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發表MAC的BB霜心得也就有提到,我其實對BB霜沒有太多好感,可能也是因為我一直在美妝這塊專精,我寧可步驟繁複,也不太相信一瓶搞定的概念。但今年,真的是很專櫃BB霜的一年,各個專櫃牌子幾乎都出了自己的BB霜,然而,對我來說,我好奇的不是每一家BB霜使用起來效果,而是各個牌子怎麼去行銷自己的BB霜,才不會打到自己的保養品,也不會打到自己的粉底產品。

先前提過,MAC的妝前BB霜,名為"妝前"也就是被定位在妝前產品,其中的BB含義,也就是取代所有的飾底成份,MAC也強調著試用MAC的妝前BB霜,後續還是要上粉底,並可延長粉底妝效8小時,也就是從MAC對於BB霜的定位,也重新定義,因此,也不會打到自家的粉底產品。

然而,BOBBI BROWN 輕透亮BB霜,就比較乾脆一點,就是用一般對BB霜的定義去推出這支新產品,只是特別的是,在推出的同時,就一共推出三個色選,讓消費者在挑選BB霜時,更可以有別過去對BB霜的刻板印象,一色定生死,有更多得顏色可以更襯自己的膚色,也因此,我好久沒有買BOBBI BROWN的產品,今年這個專櫃BB霜大熱,我唯一奉獻的兩支專櫃品牌的BB霜,一個是MAC,另一個就是BOBBI BROWN,也是希望先從這兩個專業彩妝品牌的BB霜,來了解專櫃BB霜得行銷以及專櫃BB霜的與眾不同?




大家都知道美商怡佳下的兩大彩妝品牌MAC和BB,不管就包裝或一些訴求其實都還蠻類似的,僅管MAC走的更流行一點,BB走的比較具深度一些,但很多時後,很多產品,也都是相當類似,但有別MAC的妝前BB霜,BOBBI BROWN這次的輕透亮BB霜,只能說,名字取得真好,和GIORGIO ARMANI的輕透亮絲光粉底一樣,直接取名為"輕透亮"BB霜,對於這三個字,我還真是沒有抵抗力...,不是因為GA,而就是對於彩妝的憧憬,不外乎就是想要輕、透、亮。




此外,一開始就一直強調的,BOBBI BROWN這支輕透亮BB霜,共分三個色號,包括01 Extra Light,淺亮白 02 Light 亮白 03, Fair 柔膚,我所購買的是Light,中間膚色,就瓶罐材質上,色號也是直接印染在上頭,質感甚佳。





有別MAC的尖頭設計,BOBBI BROWN 輕透亮BB霜的開頭部份就是比較一般的平口,但我個人也是比較喜歡BOBBI BROWN 這樣的設計。



實際使用:



實際來試BOBBI BROWN 輕透亮BB霜的質地,它擠出來有點像奶油幕絲球,可以感覺的出來他有一定的稠,但這個稠在擠的過程,以及單看他質地得流動,就會知道他的質地感覺是相當滑順的。





實際抹勻後,流動性、延展性甚佳,好像推開一個水幕絲般,整個質地充滿光澤度,也能感受到如乳霜般的保濕質地。重點是...它得顏色就真的是很粉底的顏色,一點都不會偏灰。





稍微化勻之後,會發現他整個色調是很襯膚色的,一點都不會因為BB霜的老毛病,給皮膚帶來灰感,甚至也不會有過於厚重的疑慮,反倒是透出一絲一絲的光澤度,讓整個肌膚呈現的光澤、潤色以及遮瑕度,都能夠有效兼具。




完全推勻後,再壓些蜜粉,整個自然的好膚質,就很輕鬆能夠被打造。而且這樣的無瑕感,卻不會有BB霜一般被詬病的灰感或厚重感,而是真的很襯自己肌膚的色調感。而且,使用起來也真的不會厚重,清爽度也真的很不錯,就好像在上一般保濕乳霜般,上妝的同時,同時保濕,又同時修飾。


說真的,我真的對這支BOBBI BROWN 輕透亮BB霜非常滿意,它真的打破我對一般世俗的BB霜的印象,首先,他推出三個顏色色選就是為了要打破一般消費者對於BB霜顏色的疑慮,也從這樣的新產品,更能證明BOBBI BROWN 身為專業彩妝品牌的價值,再者,他的清爽度、延展度以及透亮度,都是我覺得不會出現在BB霜身上,但他確實能在BOBBI BROWN 輕透亮BB霜上呈現出來,此外,兼顧的遮瑕度,讓我在後續再打上一些礦物型的蜜粉之後,就能蠻快速且有效的完妝。

因此,如果我要講求快速上妝的時候,就這支 輕透亮BB霜,再加上它們家跟著推出的BB粉(我是跟兩個一起買,因為看網拍有人兩個一起賣價格還頗低的),整個妝容就還蠻無瑕且OK的,不過也並非說一定要搭配它們家的bb粉,包括一些MAC或Dior也都有類似的礦物蜜粉,其實也都OK。之所以選擇礦物蜜粉的原因是遮瑕度比較高,也比較能為單用BB霜的底妝,有效遮瑕,但如果你皮膚狀況本來就蠻OK的,就一般蜜粉定妝即可囉。

我會覺得BOBBI BROWN這支輕透亮BB霜,真的達到一個很細緻的BB霜效果,除了顏色OK,又清爽不油膩,質地細緻又光澤,真的讓人單用都很OK,所以,我是真的還蠻推薦這支BB霜的,也讓我真的對BB霜改觀了,至少,當我真的比較懶惰時,不想要一步一步慢慢化的同時,就這樣一支 輕透亮BB霜加上蜜粉,就很快就OK了,畢竟這支BB霜一次就能結合隔離霜以及粉底,但妝感卻又是讓我滿意的輕透亮感。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7275
MAC 妝前BB霜SPF35/PA+++/還是灰啊...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