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4-06 下午8.45.11.jpg

差點差點 ...要錯過這系列!如果你問我說MAC的DNA是什麼,我大概第一直覺絕對是炫彩餅!所有MAC的東西你都可以不買,但就是炫彩餅你一定要試試,除了霧面宛如粉底,還有分色號的柔光炫彩餅被眾多彩妝師稱為修片餅外,我自己也不只一次推薦過,從舊包裝買到新包裝,一直都在補貨,就是一個修片神器,瑕疵越多、效果越顯著,再者就是柔礦迷光炫彩餅,早期還有分金屬光、搖滾光等各種限量系列,美麗的光澤感,作為打亮修容都超級好用的,爾後就比較多是真的是"柔礦迷光",講究的是在低調內斂中,散發出令人目不轉睛的美麗光澤,每每一有新的限量柔礦迷光炫彩餅上市,都絕對是重點中的重點,也是我覺得MAC很強大的DNA!想當初,MAC剛開始推柔礦迷光系列時,每每一有新的炫彩餅、眼影餅、腮紅,想當初,還真的是想當初,網路上大家都超級厲害的狂包色分享,現在,也許美妝品牌越來越多了,可以選擇的產品也就更多了,好似MAC的柔礦迷光炫彩餅好像不是那麼多人認識了,但我認真覺得這是在我心目中,MAC最傑出的產品。

 

螢幕快照 2016-04-06 下午8.48.06.jpg

2016年MAC針對炫彩餅系列,推出了風車概念,我是記得這概念之前用過了,不過沒錯的話,是用在眼影,這次則是運用在柔礦迷光炫彩餅,一共5組配色,每一組配色,都是巧妙的運用互補色來達到很美麗的存在,而且4角也都很大塊,就算你想單獨使用也OK,但基本上,我是直接都混刷,一盤4色一起刷,就已經挺好看了,而且也是我覺得最好,同時最實用的方式。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這一次的柔礦迷光風車炫彩餅系列,又再一次得更內斂,同時比較精雕細琢一點,意思是,粉體本質上是偏霧的,但柔礦粒子不會過份閃耀,而是作為一個最佳配角,用以陪襯這樣,卻能襯托出整個柔礦迷光風車炫彩餅系列的質感光芒,所以,如果你想要很閃很閃,這次柔礦迷光風車炫彩餅系列還真的沒那麼閃,但你想要閃得很有質感,那柔礦迷光風車炫彩餅系列就還蠻適合你,特別是#Faintly Fabulous這個色號,根本神作來著!

 

螢幕快照 2016-04-06 下午8.48.45.jpg 螢幕快照 2016-04-06 下午8.50.16.jpg

柔礦迷光風車炫彩餅#Nuanced

#Nuanced的顏色算是經典美,經典的柔礦迷光炫彩餅的那種鮭魚粉,粉底後直接擦就能透出肌膚的質感光澤,同時還能表現出肌膚的好質感,疊擦腮紅也適合,更能透出腮紅的透亮感,#Nuanced是很經典同時很入門的光澤,如果你都沒有用過任何一塊柔礦迷光炫彩餅,#Nuanced適合當作你的第一塊柔礦迷光炫彩餅,好搭又實用,你一定用得完,然後你就會發現這樣的顏色,你一定會常備一塊這樣的色號在身邊,就是經典、實用、百搭。

 

螢幕快照 2016-04-06 下午8.51.00.jpg 螢幕快照 2016-04-06 下午8.51.29.jpg

柔礦迷光炫彩餅#Perfectly Lit

#Perfectly Lit的顏色比較仿曬,還不一定是拿來修容,而是拿來作為健康膚色的曬過感,也常常會在MAC的柔礦迷光炫彩餅系列中出現,因為歐美就是喜歡那種曬過的肌膚質感,你會看它紅紅古銅的色調,我有時候夏天喜歡完妝後,以兩頰高點為一個平行線,刷過一條這樣,就是作為一種健康、陽光的仿曬感,同時還有些陽光閃耀!這就是比較根據個人需求,如果你喜歡那種曬過的肌膚質感,這塊#Perfectly Lit就蠻不錯的。

 

 

螢幕快照 2016-04-06 下午8.52.04.jpg 螢幕快照 2016-04-06 下午8.52.28.jpg

柔礦迷光炫彩餅#Faintly Fabulous

這塊柔礦迷光炫彩餅#Faintly Fabulous則是我這次柔礦迷光風車炫彩餅系列中最喜歡最喜歡的一塊,完全是神作來著!可以說是過去沒有出現過的色系,卻超級意外的協調、協和,然後美麗!粉色、鮭魚粉色、珊瑚紅,然後竟然調了粉黃色!4個顏色混刷後,是一種柔和美麗的粉嫩活力,顏色有點奇妙,有點偏橘但又有點偏黃,然後激盪出的嫩透粉黃色,我覺得特別適合我們黃種人,它能很自然的融入肌膚後,透出粉橘般的活力質感,美麗就像一種渾然天成,相當好看,我自己這次柔礦迷光風車炫彩餅系列最喜歡的就是這塊,覺得特別,同時令人很驚喜!

