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才剛整理完品木宣言的面膜總整理後,因為有很多網友在問靈芝水,所以再來整理一下這篇,除了我會講一下我靈芝水的4種超省用法外,這一系列,其實也不是只有靈芝水好用,我選了4個,特別是我從2015年就開始陸續紀錄的單品一起做一下這篇,不然單是靈芝水是有些太乾!

必須承認,品木宣言在奠定為面膜專家後,最成功的保養品系列就是這屬於這後來的Dr. WEIL青春無敵系列,這以哈佛大學醫學權威的系列,你會發現其品名都還是冠名Dr. WEIL醫師的姓氏,就是在專業醫學研究背景下所誕生的系列產品,而這系列近年來因為靈芝成分的添加,被譽為靈芝水也讓這一Dr. WEIL青春無敵系列有了全新的話題而生命力,同時也讓人更具記憶點。

「天然為本,科學為證」倒一直都是品木宣言的品牌宗旨,你總會看見在品木宣言的產品中,都是很強調看得見、摸得到的天然成分,攤開所有的品木宣言泥狀面膜,無論是泥娃娃的活性碳、我自己很愛用的奇蹟面膜的硫磺等...,都是就你我所熟悉的成分,然後以科學轉換成對肌膚有益的幫助產品。

在Dr. WEIL青春無敵系列中,倒是蠻酷的是一種東西文化的美麗邂逅,因為無論是base在哈佛大學醫學權威的Dr. WEIL博士的研發下,又或者是品木宣言的關鍵技術等,其成分萃取結合包括靈芝、白樺茸精萃、雞腿蘑菇等...,都是比較屬於蕈類的產品,而這類的蕈類產品也比較是在華人文化的歷史醫藥典故上,有著比較已知的珍貴藥材紀錄,而品木宣言聯合Dr. WEIL打造的Dr. WEIL青春無敵系列,無非就是取材自你我比較熟悉的中藥藥材,但又透過西方美容科學的實證所誕生的全新系列產品。

當然,很多品牌都會說自己有著醫學背景研究、醫生支持等...,但也要端看你的產品到底是用了什麼樣的成分,才會知道你所主打的強項合不合理、是不是真的有sense等...

而品木宣言的Dr. WEIL青春無敵系列,以靈芝為主軸所打造的系列保養,其關鍵特色就在於靈芝主要是用來鎮定、舒緩肌膚的一大成分,所以,在這一Dr. WEIL青春無敵系列中,都貫穿著靈芝的成分添加,然後佐以其他蕈類、中藥入材,其實比較是我們東方人理解的補藥概念,因為你試想,我們常會說,西藥夠快,但治標不治本,中藥慢,但重調理,而品木宣言的Dr. WEIL青春無敵系列,反倒是有點像中西醫並行的概念,著重調理,但又透過美容科技加速效果,特別是在這Dr. WEIL青春無敵系列中,舒緩、鎮定是整個系列的保養主軸!

寫到這裡要繼續下去前,先謝謝你們願意花時間看這份前言,但就像我說的,品木宣言Dr. WEIL青春無敵系列因為都是以靈芝為主體成分,著重舒緩、鎮定,如果說你的肌膚很強壯,很勇健,是個超級健康寶寶,倒也可以直接左轉跳出,但前面的前言看完也還能豐富一下美妝sense,但如果你皮膚就是會偶爾有些搔癢、敏感、泛紅,躁動等...,我們都不要先考慮美白、抗老之類,我們先要做的是將肌膚調理好,以達到緩鎮定的安定感,不然所有其他的保養品效果上只會讓肌膚更刺激,同時出現一些不可預期的結果。

 

 
 

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200m/NT.1,450

一句話簡評:傳說中的靈芝水,草本療癒同時質地清爽好吸收,擦壓拍敷共4種用法的舒緩鎮定,很難用過不會愛上

首先要切題的自然就是這被譽為靈芝水的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這我在2015年就寫過了!

草本好療癒!品木宣言Dr.WEIL青春無敵調理機能水(濕敷)青春無敵潔膚液(Check)

這瓶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現在會如此成功,除了有個搶眼、動態的靈芝成分添加外,縮寫成靈芝水更是好記又動聽,不過這都只是行銷話術,再動聽的名字,如果產品不好用,也很快就會被淘汰。

而品木宣言的這瓶靈芝水-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之所以好用的點在於就算是化妝水,但更是機能水,不單單只是水而已,加上其療癒的天然草本香氣,單是每一次在使用時,都會覺得相當放鬆享受,是真的有點很療癒,同時草本的味道好舒服,就是那種同樣都帶有點比較精華型的化妝水,比較稠一點,但使用起來卻很潤、很舒服、很保濕,同時很好延展,很迅速的就潤澤肌膚,達到該有的膨潤感,但最主要就是草本、舒壓的味道,讓人用起來真的覺得很幸福、很舒服!

