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由延禧攻略所帶起的莫蘭迪色調到現在都還持續在延燒著,特別是這兩天魏瓔珞、傅恆甚至是皇后都來台灣宣傳,就算全劇已經播畢至今兩個多月,我覺得帶來的迴盪到現在仍是一直持續的,我不敢說延禧攻略是很高質感的劇,但他是一部好看的劇,比起來如懿傳其實看完更讓我覺得後座力太強,但是延禧攻略的傑出,在於它用一種更現代的方式去表現宮廷劇,其實這早在之前蘭陵王也有類似做法,但到了延禧攻略有更加放大、精彩,所以激起如此大的迴響,雖然我是對最後不是那麼滿意,但總歸來說,還是一部相當好看的劇。

其中,因為延禧攻略的關係,這所謂的莫蘭迪色到現在一直成為流行市場的討論色票,無論是彩妝,甚至是精品,都是如此,主要就是義大利20世紀藝術家喬治莫蘭迪所創作一系列靜物作品而命名的色調,整體的色調都像是蒙上了一層灰,每一個色塊都是灰暗的中間色,也被稱之為莫蘭迪色或高級灰,這類的色調悠遠,平和深長,久看也不生膩也因為延禧攻略的關係,近期受到高度討論,這樣的色調除了在這一次的THREE聖誕限定被大量運用在包裝、顏色,彩盤、指彩,甚至是護手霜等...,都讓人覺得寧靜、柔軟,甚至是舒服。

主要的亮點甚至是包括千呼萬喚,THREE的凝光蜜粉終於推出蜜粉餅外,也是THREE首度推出一盤7色,橫跨眼影、眼影霜、腮紅、唇彩等實用超級大彩盤,包括指彩也因為被日本網友激推其一塗宛如繁星般的靜謐質感相當好看,經友護手凝乳更是以四季盛開的花卉植萃為概念,推出四種精油包括春櫻、夏梅、秋紅葉、冬暖柚等的精油護手霜甚是療癒讓人喜愛。

 

近來,受惠於莫蘭迪色調的還有精品的BOTTEGA VENETA,其系列的質感皮件,幾乎也都是這樣的色調,說真的,我以前都覺得BOTTEGA VENETA的包包都很無聊,也比較老氣,然後價格又很高不可攀,所以大多只買一些小配件,包括鑰匙圈、手環,然後頂多買個皮夾送人當禮物這樣,結果我錯了,BOTTEGA VENETA現在的包包好年輕,也好可愛喔!重點是好好摸的同時,也有經典的編織,很具識別度外,而且不知道是我吃太飽,還是我力氣變大了,BOTTEGA VENETA現在的包包都沒有以前重,好輕量、好好背,最喜歡那整個編織的背帶,背起來掛在胸前一整個好好看!照片這張是Alumna Bag,感覺隨便配都好看,也不會退流行,價格也很可以,色調也都很莫蘭迪色,相當好看、耐看、也實用。

這是我之前發在ig的,想說剛好都要講到莫蘭迪色,覺得跟今天的THREE很搭,就放下來一起講、回憶一下

更多照片細節、實搭,可以參考:

https://www.instagram.com/p/BpLlq01l64I/?taken-by=goris.sky

 

 

 

這次一大亮點,就是THREE針對聖誕所推出的藝色派對彩妝盒、底妝盒,首度推出綜合性的彩妝盤,過去THREE要就是眼影、不然就是腮紅,唇彩等都是各自獨立,今年則是首度推出一盤可以結合不同質地眼影、不同質地唇頰彩,甚至是還有一塊腮紅的藝色派對彩妝組,因為就過往來說,THREE的魅光4D眼盒Plus一盤就要2300了,最有名的蜜光修容一盤也要1100,作為紅的魅光修容蜜一根也要1100,魅光唇果蜜也是一根要1100元等...,過往都是各自獨立販售,這次則是很難得的以全新概念的綜合性彩盤為推出,單是彩妝盤就分兩種配色,還有一組底妝盤。

THREE的聖誕彩妝的概念在ART OF PARTIES,以"Life is like a party to enjoy"強調盡情享受人生吧,運用想像,揮灑創意,然後無所畏懼的做自己的大藝術家。

 

 

THREE 藝色派對(光影底妝盒)

NT.3200

首先是這最醒目的莫蘭迪色般的天空藍,這是這一次THREE針對聖誕限定所推出的小型化妝包、相機包概念的彩盤彩妝,包括包面上印製著讓人每天都會想要閱讀,同時鼓舞自己、激勵自己的文字,我一個一個key in下來,如下:

Today is a new day and there is a blank canvas in front of you. So create your life: get dressed, put on some make-up and go out and find the best PARTY you can.

