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在GUCCI換上全新設計師Alessandro Michele後,Alessandro Michele的巧手讓GUCCI可以大膽、優雅、華麗的復古,卻又不失實穿性,文青的很時髦,卻又能夠流行的很潮流,這一切的改變不只在精品上,就連香氛、甚至是彩妝品都是,目前大概業內的都知道,Alessandro Michele正在針對GUCCI既有的美妝品做全面性的大翻新,你現在甚至是過去看到的GUCCI彩妝,很快地就要面臨到全面改版的盛況,目前台灣GUCCI彩妝的部分,為什麼遲遲還不會,甚至是無法進駐台灣,就卡在這裡,就是得等GUCCI彩妝全面更新改變後,就連店裝也都會更新,才能夠有機會的在台灣設立GUCCI彩妝專櫃。

 

而現階段,GUCCI其實無論是在香氛,甚至是蠟燭、線香、甚至是居家相關的陸續都在台灣都買得到,GUCCI的香氛基本上於全台的GUCCI精品專櫃都買得到外,主要的香氛正櫃則在高雄漢神百貨的B1科蒂精品香氛,然後時不時的會在台北忠孝SOGO圓形廣場會有快閃店,包括1/20-1/23這四天又有就是了,至於為什麼GUCCI香氛總會在台北忠孝SOGO不時的會有快閃專櫃,主要還是和科蒂精品香氛集團下,包括Chloe、Tiffany、PRADA等品牌於台北忠孝SOGO有共生結構的關係使然。

 

而這GUCCI BLOOM之所以現階段的GUCCI香氛具有絕對代表性,其主要更是因為這系列為新設計師Alessandro Michele後的首款香氛,就好像Alessandro Michele第一次發表的的時裝秀,讓人格外重視。

其主要靈感還是近年來GUCCI重點強調的GUCCI GARDEN為概念,像是走入花園中,所感受到的各種馥郁花香,同時還伴有著蝴蝶翩翩、昆蟲飛舞的生態氣息等...,將GUCCI經典的臘葉印花,宛如水墨般的潑灑於外紙盒上,用以呈現專屬於GUCCI的夢幻優雅,無論是從第一版的紅色Bloom花悅女性淡香精、第二版綠色的i Acqua di Fiori花悅綠漾女性淡香水、甚至是最新,同時完整GUCCI BLOOM香氛線的最後紫黑色的Nettare Di Fiori花悅蜜意濃郁淡香精等...,於外紙盒上都對應著美麗的香氛視覺,就連外紙盒,都格外值得收藏,因為完全就是一幅一幅的畫作,藝術也美麗。

 

而之所以說Nettare Di Fiori花悅蜜意濃郁淡香精是目前完整GUCCI BLOOM香氛線的最後作品,意指,就目前的GUCCI BLOOM中,這三瓶就是主要的味道了,未來基本上不會再有全新味道的GUCCI BLOOM香氛,頂多就是根據目前現有的三瓶GUCCI BLOOM,去做香精濃度不同的全新香水型態呈現而已這樣,也就是說未來可能會有淡香水、香精、maybe古龍水等...的主要變化,但基底就是跟著這目前你現有的這三瓶味道去做層次變換而已這樣。

 

 

 
 

 

相信很多人也有看到,接下來GUCCI主要的香氛線會主攻The Alchemist Garden這一系列了!

 

 

我喜歡這完整GUCCI BLOOM香氛主要一個很大的關鍵在於其香水瓶身設計,太質感太優雅了,在Alessandro Michele前,GUCCI的設計師總是把GUCCI操作成很性感、很冶豔,所以過去GUCCI的香氛從設計到香調大多會比較衝、比較重,甚至是比較強烈,但在Alessandro Michele後,品牌風格的轉變,文青、復古,同時優雅等...,這在香水的香調設計上,自然也會有所改變,包括瓶身也是,而且就連香氛瓶身都還是陶瓷的設計,質感實在甚好,加上香氛瓶身那宛如GUCCI GARDEN的香氛縮影,只能說在Alessandro Michele後,GUCCI從香氛、香氛蠟燭、馬克杯、家飾等設計,單是擺在家裡都是一種藝術品的陳列,也是Alessandro Michele後賦予GUUCI的全新靈魂。

