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6/28公布JO MALONE年度常態白瓶新香確認為忍冬與印蒿Honeysuckle & Davana後,相關報導漣漪效應包括原法國青檸花確認停產,然後引起一波全球搶購潮,直到7月底、8月初忍冬與印蒿Honeysuckle & Davana的主視覺公布,儘管還沒聞到實際的忍冬與印蒿Honeysuckle & Davana味道,好像都能從視覺圖找尋到一些蛛絲馬跡。

終於,這JO MALONE年度可以說是最重要的白瓶新香忍冬與印蒿Honeysuckle & Davana總算實體現身!這一次針對忍冬與印蒿Honeysuckle & Davana,共有三款產品,除了香水分別有30ml和100ml之外,還有時尚工藝香氛蠟燭可以選擇。

是說,我之前一直有在提,如果你都沒有用過JO MALONE,要從常態香氛去開始,而不是跟著風潮去搶限量,常態香氛之所以能常態、長賣,自然有它耐聞、好聞的道理,包括像是英國梨與小蒼蘭、黑莓與月桂葉、鼠尾草與海鹽等 ...我到現在都依然喜歡,因為能作為常態香,就是一直擺著賣的,固然有它的耐聞道理,而不是只是為了求一個出現當下catch你的眼光,然後用很特別,很有記憶點的香氛調配,來搶你當下的目光和嗅覺,但可能一翻兩瞪眼,很多人很喜歡,覺得很特別,但很多人一聞覺得很不行,甚至開始懷疑JO MALONE的香氛到底哪有這麼厲害?

但就這麼說好了,我們在看比較熟悉的彩妝新品,常態唇膏新色我們都是在都很能駕馭的粉色、紅色、珊瑚色中去挑選最適合自己的顏色,但每到限量色,甚至是季節彩妝,常常又會有些很試驗、很特別的產品、色彩,其實也就是這樣的道理,這些商品常常不是為了能帶來多大量的業績,但卻是在市場上能建立出一個強烈的品牌印象,同時讓品牌能夠持續有所聲量,先不管是不是大家都喜歡,但能掀起討論波瀾,就是品牌的存在感,當然,如果產品都是大家所喜歡的自然是好事,但在這樣搶品牌記憶點的時候,本來就需要更大膽、更冒險一點,所以反倒說道JO MALONE的限量香水,除非復刻回歸,那大多數的限量新香,就是這樣的道理,也因此,比起一直在JO MALONE限量新香上找到全新刺激,但我每年都還是最期待9月新常態白瓶新香水的到來,因為其味道可能更是讓人喜歡、溫文、耐聞!

所以,我剛好藉由這篇,把我一些JO MALONE的白瓶香水都搜集起來,拍一張照片,很多都用完了,但我也捨不得丟,就是擺著當擺飾,就算噴不出來了,打開瓶蓋都還是能聞到些許香氛,剛好就是留著當作紀念,我就一起把我所聞過、買過、搜集過的白瓶香水,做一次性的總整理,但因為香水真的太多,我不會一一再去寫完整分析,就用非常簡單幾句話,來點出香氛適合什麼樣的人,大概的感覺,不會太分析香調,如果你想看完整分析,過去都有寫得相當完整可以參考!

 

 
 

 

忍冬與印蒿Honeysuckle & Davana

古龍水

30ml/NT.2450

100ml/NT.4950

香氛工藝蠟燭

200g/NT.2850

剛剛提過,針對這一次的限定新香忍冬與印蒿Honeysuckle & Davana,共有兩種大小容量的香水外,還有推出香氛工藝蠟燭,剛好接下來要入秋了,也要入冬了,如果你剛好有喜歡這忍冬與印蒿Honeysuckle & Davana的話,也就有一顆蠟燭能夠溫暖整個房間、客廳,同時也能作為擺飾,之前也有教過,JO MALONE的蠟燭用完可不要丟,清潔乾淨做酒杯、植栽、筆筒、收納等,也甚是好用,之前有教學文章,可參考

不要丟!!Jo Malone蠟燭燒完洗一洗當刷具筒、筆筒、威士忌杯、啤酒杯和植栽

 

 

 

在實際終於能夠聞到這忍冬與印蒿Honeysuckle & Davana香水後,可終於能夠好好做分析了!

