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一款唇彩,如果能夠追加新色,要馬不就是藏在季節限量彩妝中,不然就真的很難會有repush,然後一次推出系列新色,因為話題性就不會有新品來得那麼強,同時,也會有舊款的包袱,而這樣要能一次一系列的針對舊品去推出新色,一來就是舊品本身的口碑甚佳,也才能夠再創議題,二來就是顏色是更時下流行,同時和過去的舊色也很不一樣,才能夠因此值得報導。

 

 

雅詩蘭黛的所有唇彩中,我自己覺得最好用,同時兼具特別的就是這絕對慾望美唇水彩,2015年一上市的時候,僅有10色,我當時就已經特別去跟品牌商借到做全試色以及分析,之所以特別,就是這絕對慾望美唇水彩,如其名的宛如"水彩",不知道你有沒有劃過水彩,就是擠出一點顏料,沾點水,就可以作畫那樣,遙想我畫水彩,可能都要回顧到國中還是國小的美術課了,這絕對慾望美唇水彩,就是水水的、彩彩的,但顏色飽和很好,重點是,不需要來回塗抹,一筆就ok,就能很飽和、很顯色,當然,這是其中一個優點,而讓這絕對慾望美唇水彩最具競爭力的是,就是一樣如水彩感的,質地還真的完全不黏,我在2015年時做這絕對慾望美唇水彩全試色時就有提到,因為我當時也意外,原來這麼多女孩子在意唇彩不黏這件事,可能我是男生,一直都沒有留長髮,沒有想過唇彩黏不黏這件事,但我確實看過那種長髮的女孩,頭髮黏在雙唇上的窘樣,特別是,隨著風繼續吹,因為黏在雙唇上的頭髮可能沾到了顏色,漂蕩中,讓臉頰還會有一條一條的唇彩色線,這大概是我覺得比脫妝都還尷尬的狀況,也因此,一個唇彩,如果能不黏,同時也兼顧顯色,水水保濕的,就這雅詩蘭黛的絕對慾望美唇水彩,確實是有做到了,也因此,2017年的全新6色,我還是幫他簡單做了全試色,加上原本的10色,一共16色,順便比較一下另一款絕對慾望閃耀水彩,簡單來說,如果你在意唇彩不黏,又不需要來回塗抹就顯色,同時沒有唇膏的厚重感,水水保濕,就算是唇部狀況沒那麼ok,也都可以用,那絕對慾望美唇水彩就會蠻適合你的。

 

首先,先簡單比較一下絕對慾望美唇水彩和絕對慾望閃耀水彩有什麼不同,之所以將這兩支唇彩放在一起比較,是因為他們外型真的有點太像,但妝感還蠻不一樣。

單就這絕對慾望美唇水彩和絕對慾望閃耀水彩的平面外型,看起來還真的有點像,不特別說,可能會分不清楚,唯比較大的不同,就是在頂部蓋子的部分,絕對慾望美唇水彩是金邊,絕對慾望閃耀水彩則都是維持深藍色。

 

 

直接從頂部這樣拍,這樣會比較明顯一點,絕對慾望美唇水彩頂部就是金底,藍色的ESTEE LAUDER LOGO,而另一款絕對慾望閃耀水彩,就是延續瓶身的純深藍底,欄後金色的ESTEE LAUDER LOGO,這是最簡單,最基本的區分,所以無論是你在專櫃試的時候,儘管這絕對慾望美唇水彩和絕對慾望閃耀水彩長得很像,你也能一眼就分出誰是誰。

 

至於刷頭的部分,絕對慾望美唇水彩和絕對慾望閃耀水彩也不同,絕對慾望美唇水彩是比較展開的瓣型,另外,絕對慾望閃耀水彩就是一般比較唇蜜棉頭的集中感。

 

 

在顏色上,配合刷頭的不同,所要呈現的色調、妝感其實也不同,絕對慾望美唇水彩比較是一種隨興的唇彩畫法,輕輕一點,簡單抿一下雙唇,就是水霧感,當然你也可以整個雙唇都畫滿,就是會比較粼粼的霧光感;另外,絕對慾望閃耀水彩則是強調不添加珠光粒子,但色澤是很閃耀、很亮,飽和同時明亮的唇彩感受,所以,絕對慾望閃耀水彩質地比較起來略厚一些,也比起絕對慾望美唇水彩黏一點,但色彩更集中,集中的發亮這樣,但相對來說,絕對慾望美唇水彩就是比較水感,輕輕一點,抿一抿,就是一種隨性的水霧感,不黏,同時唇感也會比較輕一些,這大概是這兩款慾望美唇水彩和絕對慾望閃耀水彩,從外型的質地,然後到妝感上的主要不同,但價格都是1100元一支。