 

 

而且我覺得這GUCCI BLOOM還有一個最打中我的點是單是瓶蓋的陶瓷GUCCI LOGO烙印就非常吸引人之外,包括其瓶身上的標籤還不單單只是一張紙貼標而已,還是帶有些直紋紋路的視覺感,就連摸起來都還有些輕巧的凹凸,相當細緻,最大的重點是我不知道你們有會不會care這,就是很多香氛的儘管設計在美,打開瓶蓋後,噴頭就是always的銀色,有時候我都覺得跟香水瓶身的質感不搭,但GUCCI BLOOM的噴頭全都是漆黑設計,映襯下來可以說是質感很相當,也相對好上許多!

 

目前現階段,GUCCI BLOOM共三款味道,從第一版的紅色Bloom花悅女性淡香精、第二版綠色的i Acqua di Fiori花悅綠漾女性淡香水、甚至是最新,同時完整GUCCI BLOOM香氛線的最後紫黑色的Nettare Di Fiori花悅蜜意濃郁淡香精等,我依照順序去做香氛解析。

 

GUCCI  BLOOM花悅女性淡香精

前調: 沙巴茉莉

中調:晚香玉

後調:鳶尾根、金銀花

這款GUCCI  BLOOM的起點,同時也是第一版的花悅女性淡香精,是由調香大師Alberto Morillas調製,然後搭配Alessandro Michele對於美學的理念作為監製的香氛開始,但我總是在想,如果GUCCI  BLOOM花悅女性淡香精本人會說話,她應該會吶喊:為什麼就只有我是白標?我的標籤上怎沒有印紅色臘葉等相關圖騰?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就還原其最優雅,最簡潔,同時最經典的GUCCI BLOOM香氛。

“我所構想的是一款富滿潔白花香氣息的香氛,它的氣息能令人宛若置身於一座偌大的花園國度裡,環繞著各式芬芳馥鬱的花草。這座色彩斑駁的花園猶如女性內心一般美麗而狂熱,豐富且多樣,而Gucci Bloom花悅女性淡香精的香味亦然,能帶來前所未有的嗅覺饗宴。”-(Alessandro Michele)

 

這是Alessandro Michele對GUCCI GARDEN的美好想像,像是如同一座生機蓬勃的花園盛開著各類鮮花,散發著縷縷花香。

整個香調都是比較屬於那種如綻放,同時鮮嫩、濃潤的花朵清香,還在幽幽的吸引你,其主要的茉莉和晚香玉的遇見,構築了一整個香調的基本藍圖,其中正因為為了勾勒出一整個花園的氣息,在香調中不乏青草、土壤的自然香氣,讓整個香氛得以更自然的平衡,在最後再由鳶尾根、金銀花、使君子等...,去烘托出整個花園的生氣閃爍,明亮同時馥郁的柔軟婉約。

適合優雅、同時氣質,柔軟婉約不失女人味的人使用。

 

 

Gucci Bloom 花悅女性淡香精 30ml / NT2,650

Gucci Bloom 花悅女性淡香精 50ml / NT3,650

Gucci Bloom 花悅女性淡香精 100ml NT4,700

Gucci Bloom 花悅女性淡香精身體乳 200ml NT1,900

Gucci Bloom 花悅女性淡香精沐浴膠 200ml NT1,700

 

 

GUCCI  Acqua di Fiori花悅綠漾女性淡香水

前調:白波斯樹脂葉、黑醋栗芽

中調:晚香玉、茉莉、使君子

後調:檀木、麝香

這瓶我自己比較喜歡,同時也覺得比較適合我,甚至是隨便噴都百搭的,畢竟比起剛剛經典的GUCCI  BLOOM花悅女性淡香精,這瓶GUCCI  Acqua di Fiori花悅綠漾女性淡香水就如瓶身設計,多了更翠綠,更青草,甚至是更酸甜的迷人味道。

