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5_222616.JPG  

應該會有些人知道很久前我的第一份專櫃工作就是倩碧,當時被規定穿著全黑,然後披著白袍,一種覺得自己很專業的沾沾自喜樣子,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覺得有趣,也是個很棒的經驗,如今都已經快10年了...,時間真是過得有夠快的,現在去細數過去的種種,數到最後都會覺得有些可怕。

 

還記得那個時候,倩碧的三步驟每次都是各個檔期的重點,無論是母親節、週年慶,甚至是化妝品節都會有倩碧三步驟,當然,到現在也還是有,但不同的是,當時倩碧三步驟的組合是會賣光、售罄的,現在的倩碧三步驟...,就已經不再是那麼基礎了。畢竟市場生態的轉變,消費者選擇保養品也是破碎的,甚至是對品牌、銷售人員是有敵意的,在現階段口碑還是一個主要選購參考時,消費者在購買整組同品牌的保養品的機率也就越來越低,也因此,這本來就被應該綁在一起的三步驟,大家都拆著用,結果口碑評價最好的2號潔膚水造成瘋狂搶購,卻因為認識不完全,反而讓更多人討厭2號潔膚水,這就是一個很詭異的破碎循環,畢竟倩碧三步驟自始自終到現在也鮮少更改配方,主要還是秉持1.清潔 2.溫和角質代謝 3.還原 ,一個鏈下來也都有彼此存在的意義。

 

當然,當你本身已經是個保養彩妝的Heavy User後,你懂了這三步驟的原理,你就會知道其實肌膚要的是什麼,慢慢,你就能同樣運用

 

 

2013-09-05_222743.JPG

1.清潔-肌本透白洗面皂(溫合型)

也許你會好奇這明明就不是三步驟中的潔面皂,為什麼要把它放在這裡...,其實,也許倩碧三步驟是三件產品,但其實三步驟也是一種概念,當你明白這樣的概念後,慢慢地你就能找到專屬於自己的三步驟。對我來說,原洗面膠我比較不能適應它那種洗完沒有那種很估溜估溜的感覺,畢竟男生還是喜歡那種澀澀感,總覺得才是真正洗乾淨,後來有改用三步驟洗面皂,澤是覺得洗淨力很不錯,但就真的比較刺激一些,後來我就比較喜歡用肌本透白洗面皂,溫合型就有很不錯的潔淨力,儘管說潔面美白效果並非一定很明顯,但就是一個步驟,而且洗得順,其實也就OK了,特別是年中美商怡佳特賣會這個肌本透白洗面皂(溫合型)拿來大出清,一塊定價980元,特賣價只要200元,就真的拿了很多塊,有時候從身體洗到臉,就這樣all-in-one的清潔,全身都能做一下清潔的基礎美白,同時也能有很不錯的潔淨效果,肌本透白洗面皂(溫合型)帶點很醫美的味道,真的是很喜歡。

 

 

2013-09-05_222915.JPG

2.角質代謝-三步驟潔膚水(2號)

其實三步驟用到最後,我會一直回購就是這罐2號潔膚水,但很多人會覺得他就是一罐刺鼻的酒精...,不知道其為什麼好用。主要是我們這種從就會有面皰問題的人,大多是因為毛孔堵塞,以及角質堆積,代謝失常等...才會造成痘痘粉刺的循環,但你真的試過後,去角質是必須,但又不是一週去一次角質就夠根治,當然,天天去角質對皮膚也不好,所以後來就喜歡用這罐2號潔膚水,透過早晚的使用,去達到進可能的毛孔暢通和輕煥膚,以盡量去降低痘痘粉刺問題。

 

 

 

2013-09-05_222948.JPG

然而,看似化妝水,但就中文品名也直接輸名就是罐潔膚水,通常西方人對於化妝水的定義都是以再次清潔為主,當然,倩碧的潔膚水也是這樣的概念,也因此...,潔膚的重點就在於"擦",所以,一個不留棉絮的化妝棉真的尤其重要,倩碧的使用說明是寫使用棉球,當然我們當時在櫃上,或者是現在專櫃也都還是以棉球坐為主要的溝通,但在考慮購買的方便性,蘭韻和絲花化妝棉是比較容易取得,但畢竟還是在"擦",如果你肌膚還算勇健,蘭韻是真的比較划算以及好用,也比較能夠達到透過擦拭的去角質效果, 絲花表面會比較平滑和溫和,但因為比較厚的關係,其實是比較浪費化妝水的,所以,基本上還是以蘭韻搭配上最適合和好用。

 

 

