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12罐粉底液,好像可以說是每個月換一瓶的樣子...,不過對我來說,我一直都把粉底當作肌膚的衣服,所以在購買粉底上,我是比較捨得的,僅管家裡粉底都還有,但如果新的粉底出來,概念不錯,特色不錯,我就都會很想要用看看。粉底不像保養品,需要長期觀察以及感受才會有所感覺,一個粉底的妝效好不好,持不持妝,妝容如何,大概一天下來就會有感覺,三天左右就能知道會不會冒粉刺,適不適合自己等...。當然,粉底就好像衣服般,有些會有些霧面,有些會強調光澤感,有些強調修飾度,有些強調裸妝感等...,對於我來說,粉底就像是隨著自己每天心情的不同,想要呈現不同的妝容感,去做的更換和更替,就好像衣服般,你今天想穿條紋的,圓點的,又或者是素面的,裸露的等...,都是隨著你們天的心情和自油意志去做選擇,粉底之於我,就如同服飾之於我般,每天都在選擇,以及做搭配。

本來是想寫一篇秋冬新粉底的總整理,不過,後來看一下也都到12月了,僅管屆時還會有2012年年度愛用彩妝品和保養品的文章回顧,但每個品項也都只會挑個最好的來做描述,想想,就趁現在還是把2012年所有的粉底液去做一個彙整,做一個總評比,剛好也可以檢視以及回顧一下2012年我自己用過的所有粉底液的簡評,也希望可以給大家購買的參考。
 
不過還真剛好,一整年下來我就是12瓶粉底液,還真是平均一個月就換一瓶粉底...,但粉餅的部份我沒有歸類在這篇文章,畢竟比較少用粉餅來打底。
 
 



CHANEL 活力粉底乳 SPF 15
30ml/NT.1900
適合肌膚:乾性肌或偏乾肌,或者秋冬偏乾的肌膚
適合季節:秋冬

年初的時候1月購入使用,如保濕乳液般的滋潤,使用的同時,就好像在上乳液般的滋潤和保濕,但不會像霜般的厚重。你就去想像,它就像是一般的乳液,但多了潤色這樣,保濕度很好,這瓶粉底液就是在真的比較冷的時候,你可能需要比較保濕的粉底液,但又不想用到乳霜,卻又想要達到一定遮瑕度,這瓶就還比較適合囉。就是瓶單純的保濕型粉底,呈現的妝感也是比較富光澤度的,但...如果夏天用,或者是流個汗,也就差不多流光了...,所以會比較建議秋冬天氣冷一些用,或者是乾性肌會比較抓得住這瓶粉底液,否則,油性肌如果一出油,大概也會把這瓶粉底給融掉了。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968
CHANEL 活力粉底乳/保濕乳液粉底





CHANEL 完美親膚無瑕粉底  SPF10
30ml/NT.1900
適合肌膚:中偏油,混合性肌膚
適合季節:春夏
 

 
CHANEL 於 2012年就僅這款完美親膚無瑕粉底為新的底妝,而且在4月也就推出了,提前的避開下半年的粉底競爭市場。不過,這瓶完美親膚無瑕粉底在春夏交際推出,絕對是適合的,幾個特色包括明亮感、貼膚、自然、控油且保濕,使用下來也挺持妝的,僅管因為流汗造成一些些斑駁,稍微壓一下也能恢復得很自然。算是2012年上半年,我最喜歡的一款粉底液,一種明亮卻又自然的裸肌感,不會厚重,而且貼膚,並且保濕又控油,也因此,在持妝表現上,還真的是相當不錯。

但相較之下,CHANEL 2012年的底妝新品也就只有這罐完美親膚無瑕粉底,是有些無聊,但看國外消息,馬上2013年,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底也要升級改款...順便漲價了。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246
CHANEL 完美親膚無瑕粉底/明亮的裸肌感





LANCOME 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  
30ml/NT.1600
適合肌膚:中偏油,混合性肌膚
適合季節:春夏
 

