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0-06-07 下午4.18.15

早!!!我覺得我真的可以去擺攤了好好吃喔!!!

快呼叫朋友來學啊!學會了就能去賣蜜汁燒烤了!!!~哈哈哈,不藏私掌握5關鍵醃出又鮮又嫩又香的小雞腿!好一陣子沒有寫料理教學,主要就是有了氣炸鍋後太方便了,什麼東西都想丟氣炸鍋煮,變得好像都不用什麼教了,但我後來發現,除非說你都是買那種人家幫你處理好調味好的真空包裝食材,你拆了能直接煮來吃外,不然說真的,你去買一隻雞直接放氣炸鍋煮是會熟啦~但也不會好吃,所以就必須想辦法自己調味!之前我就很喜歡自己去市場買那種當天現殺雞翅,一整隻其實肉都比像是麥當勞賣的雞翅還大隻,但又更新鮮好吃,一隻雞翅其實就包含小腿、翅、還有小腿上面有一塊肉(後來攤商跟我說這塊常常被切去做鹹酥雞),真的多走幾趟市場後,你真心會發現,那些我們平常吃得理所當然的東西,整個上游都斤斤計較的有夠分明。

但無論如何,這不是重點,有很多網友都在訊息問我到底要怎麼醃才好吃?我乾脆寫一篇一次回答!!!快來學~學會就真的餓不死了而且也比較知道自己吃了什麼,甚至是厲害的話你也可以去擺攤了!!!哈哈哈!單是調味料的食材,我就會準備包括素蠔油(真的台灣之光,我每次去日本我日本朋友都叫我幫他帶)、米酒、蒜頭、蛋、五香粉、胡椒粉之類...最重要的就是新鮮的雞肉!!!

阿莎力的米酒隨意一杯、素蠔油你就給它莎莎咧~不用怕多,因為真的還好,畢竟你也不是要喝是要吃雞肉,主要是要讓雞肉泡住,別忘了切一些蒜頭一起泡,同時撒些五香粉讓其比較香一點,我自己習慣打一顆蛋,和在其中一起醃,整個雞肉就會比較鮮甜感;前置作業差不多後,關鍵2.給雞肉按摩!!!這非常重要~就是你不是只能泡,還要去用手抓一下雞肉,台語叫"搝搝ㄟ"你才能讓整個調味更入味!關鍵3.按摩完別猴急馬上吃~就像泡麵加熱水也要等3分鐘,請將整個雞肉放在保鮮盒中給它蓋著,務必要讓整個雞肉都沈浸在你用心幸福的調味料中,隔天就可以準備吃啦!!!菲姐口氣的~就是駕麼簡單~就是駕麼EASY~哈哈哈

-

學會了嗎?

 

 

 

2020513_200601_0463

就這樣,大概就是準備包括

素蠔油(真的台灣之光,我每次去日本我日本朋友都叫我幫他帶)

米酒

蒜頭

五香粉

胡椒粉

之類...最重要的就是新鮮的雞肉!!!

其實調味料真的看個人啦,沒有說一定要啥牌,你吃習慣的醬油、你吃習慣的胡椒粉等都可以,我寫食譜就是這麼隨性,就跟我煮菜一樣隨性,你問你媽它炒菜有在用量杯嗎、有在算湯匙量嗎?就是一切就是個feel~

 

 

2020513_200601_0460

米酒大概一小杯就可以,主要提味,素蠔油大量個給他倒下去,主要以整個雞肉能夠泡進為主,這不是在煮湯,不會喝~是在醃,不用太擔心會不會太鹹,我只怕我花了一天去處理,隔天不夠入味!哈哈哈哈哈哈哈,會覺得浪費時間,不夠鹹隔天料理好時就灑一點胡椒粉,夠鹹的話,撒些胡椒粉香香的就好。

 

 

 

2020513_200601_0459

五香粉在醃的過程中可以灑一些提味,胡椒粉、胡椒鹽之類,就看你個人習慣,基本上醃製過程中也可以加,以及料理後可以酌量添加。

 

 

2020513_200601_0461

醃製的過程中,蒜頭不要省,就給他洗好、切好,泡進去!然後我自己私房回家一顆蛋同步打進去攪和均勻,整個雞肉到時候料理會更鮮嫩、滑順好吃喔!

 

 

 

2020513_200601_0462

關鍵2.給雞肉按摩!!!這非常重要~就是你不是只能泡,還要去用手抓一下雞肉,台語叫"搝搝ㄟ"你才能讓整個調味更入味!

關鍵3.按摩完別猴急馬上吃~就像泡麵加熱水也要等3分鐘,請將整個雞肉放在保鮮盒中給它蓋著,務必要讓整個雞肉都沈浸在你用心幸福的調味料中,隔天就可以準備吃啦!!!

 

 

 

我後來是分兩次料理,但做法都是一樣的喔

2020513_200601_0458

如果你家有氣炸鍋就很方便啦,沒有的話就....要想個辦法煮~看是炸、烤隨你之類!

我是建議你在料理時,翅膀的部分,要跟雞腿分開處理,比較能均勻受熱。

 

 

2020513_200601_0457

大約200度我會先用10分鐘

 

 

2020513_200601_0454

然後我會噴一點油,再用180度再3-5分鐘,建議可以稍微翻面一下

 

 

2020513_200601_0453

大功告成!

 

 

2020513_200601_0452

雞腿的部分也是同樣處理方式唷!

 

 

202067_200607_0043

 

大功告成,單純配一下我之前從日本買回來,一直很捨不得喝的檸檬堂!哈哈啊哈就是很完美的下酒菜了!

 

 

 

202067_200607_0043

 

你看!一整個鮮嫩啊~而且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之類,你前一天費心醃好的,全都入味好好吃你就會很感動。

 

 

202067_200607_0041

 

氣炸鍋的溫度真的高又很熟,有時候表皮會不小心稍微有一些焦,是建議可以用料理剪刀把焦的地方稍微剪掉會比較好唷。

 

 

 

202067_200607_0038

 

你看!有夠鮮嫩啊!完全熟透

 

 

 

202067_200607_0037

 

雞腿也是~鮮嫩啊!

 

 

 

 

基本上,雞肉新鮮很重要,調味入味很很重要、給雞按摩很重要、別猴急請冰一天讓它入味很重要!大概就是這樣啦~

 

 

 

 

 

 

菲姐口氣的~就是駕麼簡單~就是駕麼EASY~哈哈哈

 

 

延伸閱讀

從我媽跟菲姐傳下來的手藝!掌握4個關鍵讓燉牛肉超好吃(食譜步驟解析教學)

菲姐般阿莎力的上菜!保證學得會5關鍵輕鬆做出美味三杯雞(食譜步驟解析教學)

食譜教學)炸湯圓必知的4關鍵!冬至快樂、花好月圓人團圓的炸湯圓

(步驟教學)又海又鮮啊!!!一定要去蝦腸~菲姐上菜5個關鍵教你煮好蝦頭蝦肉味噌湯

鳳梨要炒美乃滋!!鮮剝蝦要醃過,來回炸2次~掌握6關鍵學會好吃的鳳梨蝦球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