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9.53.30.jpg

雖然說BOBBI BROWN很快的也要推出自己的氣墊粉餅,名為自然清透膠囊氣墊粉底,概念就像是膠囊咖啡,每一顆氣墊粉餅使用的當下都是最新鮮,同時隨著按壓才釋放的,這還蠻有梗的,畢竟相對其他氣墊粉餅蠻不相同的,但無論如何,與其是這自然清透膠囊氣墊粉底,我其實更期待,甚至是更有興趣這塊仿若裸膚蜜粉餅!過往我其實對BOBBI BROWN的彩妝都有些冷感,因為就是都很安全,但彩妝品質都相當好,有一種你每一季看到的彩妝都好像差不多一樣,但好處是,都差不多實用,加上產品品質好,所以因為實用的關係,就看不到太多激情,也很難讓人打從心裡:哇!的讚嘆,但BOBBI BROWN就是安全,彩妝品質很好,當然,它的晶鑽桂馥保養系列我也很喜歡,特別是晶鑽桂馥賦活露,是我很愛的化妝水,已經對它推崇不只一次了。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9.53.49.jpg

而這次的仿若裸膚蜜粉餅,單是從視覺釋出,就已經有夠令人讚嘆,以裸膚為概念出發,打造出各種裸膚應該有的色澤、狀態,但並非只是單一色系,而是透過6宮格的分式,去黃金比例出肌膚應該要有的裸膚色調,重點是,層次的珠光粉質,直接混刷,就是最貼合你肌膚的完美裸膚色調,一開始,我本來只是以為就是六個不同顏色的蜜粉湊作堆,覺得有點老梗、無聊,但才發現原來是六種不同珠光層次的蜜粉,堆疊出完美裸膚,加上我看到國外媒體,以及一些部落格示範實在是太完美,整個相當心動不已,此外,最關鍵的是!這次的包裝擺脫過往BOBBI BROWN一貫的黑色,改以好溫暖的米色裸膚色調作為外盒顏色,整體的質感、設計、色澤,讓人不禁感嘆,這才是真正的米色時尚!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9.54.36.jpg

米色時尚般的BOBBI BROWN仿若裸膚蜜粉餅,色調上就很像今年很夯的Pantone概念,一種很寧靜般的溫暖米色,硬要取,大概就是寧靜米色的概念,搭配的黑色的BOBBI BROWN LOGO,反而卻有一種很美麗的對比,其實我一直用不太慣BOBBI BROWN的彩妝有一方面就是原黑色亮面太容易留指紋了,我不敢說我很愛乾淨(儘管我是處女座),但我對彩妝有莫名的潔癖,我不喜歡在專櫃化妝,除非專櫃小姐用全新的海綿,不然我知道他的刷具是刷過很多人的臉,我其實會有點不舒服,然後就是粉餅的海綿,對我來說只是裝飾,不太會去用它,我希望打開粉餅,看起來就是乾乾淨淨的感覺,所以對於容易沾指紋的粉盒,我就會下意識一直擦,不過這次BOBBI BROWN仿若裸膚蜜粉餅改成這樣的寧靜米色包裝,就算是光滑面,也會沾指紋,但其實都很不明顯,而且無論是看起來、摸起來,都有夠舒服的溫暖,實在是相當絕美的米色時尚,同時也是真正的很米色時尚的概念,完美的呼應"裸膚"。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9.55.01.jpg

從外殼,再到內裡,甚至是BOBBI BROWN  LOGO壓紋,都是很寧靜的米色調,看起來就相當舒服,其實這是可以理解的,畢竟這次的BOBBI BROWN仿若裸膚蜜粉餅,全都是裸膚色,不會有那種很突兀的粉紅、紅色、藍色、綠色等 ...色彩,就是在大地裸色調下,而形成的仿若裸膚蜜粉餅,所以,原來只是改變一下盒子的顏色,竟然可以讓整塊BOBBI BROWN仿若裸膚蜜粉餅更突出,同時更令人愛不釋手,我必須說,如果這一整盒如果還是原本的黑色的話,就算它內裡還是大地色調的仿若裸膚蜜粉餅,我都不覺得那麼搭,不那麼好看,可能還會覺得無聊,儘管才發現它很好用,但我應該就會錯過這項產品,單純是因為外型的設計,現在想想,若真的是因為外型的設計而錯過,還真的有些可惜,也好險這次的BOBBI BROWN在設計這仿若裸膚蜜粉餅,還真的是花了不少心思。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9.55.30.jpg

這次的BOBBI BROWN仿若裸膚蜜粉餅一共有四種配色,包括#Porcelain瑭瓷裸、#Bare白皙裸、#Nude自然裸、#Buff大地裸,我這個顏色是#Bare白皙裸,蠻合我自己的膚色,同時帶有點提亮感,然後每一顆BOBBI BROWN仿若裸膚蜜粉餅,都有6種不同層次珠光的大地色蜜粉質地所組合而成,摸起來略冷、微微的濕,問了一下,說是採低溫烘培製成,所以刷起來會比較服貼,而且是保濕型粉體,不會過乾,雖然6宮格,但使用就是混刷就好,就是剛剛好的裸膚色調。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9.55.53.jpg

