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11-22 下午8.03.31.jpg

年中開始,網路上就開始盛傳這瓶566香水能量洗髮露幸福加氛型(暖心香調)味道激似JO MALONE經典暢銷的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年中的時候因為我在住院,看到就只是莞爾,沒想那麼多,想說應該是品牌行銷炒作,一直到這幾天,又一堆媒體在報這個議題,現在我在家靜養休息了,想說買也方便,就來一睹這傳說中激似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的566香水能量洗髮露幸福加氛型(暖心香調)風采,但我一開始想說會不會買不到,聽說一堆人在搶購,結果到了全聯,貨架上滿滿的566香水能量洗髮露幸福加氛型(暖心香調),到底是不是騙我!

 

然後我在全聯拿了一瓶566香水能量洗髮露幸福加氛型(暖心香調)起來聞




(提醒一下,這566香水能量洗髮露共有三款,像的是566香水能量洗髮露幸福加氛型(暖心香調),也就是紫瓶,想要嘗試的話別買錯,另外兩瓶味道就沒那麼有趣)

反正我一聞,靠! ...還真的有夠像,根本是拿JO MALONE的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泡的吧!我亂說的 ...,因為味道在乍聞之下,真的很像,但為了實證精神,我還是花了179元從全聯買了一瓶這566香水能量洗髮露幸福加氛型(暖心香調),回家洗看看,以及好好探索一下,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剛好我自己一直也都有JO MALONE的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也可以好好比較,因為JO MALONE的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確實是我所有JO MALONE香水中的最愛,我已經用完一瓶30ml,用完一瓶100ml,然後這又是一瓶100ml,另一個我也非常愛的JO MALONE香水是無花果與黑醋栗,可惜已經停產,這兩個是我JO MALONE所有香水中的摯愛。

 

延伸閱讀

JO MALONE唯二會讓我100ml噴完再買100ml的香水/這才是經典 

 

 

螢幕快照 2016-11-22 下午8.03.58.jpg

無論如何,這瓶566香水能量洗髮露幸福加氛型(暖心香調)還真的操作的非常香水,連背面的標籤上,都還仿製香水做了前中後香,我整理文字如下:

566香水能量洗髮露幸福加氛型(暖心香調)

前香:佛手柑/橙花

中香:小蒼蘭/玫瑰/木梨

後香:琥珀/麝香/廣藿香

 

JO MALONE 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

清甜的英國梨果香,揉合野玫瑰、小蒼蘭、琥珀與虎尾草等多種香味,帶出豐富層次感

 

香調一比,單是小蒼蘭、野玫瑰(玫瑰)、琥珀以及英國梨(木梨)就可以說是重複了,難怪味道會這麼激似!而且這味道是你一開566香水能量洗髮露幸福加氛型(暖心香調)後,一聞就真的會覺得跟JO MALONE 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的味道非常像的味道,但說真的,經過我一洗.............!!! 像就真的只是像在一開始,待566香水能量洗髮露幸福加氛型(暖心香調)經過搓揉起泡,同時均勻塗抹於頭上後,味道就開始走樣,一種有點噁心的塑膠味慢慢的浮出來,是說後面的麝香、廣藿香,我真的聞不出來,我只覺得最後有一種很怪的塑膠味,然這味道,隨著洗完頭後,就一直殘留在我的頭上 ...。

 

我曾經這樣的形容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

英國梨與小蒼蘭仍是我最愛的JO MALONE香調,我很著迷於它剛噴出來時那帶點酒香的香氛調,是一種很高級並且具有質感的酒香,又帶點清甜,整個人感覺輕飄飄的,有點微醺、有點性感,有點魅力 ...,很喜歡這樣醉醉的感覺,特別是你還有所知覺,卻還能感受到那迷人的酒香,這個讓人微醺搖曳的酒香,絕對是這瓶英國梨與小蒼蘭最吸引人的關鍵,那前調帶酒的香氣,微醺並且性感。然後後面伴隨而來的花香,簡單、乾淨,不會過粉,也不會太甜,一種剛好的層次感,有點清爽,同時又有點幽幽 ...,很有質感的層次堆疊,如此迷人 ,真的是特別到讓我一罐100ml接著一罐100ml這樣買,而且還真的都能噴完,就知道我自己有多喜歡了,比較可惜的是,這樣的香調,夜晚會比白天適合,秋冬會比春夏適合,但就是適合冷一點、安靜一點、深夜一點的香味,這可以說是我秋冬的最愛,而相對的,春夏的最愛,就是無花果與黑醋栗了。