真的是念完,讀完,你會有一種很正向、很激情,同時讓人覺得正面向上,生活可以很美好的純粹動力,這樣的概念,都被運用在這一次的限量彩盤之上。

 

首先這盤THREE 藝色派對(光影底妝盒)是由THREE最為人所知的凝光潤采盒和蜜粉餅所結合而成,也有附刷具,一共兩大亮點,一是本來的凝光潤采盒就很為人之名,其THREE獨特的霜狀質地,親膚後直接轉為輕盈質感,然後宛如肌膚自然透出的光采感,也著實好看,這一次在THREE 藝色派對(光影底妝盒)中的凝光潤采盒的兩個顏色配色都是全新限定色,包括清新蜜桃色彩的紅潤作為雙頰、眉頭甚至是眼眸都能呈現出一種自然紅潤感,另一個璀璨流金的香檳配色,無論是顴骨、鼻梁、眉骨、唇峰、岩頭、甚至是鎖骨等...都能透出一種自然肌膚的立體璀璨光影,相當好看!

另一大亮點就是應該很多人都蠻愛THREE的凝光蜜粉,但過往就是要整顆整顆的鬆粉買,對於喜歡餅狀, 想要外出攜帶的人都不是太方便,你沒看錯!這一次THREE將凝光蜜粉終於壓製成蜜粉餅了!試色在最左邊,也就就中間的蜜桃色調的左邊配色,我已經很努力試色了,但蜜粉餅這本來就標榜透明感,所以使用感覺更宛如細雪般的細緻,同時輕盈又鬆軟的修飾毛孔同時,也修飾油光,可謂一盤隨身攜帶補妝,從打亮、頰彩,然後到蜜粉補妝、吸油用都很方便的一組THREE首度推出的底妝隨身盤,搭配著莫蘭迪色調的藍色化妝包,甚是文青可愛。

 

 

THREE 藝色派對(限量彩妝盒)

NT.3200(全2款)

在底妝盤之外,你如果比較喜歡色彩,那就要把重點放在這盤THREE 藝色派對(限量彩妝盒),還有兩個配色,相對剛剛的底妝盤做的事莫蘭迪配色的天藍色外包裝外ㄝ在THREE 藝色派對(限量彩妝盒)則換成經典洗鍊黑,同時對照著銀色燙印字體,也同樣烙印著Today is a new day and there is a blank canvas in front of you. So create your life: get dressed, put on some make-up and go out and find the best PARTY you can.的激勵字句。

 

在這一次的THREE 藝色派對(限量彩妝盒)中,就是一次將THREE一些經典的彩妝全都結合在一盤彩妝之中,無論是魅光4D眼盒Plus、蜜光修容、魅光唇果蜜、魅光修容蜜等全都集合在一盤大彩盤中,也是THREE有史以來的首度推出。

我很認真地將每一格是什麼,同時它是什麼樣的質地都有做好標示!

基本上,順序下來就分A.眼影(霜質)、B.眼影(粉質)、C.眼影(粉質)、D.眼唇(光燦)、E.眼唇(潤澤)、F.唇頰、蜜光修容等...

首先第一組配色是X01 LIFE OF THE PARTY

主要以饒富光澤的大地色系,從眼妝,來勾勒出眼神的立體光影,但走的是一種暖色、溫暖感,然後無論是眼唇頰的搭配,都是一種洗鍊質感的時髦女人味,透過細緻、細微的變化,去創造出讓人難忘,同時據記憶點的細緻美麗表情。

 

 

另外一組配色,X02 ART OF PARTIES

顏色比起剛剛的X01 LIFE OF THE PARTY,則更充滿許多華麗,同時神秘的氛圍,顏色彼此間的跳躍性比較高,雖然不敢說比起X01 LIFE OF THE PARTY實用,但顏色比較多變、比較好玩,比較能創造更多的可能性,我覺得就是看個人,一盤畢竟結合3色眼影(2種質地),2色眼唇兩用色彩(2種質地),以及唇頰彩、經典的蜜光修容等共7個實用色彩,也有附上刷具,對於一盤攜帶、一盤萬用,也可以說是很實用、很方便。

 

 

魅光指彩 聖誕限定4色 7ml/NT.600

然後這組是日本一釋出,反倒在日本那裡造成蠻多討論的魅光指彩,我自己都有點意外怎麼忽然大家很關注指甲油?應該不單純只是為了限定外盒包裝吧?結果這種東西真的要實擦了才知道!基本上,THREE的魅光指彩蠻好用的是蠻多人都知道,其高透氧的成分,加上對指甲甲面也是友善的,然後結合植物油的成分,其實對於蠻多愛擦指甲油的人來說,到後來會是一個好選擇,因為就不只是色彩,同時也是呵護指甲,但也是要用去光水卸喔,只是THREE的魅光指彩就相對其他品牌指甲油更友善一些。

這次的聖誕限定4色,真的一擦才會感受到它的美!正因為其色彩、質地中,溶入的光燦粒子般的藝色色彩,呈現出的一種相當如繁星般的細緻光燦,讓人覺得將一大片的星河都盡收於甲面之上,靜謐中又有著質感的光芒色澤,甚是相當好看,一共4個顏色,整理如下:

