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6.31.55.png

台北一些頂級的鍋物吃了不少,但總還是有更讓人驚喜的出現,先前聽聞朋友有家寬巷子似乎很厲害,先不論味道,單是把肉全都摺成玫瑰花的樣子就實在是有夠藝術(也是一種假掰?),心想,都在吃麻辣鍋夠餓了,是還有耐心等待師傅把肉切好,再一片一片折成花的樣子嗎?查詢一下別人的食記只能說每張照片拍起來都很厲害,雖然普遍評價是菜式都很漂亮,CP值略低,但抱著一種想要嘗試的心情還是興沖沖的前往,其實,小心著點,當天我們5個人平均一個人只要1000出頭,卻也是非常飽,且來看看一個人只要1000出頭的吃法要怎麼點。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6.32.17.png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26-6號

電話:02 2393 5252

服務時間:  11:30–15:00, 17:00–22:30

話說如果不是某天我走路經過新生南路,我還真不知道原來新生南路也有一家寬巷子,不然還真的以為要跑去士林才能吃到,就真的會跑遠了 ...,整間店的裝潢倒是古色古香,位置也不多,用餐客感覺很多都是外國人。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6.32.59.png

入席後馬上會送上一壺水果茶,壺非常沉、非常重,水果茶很甜,是好喝的,但就不知道怎麼會那麼甜,不過是不至於像是糖漿的甜,喝完也能不斷回沖。

 

以下就是寬巷子MENU全部:

你會看見每一道料理都被精心的擺盤,但基本上最後都是要放下去火鍋煮的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6.33.21.png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6.33.54.png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6.34.27.png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6.35.32.png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6.36.02.png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6.36.28.png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6.37.29.png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6.38.07.png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6.39.24.png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6.40.04.png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6.40.38.png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6.41.09.png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6.41.45.png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6.42.11.png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6.42.34.png

價格單看實在是不太便宜,我們實在點的蠻克制,海鮮沒特點,肉也只點了兩份,沒想到最後5個人平均也只要1000出頭,但也相當飽,就覺得也還不至於那麼誇張。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6.43.02.png

鍋底分三種,包括紅泥小染(四川麻辣湯頭,偏麻),元珠小染(改良過後的台式麻辣,較順),白鳳千叟(烏骨雞湯底,拌人蔘去熬的白湯),計價的方式按人頭算,一人150元,單點紅鍋一桌再加250元,鴛鴦鍋的話一桌加180元,每桌基本消費1000元,開瓶費600元,另外還要加收10%服務費,用餐時間2小時。我們最後是點元珠小染(改良過後的台式麻辣,較順)和白鳳千叟(烏骨雞湯底,拌人蔘去熬的白湯)。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6.43.28.png

醬料的部分,店家建議不沾,我也是覺得單吃原味就很好吃了,如果要醬料的話,店家有特調會再幫你送上,沙茶基底,但比較多醬油拌洋蔥,然後蔥花以及些許辣椒,沾了一下後,我還是建議吃原味比較好。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8.09.06.png 

出餐時,店員會附上這個沙漏,倒一次剛好是4分鐘,因為很多料理剛好都是只要煮4分鐘就好,所以店家都以4分鐘為基準,其他想是劉肉可能只要涮個幾下,或者是油條只要3秒等 ...,就能自己算,不過像是多數的火鍋料,就都是以4分鐘為概念的去煮。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8.10.45.png 

首先,因為近日新聞鴨血的問題,寬巷子暫時都不供應鴨血,唯一無限續的就是白鍋的豆腐,所以如果最近只來點紅鍋,那久沒有鴨血吃,還真的有些吃虧 ...話說這白鍋的白鳳千叟,鮮甜,也不會膩,豆腐也更是好吃,那種絲絲的絲柔感,吃起來不會過燙或過爛,我特別喜歡咬起來有口感的豆腐,單是吃這豆腐,你就能灌的很飽 ..,認真的很飽;紅鍋的元珠小染,味道順,連湯都能喝,裡面充滿很多種香料,喝完的口齒都會留有清香感。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8.07.25.png

美國特級牛小排 NT.920

是說這個美國特級牛小排總共9片,就要920元,等於一片就要100元,還真的蠻不便宜,不過看選材是採用頂級Prime等級,還是什麼第6至第8根肋骨間的帶油筋肉,看起來就相當珍貴,我是覺得肉質有一定厚度,吃起來有咬勁,卻又鮮嫩,確實是好吃,但我還是覺得這樣920元實在是好貴啊 ...,我們5人分,一人差不多2片。

 

墨條牛軋 NT.360

非常好吃,絕對必點!以墨魚汁淋上花枝漿,然後裡面再拌有雞軟骨,吃起來是鮮甜的魚漿香,但又有雞軟骨的脆勁,這個真的相當好吃。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8.09.37.png

紅薯細粉 NT.65

很特別的米粉?細粉?用金山紅薯蒸煮,所以最後呈現這樣的顏色,旁邊拌著擺盤的是粉圓,所以就算下鍋也沒有關係,這稀奇之處在於它煮完超級Q,這個Q度不知道是怎麼打造的,確實很好吃,也很有嚼勁,而且煮的久,也不會爛,口感很好,建議可以兩個人為一個單位,點一份瞧瞧。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8.11.29.png

野菜豆腐 NT.180

這有豆腐的鮮甜口感,但稱不上多特別,也只有5塊,這不是太推薦。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8.11.52.png