 

 

然後,上次2015年上市的時候,我當時跟品牌借來全試色,同時擦在雙唇上,覺得還真的不會黏,後來發文後,也有網友回饋真的不會黏,但因為我就一直是短髮,畢竟沒有唇彩黏頭髮的困擾,這次我靈機一動,把自己的頭髮剪下來,來看看會不會黏,我本來只想剪一根,結果一不小心,就剪了一戳 ...,我從化療移植後,光頭到現在,差不多近7個月,覺得髮量還沒到很多,加上化療後長的頭髮都很捲,害我現在都覺得自己會不會有點Jude Law,但如果有他那麼帥,好像也還ok,但就是沒他那麼帥,害我對於髮量上,還是有點慌,只好努力按摩頭皮,希望再長得更快、更多一點!結果髮量已經不多,不小心就剪了一戳,當下有點嚇到,也有點心痛!害在想我剛剛不是只抓一根嗎?但也都剪了 ...就算了,這已經是我從頭髮根部剪下來最長的長度了,很不直,有點彎,也不長(明明在講頭髮,怎麼感覺怪怪的)

 

無論如何,要實驗的是,到底這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美唇水彩會不會黏頭髮,首先,我跟你說,如果你只是剛擦上去,還濕濕的,那真的是廢話會黏頭髮,但這絕對慾望美唇水彩,並非是要擦起來很濕潤的感覺,他就像水彩一樣,你要畫勻,然後質地會開始收乾,形成一種粉霧感,在這種狀態下,才真的不會黏,不會黏的同時,從左邊先沾到唇彩面,然後移到右邊乾淨的肌膚,也不會沾色,大概是這樣的概念,其實一個唇彩黏不黏,你在擦上雙唇當下,稍微抿一抿,感受一下上下唇瓣的交疊,就能感受會不會黏,這絕對慾望美唇水彩在擦上雙唇儘管都還沒有完全乾掉,都能感受沒很黏,然後你稍微將唇彩推勻後,就會形成粉霧感,就真的應該是蠻不會黏頭髮之類的,至少我這樣的試驗是ok的,很多網友也有這樣的回饋,但我要強調的是,不黏頭髮的唇彩不一定是多特別、多了不起,因為其實很多唇彩好像也有這樣的特色,只是不黏頭髮,不黏,就是一個很多消費者,蠻在乎,同時也蠻重要的一個需求倒是,至少上次之後,我就徹底感受到了!

 

 

針對這次的雅詩蘭黛2017新6色的絕對慾望美唇水彩我做了左右以及橫式的試色大圖,因為我好為難,很多人說左右可以對唇彩本身,比較方便,但有些人又會覺得左右這樣,試色看起來略小,所以我在想,乾脆一次都放上去!這樣一次滿足了兩種人,看你想看什麼就看什麼!哈哈哈哈哈哈哈。

 

針對原本的絕對慾望美唇水彩,我在2015年10月16日,就已經做過全試色,一共10色,有興趣的話可以索引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2472693

完全不會黏!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美唇水彩10色全試色/宛如水彩般的潑墨感

然後,這次的全新6色絕對慾望美唇水彩,倒是顏色都做得頗韓系,同時也是很時下流行的溫潤色調,甚至是杏桃橘粉,以及那種乾燥玫瑰的色彩:

#202 羞澀裸膚

這一項會是我最愛的裸膚色調,擦起來氣質、優雅,不會被討厭,男生、女生其實都可以擦,是一種很實用,同時會讓人憐愛的色彩,溫潤、溫柔的裸膚色,有點羞澀,但其實就是一個優雅的色彩。

#225 粉紅花束

我覺得,韓流真的對我們整個亞洲,甚至是美妝市場影響很大,這種帶霓虹的粉色,過去都不太會出現在品牌的唇色中,頂多MAC這種講究色彩的專業彩妝品牌,但現在就連雅詩蘭黛,從包裝年輕化後,色調也年輕化,這就是一個相當韓系,同時很年輕,很顯白的霓光粉紅唇色,如果膚色不夠白,真的是不要輕易嘗試,會有點怪,但你對自己的膚色、或是膚況都很滿意的話,這色可能很顯白,同時更襯托妳的好肌膚!

