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現在,我的blog還是這麼專注在寫美Beauty,又或者是Fashion,最主要是因為,我覺得關於美妝,又或者是流行的東西,所帶予我,甚至是每個消費者的,都是一種希望。這樣的希望,都是在潛意識中,好像能變的更好,非常好,甚至是追求完美的一種感覺。

我很追逐新產品,無論是美妝品,又或者關於流行精品,我喜歡的是一種Trend的感覺,我就是想要用最新的東西,期待最新的科技,又能帶來什麼樣的新希望,然後去驗證他,去記錄他,也因為如此,就讓我每天都會期待明天的到來,包括明天會不會有什麼新的東西要上市;今天用了這罐新的精華液,明天會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效果;新買的粉底,明天就能試試看了;新一季的衣服,明天是不是就要上市了...,諸如此類。

因為美妝和流行,帶給人的就是一種希望、期望。

有時候,你不免覺得希臘神話也是相當有寓意的,好奇的潘朵拉將盒子打開後,疾病、戰爭、禍害等都飛了出去,就只剩希望沒有飛出去,因此,人類無論如何,都會充滿希望。只是,有時候當一個人讓自己的希望也都飛走的時候,基本上,也就什麼都沒有了。

還記得我在做美妝專櫃人員的時候,真的是抱著好大的熱忱去的,我相信,每一個美妝專櫃人員在一開始都是有極大的熱忱和興趣,特別像是M.A.C、BOBBI BROWN這樣的彩妝櫃,當時的我,對客人介紹真的是不遺餘力,永遠面帶笑容,而且男生畢竟比較吃香的是,真的比較討女性消費者的喜歡,特別是一些太太,你多陪他聊幾句,通常太太們出手也就很大方。

和客人聊天是一回事,我喜歡看到的是客人來諮詢過後,最後是帶著滿意的笑容離開。保養品可能當下看不出成果,但彩妝品就比較能有立即性的效果,基本上,消費者會去靠櫃都只有一個共同的目的「想要變美」,無論是高的矮的胖的瘦的,年輕的年紀大的,學生,OL,家庭主婦等...,來靠櫃就是很簡單「想要變美」。 

在當時,我喜歡儘可能幫客人服務,讓他可能Before&After能有所變化,有時候,在After之後,看到客人照鏡子時,露出滿意的笑容,那還真是一種無比的成就感,當然,最重要的是他也肯買東西。whatever,你會覺得女孩們真的很可愛(當然現在也包括很多男孩),他們就是在從美妝中,找到自信,找到希望。

就因為有這樣的魅力,讓人很難不對美妝著迷。流行其實也一樣,你總是會期待品牌在新一季有什麼作品,經典的款式會有什麼新的顏色等。就是真的是當你在趨勢之下,你就會每天都期待新的東西的到來。


潘朵拉之所以在最後沒有讓希望給飛出去,也就是要寓意我們要懷抱希望,無論是你是為何懷抱希望,但只要當你喜歡一個東西,是到非常喜歡、非常專注的時候,你就會變的很強,人們確實會因為你的熱情,而被深深的感動。 


 

Goris' Sk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