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5-23 下午9.19.30.png

是說這瓶被稱為冬蟲夏草的粉底其實在2015上半年刮起一股旋風,普遍消費者反應都很不錯,多數的口碑,就我所知道是真心推薦的,加上一些彩妝師朋友,甚至是專櫃人員(非BOBBI BROWN專櫃)在使用過後,都給予相當高的評價,雖然我必須承認,在一開始我並不知道它成分含有冬蟲夏草時,我有多麼無感,因為產品名: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SPF40/PA+++,從字意上分析,高保濕,不符合接下來即將變熱的天氣,精華概念的粉底,市面上也已經相當多了,然後30ml價格竟然要2350元,屬於2015年上半年推出的幾款粉底中,最貴的之一,也因此,在這樣的第一印象下,實在是無感又無感。

 

但是,等到了正式介紹和產品說明出來後,才真的知道這瓶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的價值主要來自成分中,華人熟知的珍貴藥材:冬蟲夏草,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BOBBI BROWN本身是美國人,卻懂得使用漢方珍貴藥材來為自己的粉底加分,這樣的中西文化的結合,也讓人不得不敬佩BOBBI BROWN本人的用心,用心研究著來自於世界各地的文化,然後找到一款透過華人傳統文化的冬蟲夏草,來達到如其名的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這時就會不經思考,為什麼這瓶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不乾脆就叫冬蟲夏草修護精華粉底,或許對於我們華人來說,會更是直覺,也更會明白它的價值,而不是看到30ml就要2350元,當下就覺得真的好貴,但當你真的知道冬蟲夏草後,反而覺得是還蠻值得的,不過產品命名上,BOBBI BROWN本來就是一向比較理性、簡單,但也才知道,在這樣理性、簡單的名稱背後,蘊含許多不簡單。

 

螢幕快照 2015-05-23 下午9.19.50.png

把這瓶全效持久飾底乳再拿出來拍一下,主要是紀念我快把它用完了!說它多好用,倒不是到非常好用的等級,但也確實好用,但我覺得我會用那麼快,還是因為實在不太喜歡它的圓罐裝,就一種莫名的很想趕快把它用完的心情。這瓶全效持久飾底乳作為飾底乳,又有基本的防曬係數SPF25/PA++,如果要在乳液過後直接取代隔離霜也是可以,但我是習慣擦完隔離霜,再用全效持久飾底乳,因為全效持久飾底乳的質地是有些潤的,單用作為隔離霜也不會那麼好推,顏色是相當漂亮的膚粉色,單是在試質地的時候,就能明顯感受到"亮",這也是很多人對於這瓶全效持久飾底乳的最大感想,就是亮,同時又能夠粉柔掉原本的膚色。

 

再去上粉底後,也會有種比較持妝的感受,就當做是一瓶有著美麗的粉裸色的妝前修飾的飾底乳,除了能夠先把整個膚色狀況理好,也能幫助後續粉底的持妝度,算是還不錯的一瓶飾底乳,但就圓罐實在不是太方便,價格1500元有30g,其實專櫃的飾底乳也不是太過分就是了。

 

螢幕快照 2015-05-23 下午9.20.11.png

再回到這瓶冬蟲夏草粉底: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SPF40/PA+++,全黑的不透明包裝,也是BOBBI BROWN第一罐滴管型的粉底,包裝上就是BOBBI BROWN一貫的黑,上面也是BOBBI BROWN代表的徽,只是我自己偏好上不是那麼喜歡這種看不到裡面內容的粉底,因為真的要用完了沒都還看不出來倒是真的。

 

螢幕快照 2015-05-23 下午9.20.39.png

使用上,說真的,同樣是滴管,一開始還真覺得這次的BOBBI BROWN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滴管好難用,我一直抓不到訣竅,一開始都是在整支滴管在粉底中直接按壓,試圖吸取,但是就是吸不起來,用到後來還真的有點生氣,結果再回去問專櫃小姐後,才跟我提醒,這個滴管的使用技巧,是你必須先拿起來,就是對著空氣按壓下去,這個時候應該是你的滴管是壓不出粉底的狀態,此時手都不要放開,就是把空氣都壓掉,此時,再把滴管放進粉底中,然後將手放開,此時,很神奇的是反而粉底都被吸起來了!所以掌握這樣的訣竅,使用上就會便利許多,不然一開始我真的以為我會不會是那萬中選一,剛好這瓶的粉底滴管是個瑕疵品。

 

螢幕快照 2015-05-23 下午9.20.59.png

色號我用的是#3 BEIGE,可以說是一般色再白一點點,因為我本來皮膚就比較白一些,#3 BEIGE會比較剛好些。質地隨著滴管壓出來的當下,就能感受到其實質地蠻稠、蠻潤的,和我以為會是很滑,或流動性比較高的精華粉底來說有些落差,所以,其實這瓶BOBBI BROWN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或許直接採一般壓瓶的方式,應該是會比滴管的設計來得更加的適合,不過,只要掌握這瓶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滴管的正確使用方式,一切也都還是能夠解決倒是。

 

螢幕快照 2015-05-23 下午9.22.38.png  

隔離霜後,我有於笑肌部位再擦上一些全效持久飾底乳,然後再疊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基本上,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的表現很潤、很遮瑕、很修飾同時也很亮,你單看它融在一起的奶油妝容感,那種甚至是宛如拍完氣墊粉餅的潤澤感油然而生,但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卻是粉底液,甚至是一瓶精華粉底。

 

簡單來說,很潤、很保濕,擦起來甚至都有一點獨特的漢方味道,我自己會覺得如果是5年前的我,肌膚還是很油的時候,加上現在又慢慢進入夏天,這瓶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絕對在這個時節不適用,不過我現在其實臉有點乾,加上班也都是在冷氣很強的辦公室,倒是就還蠻適合的,一瓶能夠達到遮瑕、潤澤、同時又亮,算是我覺得粉底幾個我主要要求的評分,而且剛完妝潤澤的奶油感,絕對不是很薄,但就真的是蠻好看的,一些雜七雜八的瑕疵,後續修飾上也省力不少,加上又有冬蟲夏草的成分的注入,確實就是一款很漢方的保養型粉底,不會覺得像是一般的粉底、粉體,一直在抽乾你的肌膚水分,相對的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則是持續給你潤澤、柔嫩感,我覺得,只要你不是需要在現在天氣這麼熱的狀況下還要一直在外走動,就是保持在冷氣房中,加上你肌膚又是偏乾,甚至是混合肌兩頰乾的人,都是會是適合的,但可想而知,這瓶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在秋冬應該能夠有更好的表現。

 

 

延伸閱讀

BOBBI BROWN全效持久飾底乳/特賣450,很粉很亮的好用但缺點就是圓罐裝 

BOBBI BROWN晶鑽桂馥賦活露/特賣一瓶700,一用就傾心的潤澤安撫感 

4款專櫃濃潤精華濕敷化妝水比較:SK-ll、LANCOME、雅詩蘭黛、BOBBI 

2015上半年底妝關鍵字:氣墊粉餅/5款氣墊粉餅5款妝容 綜合心得總評比 

6款實用遮瑕品/全方位關於點的遮瑕、線的修飾、面的補滿 

雅詩蘭黛集團6大品牌新品預覽:雅詩蘭黛、MAC、BB、品木宣言、倩碧、LAB 

2款玫瑰色/CHANEL珍珠光感超淨白防曬妝前乳VS.LANCOME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2014你一定要試試看的13件保養品/年度愛用保養全都有用光推薦 

2014你必須要擁有的13件彩妝/年度愛用彩妝推薦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