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76061_10205538449724951_1423736774_n  

2015年也真正結束了,每一年這樣過還真的有夠快,又是開始一些關於各種美妝保養的檢討和回顧,仔細去回顧2015年我用的一些彩妝,同樣的針對好用、價格、以及值得等各種主要觀點,來選出2015年10大我覺得最值得買、也最該買的彩妝,從隔離霜、粉底、氣墊粉餅、遮瑕、唇彩、眼影、腮紅、蜜粉、限量彩妝以及特別推薦等 ...,一共10項,都是我真心覺得好用而且認真喜歡的產品,盡可能的在每一個品牌中,只挑出一項該年最值得推薦的產品,儘管它可能在2015年有很多都好用、也值得用的產品,但挑選的規則大概就是先從每一個品牌去推出我覺得年度最推薦的產品,然後,我再去填空於大分類中,最後結論出這年度我覺得必買的十大彩妝,也給大家做個回購,以及購買的參考。

 

 

1433254266-2864522781_n.png  

隔離霜(CC霜)

植村秀 

UV泡沫CC慕斯 SPF35 PA+++

50ML/NT$1450

2015年很多CC霜的推出和上市,但我所認為的CC霜應該是Color Correction,就是膚色校正的概念,植村秀的UV泡沫CC慕斯 SPF35 PA+++則是我覺得最符合CC霜的概念產品,不過份遮瑕校正,但卻是在膚色的基礎上做修飾,然後還原你所想要的光采,無論是想要最自然的顏色,就選BEIGE自然膚就好,如果想要有點紅潤感,就是PINK活力粉,膚色比較有黑的話,DEEP BEIGE小麥膚可以有些仿曬感;再者,想要整個膚色有效地提亮,IVORY淺亮白就能夠立即改善暗沈感,在顏色校正後,也能讓後續底妝更便利,同時更輕薄、更持妝些,也因為植村秀的UV泡沫CC慕斯 SPF35 PA+++輕盈、泡沫、簡單,在打底後,因為輕盈的隔離霜質地,也不會讓後續整個底妝過於厚重。

 

只是如果你還是要一直質疑它太薄,擦起來沒感覺,可能你現行的底妝方式還不需要改變,所以你也不用換,但像是如果不上粉底,只想靠隔離霜做基礎修飾的人,我也不建議你選這罐,因為它單擦,流汗也很容易掉,這瓶UV泡沫CC慕斯 SPF35 PA+++就是為了粉底前使用誕生的,所以如果你後續就會上粉底,甚至該粉底比較厚一些,你可以試著透過UV泡沫CC慕斯 SPF35 PA+++來減輕你整個妝的份量,同時是種"自然潤飾而非偽裝修色"。

 

延伸閱讀

植村秀UV泡沫CC慕斯(全4色)/自然潤飾而非偽裝修色。上半年CC霜市場討論 

 

 

1427516588-3200571305_n.png  

粉底液

LAMCOME 

激光煥白粉底液SPF50+/PA++

30ml/NT$1850

我粉底液幾乎都換來換去,一有新的,都會想用看看,2015年新的粉底液中,讓用到第二罐的就這罐LANCOME激光煥白粉底液SPF50+/PA++,我覺得剛剛好台灣今年就是特別熱,這瓶激光煥白粉底液SPF50+/PA++除了潤,同時也比較偏控油的效果,但又不會乾,我真的很怕一些標榜美白、控油的粉底,上起來卻好乾!在全臉打完底後,修飾度就很不錯,一些痘疤、痘痘都被修飾的不錯,也由於新的激光煥白系列因為全都有添加新的激光煥白精華的成分,都有一個共同全新的味道,相當好聞也舒服,使用後,可再於兩頰拍上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後,就是一個很不錯的立體光澤感妝容,就算天氣比較熱,也比較不用擔心單用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後,整張臉像土石流般融化了 ...,然後真的怕脫妝的話,我自己都是隨身帶著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必要的時候,先用乾淨的面紙稍微壓一下臉,然後就是拍一下激光煥白氣墊粉餅、補補妝,整張臉就很像剛上完妝一樣自然好看,不過單是用激光煥白粉底液SPF50+/PA++去打底,就讓我覺得我的肌膚的底妝,無論因為天氣比較熱,又或者是兩頰偏乾、T字出油的混合性肌膚都能因為它而得到很好的平衡,也讓我上半年真的用完一罐,下半年又繼續用第二冠。

 

延伸閱讀

LANCOME激光煥白粉底液/除了亮,更潤,也控油(再加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提亮 

 

 