同樣屬於美白型的粉底,這瓶LANCOME的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早在2011年就推出,不過我也是直到今年才好好使用它,基本上...,這瓶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有點乾,也有點難推,實際使用的妝容是霧面妝感,但也由於它質地比較水、比較透的關係,對我來說,他用的量要相對大一些,不然真的乾很快,而且遮瑕不是太好,就因為太透了些。我是會覺得,人上了年紀,膚質變化上也就比較麻煩些,我不是乾肌,但也不是說油肌,大概也就是卡在中間混合肌,T字油,兩頰又乾之類,這款LANCOME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也許我覺得他比較適合就是油性肌,而且是油性肌中,還沒有太多瑕疵的人,因為大概就能利用這瓶粉底液,去做一些潤色,並且做一些控油。

比較起來,LANCOME的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還比較得我心,我都已經用到第二瓶了,以及今年推出的瞬白奇蹟持久嫩粉餅(升級版),也真得更好用許多。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070
LANCOME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有點乾
 




ELLIS FAAS 裸膚柔紗粉底液  
30ml/NT.2950
適合肌膚:所有肌膚 (偏乾尤佳)
適合季節:所有季節 (秋冬尤佳)


基本上,我稱這瓶ELLIS FAAS 裸膚柔紗粉底液為重要場合粉底,它就是很遮瑕,很完美,很柔膚,但也不會讓你有厚重妝感,這就是我一直都覺得很了不起的地方,它可以作到很遮瑕,很完美,很柔膚,但妝感看起來還是很自然,所以如果是去一些Party ,或者是重要會議等,我就會挺推薦這瓶粉底的,你就把它當作一個為你量身訂做的面具,完美柔膚般的遮瑕,卻是很自然的妝感,但其實...是很厚重的,不過這個厚重,別人是看不出來的,也就自己才看得出來,不過...就自己知道就好了。

但我平常自己是不會太常用它,就是覺得有重要場合才會想用...,因為自己都知道厚重了,僅管別人看不出來,也不想要成天頂著太厚的底妝讓肌膚不舒服,但真的用來做為急救或者重要場合的粉底,它真的表現相當棒。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216
ELLIS FAAS 裸膚柔紗粉底液/厚厚的裸妝感
 




KOSE高絲 雪肌精極淬淨白瑩透粉底液  
30ml/NT.1500
適合肌膚:油性肌膚 
適合季節:炎炎夏日
 
超水潤,超輕盈,超好推,大概三個超,就能簡單解釋這瓶粉底液了,它真的很水很透,很好推,完全沒有負擔,我在7、8月夏天的時候,很喜歡用它,因為很舒服,沒有負擔,僅管天氣再熱,都覺得皮膚好像會呼吸,夠透氣。擦在臉上就好像在擦乳液般的水潤,上妝很方便,也很快速。整體的持妝度還不錯,我蠻容易出油的,但還不至於到油光滿面,但我發現,主要是這瓶雪肌精極淬淨白瑩透粉底液中的粉體有吸油的功效。也因此,隨著一天下來,粉底中的粉體在吸附油脂後,粉體在臉上就會稍微變的浮浮的,也因此,就比較容易有浮粉的現像。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314
KOSE高絲 雪肌精極淬淨白瑩透粉底液/超水潤的粉底!
 




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 
30ml/NT.1650
適合肌膚:中性肌膚
適合季節:春或秋,比較涼爽的季節

承襲明采筆的光榮背景,YSL在今年推出了明采筆的姐妹品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YSL的彩妝概念,基本上都沒有所謂的遮瑕,只有打亮,但打亮的同時,就能做到遮瑕,所以YSL不講遮瑕,而是講打亮,講光,僅管我們是在做遮瑕的動作。
 
這瓶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要發揮最大的效果一定要搭配超模聚焦明采筆來使用,就是先用超模聚焦明采筆做重點修飾和遮瑕並且打亮後,再去刷上這瓶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做全臉的聚光。遮瑕就用遮瑕膏,這瓶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最主要就是用來做為光澤的臉部聚光,你難免會覺得,粉底的光澤感表現,反而能讓你的肌膚看起來更緊緻,因為光澤的修飾,反倒能夠讓毛孔更不那麼明顯了,只是在修飾暗沉的同時,真的要去Cover掉重大的瑕疵,還是需要靠遮瑕膏囉。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468
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散發純粹光澤感