這次的調香師Anne Flipo提及「此款香氛的設計靈感旨在真實呈現忍冬無論是白天,或者是夜晚的誘人香氣,以意想不到的印嵩、苔蘚及玫瑰的結合,點綴這經典英倫風格氣息的忍冬花朵,出乎意料的讓本來經典的味道,多了全新香氛層次,於經典中,融合現代的碰撞出全新美麗的火花。」

因此,你能在這瓶忍冬與印蒿Honeysuckle & Davana中,一次聞到印蒿、苔蘚,甚至是揉入玫瑰的香氣,然後閃爍著忍冬的花朵,簡單查詢一下,我們看似陌生的忍冬,其實倒也是相當頻繁的生存於英國鄉野間,之前我在6月第一篇報導就寫過,忍冬並不是JO MALONE第一次運用的香氛香調,早在1999年,JO MALONE就有一瓶Honeysuckle & Jasmine香氛,當時譯為忍冬茉莉,香調其伴有玫瑰香,風信子、鈴蘭等香氛 ...

而這一次的忍冬與印蒿Honeysuckle & Davana香水則是伴隨印蒿、苔蘚、玫瑰、忍冬,也正因為之前就知道停產的是法國青檸花,通常停了花香,新香水也會用同樣是花香來補,有別法國青檸花比較清爽的陽光皂香,忍冬與印蒿Honeysuckle & Davana香水倒不然,這味道儘管在陽光下都顯得和煦,在夜幕中,同時也有一種暖暖的幸福感。

正是因為忍冬本來就是英國常見的鄉野花朵,所以你會有一種好像在熟悉的英國鄉野間漫步、穿梭,那種帶有些古典的熟悉氣息!正因為忍冬的無盡的蜷延,每一個經過,都像是伴有著苔蘚的土壤清新,像是一場熟悉的古典英倫香氣,但在這古典中,又用以帶有些果香感的印蒿和帶有晨間朝露般的清新晨曦玫瑰去柔潤,同時賦予了全新現代氣息,這像是一種在現代遇見古典,同時於古典中窺見未來的時尚溫柔氣息,不僅在陽光下能夠顯得和煦,在夜幕中,同樣能顯得讓人想要幸福的探究。

總結來說,忍冬與印蒿Honeysuckle & Davana香水有著濃郁花香為底,但又透過森林、樹葉般的聳立去拉高了全新香氛層次,然後輕點一些果香讓整個香氛不只是柔軟,還能多得一些活潑,然後有趣,給人一種時尚中帶有些古典的氣息,更是一種很好駕馭,同時讓人覺得想要接近、探尋的溫柔氣息。

 

 

然後重頭戲要來了,我要來依序排序,同時簡評我所有的JO MALONE 白瓶常態香氛:

英國梨與小蒼蘭

適合:喜歡微醺酒香,然後懂得品味生活的人

我自己的最愛是這瓶英國梨與小蒼蘭一定也是很明顯,這也是我JO MALONE中噴完兩大瓶100ml後,還會持續補貨的,早在2014年我就寫了心得,就是其帶點微醺的酒香,讓人覺得質感、清麗,同時好聞,是最經典的存在,同時也是JO MALONE現在最具識別度的香氣,最適合入門,特別是秋冬噴,更有一種微醺的溫暖感受。

無花果與黑醋栗(已停產)