同樣延續由調香大師Alberto Morillas調製,在本著同樣的茉莉、晚香玉甚至是使君子的基礎香調下,從一開始就會有比較草本樹葉,甚至是黑醋栗的酸甜感,讓整個香氛更活潑、甚至是更主動性的明亮,但在同樣的GUCCI花園中,其主體的香調是不會改變的,畢竟你還是在同樣一座花園裡,只是在Acqua di Fiori花悅綠漾女性淡香水的表現上,彷彿是躺在草皮上,望向天空還有著樹木枝葉的陽光穿梭、光影漸層,啪滋啪滋的,還能感受到那盎然的自然香氣,然後隨著花卉的馥郁芬芳,最後收在讓人覺得綿延悠長的檀木和麝香,反而多了一點雋永感受。

這瓶Acqua di Fiori花悅綠漾女性淡香水是屬於淡香水,所以香氣上也比較清新,我覺得比較實搭、好搭,基本上有時候我想不到要噴什麼的時候,隨便噴都不太會失誤。

適合簡單隨性、自然,同時活力的朝氣,但又不失內涵的搭配使用。

 

Gucci Bloom Acqua di Fiori花悅綠漾女性淡香水50ml / NT 3,285

Gucci Bloom Acqua di Fiori花悅綠漾女性淡香水100ml / NT 4,230

 

 

 

GUCCI Bloom Nettare di Fiori花悅蜜意濃郁淡香精

然後就是這瓶,國外都已經賣了,好不容在台灣終於可以一見本尊的Gucci Bloom Nettare di Fiori花悅蜜意濃郁淡香精,之前我PO的時候就有網友跟我說還他買了一瓶黑紫色的,我一開始還納悶,想說這系列不就兩瓶?結果原來還有這瓶Gucci Bloom Nettare di Fiori花悅蜜意濃郁淡香精。

而這瓶Gucci Bloom Nettare di Fiori花悅蜜意濃郁淡香精的代表性在於,這是GUCCI BLOOM的最後一個味道香氛,整個系列基本上大傘就只有這三個味道,未來不會再有全新的香調,就算有,也只是針對既有的三款味道,去做香氛濃度的調整,諸如淡香水、香水、香精等概念,就好比CHANEL NO.5好了,CHANEL NO.5也不會就只有一瓶NO.5,也是分很多淡香水、香水、晨曦版之類....,未來GUCCI BLOOM還不知道會有什麼變化,但就是只會有這三瓶基本的味道。

這款GUCCI Bloom Nettare di Fiori花悅蜜意濃郁淡香精雖同樣為淡香精,但因為更濃潤,相對味道會更持久,同樣由整個系列的共同調香師Alberto Morillas所調製,把原有的Gucci Bloom花悅淡香精揉合成柑苔花香調,在同樣的GUCCI GARDEN中一貫的茉莉、使君子、晚香玉香調下,更多了像是生薑、玫瑰、甚至是廣藿香用來收尾的濃潤香氣,像是來到了GUCCI GARDEN的最深處,繁花似錦,同時最濃潤、精華的核心秘密所在,嫵媚卻又讓人醉心,無論是身處,又或者是香氣,都在本來的GUCCI BLOOM香調下,多了更深沉,同時讓人想要探究,摸索,冒險,然後沈醉的全新香氛篇章。

適合想要表現內涵,同時特別是在天氣冷一點時,或者是夜晚,所釋放的幽然吸引,讓人醉心也讓人沈迷。

 

前調: 生薑、玫瑰

中調: 使君子、晚香玉、茉莉

基調: 桂花、廣藿香、麝香

 

GUCCI Bloom Nettare di Fiori花悅蜜意濃郁淡香精 30ml / NT2,900

GUCCI Bloom Nettare di Fiori花悅蜜意濃郁淡香精 50ml / NT4,000

GUCCI Bloom Nettare di Fiori花悅蜜意濃郁淡香精 100ml NT5,200

 