 

再回到566香水能量洗髮露幸福加氛型(暖心香調)

我承認,無論是你用聞的都還沒洗,以及剛洗的時候,味道真的和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很像,同樣是有些清甜的酒香,只是當起泡後以及前面的味道被沖散後,中後香的味道真的有點不給力,我很試著又將我的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拿出來噴,兩兩相比較,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到後來像是一種你品嘗了高級美酒的微醺感受,但566香水能量洗髮露幸福加氛型(暖心香調)最後真的就是一種塑膠,很化學的人工味。

 

聲明一下,我不是要一味的護航JO MALONE,可以看看我過去的JO MALONE文章就知道了,只是這瓶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真的算是JO MALONE所有香調中我的最愛,我都還買過香皂、沐浴油、蠟燭了 ...,所以,我就是一種抱著很實測的精神來做一下實驗,簡單來說,你要是真的好奇的話,如果你也有噴過,或是剛好有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就去買一瓶566香水能量洗髮露幸福加氛型(暖心香調)試試看就好了,反正才179元,也不會太虧,洗一次,你大概就知道我要講的意思,但因為我在洗的時候,我只有覺得當下洗很ok,但後面以及殘留在我頭皮上的味道我真的不喜歡,所以我就有點像是拿來當作浴室擴香,類似我洗完澡,在沖洗浴室時,我會擠一點在地上,然後用蓮蓬頭去沖洗。

 

只能說,566香水能量洗髮露幸福加氛型(暖心香調)像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是很像,但像的很沒有靈魂,大概是這樣 ...

 

但畢竟一瓶566香水能量洗髮露幸福加氛型(暖心香調)也只要179元,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則是30ml要2350元,100ml要4700元,真的要說一模一樣,也是有點牽強,如果還真的一模一樣,我想JO MALONE大概也會提告了吧(笑)。

 

 

延伸閱讀

JO MALONE 2016聖誕限量新香氛「苦橙香水」苦中帶甜的沈醉檀香雞尾酒 

聖誕交換禮物必勝組!JO MALONE聖誕馬戲團彩砲拉砲組、耶誕早晨香水組 

這組絕對必買!JO MALONE馬戲團聖誕迷你香氛蠟燭。五顆一起點超狂超厲害 

萬眾注目!JO MALONE 2016聖誕限量香氛台灣專櫃全品項、全價目總整理 

11/3更新-聖誕限量上市!!桃園機場JO MALONE最新免稅完整明細表。最低73折! 

JO MALONE青檸羅勒與柑橘沐浴膠的草原徜徉、鼠尾草海鹽乳霜的海浪迴盪 

高質感美翻!極限量的JO MALONE牡丹與綠苔香氛蠟燭。100%全公益 

JO MALONE 夏日午後Summer Afternoon限量版居室香氛系列(全價目) 

JO MALONE限量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香水。排除包裝,帶點夏日微醺的清甜 

JO MALONE 2016限量草本園香水系列全5罐真心話心得總評比  

JO MALONE限量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香水。排除包裝,帶點夏日微醺的清甜 

JO MALONE 全20款常態香水 初、中、基調,揉香搭配以及香味介紹全整理 

JO MALONE維他命E潤澤唇膏/傳說中VOGUE推到專櫃都缺貨的護唇膏 

很享受!!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沐浴油(使用教學)/柔潤身體的微醺性感酒香 

JO MALONE滿室幽香-布料噴霧 風中亞麻布/冷門卻又高CP值的揉香基底香霧 

不要丟!!Jo Malone蠟燭燒完洗一洗當刷具筒、筆筒、威士忌杯、啤酒杯和植栽 

JO MALONE 3款豪華香氛蠟燭/薰衣草與歐當歸,綠番茄葉,薰香溫火 

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給自己一點微醺的奢華精品寵愛 

JO MALONE紅玫瑰香水/宛如鮮採玫瑰般的點綴香氛(就像在你胸口插上一朵玫瑰 

JO MALONE無花果與黑醋栗香水/樹枝上的新鮮果實的酸甜,夏天最喜愛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