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要提到粉底液的最經典,甚至是每到夏天,就真的是不能不提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這個超級適合混合性、油性肌,很霧面、很遮瑕、很修飾,甚至是很防水的粉底,就是真的很適合台灣的天氣,甚至是炎熱的夏天,對於不喜歡補妝,很追求優異的持妝力,同時又要有很完美的遮瑕力,基本上,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可以說是常常不二人選,只是在這樣的優勢下,反面來說,通常就會被認為妝感重、厚等 ...,這本來就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我的原則是,除非你真的全臉都是瑕疵,需要很遮瑕,才需要全臉都塗滿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不然,其實少量多次,局部上,必要的地方可以再多次些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不然,另外透過遮瑕膏加強也不無不可。

 

 
 
 

然而,面對這樣的高遮瑕、高持妝,甚至是偏霧面的粉底,選色就變得格外重要,其實很多人會覺得底妝暗沈,甚至是底妝過於死白,大多都是跟粉底選色選選錯有關,因為自己看不到自己,但照了鏡子就最是明顯,而這樣的明顯,正主要是來自你的臉跟脖子的色差,也因此,選粉底的顏色,特別是這種強調高遮瑕的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一定要試在臉和脖子交界處,才能選到最適合自己的粉底顏色。

 

此外,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其實在台灣因為優異的遮瑕力、持妝力、控油度等 ...所以一直都賣的還是非常不錯,只是,長期以來都有個問題,就是"太黃",或是"太紅",這其實在歐美的粉底,相當顯而易見,像是MAC也是如此,NC就是偏黃,NW就是偏紅,也因此,就算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很不錯,但總有很大一群人嫌太黃、太紅,就是挑不到自己適合的膚色。

 

總算 ...

這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上市了數十年來,終於在今年,也將從原本的8色,一次擴充到16色!你可能會想說,就多了8色,一樣還是偏紅或偏黃啊?多出那6色有啥意義?但值得開心的是,這次的全新8色,除了針對原本的偏紅、偏黃色調做擴充外,最大的重點是終於引進很適合亞洲人膚色,不偏紅也不偏黃,剛好覺中間的N色調,通常我是會比較把它當作米色Beige,但更專業的術語,是介於冷暖色調的中間值,也因此,這一次,再也不用屈就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的偏黃,或是偏紅的色調,終於能夠找到可能更適合自己的膚色的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剛好度過這已經開始炎熱的夏天。

 

 

也因此,這篇我做了近一個月的功課,搜集了很多彩妝師的專業意見,加上我自己的經驗,用一種很口語化的方式,來教大家怎麼選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 的顏色,當然,這些都只是紙上談兵的參考值,主要是大概有個概念後,前往專櫃,讓專業的彩妝師幫你選色、試妝、化妝,我想,才能真正的選到最適合自己的粉底顏色!

首先,我們要先談我們口中常說的偏黃?偏紅?其實無論是偏黃、偏紅,都是因為我們看起來的口語說法,真正比較專業的說法是冷色或暖色,就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來說,先看照張照片,主要的不同就是中間的英文!簡單的區分就是C是冷色、W是暖色,N則是介於C和W之間,也是這次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全新引進的色調,此時,你就要去看你的膚色是冷色還是暖色,甚至是剛好介於中間,最簡單的判斷,就是暖色的膚色都是氣色較好或是皮膚較薄的人,因為血液顏色會比較清楚,甚至是容易一曬就比較紅;此外,膚色偏黃就是氣色較差或是皮膚較厚,血液顏色自然就會比較不清楚,剩的就是介於中間了!

 

然後,粉底選色是,端看你是否要選擇跟自己膚色一致,而選色的標準,就是同樣的色調下,粉底選色可以淺一色號,比較明亮,但不同的色調,就要深一色號,才不會突兀,但我們通常選粉底,還是在跟身體的膚色走,才不會又有不一致的尷尬狀況,只是,如果你就是很難一瓶粉底達到完美合色,就要靠可能是米色、綠色、藍色、紫色、粉色的妝前乳來調膚色了,只要你夠講究的話。

 

只是,我們常會用能不能遮黑眼圈、能不能遮痘痘、能不能遮痘疤來作為選色的參考,通常來說,如果要遮黑眼圈,就要選亮一度的遮瑕品;反之,如果要遮痘疤,則要根據痘疤的顏色來判斷是否要暗一度,只是啊,如果你要將這些遮瑕困擾全寄託在一罐粉底液身上,希望一瓶粉底就能萬事俱備、大功告成,最後通常都會買到比自己皮膚白太多的死白粉底,甚至是又太黑的粉底,也因此,真正一個好的底妝,絕對不是單靠一瓶BB霜或是粉底就能完成,儘管all in one一罐很方便、很快速,但你就是會犧牲掉某些東西,也因此,才會有妝前乳、調色露、遮瑕膏等 ...產品的搭配出現。

 

在了解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的N、W、C的概念後,就要來看數字代表的意義了,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的色號由三碼組成,中間就是剛剛一直在講的N、C、W,然後,最重要的是第一個數字,也就是曬太陽的程度,稱為色階,在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中,一共有4個色階,我們一般會用這樣來判斷:如果常常有人誇妳皮膚白,就選1色階;偶爾有人說妳皮膚白,就選2色階;大部分的人說妳膚色很自然健康,就選3色階;人人都以為妳是很運動、很健康美麗古銅膚色,就選4色階。

 

而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色號數字的第三碼,我們稱為"亮度",簡單來說,數字越小,就是越明亮,就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來說,共有0、1、2三種不同的明亮度!