大腸頭 NT.350

擺放成宛如大腸花般的大腸頭,價格落在350元其實也和外面一般沒兩樣,但非常好吃!我覺得好吃的關鍵是在於處理的很乾淨、很透徹,而且精選的相當乾淨,吃起來很香、又帶油,但又是一種入口即化的融化口感,相當好吃,建議要點。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8.15.45.png

花團錦簇 NT.780

吃麻辣鍋還是要點些蔬果,用纖維素來健康一下今晚吃的東西,蔬菜的部分綜合就這花團錦簇,係以法式插花的方式來呈現,完全就是個花道班的插花藝術,相當誇張,我實在很好奇師傅在後面插這個要插多久!但確實非常美麗,綜合蔬菜裡面幾乎什麼都有了,雖然看似780元一份很貴,但菜色容量完全不少,我們5個人吃這青菜盤都還有點吃不完,唯一一個建議,本來以為紅色那是甜椒,結果真的是辣椒 ...,還會辣!會覺得如果真的要有紅色,或許能用甜椒取代,也比較能夠好好食用,雖然紅色這辣椒你不要吃到辣椒籽都還好,但實際上還是裝飾重於食用。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8.16.07.png

豆皮 NT.70

這沒有太大特別,不建議點,除非你一定想吃豆皮,但他8塊70元,你可以衡量一下。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8.16.34.png

老油條 NT.95

非常好吃,老麵製作,油條厚度很紮實,稍微浸於麻辣鍋3秒就能起鍋,很好吃、很有咬勁,味道非常不錯,很建議要點!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8.17.09.png

鮮蝦抄手 NT.190

其實感覺就是一般口中的蝦餃,但因為是手工製作,是用薄薄地皮包覆著內餡,它放入湯裡煮完後,整個麵皮最是經典,會薄透的呈現好透明的狀態,吃起來香甜美味,這個很讓人驚豔的好吃,也絕對必點,下次去還想要再點!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8.17.34.png

干貝抄手 NT.230

吃完鮮蝦抄手,再點了這干貝抄手,就覺得味道沒那麼好,會覺得這些抄手好吃的關鍵是麵皮,而非內餡,鮮蝦是用捲的,干貝則是揉成像一個餃子,雖然我覺得麵皮應該都是一樣的,但下湯後,鮮蝦的方式會讓整個麵皮吃起來更片、更透感,我是覺得鮮蝦的方式味道較佳,乾本的部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鮮蝦的驚豔後,相對就沒那麼厲害的感覺。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8.21.39.png

玫瑰松板 NT.930

等到最後,這折成玫瑰花的松板終於來了!玫瑰花樣的肉除了玫瑰松板外,就是和牛了,但和牛真的有點太貴,我們也捨不得點,所以就只好點這個相對比較便宜的玫瑰松板,一共有三朵,切法很立體,也很厚切,所以大概能期待入鍋後的嚼勁。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8.22.07.png

煮法就是將一旁的蛋清,淋上這三朵玫瑰花,然後整朵入鍋,入鍋後隨著熟透,就會解體散掉,成為一片一片的松板豬,也就很好撈取,基本上,很好吃,那厚切的豬肉鮮甜,確實好吃,也有嚼勁感,味道不錯,而且有三朵,一朵其實有蠻多松板豬肉堆砌而成,真要去算,這道倒不會那麼貴,而且當然也是很值得點,不過另外也有和牛摺成花朵樣,因為基本盤,還只是羽量就要1980元起跳 ,實在是吃不起啊 ...

 

螢幕快照 2015-03-28 下午8.22.40.png  

大概我們5人點以上這些,一個人是1000出頭,就也吃得非常飽,可能就我一個男生,另外4個都女生,再加上無限的豆腐也真的好吃,我們也會一直吃豆腐,就很容易飽足,其他湯頭的順口度也相當不錯,確實會讓人想要再來吃一次,因為有很多料理也都還沒嘗到,特別是海鮮,更不是敢隨意點,而且他其實還有一道"傳說"綜合海鮮,以時價計,裡面有龍蝦、螃蟹、和牛等 ...綜合料理,必須先預定,這感覺一份應該要上萬元了!但因為我覺得並非吃像是橘色、自然風等這樣清湯涮涮鍋,就覺得有沒有吃海鮮沒那麼重要 ... 。

 

最後最後,還是想要小小抱怨一個小缺點,就是只營業到10點半還真的相當硬,大概10點多就會開始陸續提醒、清潔,10點半一到就是要你馬上走的感覺,這是這間店大概最後讓人稍微不滿意也有點不太舒服的地方,因為最後的關燈以及清潔方式,就真的很明顯要你趕快離開,所以還是請記得營業就到10點半,不要太晚來吃,不然真的就是陪店家一起關燈了 ...

 

 

延伸閱讀

Bellavita 4F 合Shabu頂級鍋物/用龍蝦熬成的湯煮粥VS.橘色涮涮鍋 

台北詹記麻辣鍋/鴨血真的名不虛傳的好吃,但其他...很還好 

台北自然風涮涮鍋VS.橘色/無味精,吃健康,龍蝦、帝王蟹等超新鮮海鮮 

台北橘色涮涮屋/一輩子一定要吃一次的夢幻火鍋!!我3週吃2次了...(粥是經典) 

台北無老鍋(市民店)/好吃但最後也好膩... 

台北鼎王麻辣鍋(長安店)/NO.1幾項必點的菜色 

台北大安凱恩斯岩燒餐廳/400度的石板,大塊牛排自己鮮烤/第二套半價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