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買東西吃的時候,因為是平日,店員還問:弟弟,你今天沒課喔?可能以為我是大學生之類 ...,雖然暗自有點竊喜,但也是蠻多感慨,就是已經到了會為這樣的生活趣事感到開心!然後又有朋友說,我外表目前還看不出有實際年齡那麼大,但每次看你打的文章、講的話內容,不說可能都以為我至少35歲!聽了也是有點過分,但我真的還沒35歲,我還有幾年。

 

算了,這不是重點,我想說的是,也是要感謝自己在美妝這條路上有很豐富的閱歷和經驗,可以看得到一個品牌從大好,到大落,然後又大好,都想唱五月天的人生海海了,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就是一種局勢、世代的變化,也正因為如此,更能夠有效的借鏡整個歷史的經驗,來看到品牌的發展、甚至是當代美妝趨勢。

 

近年來,日系品牌很多都在做品牌革新這動作,包括肌膚之鑰、SUQQU都已經完成,資生堂預計今年8月會有一系列新品以全新的面貌出現,然後盼阿盼,從20年前一推出轟動一時,然後長達十年風雲一時的LUNASOL,到近年來每每推出新品長又被說無聊、沒新意,可終於在品牌創立20年後的這次做全新面貌的革新,不只外型,就連產品力也全面大幅提升,我想會一直罵LUNASOL無聊的人,想必都是曾經深深愛過,同時也買過很多LUNASOL的人,就宛如萬年眼影盤BEIGE BEIGE,永遠的大地色之母之類,但眼盤跳脫單色做成雙色、漸層、彩虹的那刻大家又多高潮,但玩完了後,又開始覺得無聊之類 ...,但也是你真的從1999年這樣一路看著LUNASOL以來,你已經看過LUNASOL太多太多商品,你才會迸出"無聊",不然其實回歸到最基本的產品力、顏色,如果都是第一次接觸LUNASOL的人,應該都還是會覺得顏色實用、發色好,實搭等 ....,只是這就是尷尬的所在,當你看過恨多商品後,不免就會容易覺得乏味、無聊,就像我都在這市場如此多年了,東西好用已經對我來說是基本的,有沒有新鮮感、梗,所謂的新聞點,才是讓我覺得有沒有趣的關鍵。

 

 

 
 

我們常會聽到LUNASOL這個品牌總是強調日月精彩,其中。正是因為西文中的LUNA就是月亮,SOL就是太陽,LUNASOL的品牌概念,就是希望女人的妝容可以日夜精彩,就是這樣的品牌精神,30年來都沒有任何改變,而且同樣持續精彩,20年後的今天,LUNASOL同樣貫徹日夜精彩的概念,首先將產品包裝整個年輕化、時尚化,將本來的日月概念,不再只是透過LOGO去講,而是直接設計於產品上頭,你會看見那宛如月亮般的凹陷,然後結合太陽的圓、雛形等 ...,所形成的全新視覺工藝設計,倒是很令人耳目一新。

 

 

而且敏銳的人應該有發現,全新LUNASOL的包裝顏色也明亮了不少!過往一項都是比較成熟優雅的深咖啡色,全新包裝的LUNASOL大幅的明亮整個產品的色調ㄝ看起來輕盈、時髦,同時也比較年輕許多,這就是LUNASOL在外型上革新的變化,包括將日月精神直接融入設計中外,就連色調都明亮了不少,當然 ...,革新變化也包括產品力的提升。

 

 

水潤光粉底液  SPF18~SPF25 PA++ 全5色 30ml定價2000

全新色號:Clear

在這一次LUNASOL的品牌全新革命,首波重點就是底妝,特別是全新的水潤光粉底液,全新滴管式的質感設計,然後採用細長型的霧玻璃實心設計,轉式瓶蓋,然後直接採滴式的設計,和過往的LUNASOL粉底都有相當大的不同。

 

雖然名為水潤光粉底液 ,但質地相當特別,同時細柔、絲滑,是全新的輕質油粉底,質地水潤、水感,同時清新勻透的有光澤,說真的,這樣的粉底特色,實在讓我蠻聯想到RMK的液狀粉霜的,但粉體的觸感、質感又更細膩、細緻了許多。