適合:陽光草原,喜歡戶外運動,具朝氣活潑的個性

這是瓶當時停產時我自己很難過,還又補了一大瓶100ml的香水,到現在還剩很多,因為也是很捨不得噴,就是很喜歡它那樹枝、草木的清香感,有些果實的酸甜點綴著,形成一種清爽,但又帶點餘韻回味的土壤酸甜香氣,我喜歡在躁熱的夏天噴,可以得到一些俐落的沈靜感受。

黑莓子與月桂葉

適合:與眾不同,想要讓人留下個性的記憶香氣

那帶有些莓果的酸甜感,有一種像是搶摘果實的初熟感,但又在用月桂葉去收尾,持續的酸甜同時,還會有著枝葉的草本香氣,那像是一種帶有個性的酸甜感,你就想像黑嘉麗帶給人的感覺,就是這麼有態度,同時讓妳一口難忘。

鼠尾草與海鹽

適合:心胸開闊,同時無垠無盡的寬廣感受

悉悉簇簇草香中,有著海浪拍打的鹹,是一種無垠的海水遼闊,有一種隨性、放鬆的自然香味感受,噴了它會更讓我有種無憂無慮的感覺。

法國青檸花(已停產)

適合:純潔、純淨,單純宛如白紙的初心香氣

一種陽光曬過的溫暖皂香,潔白、純淨的讓人覺得很是純粹,宛如一張白紙般的單純可愛,我喜歡用它來襯底,像是可已在白紙上,更洗眼的堆疊出其他香氛更具吸引人的所在。

小黃瓜與伯爵茶

適合:溫文儒雅,講究得體、規矩,優雅又不失幽默感的人

一種優雅的溫柔,得體、禮貌,又不失風趣的一個味道,宛如在花園中我們一起品茗著神清氣爽的伯爵茶,卻又能談笑風生的漫漫聊天,適合溫文儒雅、有氣質的淑女,或是紳士使用。

藍風鈴

適合:氣質出眾,同時LADY般的飄逸,甚至是帶有些仙氣的氣息

帶有著鈴蘭的清新脫俗,搖曳著那微風徐徐的味道,是一種優雅、小女人的氣質婉約,每有人不愛那小白花的親和味道,然後於其中閃爍一抹帶海洋般的浪漫氣息感。

白茉莉與薄荷(已停產)

適合:有些不安於室,同時不為傳統束縛的自由靈魂

在茉莉、百合甚至是的橙花香調下,因為多了薄荷的沁涼、撞擊,讓本來以為會很女性化的味道,多了一些別出心裁的平衡感。

肉豆蔻與薑(已停產)

適合:專業,同時有些嚴肅的認真,想要體現完美的韌性

薑的香氛有些辛辣,伴隨著雪松的沈凝,然後有著肉豆蔻與檀香的深邃質感,整個味道是很英氣、很乾淨,甚至是有些帥氣的認真

青檸羅勒與柑橘

適合:討喜,人見人愛,人人都會喜歡的果香氣息

任誰都會喜歡,同時適合的清爽檸檬果香調,是最清新的自在,同時更是一種簡單的隨性感,沒有什麼門檻,就在青檸之中揉入柑橘後的盡情果香歡愉。

英國橡樹與紅醋栗

適合:溫柔但又不失個性,優雅又不失嫵媚的挑逗

柔軟中,更是一種在還未拾取之前,都已經能夠感受到那撲鼻而來的酸甜之味,點綴著飽滿同時富有酸甜汁味的紅醋栗,同時閃爍著玫瑰、琥珀、白麝香的層迭,明亮、熱情同時帶有些嫵媚,讓人不由得被吸引,甚至是上癮。

