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3-22 下午1.50.16.png

很多時候,現在寫的文章其詞大多是為了做記錄、市場分析、以及行銷策略檢討,甚至是試色以及單純的將產品做一些介紹,文字的呈現主要還是要讓人明白一些應該被發現的細節以及策略等,所以有時候需要產品,同時也是需要把自己當做一個消費者實際去感受消費過程,才能得到最真實的體驗,儘管你可能不知道有一些產品可能在我買了後,大概試個幾次,我可能就轉手賣給朋友了,這些又以彩妝品為主,又或者是跟品牌商借來使用測試,又或只是和朋友借來用一下,然後簡單做個記錄,我寫的每一篇文章沒有特別要幫什麼樣的品牌或產品做代言、薦證,而是探討策略以激品牌操作模式,進而誕生,如果你真的覺得我是一個非常狂妄的炫耀,又或者是炫富的人,那我真的覺得你可能沒有看出我的文章真意,又有人說是廣告就是廣告,我應該註明,但說真的,就真的不是廣告,我不知道我要註明什麼,這篇文章撰寫的日期是3/22,從3/22開始回首近一年,我的blog真的有做的商業合作,也就是有收錢的文章,大概就差不多三篇吧,一個肥皂架、一個包包、一個錶,如果還有多的,可能我遺忘了,也不好意思,但我在文章裡都有註名感謝品牌讓我使用的機會,也因為真的是不錯,同時有特色,我才願意配合、寫文章做介紹。

 

美妝的是這樣,我需要素材做大量的研究、比較以及試用,我把我自己當作一個媒體,所以很多品牌願意把我當媒體來看我也很感謝,至少他們很願意信任我的產品的解析以及報導,當然也給我很多的素材做測試研究,雖然這樣的比擬確實有點太把自己高攀,但你去想游絲棋老師或是牛爾老師其實也是透過很多品牌的研究,才能豐富自己的知識和見識,只不過我同樣是透過文字去呈現,呈現出一些可能結合企管、財經以及電子商務等的角度看法。

 

當你選擇一條路的時候,勢必就會有一部份的人因為不認同你這條路的人離開你,不過,如果這條路能夠幫助到更多人,是否又是值得堅持呢?我大概近半年開始都會在文章的最後加上一長串的備註,也是希望大家在看完文章後,還是要依照自己的膚質、狀態去選擇,畢竟沒有一個產品是絕對適合所有人,文章的功能只是在分析、剖析一些產品的精神、靈魂,但我並不喜歡很決定性的跟你說好用與否,因為我也不是醫生更不是美容師,我沒有見過你,我不知道你的狀況,我只能在篩選過後,去介紹一些值得被介紹的產品,儘管很多時候產品是我自己買的也還要被說成是公關品、商業稿,但這種也解釋不完,因為可能我買了試完色後,也就賣了,才能有更多現金流,再去嘗試更多產品,這是一種就是單純已經上癮的感覺,一直在追求新東西的心情,不然,真的會覺得生活有些無趣。

 

螢幕快照 2015-03-22 下午1.50.41.png

CHANEL的美白系列,在2015年部分新產品進化成使用二年生的珍珠,強調更淨白的萃取,其中,品牌下最熱門的明星商品珍珠光感超淨白防曬妝前乳,三個顏色也都同步進化,雖然使用上仍是和過去大同小異,不過價格卻也來到30ml然後1850元的新價格,其中,以我自己長期代購CHANEL的經驗下,大部分女性都是指定購買玫瑰色,鮮少購買粉膚色或白色,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做代購的一個原因,因為我目前無法像很久前站在第一線去服務客人,觀察市場的同時,透過幫大家買,我就能更進一步觀察整個市場需求,所以代購到底對我來說是不是賺錢?我想這只是其次,我更渴求的是對於消費市場中資訊的獲得;另外,LANCOME於2015年也針對品牌的隔離乳做全新產品的推出,以水感為概念的超輕盈柔白水感隔離露SPF50/PA++++,但比起來,我更有興趣的這瓶超輕盈玫瑰隔離乳,可能就是因為透過代購了解台灣女生對玫瑰色有莫名的偏好,進而讓我對這罐有更大的好奇心,同樣也是強調水感無油的概念,卻也都是玫瑰色的隔離乳產品,在潤色、調色上都很符合東方人偏黃的膚色做進一步的紅潤、明亮校正。

 

防曬係數比較

CHANEL珍珠光感超淨白防曬妝前乳 SPF40/PA+++

LANCOME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SPF50/PA++++

 

 

