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容我大聲喊叫一聲:根本肌膚之鑰底妝史上最厲害的底妝逸品:光絲絨粉霜,可終於以全新的型態,甚至是更好用、更進化的底妝科技,重出江湖了!!!!!就是這:光采奢華恆霧粉霜。

之前提過通常美妝市場在1月的年前唇彩大季後,過完年主要就是保養新品,然後就是底妝新品的強力轟炸,雖然還是有些品牌主打氣墊粉餅,但已經可以看到不少品牌已經將主力移到本來粉底液的加強,甚至是全新粉底質地的轉換科技等...,其中這陣子的底妝新品來說,大概就屬肌膚之鑰這新的光采奢華恆霧粉霜最讓我興奮以及感動。

感動的是,應該有很多讀者都有看過我在2012年就寫過的光絲絨粉霜

肌膚之鑰光絲絨粉霜/完妝就是奶油肌

包括後來,我也常在底妝評比寫過這光絲絨粉霜,連我媽後來用過,也很愛不釋手,覺得妝感很細緻、很潤、很遮瑕,就是被她不小心發現這塊,就變成後來她用完後還會要我買給她,跟ReVive光采再生活膚霜一樣,也是被我媽用完就會要我幫忙買的產品!

但大概有一直在用肌膚之鑰的人應該之前就有發現,這根本可以說是巨好用的光絲絨粉霜竟然停產了...!

不過是也不會意外啦,因為這幾年肌膚之鑰都在改包裝、改設計,同時產品也都在全面更新,就光絲絨粉霜來說,也是其中之一,但就曾經這麼好用的東西,就這樣被停產了,我手上還有一塊,還真的是有些心心念念捨不得用,不到最重要的場合不用,不然就是每次用都有夠省這樣。

 

 
 

 

這個讓人熟悉的光絲絨粉霜,我想應該肌膚之鑰鐵粉多少都有用過,直式的設計,一塊2012年的定價還是(盒840+蕊3000+粉撲150) 一共NT.3990的真的價錢有夠貴、有夠夢幻,但也因為其妝效真的很美,完妝就是一種相當迷人的好命奶油肌,所以就算我也不是很奢侈的將其當作always的底妝來用,但就總是會備著一個,總是在必要的時候這光絲絨粉霜就是很能讓我底妝很完美、很好看,無論是什麼樣的肌膚狀況,就算是當天太冷、肌膚太乾,也都堪用。

 

就這款光絲絨粉霜來說,完妝後的妝感其實就甚是好看,那原本期待因為幾個小時過後出油變成的奶油肌,在使用完光絲絨粉霜之後就能立即擁有,實在不需要再用蜜粉去毀掉這完妝後的奶油肌光澤感。而且這樣的水粉餅,特別是在修飾毛孔,或者是補凹洞都有很不錯的效果。

而且就這款光絲絨粉霜來說,使用上真的相當簡單又方便,大概用粉餅稍微抹一些後,於臉上的五個點點開後,再去推...不到一分鐘,整個妝應該就迅速完成了吧。只是剛剛前面提過,這款光絲絨粉霜遮瑕上沒有想像中的好,所以完妝後可以再針對欲遮瑕的部分去做點壓加強,畢竟這款光絲絨粉霜最大的特色就是疊擦上也不會顯厚重。

不過雖然妝感好看,但就因為是比較濕狀的底妝,所以完妝後如果沒拍點蜜粉,確實會比較黏,同時當時的光絲絨粉霜耗量也真的是比較大,但怎麼說,那完妝後的奶油妝感,你真的就是會愛上,也只能省著點用、重要時刻用這樣囉。

 

不過前面說再多也沒用,畢竟這光絲絨粉霜,停產就是停產了!你叫也叫不回來,而且,還真的是一停,肌膚之鑰就再也完全沒有這樣的粉凝霜產品,就算是去年,推出的還是氣墊粉餅:光采奢華氣墊粉霜,當時還以為可能就會用這樣的氣墊粉餅取代粉凝霜質地的產品,結果就在這次,原來還有有全新的粉凝霜:光采奢華恆霧粉霜!

