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在化療、移植後,一直被教育要保持清潔,保持乾淨,沒事多洗手,手不要亂放嘴巴、碰眼睛之類,吃飯要吃熟、水果要削皮、餐盤碗筷要燙過、喝水不能喝礦泉水,只能喝煮沸過的水,吃東西要吃密封包裝殺菌過的,不然就是乾淨現煮的等 ...,反正就有很多注意事項,像現在我出門在外,除了帽子要戴、口罩要戴,乾洗手也是不離身,之前一開始都用一般的酒精噴手,但真的長期噴下來,越噴越乾,結果手反而更不舒服,味道也不好,後來酒精我都還是用來擦拭家裡環境、馬桶蓋、床頭櫃、書桌、手機、電腦等 ... ,也因為酒精真的很傷肌膚,所以就開始無止盡地到處找尋好用的乾洗手,是說之前寫過的Aesop 賦活手部乾洗手露就很好用,到現在還是我很愛,但乾洗手畢竟單價低,就最再愛,你看到別的牌有出都會想嘗試看看,就跟護唇膏一樣,會想要一買再買,這個包包放一罐、桌上放一罐、餐桌放一罐之類的到處擺,所以我整理一下近來我用的3罐我自己很喜歡的乾洗手比較,基本上,共通點都是好用、香氛好、但又不會乾。

 

 

 

Aesop 賦活手部乾洗清潔露 50ml/NT.300

這罐之前分享過了,到現在我還是超愛,除了包裝很有質感,也方便攜帶外,它是凝露狀,用倒的,主要的香調組合就是其Aesop賦活芳香系列,也許你不一定用過賦活手部乾洗清潔露,但可能蠻多人用過賦活芳香護手霜,就是跟那味道差不多一樣銷魂,主要的香氛來自柑皮、迷迭香跟雪松,陳皮以及薰衣草,除了基本的乾洗手清潔都很到位之外,芬芳的餘香也很令人心曠神怡的舒服、放鬆,但最意外的是使用後不緊繃,同時還蠻保濕的,算是最讓我意外,不然持續打化療到全身肌膚都很乾,因為要殺菌又讓雙手更乾,其實是相當不舒服的,所以這Aesop賦活手部乾洗清潔露算是蠻厲害,同時也特別的乾洗手,同時也很有梗、很有趣,很品味生活,但又讓生活更加的美好。只是它是凝露狀的關係,用量會比較大一點,只是比較可惜販售的就只有50ml,沒有更大瓶的補充包裝,但一瓶50ml只要300,還算很可以接受的價格,這罐是真的Aesop很好用的隱藏小物!

 

 

延伸閱讀

乾洗手也不緊繃。Aesop賦活手部乾洗清潔露/一瓶300!還能留下迷人淡雅芬芳

 

BONDI WASH 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防護乾洗手 50ml/NT.480

BONDI WASH強的是純天然抗菌居家清潔、保養,我是從藍絲柏&苦橙葉的寶寶系列,以及芳梮葉&檀香系列認識它,產品多是以澳洲純天然植物精油為基底,再去調和其他精油和植物成份來達到純天然抗菌、清潔、保養的效果,同時還能保留很宜人的香氛味,除了一般身體保養外,它的一些寵物清潔用品、地板清潔用品、碗盤清潔用品也是他們的強項,然後我是意外發現他們也有出乾洗手,名為很長的一大串: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防護乾洗手!薰衣草大概很好理解,主要是塔斯曼尼亞胡椒淡淡的木質香,還有點點嗆辣,剛好就是協調薰衣草的整個平衡,再配合佛手柑、迷迭香、雪松等 ...整體使用起來除了放鬆的氣息外,也多了一點振奮,而這罐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防護乾洗手是採噴式的,噴霧非常細緻,用量感覺相當省,只要按壓到底,噴一次在掌心上,大概就雙手皆可以使用,50ml要價480元是比Aesop 賦活手部乾洗清潔露的300元貴了一點,但除了味道放鬆之外多了一點振奮,噴霧式的設計也還蠻方便,加上用量感覺也是比較省,擦完手也是不太會緊繃,只不過可能酒精含量比較少,整個揮發、乾的速度也比較慢,需要多搓揉幾下,但往好的方面想,也是更不傷手。

 

延伸閱讀

沈靜舒緩的爽身粉好好用!!BONDI WASH藍絲柏&苦橙葉寶寶洗髮沐浴露、身體乳

全身可用。BONDI WASH芳枸葉&檀香香氛皂。單是放浴室味道就好質感芬芳

 