 

 

這瓶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你會以為它只是水,確實,流動性相當不錯,但當你真的自己摸過這個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你會感受到那指尖上的潤感,然後,真的要把這靈芝水-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發揮到極致用法,就掌握四字訣:擦、敷、拍、壓

首先,因為先透過"擦"可以先醒膚,讓後續吸收效果更好

首先,你可以先將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浸濕化妝棉後,輕輕的用化妝棉擦拭臉頰,這個動作除了可以讓剛剛濕敷的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可以更均勻延展到整個臉部肌膚外,經由輕柔地擦拭,還能帶走比較表淺的老廢角質,你會發現經由輕微的擦拭,肌膚除了潤澤了,看起來還更透亮了些,同時後續的保養也會更好吸收。

然後,如果你要做局部加強舒緩鎮定,就是"敷"

你剛剛浸濕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擦完的化妝棉拜託你不要直接丟,太浪費!像我現在常常兩頰比較容易泛紅、敏感,甚至是偏乾,我不會敷面膜,但我在先全臉拍一下Dr.WEIL青春無敵調理機能水後,我會取出兩片化妝棉,浸濕Dr.WEIL青春無敵調理機能水,然後直接敷在兩頰上,大約5-10分鐘,很像那種局部特效面膜,就能給泛紅、敏感的肌膚鎮定舒緩,同時也達到局部加強保濕,這是我覺得比較神奇的地方,所以我常常針對我的兩頰,就一直加強濕敷。

再者,如果你想要省一點用法的話,第一個方法就是"拍"!

就是直接倒出一些,往臉上拍,你就能瞬間感受到很潤,同時也很好延展,那個很草本舒緩的味道,真的是很放鬆、很舒服!而且原本可能因為清潔後的肌膚乾燥部分,很快就潤澤,同時滋潤,天氣如果熱一點,單用都覺得很夠、很舒緩,而且其實對肌膚也是有種蠻鎮定的效果!

最後,就是"壓"!

基本上拍跟壓我們一起做,才不會浪費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你剛剛不是取出部分的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已經拍完臉部肌膚後,你手就算沒有濕漉漉的,但也都一定殘留些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此時,你可以將雙手合再一起搓揉出溫度、熱度,然後再雙手包覆臉頰,可以讓本來雙手殘留的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經由熱,讓整個剛拍完的臉部肌膚以達到更好的循環!

 

 

 

Dr. WEIL青春無敵潔膚液

200ml/NT.1,350

一句話簡評:肌膚不穩定時的卸妝好幫手,也可以作為殘妝check,同時如果你有種睫毛的話很適合!

這瓶Dr. WEIL青春無敵潔膚液,我在2015年當時一上市也有寫過了,這大概是我用過最療癒的卸妝水,畢竟卸妝水大多就是水,沒什麼味道,而品木宣言這Dr. WEIL青春無敵潔膚液,你就同樣可以稱它為靈芝卸妝水,因為也是有靈芝成分的添加,而且雖然跟剛剛的靈芝水-Dr. WEIL青春無敵調理機能水長很像對吧?但分辨方式就是Dr. WEIL青春無敵潔膚液是透明瓶身的,可以看到裡面的液體流動,你這樣比較好分,不卪同樣放在化妝台上,可能還會用錯!

而Dr. WEIL青春無敵潔膚液之所以好用在不含皂鹼、酒精及油脂,完全不刺激也不會造成肌膚負擔,也不會長痘,使用後的觸感是非常清爽,但又保濕不乾澀,也不會像沒洗乾淨那樣,甚至是任何膚質都適合使用,但主要特別是針對敏感肌的溫和水卸妝!

