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追溯YSL的第一瓶鴨片(Opium)香水,那得回到1977年,在當時的年代,Yves Saint Laurent不畏世俗的眼光,讓女人穿上褲裝、其中,如果要說女人最夢幻的煙管褲,那真要去YSL找一找,甚至是因為Yves Saint Laurent出生於北非的阿爾及利亞,深受非洲文化影響,同時也是第一位以非洲為概念推出時尚設計的設計師,你可以看見豹紋、動物紋等各種充滿野性的概念,在YSL的設計中,常被運用,然而,1977年因為Yves Saint Laurent到訪中國旅遊,深受中國文化的影響,推出了極具挑逗,同時跳戰時代道德界線的鴉片(Opium)香水,到現在仍是為世人所難忘,至今,YSL的鴉片香水,仍是品牌最著名的代表作之一。

 

 

時至今日,從1977年到現在差不多已過了40年,關於鴨片(Opium)香水,仍是YSL的重要靈魂,就目前台灣現行販售的YSL香水中,關於鴨片(Opium)香水,共有4款,加上即將推出的這款全新YSL黑鴉片淡香精Floral Shock,所有YSL的鴨片(Opium)香水則會來到5款,其中,若要說最靠近原始、經典的,就是於鴨片(Opium)淡香水,再者,融入大量的咖啡香調,以更冷冽、Shock的概念的黑鴉片系列,則包括黑鴉片淡香精、黑鴉片淡香水以及黑鴉片香水夜幕版,而這一次,全新的黑鴉片香水,則是名為黑鴉片淡香精Floral Shock,台灣目前預計暫譯為謎情花版。

 

然而,關於YSL 的鴨片(Opium)香水,其實都是維持在原本最初的鴨片(Opium)香水瓶身設計去做顏色、漸層的變化,特別是以上下、左右都極為對稱的方、圓和切割,來用以表現一種執著,同時上癮的獨特的外型,其中,在黑鴉片香水的系列中,更是撒上了大量的繁星點綴,只是過去大多都是實色或是比較單一色調設計,這一次全新的YSL黑鴉片淡香精Floral Shock,則是第一次以繁星為概念,同時是摸得到、感覺得到的繁星顆粒感,再透過玫瑰金色的漸層,用以表現這一次同樣在強烈咖啡香調下,是如何透過花香去揉合、去撩動那時而清冷、時而優雅,卻又令人上癮,同時可以說是黑鴉片系列以來最美的一次香水外瓶設計,就味道來說,同樣也可以說是最好聞的一款。

 

近來,繁星的概念,YSL似乎越用越上癮了,當然,從最早的黑鴉片香水,然後到超模聚焦光采明采筆的繁星限量版,2016年聖誕節轟動一時的繁星唇膏-奢華緞面唇膏,再到同樣即將上市還能夠刻字的恆久完美氣墊粉餅-星鑽限定版,然後是全新的YSL黑鴉片淡香精Floral Shock,都能看見大量的繁星素材運用,過往,這樣的繁星概念其實在美妝品項中已經出現過,但能將繁星、亮片,和美妝品的外型設計上結合、運用的最好的,那大概就屬YSL,一般來說,很多彩妝品確實喜歡透過加入大量的亮粉、亮片,來營造繁星妝感,但時代的演進,加上對健康的考量和顧慮,現在純色的彩妝反而越來越受到青睞,然而,美麗的繁星依然存在,消費者想要擁有繁星,但不一定是要將其放在皮膚上,如果能夠結合外包裝的設計,同樣也是一種擁有,卻能夠享受那繁星般的美好浪漫。

 

2017/3 YSL 恆久完美輕氣墊粉餅-星鑽限定版

 

螢幕快照 2016-10-31 上午11.47.40.jpg

2017/11 金夜繁星聖誕限定彩妝

 

2016/9 超模聚焦明彩筆-金色璀璨

 

而這一次,YSL黑鴉片淡香精Floral Shock的繁星,不再只是視覺上的繁星,就連觸覺上,都能感受到繁星般的顆粒感,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莫名的有點喜歡砂紙那種粗糙顆粒感,摸起來就是有一種莫名的快感,當我每每看到這樣如此的繁星外型,我都不會自覺得想要去觸碰它,感受那種粗糙的顆粒感,真有一種一摸就上癮,同時緊握手中,有一種深刻,難忘的觸覺感受,這一次的YSL黑鴉片淡香精Floral Shock,就不似過往繁星唇膏或是恆久完美氣墊粉餅-星鑽限定版的平面閃耀,而是宛如超模聚焦明采筆-星鑽版的看得見的閃耀、摸得到的顆粒,在這一次全新的YSL黑鴉片淡香精Floral Shock中,則是更明顯、感受更強烈。

 

 

