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9-07 下午7.26.20.jpg

平常追MAC新品追習慣了,住院後不是那麼能追,且讓我溫故知新,懷舊一下,聊下所謂的MAC特惠組定律。其實,行內的人都知道,MAC這牌子,平常業績都不錯,單店月排名也不會差,但到了大檔期,像是母親節、週年慶,也許整體業績還不錯,但就是遠遠落後其他品牌,MAC這牌子特別之處就在,大家買的是他的時尚、時髦感甚至是新鮮度,而不是在買他有多優惠!

 

對彩妝市場敏感的人會知道,MAC這牌子,單是單月可能就會有2-3個系列新品,其中可能就有1-2套產品全都是限量,喜歡追逐彩妝時尚的人來說,早已被MAC養成只要最新的,過季就淘汰的預期心理,因此,不夠新、不夠特別的產品,在MAC這牌子,不會成立!

 

只是呢,MAC應該也知道這點,但到了大檔期,還是會推出看起來豐富、超值的特惠組去吸引不是MAC本身族群的消費者購買,但這群消費者,不一定是MAC平常所耕耘,甚至是透過優惠,不一定是會被吸引上的,也因此,像是這樣大檔期的特別組合,就很難使得上力。

 

但聰明的MAC,很快地知道,時尚的步調是不等人的,大檔期就像是只是一個系列的產品集合,MAC同樣在推出自己的新品、全新的限量品,讓MAC這個品牌成立,也因此,可能你很喜歡MAC的人,在大檔期看到新品常會歪腰,但某方面來說,你可能就要理解MAC這樣的遷就,反正,你還是你買你的新品,不是嗎?

 

螢幕快照 2016-09-07 下午7.26.44.jpg

像是這套MAC奇幻之夜 迷你唇蜜組,就是2015年的系列,愛MAC的人,我賭你不會愛,這必須老實說的,你叫我這麼了解MAC的人要跟我說這組多漂亮,我說不出口 ...,但這就是你要理解的MAC遷就。

 

螢幕快照 2016-09-07 下午7.27.10.jpg

但怎麼說,你不會這組,不是因為他顏色醜,更不是因為她價格不好,拜託,這4支唇蜜換算下來價值2880元,卻只賣1530元,其實非常便宜好嗎!但真的在追MAC的人,不是在追MAC的下殺,因為MAC其實本身產品單價也不高,平常要買也都買了些,而通常這些特惠,都是針對MAC上百種色選精挑去做的特惠組合,這些顏色,實用,但不激情,如果你是就實用的角度購買,你一定要把握MAC的大檔期,你就不需要分支去購買,但你是在追求MAC的時髦,我相信你自己會pass。

 

螢幕快照 2016-09-07 下午7.30.11.jpg  

實際去看這MAC奇幻之夜 迷你唇蜜組的全試色,顏色其實實用也美,但就看你用什麼角度去思考它,它們真的很實用,你都沒接觸過MAC,或是你就是彩妝師,這些顏色一定都會讓你用得完,但你如果要找激情?還是多留意MAC每個月全新的限量季節彩妝會是更加的實在,認真的。

 

 

延伸閱讀

MAC Oval6訂製臉部刷。行家才懂的牙膏底妝刷 

NEW.MAC VIVA GLAM ARIANA GRANDE II FOR SEPTEMBER 2016 

不黏,同時純粹顯色(無亮粉)MAC棒棒糖唇釉16色全試色。切記2個使用注意事項 

近期神作來著!MAC很限量的柔礦迷光風車炫彩餅系列5組全試色大圖對照 

MAC超限量火鶴公園寧靜粉色唇彩全系列13色全試色大圖/13種粉色的寧靜變化 

日本製。MAC美肌智慧氣墊粉餅。水水亮亮的妝感。連粉撲都全黑的黑盒氣墊 

100%全公益/MAC VIVA GLAM唇膏 6色常態色+2015限量色全試色大圖/人美心更美 

MAC 無重力水粉露(滴管粉底)/柔焦毛孔後的水透輕盈光感 

用唇刷上唇彩真的好看很多!!MAC#318時尚伸縮唇刷。好方便,彩妝師隨身必備 

美翻!MAC Faerie Whispers天使呢喃-限量箔紗星塵眼影8色全試色對照和價目 

下半年重點!!MAC 限量Vamplify魔法唇釉14色全試色。像漆一般飽和、明亮潤澤 

MAC絲緞魔唇筆14色全試色(新增4色)/很好上手,隨便擦都好看,咬唇果凍唇感 

MAC粉持色24H防水抗汗粉底液/很遮瑕、很持妝、很抗汗(氣墊粉餅前打底很好用 

超冷門但又好好用!!MAC妝前唇霜/不吃唇彩顏色,還能更滋潤、更持久(實驗) 

MAC NEW.持色煙燻眼線筆共27色全試色(27色卻高達17色都是限量色) 

MAC 15項暢銷明星商品的真心話老實說/完全沒有在講假話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