#235 非常粉紅

有別#225 粉紅花束太過強勢、搶眼,雖然這名為#235 非常粉紅,非常,好像真的更誇張,但我倒覺得#235 非常粉紅多了一點溫潤感,同時還加了一點珊瑚色調,比起來,#235 非常粉紅其實比#225 粉紅花束還實擦的感覺,因為#235 非常粉紅顏色上多了一點收,所以那種特別,但又溫潤的色彩,就會比較溫和美麗一些。

#305 杏桃蜜橘

然後,像是這#305 杏桃蜜橘,是我覺得接下來會開始流行的唇色,因為大量的乾燥玫瑰、玫瑰色後,其實顏色就差不多都那樣了,現在開始流行這種橘色調,但不是幾年前那種"沒關係,是愛情啊"的亮橘色,而是多一點杏色的溫潤感,擦起來,有一種無邪般但有多一點靈氣活力的柔美色,這色相對來說是蠻特別的,也挺值得試一試,是其他品牌較少有的唇色。

#415 法式裸粉

然後,如果回到一般實用粉色,我很喜歡這#415 法式裸粉,他有點像玫瑰般的漿果色,粉色調中,不失氣質的裸美感,這個真的是隨便擦都好看,而且隨便擦都會讓人喜歡,沒有攻擊性,但比#202 羞澀裸膚更多一點紅潤感,卻一樣不失優雅和氣質,這色真的是調得頗美。

#425 深夜莓紫

如果你想要更醇,同時帶一點微醺的酒紅感,就比較可以嘗試這#425 深夜莓紫,像是啜飲一口紅酒後留在雙唇的醇潤感,帶一點性感的氣息,同時就像是夜晚無聲的喘息的讓人注目。

 

 

 

總結來說,這次2017年全新6色絕對慾望美唇水彩就是狹帶著2015年當時上市的好口碑,然後再推出時下潮流6色新色,目前整個絕對慾望美唇水彩也來到共16色,最大的產品優點就是不黏,同時水水、輕薄,但修飾力不錯,同時使用上可以很隨性的點一點、抿一抿,就是水霧唇感,同時也可以一筆就很ok的讓整個雙唇呈現一種霧光粼粼的唇色,大概是這樣的主要特色和特別,讓這絕對慾望美唇水彩在唇彩市場上,有一席之地。

 

 

延伸閱讀

近十年保養經驗談。一次搞懂9款雅詩蘭黛特潤超導修護系列怎麼買怎麼用總整理

12朵玫瑰色+4支豆沙粉。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精油唇膏全試色。25%精油的絲緞光

雅詩蘭黛白金級極緻珍璽甦活菁萃油。一滴就很柔嫩 ...但都被我拿來擦頭皮

很隱藏版好用!雅詩蘭黛超能紅石榴微循環護唇精華。粉嫩又彈潤的雙唇

日本製.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SPF50/PA+++(超近妝容)韓國熱賣3個原因

1片很急救的鉑片面膜。雅詩蘭黛特潤雙層超導修護面膜/很貴但完全不浪費的敷法

完全不會黏!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美唇水彩10色全試色/宛如水彩般的潑墨感

雅詩蘭黛煥膚新生凝膠/終於又找到一支可以對抗成人痘,而且沒停產

[採訪]實現年輕。年輕金三角的最後拼圖:雅詩蘭黛Nrf2超智慧乳霜

雅詩蘭黛中文官網大改版(EC上線)/全館免運費、送特潤超導修護露7ml

雅詩蘭黛超能紅石榴微循環潔膚乳/傳說中櫃姐員購都在搶的2合1急救型洗面乳

雅詩蘭黛水絲光粉底精華/宛如水磁場凝膠般水嫩 VS.資生堂真型膜力粉蜜

雅詩蘭黛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VS.舊款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

雅詩蘭黛/晶燦光極致亮透粉餅-怎麼補都薄透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