1434127556-4099341514_n.png  

氣墊粉餅

HERA 

逆轉肌齡緊緻抗皺氣墊粉餅(我自己翻譯的,台灣沒上)

2015年對台灣的美妝市場來說,除了大家都在講CC霜,再者就是氣墊粉餅大熱,在2015年之前,我還真的沒特別用過氣墊粉餅,所以對我來說,所有的氣墊粉餅都是全新的體驗,也因此沒有過往氣墊粉餅的窠臼,包括應該覺得氣墊粉餅就是該怎麼樣怎麼樣之類,我本來一直對韓國品牌都不是那麼有信心,但HERA這塊紫色的逆轉肌齡緊緻抗皺氣墊粉餅著實有讓我另眼相看,雖然一開始是被全智賢的廣告吸引,直到真的用了後,很潤、很遮瑕又很亮,就是一個相當完美的氣墊粉餅,只可惜台灣沒有專櫃也沒有賣,想要用就只能透過代購或者是GMARKET等 ...,買起來是有些麻煩,但也真的是好用,後來我也有陸續買了些HERA的氣墊粉餅,但用來用去,還是這塊紫色的逆轉肌齡緊緻抗皺氣墊粉餅最好用!此外,比較方便的話,我就較常使用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用它來拍亮、提亮,效果也相當好,同時比較透也不會太厚,用來疊在粉底液之後也不會太厚重,同時在台灣取得也是相對方便許多。

 

延伸閱讀

質感超好的深紫色!!HERA逆轉肌齡緊緻抗皺氣墊粉餅(妝容)/很潤、很遮瑕、很亮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一拍就亮,越拍越亮,補妝好用也很亮 

 

 

螢幕快照 2015-12-27 下午1.34.46  

遮瑕

laura mercier

柔光水潤粉凝霜

30g/NT$2300

2014年的彩妝遮瑕中,我最推薦的是這罐,結果2015年再選,還是覺得沒有人可以超越它!同樣的,雖然它應該是粉霜,但我都把它當遮瑕用,特別是我們這種年輕時因為長很多痘痘,造成兩頰有過多的凹洞時,我都是用這罐來遮瑕跟補土,用法就是我一樣正常粉底液上完後,取出一些柔光水潤粉凝霜於兩頰再做加強,看起來就會更平滑些,同時也能給比較容易乾的雙頰滋潤的修飾,我主要的用法就是會這樣,使用下來,遠比你那些使用妝前補土還是妝前毛孔修飾的效果好上許多,這樣子使用下來,也很省,雖然一罐要2300元,特賣會常會出現,而且一罐常常都只要500元,但也不是天天特賣會,週年慶、母親節,這罐也都有特惠組合,平常大檔期也都有很便宜的特惠組,一罐大概就1000元左右,用量省,是蠻值得擺一瓶在家,在必要性的時候做重點加強、修飾,所以真要買下來也不會太難入手,而且我這樣用,2015年也是又讓我用完一罐,然後又開始新的一罐,可見我真的有多依賴它來遮我的大兩頰!當然,如果你不是只是要做遮瑕,全臉上妝使用,是真的有些厚重,但又真能幾近100%的完美遮瑕,所以真要出席什麼重要場合,這罐laura mercier柔光水潤粉凝霜也會是個很好的選擇。

 

延伸閱讀

很多彩妝師推!laura mercier柔光水潤粉凝霜/近乎完美遮瑕!又潤又亮又便宜 

2014你必須要擁有的13件彩妝/年度愛用彩妝推薦 

6款實用遮瑕品/全方位關於點的遮瑕、線的修飾、面的補滿 

 

1430666749-4287739345_n.png  

蜜粉

la prairie 

絲光定妝蜜粉

56g+10g=66g/NT$3310

這絲光定妝蜜粉大概是la prairie 產品中CP值最高的!不要看它3310元好像很貴,但它的蜜粉容量達56g+10g一共66g,可以說是超級巨無霸,除了一大盒56g外,還有10g方便隨身攜帶,使用上這絲光定妝蜜粉用起來還算蠻保濕的,上起來一種透出來的亮,肌膚的質感很好,笑肌上的光澤都還猶在,看起來也不會像一層粉浮在那邊,很貼,也好看,剛剛前面雖然提到這絲光定妝蜜粉裏面有絲光珠光,但倒也不會讓你的臉像個電燈泡一樣過分閃耀,就是一種真的只透出你本來就該有的光的肌膚質感,算是蠻符合我自己的需求,至少就是不乾,也不會過分霧掉原本粉底的光澤感,而且容量真的非常大,可以說是CP值很高,可以用個非常非常久了!

