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跟你們說,今年絕對是玩具總動員的年啊!畢竟千呼萬喚,萬眾期待的第四集,終於也將於今年上映真的是讓我無敵有夠期待,還記得玩具總動員第一部是在1995年上映,小時候不懂,就以為是動畫片而已,結果長大後再看,真的會讓人哭得死去活來,後續包括1999年的玩具總動員2,甚至是2010年的玩具總動員3,時間雖然都隔的蠻久,但等待也是很值得的讓人真心覺得好看,1995年我才11歲,然後今年2019年了,玩具總動員4要上了,我已經33歲了,一整個橫跨23年,我的青春回憶都是玩具總動員啊啊!

當然,在今年是玩具總動員的一年,各品牌無不盡可能的找玩具總動員做相關聯名合作,年初打頭陣的innisfree確實造成一股炫風轟動,但畢竟離6月才要上映的玩具總動員4還有一段時間距離,熱度也很難完全爆發,加上innisfree聯名的產品,都是以明星產品為主,但多比較不是色彩類的,難免會有些缺口。

而這次,可終於又等到有彩妝品牌和玩具總動員做跨界聯名,重點是你以為看到這樣的玩具總動員彩妝聯名,你會以為是專櫃品牌?韓國品牌?日本品牌?結果都不是!而是這才創立於2017年,同時台灣自己生產研發,完全台灣製,短短不超過兩年,就在相關社群媒體爆紅的開架美妝品牌:FreshO2所生產製造!

 

 

 

這個品牌FreshO2,如果之前常逛誠品松菸,應該會比較熟悉,草創於網路誕生的台灣品牌,強調在台灣原生製造的最好根本,透過用成長開始經歷一場實驗,然後解決日常的關於「美」的一件事開始,從人的角度,從老的產品的角度,實現因為你而研發的精神,然後從擁生技與醫療的深厚背景,在嚴謹的態度與專業性中,實現從實驗室裡調配前進的決心,所以你會看到FreshO2的品牌LOGO,有著類似實驗室實驗瓶的圖樣,再透過科學的實驗探究與檢視,成分到配比的反覆測試,傳遞舒適體驗的 Fresh 如氧氣 O2 般存在,由最基礎的清新貼近個人。以沸騰的熱情找尋親近肌膚的舒適,並透過質感設計來深入思考,源自最根本的「日常生活」,然後實現 FreshO2 構思親密與貼近的信任開始,努力「做好」生活中最小的事。

然後,FreshO2的品牌精神,也在進軍松菸誠品後而打開知名度,正因為其品牌實在、講究,同時文青的風格,實現了很多人追求彩妝、美妝保養的清新體驗感,從最初FreshO2品牌超高人氣的的大理石「祛油蓬鬆乾洗髮」,到pH值「感應換色潤唇棒」,短短半年就三度缺貨,銷售突破五萬支,甚至是包裹著木紋微醺Bar 12色礦物眼彩盤,和將三種飾底乳顏色如獨角獸般融合的「一秒校色濾鏡飾底乳」,以磚設計為概念的「磚屬系列」 再到「雲朵系列」的肌本底妝系列與愛自己「Love yourself系列」,儘管FreshO2的商品出的很慢,但因為每一個單品的用心與商品質感及設計的努力,以及堅持清新的好用實在,也讓FreshO2在短短不到兩年就打開知名度。

現階段的FreshO2除了主要透過官方網站做銷售外,也陸續在全台灣各百貨通路成立清新快閃店,用以讓消費者摸得到、看得到,以及感受得到的完美品質來做到實際的溝通外,去年10月,也已經進駐屈臣氏,目前全台灣超過56家屈臣氏都有設點,最遠包括花蓮都有設點,就是能夠實際觸摸得到、試用得到,用以感受其FreshO2的台灣製造的講究。

 

 

 
 

 

當然,透過聯名的方式對於一個急需成長的全新品牌來說,可以說是一個最快的捷徑,但就像我在美妝這行,也看過了無數的商品,聯名聯得好,確實能創造1+1>2的高乘效果,但常常你看到的許多聯名,都會不小心讓你皺眉,很隨便,或是把聯名搞醜了,甚至是失去本來品牌的靈魂,其實這樣的聯名商品反而是扣分的。

