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32

早!!!來看我新家裝潢全都打掉的感覺太爽啦!!!

新年準備迎接新氣象,相信也有買房經驗的人,我只想說,我深深懂了!買房最難的是頭期款,然後花你最多錢的都是裝潢!!!!哈哈哈,其實約莫去年11月我買的房子裝潢就打掉差不多了,目前都在進行木工的部分,選在今天除夕前一天,只是覺得這是一個很值得紀念的人生里程,特別是我也是整個把買來的新家本來的裝潢全部打掉,整個空曠的一覽無遺,覺得真的太酷了,也很值得紀念,也很除舊佈新的感覺,所以想說選在年前再來分享這個紀錄。

-

說真的,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也就去年買過一次房,基本上也不會再買了,買來就是要住的,要來養老的,在我還沒買房前,可能我自己生病關係,加上我又比較保守,雖然我知道都可以貸款,但我總覺得我的總現金要大於整個房子的價格我買了才會比較踏實安心,就這樣很北七的一拖就三年、一看就三年,算過後才發現,其實在可以貸款到8成下,你只要準備好頭期款,然後評估後你每個月所要還的貸款是不是在你可以負擔範圍內,就可以買了~我也提過,主要是我現在住的房子是大概50年老公寓,還沒重新整修過,是那種氣炸鍋、微波爐一起開,就很有可能會跳電的那種老房子,所以也是我後來覺得自己在能力許可下,考慮買房,以及好好過下半輩子的一個原因。

-

房子就是多看多比較,緣份到了,你資金ok,基本上就成交了,最難就是你要有足夠的頭期款這樣,這我也是跟大家一樣就是慢慢存,我固定有一個不動用的帳戶,就是專門用來處理房務相關的這樣。

-

但我要說~從去年9月開始裝潢到現在,我只能說!!!除非你真的是買新成屋,我買的大概8年、9年,你真的最要留的一筆預算就是裝潢!!!!我只能說,你就是買了房子後前屋主任何裝潢你都會看不是太順眼,格局那些也會全部打掉、地板浴室天花板重做的話,真的是要準備不少錢,加上我就真的想要住大一點的房子,也因為如此,裝潢費用真的是比預期拉的還要高更高 !!!!

-

在這幾個月下來,參與的各種耗材挑選、設計等,很多真的是打破我的眼界,你會:「哇」的原來水龍頭這麼貴?原來門這麼貴?原來浴缸這麼貴?原來花灑這麼貴?原來磁磚要這麼貴?原來鋪地板要這麼貴?原來馬桶這麼貴?廚具講的不是菜刀、筷子,是整個廚房的設計!哈哈哈哈總之,很新鮮也很震撼,但也很期待,以一個人生第一次買房小白的我,真的是要奉勸大家~如果你真的在追求生活質感...務必務必~要留很多預算給裝潢 !!!!哈哈哈哈哈,這是我目前去年5月成交,9月裝潢到現在深深深深深的心得!

-

今天先聊到這~只是想要紀錄一下買了房子後整間房子裝潢格局打掉的暢快感 !!!!簡單的規劃來說,我只會做兩房兩廳、兩個浴室、一個更衣間大概這樣吧~工程還在如火如荼進行中 !!!!!但新年要休息的!

-

預計大概年中左右就會完工,因為就是我的人生歷程,可能之後會陸續有相關的紀錄心得,我不是什麼專業的人,就是就我一般人走過來的分享,也不是要炫富,每個人一生中基本上都有可能會有買房的需求,比我買更多厲害的房子的人多的是~我也37歲了,一輩子基本上也就只會買這間,只是想要好好處理好,好好過完下半輩子,基本上,就是就我目前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的歷程中在做些紀錄,然後如果能幫助到同樣有買房需求、裝潢需求的人,能提供給你們一點參考,對你們有幫助我也就覺得非常開心了!如果你就是看不順眼、不喜歡,覺得我在炫富,文章都寫到這樣了~我真的也沒辦法,新年除舊佈新,基本上我根本不認識你,你也不需要認識我,讓我們放過彼此,退掉追蹤就好,好好為自己而活,活出自己的人生,這是我新年能給的最後祝福❤️

-

早安早安~持續連載中 ...還會想看嗎?(然後不要一直再問買在哪、花多少錢這種太隱私的問題無法回答啦哈感恩~平安健康!!!!)

 

更多視角

LINE_ALBUM_230120_0LINE_ALBUM_230120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