 

延伸閱讀

巨無霸容量66g!! la prairie絲光定妝蜜粉/CP值極高。絲光感不掩蓋底妝光澤 

la prairie魚子精萃奢華訂製粉底組/輕盈奢華透亮。很實惠,買粉底一次送三支刷 

 

 

1423848949-3955656824_n.jpg  

腮紅

資生堂

心機星魅舞色頰彩

5g/NT$1100

資生堂MAQUillAGE心機系列概念一直都是到現在我覺得專櫃市場彩妝中,概念相當好的一個系列,標榜女人的美麗,就是需要一些小心機,這個心機,是讓你更自然、更美麗,但是又不會過度誇張,這次的心機星魅舞色頰彩在質地上你單是用摸的,就能比較摸到那種濕感,雖然不是腮紅霜,但就是比較濕感的粉狀腮紅,所以上起來會比較貼膚、親膚,試色的順序是從左上角逆時針的依序,然後最後是中間的主要腮紅色,你會看見顏色都很粉嫩、好看,光澤感也相當漂亮。這次的心機星魅舞色頰彩,在顏色上其實相當討喜,也是一般台灣女生偏好的顏色,不過目前是僅有RD100珊瑚紅和PK200蜜桃粉可以選擇,但未來應該會有更多新色上市,換算價格下來,一塊折扣完也只要990元,還能順便修個眉,其實也是真的挺便宜的。

 

延伸閱讀

資生堂心機星魅舞色頰彩/10年了 ...,心機的10年,心情有點澎湃而且複雜 

 

1438272834-3662315503_n.png  

眼影

肌膚之鑰

星鑽漾采眼影#313黃昏

一式NT$2600(蕊1700元;盒900元)

肌膚之鑰近來都在做品牌包裝的更新,2015年也終於等到星鑽漾采眼影以及花漾顏彩盤等 ...,除了包裝更精美外,無論是星鑽漾采眼影或花漾顏彩盤都做了全面更新,其中,最令人念念不忘的就是這星鑽漾采眼影中的#313黃昏,質地紮實,輕抹就很顯色,同時伴有宛如星鑽般的晶瑩色調,加上非常絕美的配色,就算是基礎的大地色調,卻又做的能夠非常精緻的有夠好看,真的可以說是神級美麗的夢幻配色,以黃昏為名,就像是夕陽輝映,映射出來的各種金色、大地色,甚至是暮光的薄暮色調,就這樣把一個美麗的黃昏美景,蒐羅進一盒星鑽漾采眼影之中,可以說是2015絕對必備的眼影色調

 

加上是透過一種帶有夕陽紅的薄暮色,於眼皮做大面積暈染,然後深邃,再透過還有些金黃色的陽光,無論是已經即將要沈睡的最底層,到慢慢地向外擴散,一種黃昏的漸層光景,就是隨著星鑽漾采眼影慢慢地擴散出去,然後形成一種各式的黃昏美景,故名黃昏。這樣的#313黃昏,能看見柔和帶點褐紅,同時還有很輕盈奢華的鮭魚粉色調,閃耀的金黃,以及米白色的層次,堆疊出來的,就是那即將稍縱即逝美麗黃昏,卻能永遠的駐留在你的雙眸之間。

 

延伸閱讀

肌膚之鑰NEW.星鑽漾采眼影#313黃昏/神級美麗的夢幻色調(腮紅和眼影可互換) 

 

1434977433-2129335885_n.png  

唇彩

M.A.C

絲緞魔唇筆

2.3g/NT$750

2015年其實有很多優秀的唇彩,無論是不是只有MAC,又或者是其他品牌,最後選出這絲緞魔唇筆入選,其實也跟MAC本身另一款的魔法唇釉有些掙扎,但在考慮好上手、簡單、入門的角度下,還是覺得MAC絲緞魔唇筆相對更加的優秀,簡單來說,這次的絲緞魔唇筆就是支使用上幾乎沒有門檻,而且就是有護唇膏的潤,但有顯色,甚至又有唇蜜般的亮澤,而且一支就這樣隨身帶著,感覺怎麼擦都不會出錯,我很喜歡它的圓頭筆尖,很好畫,而且就只要直接在上下唇的正中心,輕輕暈開,你還不用整個唇畫滿,這樣就能很輕鬆地畫出咬唇妝感,相當好看,一種不經意,同時模糊唇線的畫法,完全不需要多高難度的技巧,就一支絲緞魔唇筆就能完成,也不用擔心雙唇太乾忘了帶護唇膏,總而言之,很方便的一支唇彩,也很安全感的唇彩,不用想太多,就是出門唇彩帶一支就夠了的概念,重點是也不用削,如果還要削,就會大大削弱他的方便性了,不然出門發現"靠",忘了削,削筆器也沒帶,根本這支眼線筆還是唇筆就有帶跟沒帶一樣了。