英國橡樹與榛果

適合:有些酷,但又是一種端莊,然後具有些魄力感的香氛氣息。

帶有土壤般的寧靜氣息,是拾起一把泥土後,那漸漸散落於下,然後殘留於手中的味道,還能聞得到一點辛辣、一點個性,是一種最熱鬧的寧靜香氛。

玫瑰

適合:溫柔柔媚,還原女人最原始的性感香氛氣息的相當女人的玫瑰香氣

就像是一朵鮮採的盛開玫瑰,馥郁的花香,有著最玫瑰的芬芳,我自己不大會全身噴,都是輕輕點綴,讓整個人的香氣偶有一處有著玫瑰的點綴,以柔和整個香氛味覺的優雅感。

羅勒與橙花

適合:初熟,同時從女孩,轉變為女人的那刻,是一種長大的味道

清新中,不失成熟的韻味,有些溫柔嫵媚,然後婉約的質感香氣,特別是在JO MALONE熟悉的青檸羅勒與柑橘中,加上橙花花露甚至是白麝香的溫柔點綴,有一種愛回到最初,但在回首我們也已經長大成人的變化味道。

黑石榴

適合:成熟、優雅,同時擁有豐富人生體驗,但又神秘的有些性感

一種滿溢的醬果的綜合香氛感,比較成熟的莓果香調,好像在噴灑瞬間被採集般的果香滿溢,但很快地 ...,這樣的新鮮瞬間就被稀釋,轉變成為的就是一種幽幽的成熟檀香感,神秘的性感,一點點露肩、一點點露背時的肌膚接觸,所散發出來的一種知性、成熟優雅並且性感的香氛。

忍冬與印蒿(2018年度新香)

適合:得體,同時端莊,卻又不是只是個花瓶,有身段,然後柔軟的會讓人想要探究的

濃郁花香為底,但又透過森林、樹葉般的聳立去拉高了全新香氛層次,然後輕點一些果香讓整個香氛不只是柔軟,還能多得一些活潑,然後有趣,給人一種時尚中帶有些古典的氣息,更是一種很好駕馭,同時讓人覺得想要接近、探尋的溫柔氣息。

 

 

以上就是我自2011年開始寫下的第一篇JO MALONE,至今2018年了,也一整個橫跨8年了,講真的,還是覺得白瓶常態香最是耐聞、好聞的一共16瓶全記錄!我知道有些香氛我沒有寫到,因為我就真的沒有買過,沒有入手,甚至是沒有研究,頂多就是在專櫃聞過,但也沒有那個衝勁想要買吧,我也不想亂寫,所以我就就我現有的收藏,儘管噴完都還捨不得丟的15瓶+2018全新的忍冬與印蒿,剛好做一次白瓶全記錄,因為也還是一直會有人問他第一次買JO MALONE適合什麼味道,又或者是想送人,哪瓶適合?我想這篇沒有長篇大論,大多是我第一直覺,我沒有說我這篇寫得很完整,但就是相當簡要的分析、摘要,幫助你們快速理解,如果想要看更近一步的該香水完整分析,大部分過去都有整篇完整分析,可以再做延伸閱讀參考!

 

 

 

延伸閱讀

Jo Malone 2011限量茶香水(4款)

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給自己一點微醺的奢華精品寵愛

JO MALONE黑石榴香水/一種幽幽的成熟檀香 ...but我不是太喜歡

JO MALONE無花果與黑醋栗香水/樹枝上的新鮮果實的酸甜,夏天最喜愛

JO MALONE鼠尾草與海鹽工藝蠟燭/海浪的拍打、微風的徐徐、鼠尾草的簇簇

JO MALONE紅玫瑰香水/宛如鮮採玫瑰般的點綴香氛(就像在你胸口插上一朵玫瑰

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香皂/最特別,也最令人沉醉的醇酒微醺

JO MALONE唯二會讓我100ml噴完再買100ml的香水/這才是經典

2016 NEW.JO MALONE羅勒與橙花淡香水。青草翠翠伴隨芬芳花園的質感芳香

完整解析!JO MALONE 2017新香:英國橡樹與紅醋栗,英國橡樹與榛果(全價目)

年度白瓶新香出爐分析》忍冬與印蒿!JO MALONE 2018停產香水:法國青檸花

有圖為證!JO MALONE 2017年確定停產的香氛:白茉莉與薄荷、肉豆蔻與薑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