2013-09-05_223023.JPG

透過化妝棉於清潔後的肌膚做擦拭,你能看到一些髒汙或者是一些小皮屑等被擦掉,也就是再幫肌膚做再一次的清潔,其實當你用習慣後,你會發現他除了酒精外的觸感,它更多了一種輕煥膚的暢通,在使用完潔膚水,你會覺得肌膚毛孔暢通了,乾淨了,角質也同時被柔軟了。這概念其實很像我們一般在使用的滲透乳和導入液等,只是不同的是滲透乳和導入液是在清潔後透過軟化角質就直接做到保養,但倩碧的潔膚水是透過清潔的方式去達到角質代謝,然後加倍後續保養吸收。我自己喜歡在肌膚狀況比較不穩定使用倩碧的潔膚水,又或是用來確認殘妝清潔的步驟。我是喜歡它那種在角質代謝時給予肌膚的鎮定和穩定感,也是讓我不斷會回購的主要原因。

 

然而,這罐潔膚水絕對不適合單用,不然你使用完就會有一種很乾很乾,很刺激的不適感,它是在使用完後需要去做保濕注入,以倩碧的說法就是需要透過潤膚露去做到"還原",不然你真的就是在單用2號潔膚水後在那邊抱怨好乾,好刺激...,其實不是潔膚水不好用,而是你根本不會用。

 

 

2013-09-05_223135.JPG

 

3.還原-新一代還原潤膚露

看到這罐還原潤膚露就想到以前年輕在倩碧,一堆客人都想要把三步驟組合中的潤膚露換成亞洲配方的潤膚膠,就連當時我自己也都只能用膠完全不敢碰露,潤膚膠帶點薄荷味,比較清爽、輕盈,其實是真的比較適合年輕肌膚,或者是位於台灣這樣濕熱又悶的天氣所造成的混合肌或油性肌...。but...,用了新一代的還原露膚露後,我在想到底是不是因為我年紀到了,又或者它的新配方確實有所改變,我的肌膚出奇的適合,特別是在搭配潔膚水後的使用,真的...好match。

 

 

2013-09-05_223155.JPG

一樣黃色的質地,倩碧一貫的沒有任何香料味道,我已經很難去比較究竟這罐新一代還原潤膚露是否真的在質地上有比舊款的清爽,畢竟還原潤膚露總不是我考慮的產品,只是在這樣的年紀階段,透過這罐新一代還原潤膚露,特別是在潔膚水後的乾燥肌膚去做到保濕,真的宛如磁鐵的正負極般那樣的密切吸引...,一方面覺得我終於適合還原潤膚露了,另一方面又在想是不是因為真的是年紀大了膚質在轉變...。

 

 

2013-09-05_223227.JPG  

我會建議在使用新一代還原潤膚露時,不用在手上做劃開,大概點幾滴在臉上重點部位後,直接於臉上做劃開即可,不然新一代還原潤膚露的質地經過過多的拉扯時,質地組成的破壞,其實真的要使用在臉上時,又更需要一番功夫。以先透過潔膚水去做到煥膚、清潔以及代謝後,肌膚呈現一個宛如很赤裸的狀態時,你真的需要趕快給予它一件外衣達到包覆,這時候的新一代還原潤膚露就有很不錯的效果,由於潔膚水後的肌膚很赤裸,肌膚對於保濕的需求更甚,當下給予新一代還原潤膚露的滋潤後,就真的是達到還原肌膚狀態效果,而且更多了一種薄膜甚至是Q彈、Q嫩的肌膚觸感...,這也是一直讓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感覺,喜的是我終於能夠適合這CP值很高的乳液,畢竟一瓶達125ML卻只要1500元,憂的是...究竟事不是我年紀到了關係,需要補水同時也需要補油...。但無論如何,在潔膚水之後的肌膚,這個第三步驟的新一代還原潤膚露,確實是能很塊給肌膚平衡的效果,同時間QQ嫩嫩的。

 

 

基本上,倩碧三步驟代表的是三項產品,但其實也是一種肌膚保養概念,你不得不說倩碧在肌膚保養的貢獻上確實很偉大,至少在基礎保養這塊,透過三步驟就給予消費者一個深植人心的觀念。只是,市場的轉變你不得不面對,再面臨消費者選擇性越來越破碎的狀況下,三步驟應該更被拉高到一種肌膚保養的概念,而不應該只是著墨在三項三步驟的產品,找到專屬於自己的三步驟,甚至是在倩碧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三步驟,那最適合你的肌膚三步驟,就是最完美的三步驟。至少就2號潔膚水後的新一代還原潤膚露,也是我這陣子肌膚保養的一個黃金步驟。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42

倩碧肌本透白喚白C粉妝條/13g的美白遮瑕膏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502

倩碧水磁場保濕精華霜/非極乾肌別碰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700

倩碧/抗菌洗刷水-冷門特別推薦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650

倩碧/無油光淨痘潔膚面膜-私藏抗痘好物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594

倩碧-溫和型卸妝慕絲-碰到眼會瞎...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71496

2013怡佳年中特賣會VIP場/非常好買,倩碧是亮點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