當然,完全不意外的是這次LUNASOL水潤光粉底液 相當輕感、好推,整體粉底表現而言相當細緻,你會以為這就類似粉底精華的概念,沒什麼稀奇,但比較特別的是,儘管這水潤光粉底液 相當輕感、水感,打造的是一種偽素顏上質質感外,倒是很有別其他品牌粉底精華都是強調潤澤、光感,而很難有控油效果,但這水潤光粉底液魚隔離霜後使用會有些像在皮膚上形成一個自然薄膜,然後㝛中還有添加控油用的皮脂吸附粉末,所底米以為他輕感的感覺熱天就絕對不能,但確實有吸附油脂分泌的主要成分,就這水潤光粉底液 來說,大概就沒那麼夠遮瑕,不然對於一整個春夏,只要你不是海灘、水裏,就正常使用、正常上班,都還堪用,而且光澤質感也不錯,遮瑕,自然就靠遮瑕膏了!

 

 

這次全新的水潤光粉底液 ,除了經典的01 Light、02 Natural、03 Medium、04 Dark 4個色號以外,終於隨著品牌革新的新粉底推出,針對全新的水潤光粉底液推出了全新#Clear色號,該色號介於本來的水潤光粉底液 的01 Light、02 Natural之間,也讓本來一直覺得的01 Light太白,02 Medium的人來說,有了全新色號的選擇。

其中你會看到該水潤光粉底液相當輕、相當水,完妝後就是一種自然的水光美肌,還是夏日堪用的水光美肌。

 

 

晶巧粉底刷 NT.1100

搭配LUNASOL 全新底妝的上市,LUNASOL也搭配推出了新的晶巧粉底刷,其全白刷毛、膚觸柔軟,又是斜橢圓平面的設計,可以細緻、也可以大面積塗抹,端看你自己是不是剛有缺這樣的底妝刷具。

 

水潤光飾底乳SPF13/PA+ 30ml/NT.1400

在講完重點的LUNASOL 水潤光粉底液後,其大多都是新品用以支撐整體妝容的周邊配件,以這水潤光飾底乳來說,有點像是將本來的水潤光粉底液抽掉更多粉體、但維持同樣的輕感輕質質地,用以妝前先滋潤肌膚,同時立體透亮整體的肌膚質感,但其特殊的膠膜感,也能柔焦、霧化整個毛孔,也和水潤光粉底液一樣,其所形成的薄膜感,也能夠做好控油抗汗的打底,算是LUNASOL品牌革命後的一個重要轉變,就是潤澤透亮的同時,為了防止底妝因為出油造成暗沈,都特別透過這樣的全新控油抗汗薄膜來對抗。

 

晶巧雙色遮瑕盤 SPF36/PA+++ 2.5g NT.1500

至於前面提到的,單靠粉底打到不了的遮瑕力,也有全新的晶巧雙色遮瑕盤去補足!這次晶巧雙色遮瑕盤 比較有趣的是,除了雙色遮瑕可以適度調整你的遮瑕膚色外,其首創特殊的宛如眼影棒的遮瑕刷,海綿圓頭可以做重點遮瑕、修飾,另一頭則是柔軟刷毛,可以讓遮瑕膏刷得更均勻、自然,這次的雙頭刷子倒是很幫忙這次的遮瑕膏多了更實用的存在。

 

晶巧輕透柔光膏 5g/NT.1100

晶巧立體修容膏 6g/NT.1100

為了能夠更符合這一次ㄓLUNASOL 底妝全新進化改款的自然、柔和,以及貼膚的概念,LUNASOL也以這樣的棒狀膏辣立體、明亮、陰影整個肌膚輪廓,因為相對粉質來說,這樣的膏狀能更貼膚、滋潤、自然,同時也不影響本來的底妝妝感,包括澄淨光透明亮的晶巧輕透柔光膏,同時自然陰影感的晶巧立體修容膏,都是如此!

