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1-17 下午10.13.07.png

我小時候住三峽,然後後來搬去桃園,但因為很多親戚都還在三峽,甚至國小、國中、高中都在三峽,家裡在三峽有一間房子,我的戶籍目前也在三峽這,所以日前總統大選我也是得回三峽投票,無論如何,整個三峽我可謂真的是蠻熟的,畢竟從小混到大,小時候大概就是在祖師廟那邊玩到大吧,還經歷過三峽溪還沒整治的時期,碰到颱風就會淹水的老日子,鳶山大概小時候也常常去爬之類,也因此,日前回去投票,因為想念,就又回去吃這間我從小吃到大的滷肉飯,還是一樣的好吃,還是一樣的便宜,所以我就隨手記錄一下,當作一個紀念。

 

基本上,現在定居台北,鬍鬚張、金峰等我都吃過,也是頗喜歡,但可能跟我從小的背景有關,我還是覺得我這間福仔滷肉飯最好吃,重點是到現在一碗還是20元而已,誇張的便宜,沒記錯的話,大概也從來沒漲過價吧,最早還是在三峽市場旁邊一個小巷口,但後來三峽市場包含周邊整治後,很多老店都搬家了,這家也是其中一家。

 

螢幕快照 2016-01-17 下午10.13.46.png

地點就在新北市三峽區秀川街38號,如果你是走長福橋,就是往祖師廟的方向走,走到底,然後從右側下,直走那條就是秀川街,差不多下橋後沒多久就能看到了,蠻好找的,我會覺得如果你來到三峽,真的別一直吃那種可能九份、深坑還是內灣都有的路邊攤美食,而是找一些當地的老店,才能真的吃到一種經典的老滋味,像是這間滷肉飯是一個,街上有一家米苔目也很厲害,接上一個巷口裡的肉羹麵也是很很老店了,還有靠近屈臣氏那邊的街上也有很厲害的大腸麵線以及豆花之類,這些經典老店真的是來三峽完全不能錯過。

 

螢幕快照 2016-01-17 下午10.14.25.png

簡單看一下價目,是不是超級無敵便宜的 ...這是我總統大選那天拍的,雖然有些品項的價格是差不多,但就滷肉飯20元,四神湯35元等 ...,整體來說,真的是很銅板價格,但重點是新鮮好吃,店看起來舊舊的,老闆我也是從他年輕看到他現在已經老了,從以前他很有活力的聊天,現在老老的髒話也比較慵懶了,但不變的是口味依舊,同時測色也不含糊的新鮮。

 

螢幕快照 2016-01-17 下午10.17.27.png

一碗20元的滷肉飯,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魯肉飯了,常常一次都可以吃個兩、三碗,我覺得一碗好吃的魯肉飯很簡單,白飯好、滷肉好,就完美了,倒也不用特別加黃蘿蔔或是肉鬆,最純粹、最簡單的滷肉飯不外乎就是這樣,福仔滷肉飯我覺得好吃的最大原因,他不只是香、鹹的滷肉汁,而是還帶甜,吃起來香甜香甜的,肉也很碎,整個很好吃的迷人口味,從我小時候到現在,這味道一點都沒有變,就是這樣好吃,我很推薦大家如果去三峽玩一定要去吃吃這一碗滷肉飯。

 

螢幕快照 2016-01-17 下午10.17.50.png

其他就是一些小菜,可能是我就是來吃飯,所以我知道它好吃,就才會又點一大堆,但如果你就是來三峽玩,我是覺得你可以吃個滷肉飯就好,不然再加個湯,就可以了,但如果你是真心想吃飽,這裡的一些菜都蠻值得點的,新鮮也好吃,就以這燙花枝好了,你說要什麼技術嗎?其實還好,但最基本的就是要新鮮,可能近市場,所以一直維持很新鮮,川燙過後,沾哇沙米甚是好吃,就是很新鮮。

 

螢幕快照 2016-01-17 下午10.18.34.png

一些基本的小菜,像是肝連、腸子等,也都處理得很好吃,伴隨帶蒜泥的醬油膏,然後切些香菜,就是很純粹的簡單好吃。

 

螢幕快照 2016-01-17 下午10.18.56.png

燙青菜的部分也都有特別挑過,每每吃都是特別的嫩甜。

 

螢幕快照 2016-01-17 下午10.19.16.png螢幕快照 2016-01-17 下午10.19.38.png  

如果喜歡吃腸子的人,一定要點它的四神湯或是酸菜豬腸湯!好吃的就是這腸子,處理得很乾淨,同時有嚼勁還脆脆的,真的是好吃,無論是四神湯或酸菜豬腸湯,那腸子真的是好吃到讓人覺得銷魂,我也是從小就很愛喝它的四神湯和酸菜豬腸湯。

 

無論如何,這家逾50年的三峽老店,其滷肉飯真的是便宜,但又香甜的好吃,如果有來三峽玩、拜拜、買金牛角的話,絕對是必訪的一間小吃店,當然其小菜也都很不錯,關於腸子的四神湯、酸菜豬腸湯也更是好喝,但我還是希望你們來吃吃他的滷肉飯,真的是很香甜好吃,也真的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經典美味。

 

 

延伸閱讀

會回訪的老店經典味道。台北長白小館酸菜白肉鍋(MENU)/一鍋酸菜+麵點的吃法 

台北延吉街百元滷底撈(MENU)-炒泡麵好方便好好吃!其他就還好 

台北微風廣場周邊銅板價必吃:飄香滷味(MENU)/滷汁很入味的好吃 

有夠超人氣的麻膳堂(MENU)/絕對必點和絕對不要點的菜色! 

排隊也要吃!! 台北西門阿宗麵線好吃的4個關鍵/據說是日客票選最愛 

台北石牌臭媽媽手工臭豆腐(MENU)/蛋捲臭豆腐、滿滿的香菇清蒸臭豆腐 

西門絕對必吃!台北天天利滷肉飯+半熟蛋(MENU/4大必點。台北最好吃的肉燥飯 

排隊朝聖!台北松江梁記雞肉飯/聽說是台北最好吃的雞肉飯。半熟蛋拌飯的美味 

新北市永和文化路67巷88歲婆婆米粉湯/最真心的料理,台灣最美的風景 

永遠都要排隊的台北金峰滷肉飯/便宜好吃的傳統老字號好味道 

吃了N次。台北永和葉發記牛肉麵+滷味/便宜好吃,不輸林東芳、永康牛肉麵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