光采奢華恆霧粉霜SPF25/PA+++ 全7色 12g/NT.3300,蕊芯NT.2500

看似好像是去年氣墊粉餅:光采奢華氣墊粉霜的外型,但完全不是氣墊粉餅,而是全新的光采奢華恆霧粉霜,或是正確根據其英文品名來看「RADIANT CREAM TO POWDER FOUNDATION」來說,你都能直譯成柔霧蜜粉霜的,反正,這不是氣墊粉餅,簡單來說,你可以先當它是粉凝霜,但當你使用後,你又會發現,這根本也不是你我所認知的粉凝霜,真的不要單從台灣的品名來看,從英文「RADIANT CREAM TO POWDER FOUNDATION」來解釋,則是更明顯的釋義,就是粉凝霜會轉化成粉的底妝品!

且看我解釋:

先來拆解光采奢華恆霧粉霜的產品包裝,其光采奢華恆霧粉霜分為兩層,上層直接放置海綿,中間都有隔層,完全不會沾染到,也可以維持乾淨、通風等...

 

打開下層,就是主要的光采奢華恆霧粉霜質地,我就不單拍了,直接拍一張我抹過的痕跡,你這樣看,大概還會以為是一般的粉凝霜沒錯,到現在為止,確實也是如此,一切都還是會這樣以為,maybe還在慶幸著終於等到光絲絨粉霜回歸!結果完全不然~你真的要去實際試在手上或是臉上都可以,一切的神奇,就會在這短暫的1分鐘內發生!

 

首先,你直接沾染光采奢華恆霧粉霜,這完全沒問題,剛沾取的時候,確實都是濕潤感的粉凝霜質地,特別是在你上妝的當下,也是濕潤的質地,這個時候都還是很像粉凝霜完全沒有問題,特別是你在上妝的當下,更要把握這剛開始粉凝霜的時間,因為這個時候上妝,其濕潤的粉凝霜質地,延展性相當好,很能面對肌膚的各種凹凸,然後去補凹洞、修毛孔,甚至是你局部去加強,都很能作為補平肌膚的各種瑕疵,甚至是凹洞、柔焦毛孔等...

這個時候你還會以為就是類似本來光絲絨粉霜的的那種濕潤奶油肌感,結果神奇的來了~

你剛剛所經過肌膚的光采奢華恆霧粉霜,就會在約莫一分鐘後,轉變成粉感的質地!該怎麼說?有點像粉餅,但又更像蜜粉,就如品名說的:「RADIANT CREAM TO POWDER FOUNDATION」,完全是粉霜轉換成粉的過程的一個底妝進行式的粉底!

這樣的轉變過程有什麼好處?單是完妝後完全乾爽的不會黏就是最大好處!而這樣的粉霧感,也會讓肌膚有一種輕羽般的柔霧質感,重點是,它一次結合兩種底妝的優點,也同步改善了兩種底妝的缺點,包括粉凝霜上起來就是很好延展、好遮瑕、很保濕、很補凹洞、修毛孔,但就是容易黏、不清爽,同時容易脫妝,但在轉變成粉霧感後,也有一種宛如微定妝的效果,然後整個底妝輕盈、清爽、輕羽般的輕柔感受,也完全改善了粉狀的粉餅質地對於填補凹洞總是不佳的效果。

如果要說之前的光絲絨粉霜完妝是奶油肌,那新的光采奢華恆霧粉霜完妝就是一種奶油羽絨肌吧,質感甚好也不黏,同時清爽!感覺都很可以拍那種小baby尿布廣告常常都要用臉去碰觸尿布說超清爽的感覺了!哈哈哈

 

然後,這一次光采奢華恆霧粉霜共有7色,過去蠻多人都會問肌膚之鑰粉底底妝色號怎麼選,就剛好趁這次一起講,不是只有光采奢華恆霧粉霜可以用,所有肌膚之鑰粉底都通用這色號的規則:

基本上,我們可能都會以為肌膚之鑰是日系品牌,所以底妝色號會比較日系偏黃,但也不然,肌膚之鑰其實主力還是全球市場,所以底妝色號不會只是黃,甚至是歐美比較追求的紅潤感的感覺,在肌膚之鑰的底妝中也是很齊全。