 



GIORGIO ARMANI 極緞絲柔粉底精華
30ml/NT.2600
適合肌膚:所有肌膚
適合季節:天氣不要太熱都ok
 

 
話說,GIORGIO ARMANI的粉底陣容真的相當龐大,包括輕透亮絲光粉底、無瑕絲光防曬粉底、貼膚裸妝輕粉底、無瑕絲光防曬粉餅、雪紡瞬白粉餅、設計師V型粉底液、設計師塑顏粉霜,如果硬要加上雪紡瞬白BB霜,共高達8款粉底產品,再加上這次新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就有9款粉底產品了。

不過,僅管高達9個底妝產品,GIORGIO ARMANI在做底妝定位和分門別類時,倒是都分的挺清楚的。這瓶粉底精華,大概可以說是2012年下半年最令人驚艷的底妝新品,滴管型的粉底,絲滑的觸感,推在臉上後的膚觸,大概都是種底妝的全新體驗,很好玩,也很有趣,膚況好的時候,單上就很潤,也很完整,但後來我大都喜歡拿它來打底,然後再去堆疊其他GIORGIO ARMANI的粉底,以求1+1>2的功效,不過,這樣的用法,並非要你去上兩層底妝,而是先用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去打好底,然後在透過後面的粉底,去做重點加強和修飾,如果說要用GIORGIO ARMANI底妝如同衣服的概念,我會覺得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就好像襯衣般的貼身,以及私密,就好像VENUS,身材雕塑好,後面的衣服搭起來才漂亮。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494
GIORGIO ARMANI極緞絲柔粉底精華/1+1持續大於2
 





BY TERRY 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
30ml/NT.2250
適合肌膚:中性略帶瑕疵的肌膚
適合季節:春秋涼爽的季節

 
雖然和肌膚之鑰的光緞同名,但兩瓶粉底表現則是截然不同,BY TERRY 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偏乾,也比較不好推,單用手去推容易不勻和斑駁,我後來覺得透過海棉,然後用拍打的方式,比較有打版和修片的效果,妝感呈現上也會比較勻一些。用這樣的方式,可以把粉底彈勻,又能有很明顯柔焦的感覺,就很像電腦修片般的霧化感、柔焦感,如此一來,就能打造出宛如修片般的好膚質,並且能創造出妝容的明亮感。所以,我比較喜歡拿它來做重點的修飾,可能兩頰因為青春的時候,留下些凹洞,就可以透過這瓶來做補土的作用。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512
BY TERRY專業完美光緞粉底液/宛如修片好膚質 
 





肌膚之鑰 光緞粉霜
25ml/NT.3900
適合肌膚:所有肌膚
適合季節:所有季節


「一整天的持妝透亮」,而且是隨著上妝時間越久,越漂亮...,就會覺得不到正常粉底30ml的25ml光緞粉霜,還要價3900元,還真是有些值得了。剛上完底的透亮肌,隨著一整天下來,因為出油,反而溶成奶油肌般自然好看,每次用這條肌膚之鑰的光緞粉霜,出們好幾個小時後遇見朋友,都被說底上的好,也很好看...,只是25ml但3900元的價格,我都用得有些節省...,真的是很高貴。但也算是我目前肌膚之鑰中最喜歡的底妝產品。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530
肌膚之鑰光緞粉霜I/一整天持妝透亮

 






Dior輕透光裸膚粉底液
30ml/NT.1700
適合肌膚:沒有瑕疵的肌膚
適合季節:春秋涼爽的季節


完美的肌膚讓你更自然,瑕疵的肌膚,用這款Dior輕透光裸膚粉底液,真的是大扣分。同樣是NUDE,舊款的光柔礦物水粉底兼顧遮瑕,保濕的光澤感,並給予肌膚潤澤感。2013年,Dior針對NUDE去重新定義,NUDE不再是透亮的平滑光澤肌,而是帶有點霧面,帶有些撕裂的曖曖內含光。這是瓶很有趣的粉底液,它適合肌膚幾近完美沒有任何瑕疵的人,但你使用這瓶輕透光裸膚粉底液,你的肌膚的完美會有些打折,但更顯一種自然,以及裸膚感,然而,如果你的肌膚瑕疵多,凹洞多,這瓶Dior輕透光裸膚粉底液完全幫不了了你...還會讓你的瑕疵更加的明顯。
 