先簡單的手部試色,很乾淨的裸膚色調帶有點層次的光芒,所以儘管刷起來是膚色,但因為細緻的珠光添加,反而更形成一種亮度,就是這樣藏在粉體中,珠光不是主角,而是讓裸膚色的粉體,更顯亮的幫手,在過去珠光都是比較紅花般的搶眼存在,這次則成為一種很稱職的綠葉角色。

 

螢幕快照 2016-03-07 下午10.49.56  

實際示範我不知道這樣清不清楚,左邊是上完氣墊粉餅,整個底妝是比較濕潤的狀態,其實我有一陣子是很迷戀這樣的妝效,就覺得好像肌膚掐得出水,但這樣在台灣的天氣下,真的很容易浮妝,而且也容易脫妝,甚至是油光滿面,只是說你隨身攜帶氣墊粉餅的話,就帶著隨身補是也還好,但就是要一直補,右邊是掃了BOBBI BROWN仿若裸膚蜜粉餅定妝,雖然沒有原有氣墊粉餅那樣的水潤光澤,但貼合的粉質,刷起來很服貼(蠻建議一樣樣用那種高密度的刷子來說,類似MAC#109或是CHANEL kabuki刷),然後因為粉體中層次的珠光粒子,讓整個臉儘管在粉霧後,還是能維持亮度,而且是有質感的亮度,但又同時完美的裸膚定妝,不改、不蓋膚色,但又層次的提亮膚色,成就很漂亮的裸膚感。

 

我自己有一個困擾,就是氣墊粉餅後,還是容易浮妝、脫妝,你真的要找到那種完全不脫妝、不服妝的氣墊粉餅,在台灣這樣的天氣,真的很難,我指的是,如果你後續沒有定妝的話,但你就要一直攜帶氣墊粉餅隨時補妝這樣,因為我有很捨不得氣墊粉餅後壓粉餅或是蜜粉定妝,因為就會掩蓋掉氣墊粉餅的光澤,覺得可惜,但不壓又會浮,就是很兩難的狀況,這次這款BOBBI BROWN仿若裸膚蜜粉餅,倒讓我蠻願意在氣墊粉餅後直接刷上臉的,因為裸膚的粉體色調,同時質感的提亮、亮膚,其實到不會完全蓋掉氣墊粉餅光澤感,而是進而把氣墊粉餅的光澤提升到另一種層次,整個妝看起質感也更好,而且除了立即性的妝效外,我覺得這塊BOBBI BROWN仿若裸膚蜜粉餅定妝效果也真的是很不錯,原本容易浮的底妝,好好地刷上後,一整天下來你不要有太劇烈的流汗、潑水,妝容維持的都蠻完整,很不錯的一塊定妝蜜粉餅,這陣子真的就是隨身都攜帶著它,就算氣墊粉餅底妝或是補妝之後,也要輕掃一點來做到定妝。

 

重點是,我覺得這BOBBI BROWN仿若裸膚蜜粉餅外型的寧靜米色真的很好看、很舒服,隨身攜帶著,也讓整個化妝包多了一點溫暖的質感,比較可惜是用完也是整組要買,因為不能換蕊這樣,一組是6.6g,價格1750元,但在裸膚概念的表現上,確實很成功,同時在妝效訴求下,也確實相當不錯,算是近期令我相當愛不釋手的一塊蜜粉餅。

 

 

延伸閱讀

愛用8年還在用!!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遮痘痘必備,痘痘遮瑕的疊擦技巧  

BOBBI BROWN快捷輕潤粉妝條/輕薄打底的快速上妝。柔焦又有光澤。再壓氣墊 

BOBBI BROWN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冬蟲夏草)/漢方滋補的潤澤明亮(妝容) 

BOBBI BROWN全效持久飾底乳/特賣450,很粉很亮的好用但缺點就是圓罐裝 

BOBBI BROWN晶鑽桂馥賦活露/特賣一瓶700,一用就傾心的潤澤安撫感 

BOBBI BROWN 輕透亮礦物BB粉/透亮又遮瑕 

BOBBI BROWN 輕透亮BB霜/對BB霜改觀 

Bobbi Brown 無油平衡遮瑕筆 

2016美白趨勢:醫美不再,美白不只要白還要亮、粉嫩。16家專櫃美白重點整理 

我心目中最喜歡的6款經典臉部防曬隔離霜心得總整理、全價目 

我的身體不能沒有油!近期5款身體香氛保養油推薦、價格清單 

2015年你一定要試試的10款彩妝品/年度愛用彩妝總整理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