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1_215910.jpg

一堆網友一直問我年中laura mercier特賣會入手的這罐柔光水潤粉凝霜好不好用,當時記得一罐只要500元,想說沒用過用看看,因為原本用超極粉底液覺得是還好,就比較薄、比較透,比較基本款,後來是一些彩妝師朋友跟我說laura mercier好用的其實是這罐柔光水潤粉凝霜,當時它們的說法就是-Perfect!就真的是用完美來形容,特別是要拍照,或者是消費者比較需要遮瑕的時候,就會喜歡用這罐柔光水潤粉凝霜來打底,就是很難得可以單就一瓶粉底,就能完全省略遮瑕膏的粉霜,甚至你也都可以直接當遮瑕膏使用。

 

想說聽起來是瓶也太遮瑕的粉底了吧...,對於我們這種先天性皮膚不是太好的人來說,聽了還真是躍躍欲試,畢竟年輕時的大爛痘,看過無數皮膚科,吃過大概三次週期的口服A酸,直到現在,偶爾還是會長痘痘,但也沒有過去那麼嚴重了,只是因為曾經的青春,留下不少凹洞,那真是做了無數次的飛梭都無法喚回的平滑膚觸,所以...為什麼我那麼喜歡嘗試各種粉底,就是因為知道自己的不完美,想要找一瓶能讓自己完美的粉底,特別是我們這種凹洞肌,更能一試見真章!儘管...,內心深處的我們都知道,不可真的有一瓶粉底,可以讓你100%的完美無瑕,畢竟像是凹洞,是陷下去的,很難單用粉底就補平...,這些我也都知道,但美妝就是這樣,粉底就是這樣,就是一有新的粉底,你總會期待它能幫你創造完美。

 

2014-09-21_215947.jpg

laura mercier的產品,我目前用到現在,覺得好用的多還是以底妝為主,包括經典喚顏凝露,甚至我覺得潤透光型色澤更好,也更好看,但如果說你妝前真的太乾的話,至少還是要用一般型來加強保濕,然後就是柔光透明蜜粉,隔離霜後單擦幾乎可以當做蜜粉底使用了,蠻霧的,也很修飾,效果也很柔焦,如果我今天不想讓底妝太厚,就會隔離霜後,單上這罐柔光透明蜜粉,剛好也能搭配飾色隔離霜,是款潤色隔離霜,也是很輕、薄的防曬,當作很基本修飾的底妝也都可以,後面也能直接用柔光透明蜜粉做修飾,在你肌膚狀況不至於太差時,這樣就是個很不錯的簡單底妝,然後就真的是這罐柔光水潤粉凝霜,我現在,每天早上幾乎都需要兩小粒的它...!

 

2014-09-21_220003.jpg

看我用到現在,其實也用了不少,但它就一副還是相當多的感覺,因為它的用量非常省,非常非常的乳霜狀,一開始,我把它全臉上,覺得不太對,特別那時又是八月左右,因為實在是有點太潤,雖然不至於悶,但是在夏天還是略顯厚重,本來一直想說可能這瓶粉底蠻明顯要秋冬比較適合,一開始還有點冷凍在旁邊,想說也拆了,也用了...,就先擺著好了,直到後來我彩妝師朋友跟我說,這罐柔光水潤粉凝霜好用,不是全臉用,而是局部用,有點當遮瑕用,但也不全然是遮瑕,而是只修飾肌膚不好的部分,保留好的部分,好的部分能夠完整被呈現,不好的部分,也能透過柔光水潤粉凝霜卻遮蓋掉,然後透出無瑕的光澤感。

 

2014-09-21_220029.jpg

顏色我是用到Warm Ivory,帶有點暖色調的象牙色,用量真的不用多,大概是這樣,就能夠讓我使用我想要使用的重點部位,幾乎沒有任何的流動性,完全沒有透明感,就真的是瓶可以預期的相當潤,同時又遮瑕的粉底。

 

2014-09-21_220102.jpg  

回想起我用過覺得超級無敵遮瑕的粉底就是ELLIS FAAS裸膚柔紗粉底液,也是非常遮瑕,但不至於看起來很厚,但你自己心裡會知道,就是很厚,不過呈現的是一種霧紗感,也比較霧面一些,倒是這次的laura mercier柔光水潤粉凝霜,雖然擁有高度遮瑕力,但並非透過霧面來做強力修飾,而是透過潤澤的粉霜,同時透出光采般的去做到相關修飾。

 

前面提過了,我不會太建議全臉都上柔光水潤粉凝霜,因為不是那麼有必要,除非你真的整張臉都是瑕疵要遮,你可以很立即的創造相當完美無瑕的底妝,但這樣實在有些太heavy,以我自己使用為例,我最在意的就是兩頰的凹洞,之前多會用一些補土式的含矽妝前打底去蓋,後來有點懶,想說能做到盡力遮瑕就好,現在,用法就是隔離霜後,先用一般想用的粉底,全臉均勻後,我就會挖柔光水潤粉凝霜大概兩個小米粒左右,以兩頰為主,去做重點式的凹洞修飾,效果真的很好,幾乎可以100%的完美遮瑕,凹洞看起來也幾乎很不明顯了,但因為柔光水潤粉凝霜,透出來的是一種柔光夠透感,肌膚真的是看起來更無瑕、更平滑,還是亮的!

 

可能會有人說,那不就用遮瑕膏就好了,不過因為遮瑕膏大多質地更濃,遮瑕目的多是單點式為主,比較少有整片的遮瑕,就算本身也是做成液狀或霜狀,用來整片,像是我特別重視兩頰的凹洞,還是會略顯格格不入,同時過厚,而laura mercier這罐柔光水潤粉凝霜,本質還是粉底,雖然豐厚,但不會到不好推,概念反而有點像是漆上水泥般的遮蓋感,滑動中,同時給予肌膚相當完美的遮瑕力,同時又融合於粉底之中,幾乎沒有任何的接縫點,很自然地合為一體,卻讓瑕疵處呈現完美無瑕,但又能因為粉底的關係,呈現一個長時間的持妝和遮蓋力,所以,我現在為了我兩頰的凹洞,就真的都會取個兩個米粒大小,彷彿補土般的,想要補平它們,發現,效果還真的不錯,卻不會因為好想太厚、太潤而長痘痘。

 

簡單來說,我還是會建議這瓶laura mericer柔光水潤粉凝霜,少量多次、重點修飾,使用較佳,而且除了難得一見的特賣會便宜,週年慶也是挺多相關蠻便宜的特惠組可以參考。

 

 

延伸閱讀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潤透光型)/無怪味的美麗妝容潤色光澤 

laura mercier Try蜜12色唇蜜+1款獨家色(台灣未上市)全試色 

laura mercier飾色隔離霜+柔光透明蜜粉/輕薄柔焦透明妝感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不用敷面膜妝也能很服貼! 

laura mercier亞太區彩妝教育總監Randolph專訪/幫助女性完成她們的期待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