簡單來說,這是瓶處在一種詭異平衡的粉底液,它的目的並非要創造完美,而是要創造那近乎裸妝的有點不完美的完美,就如同前面所述,它會給你本身完美的肌膚罩上一層紗,帶有些撕裂的霧面感,去創造出自然卻帶有內斂光澤的裸妝肌,Dior是這麼定義全新的NUDE,只是因為它是給予你肌膚不完美,如果你的肌膚本身就是處於一種不完美的狀態,就真的會更加得不完美。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572
Dior輕透光裸膚粉底液/聚光然後散發自然光 


 





植村秀3D水釉光感粉底液
30ml/NT.1380
適合肌膚:中性,偏乾性
適合季節:不要夏天就好,而且不能流汗


很少用植村秀的東西,這瓶3D水釉光感粉底液也是年中萊雅特賣會買的,一瓶特賣價只要500元,沒用過就買來用看看,因為之前在質村秀做專櫃的朋友一直都很推薦這瓶粉底。當時特賣會是年中,天氣比較熱,剛買的時候我就有用看看,實在不太適合夏天,有些悶,有些厚,而且流個汗就流掉了,但我知道他本來就不是夏天取向的粉底,所以也沒有在那個時候就寫文章否定他,直到天氣開始變冷,我才繼續又把它拿出來測試,才真的好一些。剛完妝的水釉光光澤感真得是很不錯,皮膚有種很緊的感覺,加上遮瑕不錯,卻走的是光澤面,也真的提供欲修飾瑕疵的人,也能擁有光澤肌膚,但就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比較只適合秋冬用,甚至再冷一些,夏天就是比較油,比較悶。和ELLIS FAAS比起來,至少ELLIS FAAS持妝許多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8789
植村秀3D水釉光感粉底液/厚厚的光澤感
 




RMK 水凝柔光粉霜
30ml/NT.1900
適合肌膚:所有肌膚
適合季節:應該不要太熱就好,還沒測試過夏天


僅管我很喜歡RMK底妝帶來的光澤感,但幾個小時後的暗沉實在是可怕,水凝粉霜、液狀粉霜皆是,也許就是個標準的來自日本的底妝品牌,在台灣這樣的氣候下,明顯的水土不服,所以,一直以來RMK的底妝也都是很挑人用的。只是,我永遠也忘卻不了RMK所帶給我的那種光澤感。

終於,2012年RMK又推出了新的粉底產品,標榜不暗沉以及完美遮瑕卻又有光澤感,實在又讓我趨之若鶩。一直到SOGO週年慶,才有很划算的特惠組讓我去把它帶回家。我是個RMK水凝粉霜和液狀粉霜都大暗沉的人,但真的..真的,這瓶水凝柔光粉霜真的能給我一整天持妝透亮,而且它類似凝膠般的粉底質地,好好推,又好延展,有很不錯的遮瑕力,但卻不是厚重,而是種輕盈,透明的粉底妝感,但仍保有遮瑕力,很自然的妝效感覺。這真的是條和過去RMK很不同的粉底,僅管光澤感依舊,但持妝力真的是比起舊款粉底表現優異太多太多,至少簡單來說,至少對我來說...真的不會暗沉了。剛完妝的透明卻很具修飾力的得妝感很棒...然後就是持妝力,以及那隨著粉底在臉上越久,因為出油,所散發出來的光澤感,很自然,又好看,真的是至少就現在這個季節,真是款相當適合,我也很喜歡的一款粉底。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620
RMK水凝柔光粉霜/全天不會暗沉的光澤肌! 


 
大致就是以上,是我2012年用過的12瓶粉底液的回顧和總評比,真要選出一瓶我2012年最喜歡的粉底液,還著實有些困難,不過就留待年底2012年度彩妝品再來揭曉吧。也希望在歲末年終,可以給大家購買粉底的一個參考。

粉底就像衣服,永遠都買不完...。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928
2011年度愛用彩妝品!by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