 

左:浸濕的Dr. WEIL青春無敵潔膚液乾淨化妝棉;右:擦拭過肌膚的化妝棉

關於這Dr. WEIL青春無敵潔膚液,請一定要倒在化妝棉上,然後用"擦"的,因為它是潔膚水,不是化妝水,基本上,這Dr. WEIL青春無敵潔膚液我會有兩種用法

1.全臉卸妝用,特別是有種睫毛的人很適合

水卸妝的使用方式,就是浸濕化妝棉後一直來回擦拭,擦拭到化妝棉完全看不到彩妝為止才是真正卸妝,這過程雖然麻煩,但卻是對肌膚最友善的卸妝方式,特別是如果你臉部狀況不好,痘痘粉刺多,但你又有化妝需要卸妝時,這樣的卸妝水會比較不造成肌膚刺激,特別是近來有越來越多女人去種睫毛,卸妝又更要小心,無法那種非常豪邁的全臉按摩的話,這樣的卸妝水就很適合,同時Dr. WEIL青春無敵潔膚液 也同樣維持著靈芝系列的草本療癒,重點是不會熏眼,溫和同時療癒,算是蠻難得的有卸妝水可以這麼舒服讓人放鬆。

2.殘妝Check的肌膚再次清潔

這種卸妝水還有一種用法就是用來check你的妝有沒有卸乾淨,清潔後的肌膚有沒有真的乾淨,因為卸妝真的很重要,卸妝卸不乾淨就容易爆痘、冒粉刺,所以你總是有在化妝,但又總是有在冒痘、長粉刺,你可能要檢查一下是不是你的卸妝不夠乾淨,你可能沒有那個耐心用卸妝水一直擦到看不到彩妝的美國時間,但你就正常卸完妝,又或者是洗完澡後輕輕擦一下Dr. WEIL青春無敵潔膚液,也是肌膚再一次清潔,同時也做殘妝check,會比較放心點,主要還是這Dr. WEIL青春無敵潔膚液的療癒芳香,會讓你覺得卸妝都不像是卸妝,更是一種心靈放鬆的保養。

 

 

 

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水凝露

50ml/NT.2,750

一句話簡評:靈芝系列最清爽無油的凝露!敏感混合肌、敏感油痘肌都適合,舒緩鎮定同時還能控油

因為品木宣言這Dr. WEIL青春無敵系列一直都是在紅靈芝水、面膜之類,反倒是後續的保養比較少有討論,但也不是說不好用,主要是過去的凝乳、乳霜等就比較適合中性肌、乾性肌使用,而這罐後來新出的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水凝露,可以說是超級無敵清爽,肌膚完全沒有負擔,但又能舒緩保濕鎮定,特別是像現在夏天,不只是油性肌,更包括中性肌都會比較容易出油的話,也比較適合用這款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水凝露,但大前提都是你肌膚比較有些敏感問題,你可以搭配這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水凝露去使用。

 

其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水凝露非常清爽的質地幾乎不添加任何油脂成份,一抹本來的凝露都還會有點呈現很多細小的小水珠那樣的清爽清新,上在肌膚上還有些涼爽、透氣,以及清涼感,瞬間就被肌膚吸收,而其標榜除了清爽凝露質地外,也同樣有著品木宣言靈芝系列的舒緩鎮定之效,但又因為含有闊葉巨藻和鋅-PCA,可幫助肌膚控油並預防痘痘,非常適合夏天使用,可以說是相當難得一見專門針對容易敏感的混合肌、容易敏感的油痘肌特別適合使用,畢竟我也經歷過那種滿臉大爛痘的可怕時期,通常搭配的保養品都是清潔力很強、超控油、酒精很多、超抗痘的那種,但有時候弄不好,反而造成肌膚更刺激,痘痘也更嚴重,雖然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水凝露不是特別針對抗痘的產品,但倒是意外蠻適合油痘肌使用,溫和同時超級清爽的保濕後,還能舒緩鎮定敏感的肌膚、以及痘痘粉刺等,然後佐以控油的效果,反而對於粉刺痘痘的舒緩是一個意外的附加效果。

 

 

 

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調理面膜

100ml/NT.1,750

一句話簡評:主要是舒緩鎮定、安撫不穩定的肌膚,像我之前酒糟比較嚴重時,這蠻能舒緩泛紅跟肌膚紊亂,日曬後的舒緩也很適合

前陣子才做完面膜的總整理,我想這應該還不會太沒印象,這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調理面膜 主要就是用來立即舒緩肌膚的不適和敏感,有別靈芝水是比較調理,濕敷也是即刻性的加強外,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調理面膜 就是更濃潤、更加強型的面膜舒緩鎮定!像我之前為吃藥的關係導致的酒糟肌膚,效果會很明顯,其主要就是針對肌膚泛紅、不穩定,紊亂的狀態,給予一種安定效果,就像一個人在吵吵鬧鬧時,你會請他"冷靜一點",這款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調理面膜就是讓你肌膚能夠冷靜一點的急救面膜,這不算深層清潔面膜,更比較像是一款冷靜面膜,搭配其各種的中藥、舒緩精油成分,使用的同時邊聞這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調理面膜也是宛如SPA般的放鬆療癒,然後洗掉後,就比較能感受到那種舒緩、鎮定的效果,算是容易泛紅、敏感肌、酒糟等,蠻適合常備的一款冷靜面膜。

