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來,都一直很喜歡agnes b. HOMME的時裝,其實不外乎實穿,剪裁也好。一些衣服的設計,其實也常在基本款的版型下,去研發出不同的色彩。像這次買的這件藍綠色絨布西裝外套,同樣的版型我已經有一件純黑色的了,只是已經有了一件安全色後,就會開始想要買一些特殊色,但同樣也是實穿的。這道理其實就好像在一些既定的名牌包款設計下,單去買純黑色或咖啡色難免也覺得有些無聊,就如同BALENCIAGA的包包,黑色之類的,在國外反而都比較乏人問津一些。

不過衣服或包包這樣的搭配東西,其實最重要的仍不外乎先把衣服穿對,或著拿對的包包,這樣的對,主要還是根據每個人的氣質而有所不同,就好像我永遠都不會去碰所謂的很潮流的配件,因為就不太是自己的風格。在把衣服或包包拿對和穿對之後,再開始去細究一些品味和態度,自然而然,一個簡單的個人風格也就創立了。




雖然說買過蠻多件agnes b. HOMME的大衣或外套之類,每一件也都會有專屬的西裝套和衣架。不過我自己正式的西裝就還沒有買過agnes b.的,我會覺得agnes b.在一些休閒款的服飾做的很不錯,但如果套上正式西裝的那樣價位,就會覺得有些太過。除非是特賣會到5折以下,不然agnes b.的正式西裝單去櫃上看的話是不會太推薦。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6380
agnes b. 會員制度介紹/自己比較常買服飾

 





agnes b.的絨布西裝外套的材質設計,仍是主要彩羅紋式的布面,這樣的布面,相對更可以讓整個西裝外套顯得更挺。這見藍綠色的西裝外套,基本上就是和agnes b.幾乎每個冬季都會出的絨布西裝外套設計是一模一樣的,只是顏色有所不同。這方面agnes b.在設計上就比Paul Smith略遜一籌,因為至少就Paul Smith來說,細部到連鈕扣都會做的很精緻,甚誌都還會去變化鈕扣的顏色,agnes b.在這方面就比較弱。

 



扣子的部份一樣也只有做兩扣。但基本上會扣也都只有扣弟一個扣而已。agnes b.這件基本款的絨布西裝外套,好的地方還是主要在它的剪裁,腰身以及夠合身,穿起來整個人的fit感覺就還蠻明顯的。也能讓這樣的絨布西裝外套,顯得更好看,更有價值感。





這樣的絨布西裝外套,僅管衣服上面都有很多口袋,但主要還是以裝飾用為主,大多都是縫死的。如果真的要剪開,也只建議拆胸口的,做為放筆或者是是放領巾裝飾。 這樣的絨布西裝外套,最主要也是有點毛呢,隨著光線折射的不同,角度的不同,或觸摸方向的不同,顏色呈現上也會有所不同。


 



在肩膀這邊,同樣也縫有小小的墊肩,可以讓整個人穿起來更顯英挺。我自己是買最小號46了,不過墊肩的部份基本上也都還是會存有些空間。





除了顏色的不同之外,agnes b.在做基本款變化的時後,一些內襯也都會做變化。之前我的純黑色絨布西裝外套內襯就是縫點點的,很像滿天星的感覺。這件2012藍綠色絨布西裝外套,內襯就是很多細格子,在打開的時後,也真的會有種華麗的繽紛感。





不過本來覺得這樣特別的顏色在太陽光下會呈現很淺白的綠,在室內或比較暗的時後,就比較是深藍綠的感覺,就是有很多不同層次的顏色變化。只是真得在搭配上的時後,反倒不適合在內裡搭配太深的襯衫或衣服,僅管這件藍綠色絨布西裝外套本身已算挺有特色,但真的搭配太深色的衣服,反而讓整個LOOK就顯得更沉重了...,後來試著去搭配一些顏色感很重的花襯衫,或者是就是夠淺色的花襯衫等...,反而就比較能夠帶出這件藍綠色絨布西裝外套的特色了。

最主要是喜歡這件外套在本身既有很不錯的剪裁之下,從顏色、內襯甚至是細節等,就更能去表現出一些穿的人的想法,所以儘管和之前所買的黑絨布西裝外套可以算是同一件,只是顏色不同,但就也會覺得這個顏色挺值得入手的。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1467
agnes b. 基本款絨布西裝外套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35451
Paul Smith(PS)2010春夏直條紋外套 (實穿)


http://www.wretch.cc/blog/blog.php?id=Goris&search=agnes+b.&search_title=1
我所用過agnes b.相關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