同時也醒目,查一下是T7 Bleu Hydra,中文被稱作水妖藍,皮革材質是Epsom的,也是牛皮,紋路看似很像經典的Togo,但材質更硬一些,也比較耐磨,常被用來做成HERMES的皮夾,而我還有一個關鍵覺得要買的是拉鍊頭是咖啡色車白線的同時撞色皮夾本身的藍色,讓我覺得相當好看,質感也真的夠好。

 

 

打開來的絲巾花紋也完全是我的理想型,我剛剛有提到,我對想買的HERMES絲巾長夾Silk'In classic wallet有點偏執,外表顏色要對,然後就是內裡絲巾花紋,我就是很痴人妄想的想要有馬、老虎、鳥,甚至是小鹿等 ...因為我之前買到一對Twilly是小鹿的也是相當喜歡,就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歡在HERMES的商品上看到動物的呈現,這款HERMES絲巾長夾Silk'In classic wallet我看到一開是滿滿的馬我就覺得中了!

你會以為不會太花嗎?我的想法是這樣,這樣的配件商品就是要花、顏色要跳,才夠特別,畢竟包包、衣服你可能不敢,但配件花俏一點不覺得才更有個性嗎?而且這滿滿的馬也只是塞在皮夾裡面,拉鍊拉起來也看不到,但隨著你拉鍊拉開,不只自己驚喜,就連旁人看到都會驚喜,不是很加分嗎?

 

 

當然,HERMES一貫的拉鍊尾都會用H收尾,而整個內裡的配色、馬的圖騰顏色,都很協調整個皮夾,形成一種一致性的好看,HERMES、愛馬仕,馬,馬自然也就成為HERMES一個很重要的象徵動物,所以整個內裡滿滿的馬,也就是一種Totally  HERMES的概念。

 

拉鍊頭也是跟著拉鍊方向平行,不會垂,也顯示整個沒問題,整個HERMES絲巾長夾Silk'In classic wallet除了主要都是以絲巾襯底為主,有別很多品牌會直接改採麻、或棉質來作為內裡,HERMES絲巾長夾Silk'In classic wallet倒是一致性,一慣性的都用絲巾材質連結整個皮夾內襯,無論是視覺、觸感,都能看到緞面、緞光,連觸感都很光滑,舒服!

 


因為我東西真的太多,一堆證件、信用卡之類,真的是考慮到我希望一個皮夾就可以收完,最後才比較偏好HERMES絲巾長夾Silk'In classic wallet,算了一下卡層有12個,大夾層有4個,拉鍊層有一個,整個容量很夠裝,最後再拉上拉鍊,也不怕東西掉出來,覺得方便喜歡,而且還是用相當漂亮的價格買到我自己夢想中的款式,又更覺得開心,同一個皮夾從2014用到2018,也剛剛好是可以換了!主要也是提供一些購買經驗、給個參考。

 

 

 

 

延伸閱讀

在台灣買到第一個。HERMES入門款Herbag 39cm(深藍色滾酒紅邊限量色)實搭

30歲的禮物。也總算是買到了這夢寐以求的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

再不買據說就要停產了!HERMES 經典黑X玫瑰金 H LOGO 琺瑯方形立體耳環

13匹馬!HERMES 140X140 Cashmere披肩。附代購購買注意事項&下手時機

低調奢華。HERMES CASHMERE 經典家徽圍巾(黑色)/觸感超柔軟的舒服保暖

終於買到!!HERMES H Click Clac中版黑金黑H琺瑯手環/附日本免稅店價格單據

HERMES H Click Clac寬版玫瑰金黑H琺瑯手環/法國買真的好便宜又有貨(附單據

很稀有!黑金HERMES"H Clic Clac" 細版琺瑯手環(實搭)/HERMES的潛規則

終於狠下心入手!HERMES黑色琺瑯H中版大象灰+黑色雙面皮帶/摸過就忘不了

3個原因分析為什麼這BURBERRY 彩虹Vintage格紋經典喀什米爾圍巾值得買

FENDI BagBugsBeanie黑色怪獸毛帽。本來很尷尬,一個暖心小舉動讓人很感動

悲傷的第二條 ... LV MONOGRAM雙面金銀紗圍巾(披肩)經典咖啡金色

Tiffany&Co.橢圓蛋牌手鍊/聊聊Tiffany的4折消費學(櫃上清潔、保養)

很實搭6年也不會退流行!BALENCIAGA機車包WEEKENDER BAG新舊款解析

CHANEL 2015/16秋冬夜空藍大款35cm車縫羊皮手拿包/深藍搭配金色的華麗

CHANEL藍紫色羊皮菱格紋琺瑯LOGO 35cm手拿包/拉鏈包(穿搭)美的令人讚嘆

金色男孩。CHANEL BOY 35cm揉舊古銅金色手拿包(穿搭)/時髦的讓人讚嘆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