回到FreshO2的品牌精神,一直就是以清新、文青的概念實現品牌精神,所以這次從外包裝開始,就是採用那種很自然系的牛皮紙的外包裝紙盒設計,同時也是以比較具溫度感的手繪風格,去呈現這一次的玩具總動員外包裝設計,透過極簡、單純的手繪,以及對比單一的色彩,反而實現了另一種玩具總動員文青,同時更具溫度感的手繪風格,無論是從知名的三眼怪、火腿豬、熊抱哥、彈簧狗、抱抱龍,甚至是難得看見的蛋頭先生、蛋頭太太等...,也都一次呈現在這一次的FreshO2聯名產品之中。

你有沒有發現,聯名的角色反而都是主要角色之外的配角,反倒是你我熟悉的巴斯光年不在其中,但不知道你會不會跟我一樣覺得,玩具總動員角色最可愛的,反而都是這些配角。

 

 

 

而我覺得FreshO2這個品牌細膩的地方在於,不是只是透過產品說話,也不是只是透過包裝說話,同時也掌握了台灣人很在意的文字的溫度,就好像這張FreshO2x玩具總動員聯名的小卡提到,「雖然我很堅強,但有時候我還是需要有個人握著我的手,跟我說一切都會好」(I'm a strong person,but every now and then I also need someone to take my hand and say「everything will be okay.」)

除了小卡片上有著可愛的手繪三眼怪外,特別是在牽引著這一次的玩具總動員的聯名中,更讓人有一種回憶湧上心頭的完美連結玩具總動員以及FreshO2這個品牌的清新、以及靈魂力。

 

 

在抽開所有的產品包裝後,其從護唇膏、唇膏、眼影、打亮、刷子等...,就一次還原玩具總動員最童心的童心,在這一次超文青手繪玩具總動員xFreshO2聯名中,所有的彩妝色彩更結合玩具總動員人物風格,調配專屬色調與光澤,特別精心設計出全系列的彩妝商品,系列商品都是FreshO2品牌經典的明星商品,包含無重力絲襪唇膏四色、蛋頭先生/蛋頭太太造型星辰眼彩盤、三眼怪造型閃到外太空打亮餅與打亮刷 、火腿豬造型奇幻隨身鏡、以及FreshO2最經典熱銷感應換色潤唇棒雙入組,一共10款商品。

台灣預計於4/30於FreshO2官網正式上市,5/30則於全台FreshO2屈臣氏櫃點上市。

 

 

FreshO2x玩具總動員 感應換色潤唇棒雙入組 售價NT$699

FreshO2x玩具總動員 感應換色潤唇棒雙入組+隨身鏡 組合售價NT$799

首先是這FreshO2最經典的感應換色潤唇棒,基本上,你就把其當作護唇膏即可,但比較特別的就是這感應換色潤唇棒會因為每個人雙唇不同的pH值感應換色,然後乘隙每一個人專屬的粉嫩唇色。其質地柔軟好擦,但也因為質地真的很軟,所以使用上不需要太用力,輕輕的就很好擦、滋潤,然後保濕、柔潤感,潤澤同時也很豐潤、明亮雙唇,不過也因為添加潤色成分,單用的話,建議還是要稍微用專用的眼唇卸妝稍微卸一下。

其雙入組,搭配兩組不同的玩具總動員的童趣設計,於全白的唇膏殻下,對比繽紛的玩具總動員,反而有一種相當童心的可愛,搭配實用潤澤保濕的護唇膏質地,然後一抹呈現淡淡的好氣色粉色,就是一支很實用,同時潤澤可愛的潤色護唇膏,2入699元,等於一支大概350元,兩入的圖案都不同,但如果一次不想那麼多支,就可以找個朋友來分分。

 

 

FreshO2x火腿豬隨身鏡

然後你剛會看到上面有一個組合內容是「FreshO2x玩具總動員 感應換色潤唇棒雙入組+隨身鏡 組合售價NT$799」,在這一次的FreshO2x玩具總動員中,除了彩妝商品外,包括這火腿豬隨身鏡、還有三眼怪打亮刷都是組合才有的周邊小商品,所以,如果喜歡這周邊的話,就可以考慮搭配一起,像這組就等於火腿豬隨身鏡是100元而已,其是上下雙面的鏡子,搭配顯眼可愛的火腿豬外型,有著類似皮革的保護,質感也還不錯。

 

 

FreshO2x三眼怪造型閃到外太空打亮餅 單盤售價NT$599 

FreshO2x三眼怪造型閃到外太空打亮餅+打亮刷 組合售價NT$699

再者,滿滿的三眼怪的是FreshO2x三眼怪造型閃到外太空打亮餅,FreshO2其實蠻擅長做礦物彩妝的,透過礦物彩妝其獨特的自然閃亮,過去FreshO2多是用在眼影上頭,用以呈現其絕佳的發色、飽和質地,而這次很難得的配三眼怪所做的打量餅,非常大一顆的10.5g,滿滿的三眼怪,單顆是599元,配合帶有一點微心形的玩具總動員打亮刷一起買,等於刷子一支才100元。

