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10-13 上午12.01.11.png

我自己很愛吃鍋,吃鍋吃到後來都很有心得,湯頭要好,然後就是食材新鮮,去川燙出一種很真實的好味道,如果最後要煮粥,就一定要用海鮮熬湯底,但如果你吃的是純肉鍋,這種鍋煮粥就真的不會好吃,我有朋友看我那麼愛吃橘色,真的去吃了,但又不點海鮮,都點肉,最後煮的粥,自然也就不好吃,我雖然不是很懂吃,但多嘗試,就能慢慢吃出心得,知道什麼才是好吃。

 

養心殿是某一天剛好幾個朋友想不到要吃什麼,又在微風附近才特別去吃的,附近其實還有自然風,但吃過是覺得普通,想說養心殿沒有吃過,也可以試試,地點就在台北市市民大道4段110號,大概就在微風對面附近這樣,這條有很多吃的,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就在這裡晃晃,我蠻喜歡的這味泰泰也在這邊。

 

以下是MENU

螢幕快照 2015-10-13 上午12.01.41.png 螢幕快照 2015-10-13 上午12.02.17.png 螢幕快照 2015-10-13 上午12.02.40.png

這裏不會做雜炊,也就是最後的火鍋不會煮成粥,但一些前菜、開胃菜等 ...都還蠻講究的,最重要的是除了原味的昆布湯頭外,加價還有包括茄紅美人湯、不老養生湯、藥膳麻辣湯、牛奶精力湯可以選,我自己很愛不老養生湯,很順、很好喝!

 

螢幕快照 2015-10-13 上午12.03.08.png

首先,會先上一盤小冷盤開胃,這沒什麼好說的,就還不錯,簡單開胃。

 

螢幕快照 2015-10-13 上午12.03.49.png

前菜的部分有田園野菜油醋、枸杞山藥細麵、明太子之雨,我這個是枸杞山藥細麵,我覺得非常好吃!雖然就真的是山藥滑滑的,但好順、好好吃,味道也很爽口。

 

螢幕快照 2015-10-13 上午12.04.10.png

每一個套餐,都有菜盤,其實最便宜的,三四百都有,但我點的是御品海陸套餐 NT.980。菜盤其實沒有特別稀奇,但就是新鮮這樣,到現在我覺得能讓我感受到菜盤每一個菜都很好吃的,還真的是橘色,它那玉米真的是好吃到讓人很感動。

 

螢幕快照 2015-10-13 上午12.04.32.png

朋友點的雞腿肉的部分,其實看起來就很新鮮,同時份量也很足夠,我記得只要400元左右,算是CP值蠻高的。

 

螢幕快照 2015-10-13 上午12.04.51.png

霜降牛肉的現切色澤也是相當厲害,雖然就7片,但每片都好好吃,這牛肉是真的新鮮、有厲害。

 

螢幕快照 2015-10-13 上午12.05.09.png

然後這才是我的!哈哈哈,畢竟是海陸拼盤,附的肉就是基礎牛羊豬三選一,我選豬肉這樣,沒什麼太特別,就是好吃,但也不是超好吃,主要我重點還是放在海鮮就是了。

 

螢幕快照 2015-10-13 上午12.05.30.png 螢幕快照 2015-10-13 上午12.05.51.png

這是我也絕對要力推的養生飯!也就是黑米飯~是麵、冬粉、白飯以及這個四選一,千萬要吃這個養生飯,完全就是招牌,它單吃就好好吃,記得不是墨魚染黑,那個飯的鹹甜味,口感真的很棒!我覺得我可以單吃這個單吃很多碗,真的很好吃!

 

螢幕快照 2015-10-13 上午12.06.17.png

另外單點的墨魚牛軋條,主要也是在寬巷子吃過後,知道有這東西,但比較起來,我覺得寬巷子比較好吃,養心殿的略腥一點。

 

螢幕快照 2015-10-13 上午12.01.11.png

我的海鮮部分還算蠻有誠意,干貝、花枝、蛤蠣、蝦、孔雀蛤、鯛魚片也都有了,而且確實都是相當新鮮的海鮮食材!

 

螢幕快照 2015-10-13 上午12.06.46.png

 

無論如何,養心殿的食材,就是新鮮,然後有一定水準的好吃,但不會到非常驚艷那種,它就是找到對的食材,但不是找到最好的食材,但吃起來,也是新鮮、舒服的,只是,我覺得最棒的除了前面的養生黑米外,其他食材就都是基本的好吃,但這養生湯頭真的很順,很清甜,而且就是有一種很健康的感覺,還有點會回甘,它反而牽引出原本就只是單純、簡單好吃的食材,更多了一種養生風味感,相當舒服好吃。

 

螢幕快照 2015-10-13 上午12.07.38.png

特別是這樣涮肉後的一種養生風味調味,也真的讓食材們,都有更好的表現和提味,我是真的可以為了這養生湯頭再訪,但我下次就會點最基本的肉盤,單純來喝喝湯,以及吃吃黑米養生飯這樣。

 

螢幕快照 2015-10-13 上午12.08.06.png  

最後還有冰淇淋和甜點。

 

 

幾單來說,養心殿就是食材都是對的,但不是真的會讓很驚豔的,但至少這基本功很好,印象令人最深刻的,莫過於養生黑米了,完全想要單買回去吃,包成一個飯盒,沒有任何其他配菜我也都可以!再者,就是養生湯頭的順口,真的替食材加很多分!

 

 

延伸閱讀

台北微風江原慶白菜八色烤肉(MENU)/在微風來說是難得份量很夠還是划算的 

CP值很高又新鮮!12藍粥火鍋。大沙母好多蛋,紅蟳香辣蟹。吃蟹就是了! 

Mrs.THAI這味泰泰-泰風拉麵(MENU)/很海味的泰式酸辣。泰式小菜一份都60元 

台北寬巷子鍋品美食(麻辣鍋)全菜單MENU/視覺藝術饗宴。這樣點每人1000 

當作嘗鮮。台北信義遇月全頂級涮牛肉麵(MENU)。1000元牛肉麵這樣吃 

Bellavita 4F 合Shabu頂級鍋物/用龍蝦熬成的湯煮粥VS.橘色涮涮鍋 

台北詹記麻辣鍋/鴨血真的名不虛傳的好吃,但其他...很還好 

台北自然風涮涮鍋VS.橘色/無味精,吃健康,龍蝦、帝王蟹等超新鮮海鮮 

台北中山好食多涮涮鍋(雙城店)/CP值高!來這吃肉就對了! 

台北橘色涮涮屋/一輩子一定要吃一次的夢幻火鍋!!我3週吃2次了...(粥是經典) 

台北無老鍋(市民店)/好吃但最後也好膩... 

台北鼎王麻辣鍋(長安店)/NO.1幾項必點的菜色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