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03

早!!!裝潢日記之「敲掉一間房間變超大客廳好舒適」!如果是你你也會敲嗎?

整格進度好快啊趁做地板前來一張!!!整個裝潢過程我最喜歡的一個決定!我越寫越喜歡,因為真的從裝潢小白到現在一路真的有夠多心得想分享!!!!本來還是整個工地照,現在大客廳整個概念雛形加上試了一下燈整體感覺很舒服很喜歡,在地板還沒鋪之前,剛好可以做一個頓點紀錄!

今天要分享的是,很多人裝潢都會碰到一個抉擇就是:到底通常客廳後面那間房間要保留還是要敲掉?有幾個說法是,敲掉之後轉售價格少一間房間價格會不好?敲掉也要工錢、敲掉就少一間房間了之類。

我基本上就是自己住,然後我爸媽偶爾會來住(有多留一間客臥),加上我基本上不會有小孩,所以我決定的很快,就是敲掉!然後用中間的矮隔板,可以收納一些電線,然後我後面會直接放我的辦公桌,我的腳也不會被看到,這樣我就可以邊工作邊打電腦,更直接直視電視,而這樣的視野,大概也是玄關進來後,一個角度看出去,可以有一種很遼闊的舒服感。

到底要不要敲掉一間房間變大客廳?我個人覺得主要是要考慮到你們有多少人住這件事,如果房間數夠,我真的很推薦敲掉,特別是也是設計師跟我分享一個大原則,就是一個家,白天的區域要大,夜晚的區域可以小,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客廳、工作室的話,一個大客廳真的很不賴!就是多個工作室、書房概念,不然很多人這小房間會變成儲藏室,只要你不使用,面就會堆的很亂,我的前屋主就是這間房間還在,但裡面就滿滿都是儲藏室的概念。

但你又會覺得家裡不就是要有一間儲藏室堆東西嗎?不然要放哪?真的是不能有這想法 !!!!哈哈,你只要收納櫃、善用收納空間,加上不要的東西就真的是丟掉,保持乾淨、整潔,因為你以為以後用得到東西,通常你不用擺在那,大概好幾年過去,依然也還是擺在那!哈哈哈哈哈

早安早安如果是你,你會敲掉一間房間變大客廳嗎?還是你會保留房間,客廳小一點沒關係呢?

還想寄許看裝潢日記嗎~

 

 

IMG_9228

然後這個角度大概是從工作桌這邊是看向遞嬗的感覺,好喜歡這樣的遼闊感,大大的,整個客廳、結合工作室,然後開放式廚房跟餐廳,從玄關進來視覺上很舒服放鬆。

 

 

 

IMG_9205

這是工作室後面的層板,還沒有拆模,做得比較簡約,然後用了不是很便宜的馬來漆,去投出視覺質感,加上盡量在可以看見的視覺上,不要做太多的設計,但其他你看不到的地方,其實都是收納,大概是一種裝潢最基本的概念。

 

 

IMG_9207 2

那天稍微在測燈的感覺大概是這樣,蠻有感覺的。

 

 

IMG_9227

從另一個角度看的測光。

 

 

 

 

IMG_9226

電視牆面的測光感,以及主要的大理石感,基本上客廳就不會有吊燈了,簡約一點會比較舒服。

 

 

 

 

延伸閱讀

人生一件大事我也完成了~我買房子了!!!!

新年迎接新氣象,買房最難的是頭期款,然後花你最多錢的都是裝潢!!!!!

新家裝潢日記之獨立更衣室重要嗎?我個人覺得很重要以及在意的一些細節

新家裝潢日記之出乎意料好貴電材界愛馬仕?PANASONIC青炭灰GLATIMA系列

裝潢日記之我預算犧牲最多的就是廚具!!!!但拜託你家庭和諧洗碗機一定要裝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