在這三眼怪造型閃到外太空打亮餅的外型,是配合三眼怪的藍色粉盒外,外殼則是透明壓克力粉盒,上面不是只有一隻三眼怪,而是1、2、3....24隻滿滿的三眼怪!然後透出香檳金色的打亮餅。

 

 

滿滿一大塊10.5g的三眼怪造型閃到外太空打亮餅,顏色稍微做了一點修正,把過於黃感的元素給抽掉,呈現出一種比較明亮感的香檳金黃色,如果你本身膚色白皙的話,就更能顯白、襯出肌膚的白皙感,健康膚色的話,就是比較能夠融入肌膚後,呈現簡單的自然透亮。

 

 

 

FreshO2x蛋頭先生造型星辰眼彩盤 單盤售價NT$599

FreshO2x蛋頭太太造型星辰眼彩盤 單盤售價NT$599

蛋頭夫妻造型星辰眼彩盤+打亮刷 組合售價NT$1188

然後,這我覺得無敵可愛!因為一向很難被品牌採用的玩具總動員中的蛋頭夫妻,被運用在這一次的四色眼影盤中,FreshO2本身自己完全台灣生產製造,其最擅長的就是彩妝的表現,特別是其本來的既有的眼影盤,以上下三層的四色設計,搭配飽和密度高的大理石眼影色調,層疊出高發色、高顯色,也貼膚的色彩設計,這次配合玩具總動員,同時又是蛋頭先生和蛋頭太太兩個角色的設計所做的平面四色眼影,配合著其角色的主要的特色,去發想出大地色以及玫瑰色系的四色眼影配合,其眼影發色程度,你直接看以下的試色,照片自己就會說話了。

 

 

FreshO2x蛋頭先生造型星辰眼彩盤 單盤售價NT$599

你看這顏色,是不是飽和到哭!我真是最感動寫到這樣的眼影盤,試色起來完全不費力,有夠感動!

兩個霧面的眼影色彩,搭配兩個金屬光的礦物色彩,你可以純粹霧面,也可以一霧一光澤,甚至是四色一起搭配都很好完成一種相當自然大地色,但又帶點島嶼風情的眼妝色彩。

 

 

FreshO2x蛋頭太太造型星辰眼彩盤 單盤售價NT$599

另外,同樣也飽和到哭的蛋頭太太,則是比較偏玫瑰色,同時帶紅感的眼妝色彩,這也是搭配著近年來比較流行的紅眼妝的美麗眼影色調,特別是搭配擴物質地的飽和、高密的色澤,更能帶出低調內斂的美麗光澤。

 

 

 

FreshO2x玩具總動員 無重力絲襪唇膏 單支售價NT$499

FreshO2x玩具總動員 無重力絲襪唇膏+隨身鏡 組合售價NT$1599

再者就是這模樣相當可愛,完整的呈現4款玩具總動員超人氣配角的無重力絲襪唇膏,包括熊抱哥、彈簧狗、火腿豬、綠恐龍一共4款,其包裝設計是採用PAUL&JOE那樣,厚紙板紙質的唇膏盒設計,摸起來很有手感的厚實感外,其整個角色滿版般的由上而下延伸了整個動畫角色,看似童趣、手繪的風格,卻也更讓人很有一種溫度感,從外殼經典的色彩,完全覆蓋整個唇膏殼的設計,有一種無限延伸,但又可愛之感,這設計很厲害,也很是可愛。

 

 

顏色的表現上都不是那種走強烈的風格色彩,而是比較優雅,同時乾燥玫瑰般的4種實用唇彩色調,從棕紅色出發,然後帶點比較內斂紅感的#熊抱哥、甚至是純粹裸棕色調的#彈簧狗,比較內斂粉嫩的成熟大人粉的#火腿豬,以及看似狂野,但也是比較內斂紅感的#恐龍,唇膏質地豐潤、保濕也滋潤顯色,用起來蠻好用的,也沒有什麼怪味道,配合的4個顏色都蠻實用,以及整體外型的設計,算是這系列中會最讓人喜歡的聯名限量。

 

 

以上就是個別FreshO2x玩具總動員的全試色分析,如果你也全都喜歡的話,全系列十件組 售價是NT$3580,比起個別零買是7589的定價,約莫折了4009元,打了45折左右。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