螢幕快照 2015-03-22 下午1.51.13.png

兩款都是玫瑰色潤色隔離乳,使用前都需要透過搖一搖,進而將色彩粉末和防曬質地搖晃均勻,容量上CHANEL珍珠光感超淨白防曬妝前乳 SPF40/PA+++是一貫的30ml,反倒是LANCOME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SPF50/PA++++ 一次達40ml,價格比較下來也是略有落差。

 

容量比較

CHANEL珍珠光感超淨白防曬妝前乳 SPF40/PA+++ 30ml

LANCOME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SPF50/PA++++ 40ml

價格比較

CHANEL珍珠光感超淨白防曬妝前乳 SPF40/PA+++ 30ml/NT.1850

平均1ml單價61.67

LANCOME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SPF50/PA++++ 40ml/NT.1900

平均1ml單價47.5

 

螢幕快照 2015-03-22 下午1.51.37.png

打開瓶蓋時,你能看見LANCOME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SPF50/PA++++因為比較水感的關係,瓶口處比較容易濺,相對的,CHANEL珍珠光感超淨白防曬妝前乳 SPF40/PA+++就比較乾淨,從這樣簡單的使用比較,就能窺見質地豐潤與否的一二。

 

大概在價格、容量、防曬細數等初步的比較後,最重要的還是實際的使用效果:

螢幕快照 2015-03-22 下午1.53.08.png

單就玫瑰潤色感來說,CHANEL珍珠光感超淨白防曬妝前乳 SPF40/PA+++明顯比較白、亮,LANCOME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SPF50/PA++++略深一點點,不過,CHANEL珍珠光感超淨白防曬妝前乳 SPF40/PA+++的玫瑰色大概也就一直都是這樣的色調,擦起來校正膚色的強度很強,比較容易讓膚色泛白,這大概也跟東方女性普遍致力追求美白有關,可能已經膚色相當白皙,必須用像是CHANEL珍珠光感超淨白防曬妝前乳 SPF40/PA+++玫瑰色這樣才能讓膚色更顯明亮、白皙、漂亮,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想追求一種明亮妝感才進而著迷,但無論如何,CHANEL珍珠光感超淨白防曬妝前乳 SPF40/PA+++的玫瑰色,是真的比較容易泛白;相對的LANCOME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SPF50/PA++++,稍微暗一點點,用起來,可以期望的,就會是比較自然般的玫瑰潤色感。

 

螢幕快照 2015-03-22 下午1.53.30.png  

質地的粘稠、豐潤度,在觸碰甚至是劃開時,就能明顯感受,LANCOME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SPF50/PA++++比較水感、輕盈,CHANEL珍珠光感超淨白防曬妝前乳 SPF40/PA+++則比較豐厚、潤澤,單是顏色表現也都略有不同,但也能從中看見,CHANEL珍珠光感超淨白防曬妝前乳 SPF40/PA+++的玫瑰色確實比較容易達到臉色校正,但必須說,擦在臉上就是很明顯的妝感,因為真的容易太白、太亮,這部分在使用上可能要格外小心,不是那麼適合全臉使用,可能就是以兩頰做明亮為主會比較好;LANCOME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SPF50/PA++++就比較水感,比較自然,作為一般隔離霜使用能夠簡單的玫瑰潤色,但又不會失手,全臉用也都還OK。

 

基本上LANCOME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SPF50/PA++++和CHANEL珍珠光感超淨白防曬妝前乳 SPF40/PA+++雖然都是玫瑰潤色,但效果上還是有所不同,所以比較一下,呈現給大家。

 

 

延伸閱讀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一拍就亮,越拍越亮,補妝好用也很亮 

LANCOME絕對完美精粹粉餅/頂級乳霜般綿密卻是乾爽輕盈膚觸,PS般柔焦自然 

CHANEL Méditerranée 2015蔚藍地中海限量夏妝/6張產品視覺美圖搶先看 

終於到貨!超限量CHANEL 2.55鏈帶眼影盤&第500號創作指甲油#永恆全試色價目 

CHANEL 2015亞洲限定珍珠光感美白彩妝全試色/實用限量必買清單價格整理 

CHANEL 2015限量春妝全試色/限量必買清單價格總整理 

CHANEL香奈兒 2014 VIP年終禮A、B檻/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LANCOME 2015限量春妝-粉漾純真全試色必買清單價格整理/時尚優雅的玫瑰 

[採訪]LANCOME黑天鵝羽扇睫毛膏(防暈版)/宛如藝術品般精雕細琢的黑色玫瑰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