 

使用的時候,我會清潔完後,先拍一下化妝水,例如品木宣言靈芝水的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這也是我後來學到的,無論是你敷什麼面膜,敷之前拍一下化妝水,幫助潤澤,同時也能加強吸收!然後全臉薄薄的塗一層,天氣比較冷時,我反而不會洗掉,會直接睡,當作晚安面膜用,但如果你這樣還是太rich的話,我會建議清潔時不要用清水沖掉,有些可惜!可以同樣將剛剛的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倒在化妝棉上,輕輕擦拭即可,是靈芝水的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喔,不是卸妝水的Dr. WEIL青春無敵潔膚液喔。這樣就可以當作雙重保養,然後將過多的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調理面膜 擦拭掉後,還能留有靈芝水的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清爽鎮定的舒緩保養,同時也在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調理面膜後,本來比較不舒服、甚至是有些泛紅,日曬後的不適,都能得到緩解!

 

 

 

 

以上,就是之前在整理品木宣言面膜時,很多人在敲的這靈芝水系列的保養分析,基本上,這一系列都是以舒緩鎮定為主,除了我整理了4種超省的Dr. WEIL青春無敵光潤機能水的用法外,同時也列出這一系列中,我覺得4款最值得投資購買的,剛好週年慶前可以做一下功課!

再一次整理4款產品的簡要分析如下:

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200m/NT.1,450

一句話簡評:傳說中的靈芝水,草本療癒同時質地清爽好吸收,擦壓拍敷共4種用法的舒緩鎮定,很難用過不會愛上

Dr. WEIL青春無敵潔膚液

200ml/NT.1,350

一句話簡評:肌膚不穩定時的卸妝好幫手,也可以作為殘妝check,同時如果你有種睫毛的話很適合!

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水凝露

50ml/NT.2,750

一句話簡評:靈芝系列最清爽無油的凝露!敏感混合肌、敏感油痘肌都適合,舒緩鎮定同時還能控油

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調理面膜

100ml/NT.1,750

一句話簡評:主要是舒緩鎮定、安撫不穩定的肌膚,像我之前酒糟比較嚴重時,這蠻能舒緩泛紅跟肌膚紊亂,日曬後的舒緩也很適合

 

 

 

 

延伸閱讀

從2007用到現在的9個秘招教學》品木宣言最經典明星的8款水洗式面膜全攻略

免費的換了嗎?品木宣言這滾輪按摩器激似近萬元ReFa美容滾輪(兌換方式

首次出現蠟燭,紅酒薑氛還能滴身體!品木宣言8組小資禮盒2018新包裝搶先看

品木宣言泥娃娃終於出了潔顏粉!還有獨角獸般雙層夢幻卸妝油、潔膚棒(全價目)

草本好療癒!品木宣言Dr.WEIL青春無敵調理機能水(濕敷)青春無敵潔膚液(Check)

品木宣言2015會員福利介紹/10大項會員超優福利,品木宣言這次真的豁出去了

挖到寶!品木宣言一飲而盡保濕潤色護唇蜜#01杏桃裸/潤色滋潤好持久

品木宣言執米不悔天然微晶煥膚霜/就像在臉上推著白米的黏性拋光角質調理

品木宣言一舉兩得潔面慕絲/一種相見恨晚的超綿密豐富泡沫

品木宣言奇蹟面膜/這十年來一直都不間斷使用的痘痘急救面膜(重新記錄)

品木宣言漫步在雲端腿部舒緩霜/為時一小時的清涼

品木宣言 奇蹟面膜

品木宣言一飲而盡深度滋潤面膜 解除肌膚的深層「肌渴」

ORIGINS 品木宣言 - 奇蹟面膜

品木宣言 薑味暖暖關懷季

Dr. WEIL青春無敵REM修護系列 舒眠上市

響應4/22地球日 品木宣言邀您一起愛地球

宛如微整型效果的天然選擇 品木宣言人之初彈力再生霜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