 

好了,打好基本功,我們就要來選色了:

首先是1色階,也就是:如果常常有人誇妳皮膚白,就選1色階

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的1色階中,共有1C0、1C1、1N1、1N2、1W1、1W2六個色號,我們已經知道,C是冷色、W是暖色,N則是介於中間,所以,你會發現,在同樣的1色階中,就算同樣的亮度,C也會比N白、然後W最深,我們簡單舉個例,在1色階下,假如你的皮膚是比較偏紅的,但是你又想要自然一點的妝感,就可以使用1C1,但假如想要看起來讓膚色更明亮,就使用1C0,而如果你總是在找尋最白的粉底色號,1C0則是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中最白的顏色。

 

接著是2色階,也就是:偶爾有人說妳皮膚白,就選2色階

這個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的2色階,會比較是我們推薦的一般女性適用色、一般色、自然色之類,如果你沒有特別白,在面對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這樣很遮瑕、很持久的粉底,會建議都是先從2色階開始看起,在2色階中,共有2C0、2C1、2N1、2W0、2W1 五個色號,同樣的道理,我們已經知道,C是冷色、W是暖色,N則是介於中間,一樣的狀況,假如妳是偶爾被稱讚皮膚白的女生,但主要是比較自然偏黃的膚色,就是2色階,想要看起來自然一點的話就選擇2W1,但如果想要再明亮一點就選2W0

 

 

最後,是3、4兩個色階,因為4色階只有一色,所以我就放在一起比較

大部分的人說妳膚色很自然健康,就選3色階

大部分的人都看得出來妳就是是很運動、很健康美麗古銅膚色,就選4色階

在3色階中,共有3C0、3N1、3N2以及3W0可以選擇,只是,因為在同樣的C是冷色、W是暖色,N則是介於中間道理下,你會發現,其實3C0還不一定在視覺上會看起來比2色階的一些W、N色來得深,但我們不太說深或淺,就是冷暖色的不同,然後膚色的不同所致;此外,最深、甚至是適合很多大部分男生的,就是4N2了,不偏紅也不偏黃,就是介於中間,相對來說也比較自然一點,如果你是一個想要自然膚色,甚至是有點在意臉上的瑕疵的男孩子,4N2會是蠻值得參考的顏色,也是這次所以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色號中,最深的顏色!

 

 

好了!我總算把這選色教學給盡量口語化給解釋清楚了!這張照片只是我要紀念我把這16罐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打開來,一一的去試顏色、比較的紀念畫面!無論如何,粉底的挑選其實像我最主要是在意幾個點,1是妝感,也就是你要光澤、霧面、啞光等 ...,2是服貼度,是不是能夠緊緊抓住肌膚,不然有些粉底,上起來就是浮浮的,很不好看,3是色號,色號的挑選,就看你自己的膚色,以及想要呈現的色調,最重要也最基本的選色標準,就是把粉底試在脖子和臉的交界處,這個顏色一定會最符合你膚色,但如果你臉就是特別黑,或是特別白,選色上就一定會有所難度,但通常我們還是建議跟著脖子的膚色選,不然很明顯的臉是一個顏色,脖子是一個顏色,還是很怪!最後就是遮瑕度,對我來說,我之前痘痘比較多,會考慮是修飾痘痘,但又不致痘的粉底,為了不要讓痘痘更嚴重,我其實都會另外用專用的痘痘遮瑕,甚至是擦一些妝前可以擦的痘痘乳液又不會脫皮的,像是PAIR、ACNES25我都這樣用,我有看到雅漾最近也新出一個控油抗痘妝前乳,整個也是很有興趣!再者,我就會考慮到我的肌膚凹洞的填補能力!

 

無論如何,底妝真的是從你開始碰的那一天開始,還真的都是一輩子的功課,誰又不想整個妝容看起來就是完美的宛如天生,但就是一直都要再學、找尋,甚至是精進的,無論如何,就僅供參考,就我所知的和大家分享,至少,好消息是,在這次全新色號的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中,不用再屈就太黃或太紅,終於有剛剛好的中間N色調!

 

 

 

延伸閱讀

真心話完整分析!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VS.ARMANI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實驗解析!完全不會黏的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美唇水彩2017新6色(共16色)全試色

近十年保養經驗談。一次搞懂9款雅詩蘭黛特潤超導修護系列怎麼買怎麼用總整理

12朵玫瑰色+4支豆沙粉。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精油唇膏全試色。25%精油的絲緞光

很隱藏版好用!雅詩蘭黛超能紅石榴微循環護唇精華。粉嫩又彈潤的雙唇

日本製.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SPF50/PA+++(超近妝容)韓國熱賣3個原因

1片很急救的鉑片面膜。雅詩蘭黛特潤雙層超導修護面膜/很貴但完全不浪費的敷法

雅詩蘭黛微分子晶透面膜/敷一片就很有感,肌膚更柔嫩彈力的明亮VS.SK-II

完全不會黏!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美唇水彩10色全試色/宛如水彩般的潑墨感

雅詩蘭黛煥膚新生凝膠/終於又找到一支可以對抗成人痘,而且沒停產

[採訪]實現年輕。年輕金三角的最後拼圖:雅詩蘭黛Nrf2超智慧乳霜

雅詩蘭黛中文官網大改版(EC上線)/全館免運費、送特潤超導修護露7ml

雅詩蘭黛超能紅石榴微循環潔膚乳/傳說中櫃姐員購都在搶的2合1急救型洗面乳

雅詩蘭黛水絲光粉底精華/宛如水磁場凝膠般水嫩 VS.資生堂真型膜力粉蜜

雅詩蘭黛/晶燦光極致亮透粉餅-怎麼補都薄透

雅詩蘭黛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VS.舊款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

雅詩蘭黛無瑕親膚持妝粉底液 VS.無瑕清透

限量新裝!青春露、超進化肌因賦活露、保濕美容液、特潤超導修護露總評比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