 

 

晶巧輕透蜜粉 15g/NT.1550 全2色 

在這一次LUNASOL正整個品牌、底妝的全新改版後,唯一一款粉質的產品只有這晶巧輕透蜜粉,分兩色,#01 Light顧名思義比較明亮,#02 Natural就是比較美膚般的自然色,但很特別的是,雖然作為最後定妝用的晶巧輕透蜜粉,同樣為了不想要整個掩蓋掉本身的底妝質感、光澤外,其粉體透過彈性篩網,然後內附的柔軟蜜粉撲,輕拍就相當輕盈、空氣感,同時也不會掩蓋本來的底妝質感,是一款儘管你沒有搭配LUNASOL的粉底,用以搭配妳日常使用的光澤感粉底都能適用定妝,又不掩蓋底妝光澤的蜜粉。

 

在這一次LUNASOL 20週年的品牌大革新的首波底妝新革命後,可預見未來的LUNASOL將會更洗鍊、時尚,同時年輕化的全新質感,在這之後,也是更加的好奇最經典的晶巧光燦眼盒,又會有什麼樣的全新變化,還蠻令人期待,但在這之前,可以先來看這一次2018的限量夏妝,包括經典的晶巧光燦眼盒(酷夏)(2色)、晶巧光艷眼影霜(6色)、晶巧光艷修容餅(1色)、晶巧金燦眼線液(2色)、晶巧柔紗唇釉(3色)、晶巧指甲油N(6色),共20色全試色如下:

這次LUNASOL 2018限量夏妝酷夏,原名為Dry Summer Colors,係以時尚棕色調,透過點綴金屬光感來呈現,也是有史以來夏妝最龐大的一次,同時細膩的玩著微光與霧面質地的轉換,變化ㄝ就連最經典的晶巧光燦眼盒外殼也採全新的霧金設計!晶巧光燦眼盒的部分,共兩組配色,其中一格被一分為二,以2:1的面積呈現,我們先以左邊來排列的話,由上往下是點綴色(通透的光感,明亮用)、吸睛色(深邃鮮麗,清晰顯色的眼影、眼線色)、中間色(立體漸層用),右邊那排由上往下陰影色(自然深邃,加強眼神)、閃耀色(柔軟質地,賦予金屬光感),這樣大概清楚後,就比較好判斷了。

 

晶巧光燦眼盒(酷夏) NT.1800 EX01 Warm Beige Nuance

經典、棕情般的實用、俐落質感,一抹嫣紅反而在這樣的夏日神情中,多一些柔軟、溫和的氣質婉約。

 

晶巧光燦眼盒(酷夏) NT.1800 EX02 Chic Beige Nuance

相對EX01於棕情色調中,多了些嫣紅、溫暖的感受,EX02 Chic Beige Nuance則同樣在棕情色調下,更深邃,同時也比較酷、比較冷冽俐落些!

 

 

晶巧光艷眼影霜 全6色 NT.900

這次比較好玩的夏季限量彩妝新品就屬這晶巧光艷眼影霜,看似和年初的限量馬卡龍春妝眼影霜很像,但質感一整格提升不少,就連盒蓋的LUNASOL LOGO,都跟著晶巧光艷眼影霜的顏色做設計變化,相當細心,本來以為一顆會破1000元ㄝ還是維持在900,算是蠻佛心的。

 

我記得我提過,這樣的眼影霜要看它飽不飽和,要看他的質地設計,基本上,你打開蓋子後,比較平的,像是這次的晶巧光艷眼影霜,這樣發色力會比較好、比較服貼,單做眼影色就很ok,而如果你打開蓋子,凸凸的、膨膨的,通常就會比較散,比較適合做疊擦色、,而這次的LUNASOL全新晶巧光艷眼影霜,你可以感受到質地飽和、保濕、顏色很密、質感很不錯,同時還能透出粼粼的金屬透亮光澤,相當好看。

EX01 Sheer Gold 清透妝點眼眸的裸金色

EX02 Dry Tangerine 點綴自然眼彩的橙棕色

EX03 Beige Browb 打造深邃立體的裸棕色

EX04 Mauve Nuance 成熟灰調的神秘紫棕色

EX05 Indigo Ble 展現清新個性的湛藍色

EX06 Deep Brown 澄淨深邃立體的深棕色

 

 

晶巧金燦眼線液 全2色 NT.1050

經典LUNASOL的液狀眼線,晶巧金燦眼線液,金屬質感的色調,畫起來就是一種相當水漾、靈動的色彩

EX01 Copper

為夏日帶來鮮明亮麗光采的金銅色

EX06 Sand Silver

打造夏日清澈眼眸的海砂銀

 

晶巧光艷修容餅 NT.1050

其實,如果你沒在考慮外型的話,LUNASOL有一個蠻隱藏版好用的就是他的修容餅,無論是單色、雙色、修容、腮紅,其粉質就是那種很傳統日系職人的清透、自然,完全就是很自然不失手,而這樣的三色色系,橫條也方便你扁平刷去刷,一次提亮、潤色、陰影這樣!