特別要說的是這一次YSL黑鴉片淡香精Floral Shock在外型設計上,真的是美到過分,先前的黑鴉片香水雖然同樣都是撒上繁星,但這一次的YSL黑鴉片淡香精Floral Shock則是透過明暗對比、漸層般的玫瑰金設計,隨著香水瓶身的液體流動,看得見宛如花火般的繁星灑落,同時透明、深刻,並且真摯的中心,鑽石星辰般的粉紅漸層,同時又是璀璨奪目的明暗對比,柔和的色調中,又是要去呼應極致的黑色魅惑,就是想要強調這一次YSL黑鴉片淡香精Floral Shock是如何透過花香,流動於經典黑鴉片香氛的咖啡豆衝擊,找到一種震撼、衝擊下,卻又優雅的完美平衡。

 

 

YSL黑鴉片香水系列之所以迷人,就是因為大量的運用咖啡香調,所以讓人震撼、激動,同時興奮,也因此,無論是包括黑鴉片淡香精、黑鴉片淡香水以及黑鴉片香水夜幕版甚至是這一次全新的黑鴉片淡香精Floral Shock,你都能感受到熟悉甚至是強烈的咖啡香衝擊,在衝擊之後,香調的變化,則成為每一瓶黑鴉片香水與眾不同的特色。

 

這次全新的黑鴉片淡香精Floral Shock,不只外型美,就連味道,也都是我覺得YSL黑鴉片香水系列以來,最美的一款,首先,經典濃厚的咖啡豆香的衝擊,迅速地就能抓住每一個人的嗅覺,那就像是妳的出現,就像是一種絕對的炫耀,同時令人如此難忘,儘管只是漫步,都宛如為你的到來而屏息,然而,宛如暖陽般的下的小蒼蘭、佛手柑、檸檬以及西洋梨所構成的沁涼香甜,讓妳顯得時而清冷、時而挑逗,同時令人心醉,卻又難以捉摸,那是一種被你所吸引,卻又有點猶疑地躊躇,最後梔子花與橙花的柔和,宛如一種冬日般的暖陽,迷人又性感的溫暖氣息,才知道這是與妳最美好、最永久的纏綿味道。

 

該怎麼說呢,這一次全新的YSL黑鴉片淡香精Floral Shock仍然保有一貫一開始的絕對震撼,那濃厚的咖啡香調,就像品嚐一杯黑咖啡般的一開始是如此苦澀,卻又如此迷人,隨著一層又一層的褪去,才能感受到那如此柔軟、同時溫暖的心跳,純然柔美,卻又有些挑逗、性感,因為是在一種沁涼卻又溫暖的香氛對比下,去表現出這一次全然不同的時而清冷、時而撩動的香氛流動,從激情到柔軟,然後纏綿,是一種沁涼精緻般的花香撩動味道,是一種從開始,到過程,然後緊緊擁抱,同時纏綿的味道,最後令人上癮。

 

 

延伸閱讀

終於可以刻字了!YSL 恆久完美輕氣墊粉餅-星鑽限定版。美上加美20個字隨你刻

YSL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2X6色=12色全試色。絲緞柔霧般的雙色雙唇、雙色雙頰

極緻黑X奢華金。YSL名模肌密光燦CC霜(全3色試色)。柔焦後,更水潤也更亮了

YSL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12色全試色大圖。每一次上妝都是絕對誘吻的性感喘息

一支難求!YSL 2016聖誕彩妝-金夜繁星7支it唇膏全試色。微博狂刷的星辰唇膏

好熱門!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全12色全試色對照。黑金YSL的洗鍊漆光質感

YSL 2016聖誕彩妝搶先看!星星蜜粉、星星唇膏全6色

美的根本是藝術品!YSL叛逆時尚睫毛膏。打破規則,大膽玩色

YSL Vinyl Cream Lip Stain奢華鏡面鏡光唇釉(黑色極緻版)全12色

奢華金X極緻黑。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高質感的美麗霧光(8張超近妝容)

全世界都在等這一塊氣墊粉餅!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實體開箱、價目大公開!

最美也最暢銷。YSL情挑誘光水唇膏2016全新12色全試色大圖。愛情現在進行式

搶到翻!YSL 2015聖誕超限量:瘋狂愛戀 情挑誘光水唇膏4色全試色

YSL金燦光漾限量底妝系列全試色完整價目總整理/流金燦爛的純粹光感

YSL 搖滾金屬眼彩蜜全8色全試色大集合/水感清新舒適的水潤閃耀

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11色全試色(限量清單整理)/於雙唇、指尖的漣漪

YSL 逆齡肌密抗痕Y型緊緻滾輪+逆齡肌密抗痕Y型緊緻精華的提拉緊緻有感

全台限量100罐!YSL恆久完美輕粉底/溫柔的就像被所愛的人,輕撫自己的臉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