肌膚之鑰的底妝,你只要記著,B開頭、I開頭、BF開頭及O開頭的四大色階,後面的數字就是明亮度,同樣的選色時,先從前面的英文選色階,再從後面的數字選明暗,我以前一直以為B開頭是BEIGE,結果後來才知道B開頭其實是偏紅,是暖色系;BF開頭則是比較偏黃的色號;I開頭則是中間象牙色調,如果像要不偏黃、不偏紅的中間色調,然後O開頭,就是大部分台灣人適和的米色調,也是比較一般日系的色號,但肌膚之鑰的色號,又會再比一般日系的色號再稍微紅潤一點,但也不是說紅的很紅啦,你直接看試色就很清楚!

 

 

 

大概就是以上,知道怎麼選色後,還是會有人問那這光采奢華恆霧粉霜值得買嗎?我說真的,這真是肌膚之鑰近期最讓人驚艷的底妝新品,肌膚之鑰作為頂級底妝專家,底妝一向就是非常擅長,而這次的光采奢華恆霧粉霜宛如底妝現在進行式般的從一抹粉凝霜的質地,能夠補凹洞、修飾毛孔,然後再轉換成粉霧般的輕妝感,同樣,完妝完全不用等,就是一種奶油羽絨肌,清爽乾爽同時盛放一種霧絨般的上質貴婦輕霧光,著實好看,使用起來也著實方便,算是今年到目前為止,很讓我驚豔的一款全新粉底,所以很認真的寫了這篇紀錄,方便你們了解,也方便你們選色,選色的部分,更是一次適用肌膚之鑰的所有粉底。

 

 

 

延伸閱讀

一年之初就等這光耀幻妍餅!肌膚之鑰最水潤光澤的奢華聚光訂製唇膏12色試色

Tiffany藍絨布套超夢幻!滿額贈三宅一生包》肌膚之鑰精品級週年慶3大重點攻略

Tiffany唇膏全台獨家曝光!肌膚之鑰週年慶最終章:撲克牌眼影、粉漾唇膏試色

那支Tiffany唇膏必須搶!肌膚之鑰2018週年慶超限量夢遊仙境全商品大圖價目表

金美氣墊現身!8年經驗談》1次搞懂肌膚之鑰7款夢幻粉底全質地測試總評比

實品櫻花粉嫩到當腮紅也超可以!肌膚之鑰粉漾潤唇膏+微霧喀什米爾唇膏全試色

櫻花粉X奢華金!肌膚之鑰2018下半年最大重點》櫻花護唇膏+氣墊粉餅(價目

歷年來最美的光耀幻妍餅#17!更貼膚溫潤遮瑕的肌膚之鑰光采絲緞無瑕膏解析

美到哭啊!肌膚之鑰2017週年慶X國立歷史博物館破天荒滿額贈、特惠組總整理

就像被玫瑰花瓣輕撫雙唇然後潤澤顯色!肌膚之鑰奢華豔光訂製唇膏12色全試色

快速集點攻略!肌膚之鑰2017年度尊寵回饋禮完整明細&母親節夢幻雕花立鏡

肌膚之鑰2017絲絨膜紅包袋-新加坡進口、亞太區統一製作(兌換方式)

肌膚之鑰2017蔚藍假期光采春妝全試色/雙色眼影內斂紮實顯色、腮紅霜是大驚喜

又一夢幻新色!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16裸杏色。層次肌膚質感光芒

奢華之美。肌膚之鑰2016週年慶限量:浮華年代刷具組、唇彩盤、精質乳霜

美的像精品!全新肌膚之鑰奢華艷光唇釉8色全試色大圖對照。如水晶般光耀

用好多塊!肌膚之鑰SYNACTIF創‧極致洗顏皂。好綿密!洗卸奢華享受(實驗)

肌膚之鑰2016母親節檔期-光采訂製刷具組。7支刷,消光黑,質感相當好

超有誠意!肌膚之鑰2016尊寵禮讚年度回饋禮(薔薇唇彩盤、光采胴體蕾絲禮盒)

肌膚之鑰2016春妝3色薔薇唇膏4色指甲油全試色價目/完全不無聊的年輕時尚色調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