 

 

螢幕快照 2016-04-06 下午8.53.36.jpg 螢幕快照 2016-04-06 下午8.54.19.jpg

柔礦迷光風車炫彩餅#Naturally Enhanced

這塊柔礦迷光風車炫彩餅#Naturally Enhanced就真的是很深很深的修容色了,我是為了試色刷比較重一點,感覺都重到可以當眼影用了,但使用上,你就是用刷具敲刷一些柔礦迷光風車炫彩餅#Naturally Enhanced,沿著髮際、以及臉部凹凸中的凹部位去打出陰影,就能簡單的製造出陰影、立體的視覺感,這塊柔礦迷光風車炫彩餅#Naturally Enhanced是給對妝容比較講究的人使用,特別是重視修容的人。

 

 

螢幕快照 2016-04-06 下午8.55.35.jpg 螢幕快照 2016-04-06 下午8.56.02.jpg

柔礦迷光風車炫彩餅ˋ一種自然透出的陰影#Sunnyside

說真的,這次柔礦迷光風車炫彩餅系列中,我一砍覺得最醜,最不喜歡的就這塊#Sunnyside,這什麼顏色啊,好土的顏色,根本很有事,我完全不知道看起來要怎麼使用它,後來我問彩妝師,說它是第二眼美女,其實它有點像剛剛我覺得是神作的#Faintly Fabulous的姊妹色,頓時有點覺得一個是天堂、一個是地獄的錯覺 ...,如果說剛剛#Faintly Fabulous是用來粉嫩、柔嫩提亮外,那#Sunnyside就比較類似修容概念,它不像#Naturally Enhanced是走的比較生硬、顯著的陰影外,#Sunnyside則是一樣融合肌膚後,像是一種自然透出的陰影感,比較自然,同時柔軟些,簡單來說真的是個第二眼美女,要自己刷過才會感受到,不然單是看它的樣子,我也認真覺得蠻醜的。

 

螢幕快照 2016-04-06 下午8.56.27.jpg  

另外,搭配這次柔礦迷光風車炫彩餅系列的兩支刷我也覺得蠻好用的,都是採用柔軟的山羊毛,但紮法卻大不相同,上方的#133紮得比較緊,適合局部拍亮,除了混刷外,因為比較局部的關係,也適合一格一格使用柔礦迷光風車炫彩餅得去抓粉、使用;#137刷毛比較長,紮得也比較鬆,比較像是輪廓刷,或是作為輕柔的拍在臉部肌膚上,大範圍的刷過、混刷柔礦迷光風車炫彩餅,然後再如同很親密般的輕輕呵護,於雙頰肌膚上蓬鬆出光澤甚至是色彩,兩支刷子都各有千秋,都還蠻值得入手的。

 

 

以上就是這次我覺得MAC重點中的很重點的柔礦迷光風車炫彩餅系列,再簡潔一下重點,MAC的柔礦迷光炫彩餅真的是我心目中MAC最傑出的產品,如果你都沒有用過或買過,這次#Nuanced適合當作你的第一塊柔礦迷光炫彩餅,好搭又實用,就是經典、實用、百搭;然後我自己最愛#Faintly Fabulous,很自然的融入肌膚後,透出粉橘般的活力質感,美麗就像一種渾然天成,相當好看,其他三組就看個人需求,然後兩支刷子我都覺得蠻不錯的,也很值得參考入手。

 

 

 

延伸閱讀

MAC 15項暢銷明星商品的真心話老實說/完全沒有在講假話 

MAC柔礦迷光炫彩餅2014全新包裝/凹洞、毛孔等瑕疵必備的修片餅(實驗) 

久違了!MAC高CP值的柔礦迷光雙色炫彩餅/Kelly&Sharon 

MAC史上最美的兩塊柔礦迷光炫彩餅/過期繼續用 

那些陪伴我長大的MAC炫彩餅(剩6塊) 

美翻!MAC Faerie Whispers天使呢喃-限量箔紗星塵眼影8色全試色對照和價目 

等了三年-MAC柔礦迷光彩虹餅重現!必買 

MAC 寶石光眼影/炫彩餅-又是搶翻天...阿 

MAC柔礦迷光炫彩餅Soft&Gentle-底妝應終於修容 

MAC柔礦迷光腮紅Dainty & Gleeful 

MAC柔礦迷光炫彩餅 By Candlelight 

MAC混搭髮妝(RedHead、Burnette)、#165 

MAC超限量火鶴公園寧靜粉色唇彩全系列13色全試色大圖/13種粉色的寧靜變化 

日本製。MAC美肌智慧氣墊粉餅。水水亮亮的妝感。連粉撲都全黑的黑盒氣墊 

100%全公益/MAC VIVA GLAM唇膏 6色常態色+2015限量色全試色大圖/人美心更美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