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化妝的人,難免都會開始購入一些比較昂貴的刷具,而刷具的清潔保養,就又變的格外重要。我自己喜歡刷具都用同一個牌子,插在一個刷具桶裡,都是同牌子的刷具,就有一種很整齊,感覺很專業的樣子...所以我的刷具就都是MAC為主,也不是說我多鐘愛MAC的刷具,但就確實也覺得還不錯,加上設計又是黑的配銀的,就是很經典專業的感覺。

我用過的洗刷水其實也不多,之前大多就是以MAC刷具清潔液以及大創的39元刷具清潔液交替用。之前也接觸過BOBBI BROWN的,但就覺得價格有點太高,直到幾個月前,才意外發現到倩碧這款抗菌洗刷水還蠻好用的。也許你可以說倩碧的彩妝類就是還蠻普通的,儘管可以看到這幾年很試圖再做更多努力,但反應出來的品質,卻又都SO SO的感覺。不過如果硬要去說為什麼這款抗菌洗刷水好用,也許也是同樣強調清潔,倩碧確實在保養上,一些以清潔著稱的產品,也確實很好用,包括著名的2號潔膚水。



這款倩碧的抗菌洗刷水,沒有太多額外的包裝,買來就是這樣,沒有外紙盒。然後就式噴頭式的,噴頭上有一個塑膠蓋蓋住這樣,相當地簡單。實際使用如下:



這是我的MAC #188,反正大概平均一到兩個禮拜就清潔一次,以前都會覺得處理MAC這支#188或#187很麻煩,因為他的毛就是很多,加上我之前用的MAC刷具清潔液,以及大創的清潔劑,主要都是要用泡的,也就是說,整支刷子都會浸濕,所以單是用沖淨以及曬乾等,就都會花蠻多工夫和時間。後來用倩碧這樣的噴霧式的刷具清潔劑,就真的方便很多,特別是這樣的噴頭式的也很適合這種專刷鬆粉的刷具。




同樣地,你就用這款倩碧的洗刷水噴在刷具上,他就會因濕然後變成一束一束的,待差不多都有噴到後,就準備一張紙巾,最好是那種餐廳紙巾,而不要是那種衛生紙,會比較方便,才不會起毛絮等...。就在紙巾上來回刷,然後瞬間就像以下:



整個就變相當乾淨了...!而且這樣的好處是,清潔完後,刷子也會是乾的,就接著可以用,其實是很方便的,一方面也是因為這樣的刷具清潔液含有大量酒精,所以揮發快,清潔也會強,所以通常這類的產品外包裝上都會有警告勿靠近火。不過像這樣的清潔劑,主要還是以清潔刷乾粉類的刷子會比叫適用,像是粉底刷那種沾濕的產品,就很不適合這樣用噴的,然後再刷紙巾。就必須真的要浸濕,然後用泡的,才能將粉底刷洗得比較乾淨。

像我之前大部分用的MAC刷具清潔劑,他就是做開口式的,然後用倒的,所以就比較適合倒在一個容器裡,然後和水一比一混合,但其實像MAC的刷具清潔劑,你可以倒在紙巾上,然後再用刷子來回刷,也是可以清潔乾淨,只是那樣的設計就比較適合用泡的。大創的就更與眾不同,他擠出來是很濃稠的透明液體,用法就絕對只能用泡的並且要沖洗乾淨,但大創的雖然一瓶39元很便宜,可以很大量不心疼的使用,但每次用大創的洗完,都覺得刷毛感覺就是會比較沒彈性,所以之前大概就是用大創兩次,就要用MAC一次,這樣才能恢復整個刷毛的彈性。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41962
我的MAC刷具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