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7.57.34.jpg

化療有時候最痛苦的時候,常都是之後的藥物反應,我想掉頭髮大家都清楚,但如果只是掉頭髮這都還算簡單、輕鬆,真正痛苦的就是肌膚極度乾燥到發癢,甚至是起疹子等,我住院期間,掉頭髮掉到光頭其實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我整個化療期間好像也就只有第一次化療比較強有掉,之後三個多月共4次的化療,後面幾次就不太掉,反而還長出些頭髮,一使還是長出白色的,然後就是去移植時得再剃光一次,再掉一次這樣,但我說掉髮其實都還好,最怕是掉髮後還出現一些症狀。

 

這些症狀像是長疹子、極乾、極癢,有好一陣子,我媽都看我一直抓抓到頭皮都紅紅的都會很擔心,像我身體也是乾到發癢脫皮,我是會擦理膚寶水的理必佳異位滋養霜,是舒緩不少,但它真的有夠油,我不敢擦臉,也不敢擦頭,後來是同樣做化療掉髮的朋友,就跟我說他都把精華油直接擦臉頭皮,會舒緩很多,後來我就把之前品牌送的這瓶雅詩蘭黛白金級極緻珍璽甦活菁萃油拿出來擦,一瓶9500是真的很貴,我也捨不得一次擦很多,都是一次一管,大概就能整個頭皮擦了,還真的頗神奇,擦完後我整個頭皮就舒緩很多。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7.57.54.jpg

我在猜,應該是我整個頭皮過乾,導致到整個發癢、泛紅等 ...,所以使用這瓶白金級極緻珍璽甦活菁萃油相對得到很好的舒緩,而且本來以為它是油,但到沒有到真的很油,而且一下子就吸收了,可能是我化療後的肌膚真的特別地乾,加上又整個敏感,我就很嚴重的時候,一次一管一管的使用,就僅限在提皮上,因為我發現,整個頭皮如果泛紅、起疹子,其實也都非常明顯,因為你根本沒有頭髮可遮掩,我覺得整個頭皮有時候比整張臉還赤裸,因為出門一定是口罩加帽子,口罩其實是防止感染,但它戴起來還是鬆鬆的,但頭皮不是,戴上帽子就是整個悶著,其實會讓泛紅、發癢更嚴重、但你真的出門,帽子也不得不戴這樣。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7.58.17.jpg  

反正,就在我頭皮整個很脆弱時,我就這樣雅詩蘭黛白金級極緻珍璽甦活菁萃油一管一管滴,因為它真的很貴,我滴的也很捨不得就是了,但能舒緩整個頭皮的不適,我還是頗開心的就是了,化療期間,其實只要能舒緩身體一點點的不適,你都是會很莫名的感動。

 

寫到這到底這罐雅詩蘭黛白金級極緻珍璽甦活菁萃油值不值得買之類,其實有點像是我化療期間的小日記,我也不是特別把這瓶雅詩蘭黛白金級極緻珍璽甦活菁萃油當作一般保養,剛好誤打誤撞,能夠舒緩整個因為化療而產生的頭皮不適,就是一個簡單的紀錄,還是希望大家都能身體健康,不要真的經歷了這些,才要想盡辦法去找到一些舒緩的辦法和秘訣。

 

 

延伸閱讀

日本製.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SPF50/PA+++(超近妝容)韓國熱賣3個原因 

1片很急救的鉑片面膜。雅詩蘭黛特潤雙層超導修護面膜/很貴但完全不浪費的敷法 

完全不會黏!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美唇水彩10色全試色/宛如水彩般的潑墨感 

雅詩蘭黛微分子晶透面膜/敷一片就很有感,肌膚更柔嫩彈力的明亮VS.SK-II 

雅詩蘭黛煥膚新生凝膠/終於又找到一支可以對抗成人痘,而且沒停產 

[採訪]實現年輕。年輕金三角的最後拼圖:雅詩蘭黛Nrf2超智慧乳霜 

雅詩蘭黛水絲光粉底精華/宛如水磁場凝膠般水嫩 VS.資生堂真型膜力粉蜜 

雅詩蘭黛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VS.舊款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導入還是精華 

雅詩蘭黛中文官網大改版(EC上線)/全館免運費、送特潤超導修護露7ml 

雅詩蘭黛超能紅石榴微循環潔膚乳/傳說中櫃姐員購都在搶的2合1急救型洗面乳 

雅詩蘭黛/晶燦光極致亮透粉餅-怎麼補都薄透 

雅詩蘭黛無瑕親膚持妝粉底液 VS.無瑕清透 

碧兒泉神奇亮顏修護精華油/黃金比例的油水精華,終於是一瓶很適合台灣人的油 

碧兒泉5000L活泉超清爽水乳霜/補水同時補清爽的油VS.活泉水凝凍,倩碧水磁場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