X09 GET THE PARTY STARTED 

脫離現實,凜冽而清澈純淨的銀白鉑金色。

X10 DON’T STOP THE DANCE 

在冷峻潮酷的氛圍中舞動著光影的煙燻丁香紫。

X11 ITS MY PARTY 

綻放五彩繽紛星芒的銀河星璨金。

X12 ROCK THIS PARTY

濃豔紫羅蘭繪出充滿創意的世界。

 

 

 

AROMA 四季護手凝乳 NT.2200

然後我覺得這組最適合聖誕節,同時對於即將面臨的秋冬,護手霜也是絕對的必須THREE本來的常態精油護手凝乳我自己就很喜歡它的療癒芳香,也覺得清爽好吸收,也有該有的呵護,一直都是蠻愛的,之前在整理最喜歡的護手霜評比中,也有放入

7款真的是有夠好用,而且是用完會讓人思念的護手霜綜合評比

這一次,完全讓人有夠high的是過去頂多在特定檔期會推出的特定精油味道的護手霜,在這一次,THREE乾脆以四季為概念的在這一次聖誕限定禮盒中,一次推出4款精油護手霜,4種都是不同的香氛精油,同時緊扣春夏秋冬的讓人在特定的時節,有著該時節最療癒的溫暖感受,這組AROMA 四季護手凝乳的概念我自己很喜歡,也覺得是如果你都不在乎彩妝、指甲油的話,這AROMA 四季護手凝乳會是最值得購買的,為自己從今天開始,預約2019一年四季的精油護手霜。

 

AROMA香氛護手凝乳 (春 櫻)

櫻花萃取精華,讓雙手柔嫩的同時散發春櫻花綻的香氣。

AROMA香氛護手凝乳 (夏 梅)

這邊的梅是梅果,成細川爽如微風,甚至是帶有絲絲清涼感的酸甜汁味。

AROMA香氛護手凝乳 (秋 紅葉)

以日本槭樹葉萃取精華帶有些楓葉、木質香氣的溫和清爽感。

AROMA香氛護手凝乳 (冬 暖柚)

這之前讓我最有印象的柚子終於再度回歸,我當時還為了它,想辦法在日本青山店買得了一顆很厲害的蠟燭!

全世界只有40顆!THREE 柚香手工蠟燭。宛如柚子派一樣酸甜可口

其帶有配合暖入心田的日本柚子果皮精油,讓人在冬日中,覺得暖心、溫暖,甚至是覺得受到呵護。

 

 

延伸閱讀

一抹夏日清新Tiffany藍!THREE 2018限量夏妝全16品項全試色全價目

那根櫻花棒補毛孔凹洞很不賴!精華滴管THREE天使煥采精萃粉底+母親節特惠

月桂葉乳香精油的敏弱肌專用!THREE新肌能5品全質地測試+迷你三重奏彩妝組

介於唇蜜和唇釉的全新質地!THREE詩情霧光唇漾等2018限量春妝19品全試色

是楓紅飄落在臉上的顏色!THREE紅葉漫舞限量全試色之那根精油指緣油有厲害

最完整!THREE 2017年週年慶單品9折、13組特惠組、滿額贈總整理

不只精油唇蠟筆還有精油眼線!THREE 2017秋妝-愛的視角全試色限量清單整理

這玫瑰卸妝膏療癒的很可以!THREE新極致活顏全5品全質地測試VS.平衡潔膚油

文青般的上質淨透色彩!THREE 2017限量夏妝-璀璨人生全13品項全試色全價目

毛孔凹洞必備!THREE天使煥采底妝(修飾乳霜全5色,凝膠粉霜4色,修瑕棒全5色)

變精巧、變便宜也更好入手了!THREE限量魅光桃蜜彩妝組9色全試色

很文青同時有溫度的餐具。THREE 窯燒釉瓷碗/就連只是裝個白飯感覺都好好吃

味道很療癒!THREE"THE DEFINITIVE"平衡三步驟/綠花白千層的舒壓芳香

全世界只有40顆!THREE 柚香手工蠟燭。宛如柚子派一樣酸甜可口

滿滿試色大平台!THREE 2017春妝EVERY COLOR YOU ARE-36項新品全試色

很暖心!THREE 冬限量-暖柚精油香氛(護手霜、沐浴精華、保濕噴霧、香氛噴霧)

超隱藏的秘密商品!THREE經典香氛蠟燭#516(價目)。質感超好,味道超舒服!

THREE 2016限量聖誕彩妝全試色。唇蜜、頰彩、眼彩單品更吸引人!

THREE 2016限量夏妝-深呼吸系列全試色(共19個品項)。腮紅、指彩是重點。

THREE 2016春季彩妝/魅光眼彩蜜6色、魅光果唇蜜5色、魅光指彩7色全試色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