 

延伸閱讀

MAC絲緞魔唇筆14色全試色(新增4色)/很好上手,隨便擦都好看,咬唇果凍唇感 

下半年重點!!MAC 限量Vamplify魔法唇釉14色全試色。像漆一般飽和、明亮潤澤 

 

 

1440601675-747175674_n.png  

限量彩妝

YSL

金燦光漾

這是這次我獨立選出來的,也就是針對各品牌都有推出的限量彩妝中,是我覺得最該入手的限量套裝,在考慮到實用,同時又是美麗的大前提下,我覺得YSL的德金燦光漾確實該入手個幾件,大多數人在底妝完成,就是很簡單的隔離霜、粉底,遮瑕做到了,卻忘了立體感,所以光影交錯的使用,也就格外重要,YSL金燦光漾就是給肌膚多一些光澤,無論是透過明彩筆、妝前乳、蜜粉餅、甚至是柔焦霜,就是能夠創造肌膚的立體光影的效果,相對也就能讓你的底妝更精緻、更好看,同樣的以金色為題,再一次重現YSL光的雕塑師的美名,以太陽光下的純粹光感為概念,再一次將焦點放在YSL品牌中最知名的超模聚焦光感系列中,讓全新的金燦光漾底妝,更流金、更燦爛,就好像在太陽光下的光影追逐遊戲,完美聚光的時尚光芒,再一次的於YSL全新的金燦光漾限量底妝系列演繹。

 

延伸閱讀

YSL金燦光漾限量底妝系列全試色完整價目總整理/流金燦爛的純粹光感 

 

1431173036-788415837_n.png 

特別推薦

GIORGIO ARMANI 

黑曜岩美肌光萃

50g/NY$4800

特別把這瓶黑曜岩美肌光萃歸類在特別推薦,最主要雖然它看似粉底,但分類上又不是那麼像粉底,它有點像是潤色的保養霜,但當然也是需要卸妝,可以讓你還原成一種肌膚最自然、天生的好狀態,很潤、很亮,但又不是像一般頂級底妝的那種厚重感,很好推勻,也很好完妝,使用上沒有太大的門檻,雖然說,不是讓你很100%的完美遮瑕,因為你看我一些痘痘還是看得見,但也沒那麼紅、沒那麼明顯,但卻不會有過度修飾、矯正的狀態,而是一種很接近自然的完美狀態。整個膚色就是很接近自然該有的狀態,但不是讓你缺點整個都原形畢露,而是調整成你自然時應該有的樣子,特別是像剛做完保養的發光樣子,肌膚很潤、很亮,很自然,就是一瓶讓你接近自然裸妝的底妝,不是修飾、不是遮瑕,也不是掩蓋,就是呈現一種自然應該有的完美狀態,加上美國定價200美金,台灣只賣4800元,而且還不只30ml,高達50ml的奢華級包裝,堪稱是2015年很值得買的一款產品。

 

 

結語

以上大概就是2015我覺得10款滿值得買,同時也真的是不錯的彩妝品,從隔離霜、粉底、氣墊粉餅、遮瑕、唇彩、眼影、腮紅、蜜粉、限量彩妝以及特別推薦等 ...,一共10項,當然還有很多也是不錯的產品,但畢竟是年度回顧,加上每個品項都盡量選出一樣,所以難免無法大雜燴的把所有產品都列入,不過這樣也只是一個重點整理的參考,還是建議要親自去試試,適合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延伸閱讀

2015最愛的4罐夢幻沐浴乳:專科、歐舒丹、bamford、(MALIN+GOETZ)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6款近期愛用。味道超舒服的保養分享/每個晚上都能睡得好! 

6款停產好可惜的夢幻腮紅逸品(全試色)。超級小心翼翼的就怕用光 ... 

10款護唇膏總評比之好的壞的全都寫!隨時就是要做好接吻的準備 

2014你必須要擁有的13件彩妝/年度愛用彩妝推薦 

2014你一定要試試看的13件保養品/年度愛用保養全都有用光推薦 

冬天很適合的4款保養香氛(油)推薦/暖和的感覺,最溫暖、舒適的睡眠SPA 

5款愛用卸妝品總整理/開架、網路、專櫃通路都有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