EX01 Natural Terracotta

灼曬大地般自然紅陶色調, 打造健康紅潤氣色與立體。

 

晶巧柔紗唇釉 全3色 NT.1000

終於不再只是唇膏那麼boring,在這一次全新的限定夏妝中,也是全新產品的晶巧柔紗唇釉,是全新奶霜般的唇釉質地,質地宛如慕斯般的輕盈,容易延展,卻又有著精油成分的添加,擦在雙唇上反而是一種服貼,同時很好補唇部凹凸、唇紋的全新質地。

EX01 Beige Pink

自然沉穩的裸粉色

EX02 Brown Beige

個性時尚的紫棕色

EX03 Nuance Red

鮮麗印象的紅棕色

 

晶巧指甲油N 全6色 NT.520

有別之前的晶巧指甲油N在單季限量彩妝中,只會一次出現全光澤,或是全霧面的質地,這次限量夏妝因為講的是微光、微霧以及金屬色澤的質地轉換,所以三種質地,不同質感,一次6色在這一次都能應有盡有。

EX71 Copper Red

大人時尚的金銅紅

EX72 Dull Pink Beige

沉靜映色的暗裸粉

EX73 Saffron Yellow

鮮麗沉穩的亮橘黃

EX74 Sand Silver

綻放纖細金屬光的海砂銀

EX75 Frost Khaki *霧面

霧玻璃般的清新霧卡其綠

EX76 Frost Brown *霧面

散發成熟氛圍的霧咖啡

 

 

 

 

超級龐大,可以說是創立20年來首次品牌革新!LUNASOL底妝全新進化+限量夏妝全32項全試色價目總算大功告成!先不論你喜不喜歡LUNASOL這個品牌,這一篇最重要的自然是LUNASOL 20週年來首次的品牌革新,有一種自己參與了LUNASOL的誕生、輝煌,然後開始有些衰退後,又再一次見證其奮起之作,倒是能夠這樣見證這樣的完整變化,也真的是要活超過20年才會有的感慨!

 

 

延伸閱讀

竟然變立體了!容量更大還沒漲價的LUNASOL 2018馬卡龍限量春妝全試色

每一年大地色的最重點!LUNASOL 2017限量秋妝(沐光)全35品項全試色全價目

每年都在等這一顆!佳麗寶米蘭絕色美膚香體粉2013-2017五顆全記錄(用法教學)

這太可愛又好用必買!佳麗寶SUISAI酵素潔膚粉 X Disney TsumTsum 價格換算

滿滿彩虹!LUNASOL 2017限量春妝-晶巧光燦眼盒(絢彩)、晶巧指甲油N全試色

每年期待!LUNASOL 2016聖誕限量光燦奢華派對組全試色、冬限定全價目揭示

關於皮膚健康的近來經驗:臉上一粒粒的不是痘痘,是酒糟引起的發炎

超捨不得用完!8款實用又很靈氣的美人魚眼淚美唇油、護唇膏總評比

實用必學!三步驟救回你每一支斷掉的唇膏,實驗證明真的救得回來!

一次盤點2017年秋冬很適合的10+1款保濕、光澤、潤澤粉底液超完整總評比

一次盤點2017年7個用來上底妝的好刷具、好海綿、美妝蛋完整心得總整理

5種蜜粉用法的實用教學!7款我用過後一直都覺得好用的蜜粉總整理

從我化療移植後經驗,很認真準備給我外甥的禮物(bamford、白因子、克立淨等)

頂級保養也可以很入門!6個很值得投資的頂級保養品牌夢幻逸品總整理、總評比

盤點2017年聲稱最控油、最防汗、最持妝的7款粉底液超完整分析總整理

2017年用到現在最控油防水抗汗的4款粉底總評比(GA,YSL,雅詩,COVERMARK)

上報了還有半版!聯合報SOGO 30週年專題:2017秋冬必買10大話題美妝新品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