 

基本上。三瓶GUCCI BLOOM香氛味道都蠻有所不同的,在選擇上基本上跌不會太困難,而多數人,反而都是為了其瓶身設計所當做藝術品珍藏,而且香水都是用GUCCI精品提袋所裝,質感也甚好,包括紅色的,也是GUCCI香氛的限定提袋。

 

 

如果你真的還有選擇困難,或者你就是三款都喜歡,又不想買那麼大瓶,倒是隨著全新的Gucci Bloom Nettare di Fiori花悅蜜意濃郁淡香精上市後,GUCCI也同時推出三入一組,三款各一的的GUCCI BLOOM滾珠淡香水,每一瓶都是7.4ml,共3瓶,無論是從第一版的紅色Bloom花悅女性淡香精、第二版綠色的i Acqua di Fiori花悅綠漾女性淡香水、甚至是最新,同時完整GUCCI BLOOM香氛線的最後紫黑色的Nettare Di Fiori花悅蜜意濃郁淡香精就是各一瓶,這樣是賣2400元,目前是台北忠孝SOGO獨家,之後會在漢神賣。

其包裝質感有別多數的品牌都採用玻璃、透明瓶身,GUCCI在這滾珠香氛瓶同樣是延續GUCCI BLOOM的裸粉色陶瓷瓶身,然後於每一款瓶身上都印有香氛名字,也不怕搞錯,這種作為隨身攜帶,隨便一根丟在包包裡,也實屬方便使用,而且還蠻時髦的。

 

 

而且我教你,這滾珠禮盒你把香氛整個抽出,包括內襯的紙盒也抽出,就會是一個很美的GUCCI BLOOM的紅色臘葉的紙盒,用來收納、裝東西,作為一個桌面的擺飾也都蠻好看,就是GUCCI BLOOM經典的GARDEN圖騰。

 

 

另外,還有一個好消息是,GUCCI自1/7針對台灣目前所有的精品皮件、包包都有做了調降的動作,平均降幅5%-10%不等

以我之前PO過的這個OPHIDIA 包包為例:

這個小水桶包OPHIDIA BAG從37800元,降價到35800元。

更多照片參考 https://instagram.com/p/Bpt79gxF5BX/

 

 

 

 

 

延伸閱讀

從提袋到禮盒都是濃濃的復古文青風》GUCCI 2018半島酒店月餅禮盒

全國只有新光A4有賣+粉紅VIP室!GUCCI近300年工藝瓷器蠟燭、線香盤全價目

GUCCI緹花LOGO腮紅2色(010 SPRING ROSE.020 CORAL FLOWER)/輕裸粉

GUCCI FACE 絲柔妝前精華&光感粉底液/是"裝飾"還是"實用" ...?

2014彩妝大事!GUCCI精品美妝/終於買到!港幣美金價目整理(根本捨不得用)

GUCCI 精品彩妝全系列樣式單品照曝光/全球10月上市(8/28更新)

來店禮是藍瓶咖啡杯!微風南山開幕DM獨家搶先看》精品香氛滿千送百15%回饋

全國獨家搶先看!最完整》208家微風南山全樓層品牌列表總整理2019/1/10開幕

微風南山40家餐飲品牌搶先看!BLUE BOTTLE藍瓶咖啡?2018聖誕限定全價目

這些都不含氟!4款好用不長痘又低敏舒緩,同時不刺激的質感牙膏使用全記錄

7種肌膚狀況,7罐我一直有在用》真的有感的舒緩鎮定、急救型化妝水總評比

超過10年保養經驗談!從CP值入門到進階4款真的讓我改善有感的眼霜總整理

超冰涼!7款不用放冰箱擦了就會透心涼又好用的夏天必備臉部降溫保養全攻略

三大免費超強贈品全攻略:ARMANI正貨刷、YSL精品吊飾、植村秀櫻花化妝箱

3個我最愛,好用重點是味道超療癒的指緣油(Jurlique、JILL STUART、歐舒丹)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