NEAL'S YARD REMEDIESE 防護噴霧乾洗手 50ml/NT.430

其實NEAL'S YARD REMEDIESE的概念很不錯,強調綠色保養、有機保養的概念,但在台灣反應就還好,而且每到10/10特賣會,貨也都很多,所以要撿到些便宜好用的NEAL'S YARD REMEDIESE產品到也是不難。這罐NEAL'S YARD REMEDIESE 防護噴霧乾洗手名字是沒有多美,但它的成分倒都還蠻美的,像是主要香氛為檸檬香茅、綠花白千層、百里香等 ...,味道上是更花園、酸甜感,特別是你喜歡那種檸檬香的話,這罐NEAL'S YARD REMEDIESE 防護噴霧乾洗手就蠻適合,同樣是噴霧狀的,但在噴的量上,蠻明顯就是噴一次都比BONDI WASH 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防護乾洗手還多,而且酒精味也比較重,因此乾洗手的同時,揮發上也比較快一些,但在使用完,也不會因此手特別乾,覺得是其他精油成分也有達到肌膚保濕、滋潤的效果,無論如何,這罐NEAL'S YARD REMEDIESE 防護噴霧乾洗手最迷人的是它那檸檬香,酸甜的很清爽、很舒服!

 

 

綜合剪平一下這三罐乾洗手,基本上三罐都是好用的乾洗手,好用、好聞也不會乾、不會緊繃,但單切幾個面向來比較的話如下:

就價格而言

Aesop 賦活手部乾洗清潔露<NEAL'S YARD REMEDIESE 防護噴霧乾洗手 <BONDI WASH 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防護乾洗手

手部保養的呵護

Aesop 賦活手部乾洗清潔露 = NEAL'S YARD REMEDIESE 防護噴霧乾洗手 <BONDI WASH 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防護乾洗手

清爽度

NEAL'S YARD REMEDIESE 防護噴霧乾洗手>Aesop 賦活手部乾洗清潔露>BONDI WASH 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防護乾洗手

 

然後除了Aesop 賦活手部乾洗清潔露是凝露狀,NEAL'S YARD REMEDIESE 防護噴霧乾洗手 和 BONDI WASH 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防護乾洗手都是噴霧狀,其中BONDI WASH 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防護乾洗手的噴霧細緻度又比NEAL'S YARD REMEDIESE 防護噴霧乾洗手 更好。

Aesop 賦活手部乾洗清潔露 -柑橘香芬

NEAL'S YARD REMEDIESE 防護噴霧乾洗手  -檸檬香調

BONDI WASH 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防護乾洗手 -薰衣草中帶點胡椒嗆辣

 

 

大概就是以上,但無論如何,無論你有沒有生病,沒事多洗手還是相當重要的倒是真的!

 

 

延伸閱讀

超過10年洗臉經驗!我心目中最好用的6款洗面乳總評比全記錄

2017 春妝 9款必買的 it 唇膏色號全試色、總評比

限量新裝!青春露、超進化肌因賦活露、保濕美容液、特潤超導修護露總評比

化療、移植後的身體真的不能沒有油。5款身體保養油總評比+1秘密武器

實測:據說味道很像的566香水能量洗髮露VS.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

2016的懶人面膜保養學。近期8款開架、網購、專櫃面膜類新品介紹和心得

很實用!這7個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都通用。想裝什麼就裝什麼

再一次很實用!這些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也都通通通用。很具實證精神!

我心目中最喜歡的6款經典臉部防曬隔離霜心得總整理、全價目

我的身體不能沒有油!近期5款身體香氛保養油推薦、價格清單

2015年度愛用保養推薦。14項保養品全都用光光而且覺得好用,然後想回購

2015年你一定要試試的10款彩妝品/年度愛用彩妝總整理

2015最愛的4罐夢幻沐浴乳:專科、歐舒丹、bamford、(MALIN+GOETZ)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6款近期愛用。味道超舒服的保養分享/每個晚上都能睡得好!

Aesop苦橙甦活身體凝膠。炎熱舒緩後的保濕,同時質感香氛

隱藏中的隱藏品!Aesop鎮靜芳香室內噴霧。優雅極緻質感芳香

夏天整個必備!Aesop草本腋下身體噴霧。高質感精油身體祛異味淨爽香氛

整罐都要噴完了。Aesop Tacit悟香水/像是由身體散發出的自然性感的無語香氛

依蘭的放鬆和療癒!!Aesop無油保濕精華露/就是一直給你Sample試用到滿意

AESOP 賦活芳香護手霜/我的心頭好。

好有質感!!Aesop漱口水/完全令人改觀的舒服及唇齒留下丁香和茴香。接吻必備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