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12-27 下午6.27.48.jpg

當香氛研究到一個透徹後,你總會去找一些很特別、很稀有,同時讓人覺得一看就很有品味的特別,香水是一種選擇,但是香水如果有時候太過於特別,噴在身上有時候還要考慮自己能不能夠駕馭,但香水之外,我自己最喜歡的就是搜集蠟燭,我以前年紀比較輕的時候,不是很懂蠟燭,就覺得花了錢買顆蠟燭來燒,根本就是在燒錢,但現在越來越懂得居家享受後,我特別喜歡收藏蠟燭,但像是擴香我反而還好,因為我可能自己有點控制欲吧,就是我希望是我主動開啟,才會有香氛流出,而不是像擴香一直插著,就一直有味道這樣,舉例來說,如果我在房間放擴香,那我剛好想換個味道點個蠟燭,不就會衝突?因為擴香的香味就會一直散發出來,不是說想關就可以關掉,但蠟燭就可以,想要享受味道時,就點燃燃燒個20-30分鐘,然後再吹熄即可,隔天想換個味道,再換顆蠟燭也不衝突,加上點火在燃燒時,有一種覺得分外溫暖的感受,所以對我來說,香氛蠟燭會比較符合我的個性,不然我實在覺得像是擴香有點像是就是一直擺在洗手間使用的概念。




 

這陣子下來雖然很迷戀JO MALONE,但很多香味都玩過之後,現在也都是大多在期待新品而已,期待新品之外,就會去找些自己也很喜歡的品牌的香氛來玩玩,當然,GIORGIO ARMANI的巴比倫香根草一直都是我很愛的一款香調,然後直到前陣子,才發現原來GIORGIO ARMANI有推出高級訂製香氛蠟燭!主要也是因為今年週年慶GIORGIO ARMANI預購會滿額贈消費5萬有送一顆高級訂製香氛蠟燭-蘇州牡丹,我才好奇以為台灣GIORGIO ARMANI也開始在賣蠟燭?但實際去問,台灣GIORGIO ARMANI目前沒有引進香氛蠟燭,但國外則是有在販售,而且是根據ARMANI PRIVE的訂製香水去推出的,只是說GIORGIO ARMANI目前訂製香水共有16款,但目前高級訂製香氛蠟燭僅推出3款,分別為蘇州牡丹、松木薰香、阿拉伯玫瑰,雖然蘇州牡丹是屬於GIORGIO ARMANI高級訂製香水中相對比較便宜的香水花園系列,松木薰香則是GIORGIO ARMANI高級訂製香水中比較頂級的收藏款系列、阿拉伯玫瑰則是更頂級的一千零一夜系列,本以為三顆訂製香氛蠟燭回隨著香水價位的不同,價格也有所不同,不過倒是蠻意外的全都是90美金,折合台幣一顆是2700元左右,容量是180g,價格就GIORGIO ARMANI的品牌等級來說,還算可以接受,而且還是PRIVE的訂製香水系列,如果想要撿便宜的話,美國GIORGIO ARMANI網站常常會有8折的回饋,8折後又只要72美金,算下來就蠻有落差的,如果再搭上免運優惠,倒是頗值得買一下的,特別是如果你也很喜歡GIORGIO ARMANI這個品牌,也在找一些很不一樣、很特別的東西,至少就這GIORGIO ARMANI高級訂製香氛蠟燭來說,還不是很多人有,相對特別許多,也很能顯現你的品味。

 

螢幕快照 2016-12-27 下午6.28.15.jpg

整體的包裝上,就是個正方體,然後沿用GIORGIO ARMANI PRIVE高級訂製香水的設計概念,就是一個正中央的金屬牌的設計顯示,蘇州牡丹比較特別,除了盒身上有交錯的編織花紋,盒面則印有劉禹錫的詩,這一看就是在針對中國市場的香氛,不過對GIORGIO ARMANI有些認識的人都會知道GIORGIO ARMANI本人亞洲文化還蠻情有獨鍾,特別是在他的傢俱設計都很有些日系、日式,或者應該說是"禪"的風格,我先前有去逛過台北的ARMANI CASA,就是專門在賣GIORGIO ARMANI設計的傢俱,當你真的置身於其中,無論是杯碗器皿、沙發座椅、檯燈、床等 ...,都很能感受到GIORGIO ARMANI洗鍊同時高質感的魅力;松木薰香設計上就是比較單純消光褐灰色;阿拉伯玫瑰上的圖騰則是GIORGIO ARMANI常用來轉印在各式傢俱的方格對稱。

 

附上幾張我去年剛好有去逛台北的ARMANI CASA拍的照片:

螢幕快照 2016-12-28 下午7.35.54螢幕快照 2016-12-28 下午7.36.19螢幕快照 2016-12-28 下午7.36.44  

你說說 ...是不是整個讓人很想住在這裡面!整個質感超級好的,但我跟你說,裡面隨便一個傢俱,都是我們一般人好幾個月的薪水,像我覺得那個書桌上GIORGIO ARMANI的檯燈我覺超級美的,問了一下價格也整個嚇到,好像快10萬元吧!但真的是質感非常好,也相當漂亮,只是你能想像這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擺在這其中,就是相當的品味加分,但我也說了,ARMANI的傢俱不是一般人買得起,真的太昂貴太昂貴了,但如果你家裡也是偏好都是用這樣簡潔的傢俱,甚至是原木類型的傢俱,其實搭配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我覺得也是不錯,至少我現在就是這樣,畢竟一個檯燈要10萬元 ...,我實在也買不下去,我要拿去買包包 ,不然就是再存點錢買手錶... 哈哈哈哈哈啊。

 

 

螢幕快照 2016-12-27 下午6.29.09.jpg

而這高級訂製香氛蠟燭在設計上倒沒有很虛華,儘管你現在看到GIORGIO ARMANI很多彩妝設計都越來越強調LOGO和奢華感,但這都是後期GIORGIO ARMANI才做的改變,如果你有跟上最早的GIORGIO ARMANI彩妝,就會發現GIORGIO ARMANI在產品設計上真的是內斂、低調到不可以,就是一種只做給懂GIORGIO ARMANI的人欣賞,雖然現在變得是越來越虛華一點,但也沒辦法,大概也是要順應市場潮流,不然你看CHANEL動不動就推出雕刻得非常厲害的眼影或腮紅,一比下來,瞬間又相形失色了點。而這GIORGIO ARMANI高級訂製香氛蠟燭,倒是回歸到GIORGIO ARMANI比較原始、比較單純的洗練設計,燭身上都沒有另外的LOHO,連貼紙也沒有頂多在蠟燭底部有做產品說明標籤而已,但在外型上,就是相當原始的GIORGIO ARMANI簡約風格,而且連觸感、霧感的磨砂手感,還真的是一摸,就能立現。

 

 

螢幕快照 2016-12-27 下午6.28.41.jpg  

整個蠟燭不是做成單純的圓型,而是水滴狀,這樣的設計,通常都是便於香氛蠟燭在燃燒後,融化的蠟油方便倒在上或身體上,這邊講的不是色情的那種SM喔,而是這樣的蠟油可以直接用來作為身體按摩,當作保養精油使用,當然某種程度來說,情侶一起用也是有些情趣啦,總比真的拿拜拜那種紅色蠟燭來滴真的會很燙、很痛好吧 ...,像是NEOM的極緻美肌香氛蠟燭也是做成這樣的外型,因為就是要將溶化的蠟油,作為身體保養香氛使用,是還蠻色的,但也就真的是相當物盡其用,而不是只是點著蠟燭這樣。不過,我真的本來以為這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融完的蠟油是可以滴身體當保養的,我也真的去做了實驗 ...

 

 

螢幕快照 2016-12-28 下午7.12.01.jpg

首先,你看 ...,這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融化的蠟油看起來很清,很精油的感覺,加上整顆蠟燭又是做成水滴狀,可以倒的方式,我理所當然會覺得這顆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應該也可以當身體保養精油擦!結果 ...

 

螢幕快照 2016-12-28 下午7.15.50.jpg  

我滴在手上想說試試看,靠!好燙 ...,然後,我才正要塗抹開來,結果,就已經凝固了!事實證明 ...,這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完全是不能當身體保養油的,就是純粹的香氛蠟燭,切忌滴在身體上,不然 ...會很燙,當然啦,如果你就在追求這種很燙的感覺,無論是要滴自己,或是要滴別人,我是不反對啦,某種程度來說,也是另一種 ...快感?

 

 

 

大概介紹完GIORGIO ARMANI的高級訂製香氛蠟燭的概念和設計以及不建議滴身體之後後,再針對蘇州牡丹、松木薰香、阿拉伯玫瑰三種味道(目前也就只有三種味道)去做一下分享,另外,我是覺得這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儘管不能用來滴身體,但味道上出乎我意料的馥郁,我想說只有180g會不會味道很不濃,但才發現這跟g沒直接關係,主要還是要跟香氛蠟燭本身的製成以及添加的濃度有關,就我實際點這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後,味道真的很馥郁,很不錯:

螢幕快照 2016-12-27 下午6.29.45.jpg

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蘇州牡丹

正如同我所說的,這款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蘇州牡丹根本就是為切華人市場的香氛品,因為單是外紙盒就印有劉禹錫的詩「賞牡丹」:

庭前芍藥妖無格,池上芙蕖淨少情。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

大部分的人大概只記得"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這兩句,但GIORGIO ARMANI在蘇州牡丹完整的把劉禹錫的賞牡丹給印出,就是想要傳遞跟劉禹錫一樣的心情,包括芍藥確實妖豔、嫵媚,荷花也真的是純淨,但還是牡丹最是高貴富麗,在同時稱讚芍藥和荷花的美之後,再去烘托華人對牡丹的尊寵和喜愛,如果有機會我還能夠親自採訪GIORGIO ARMANI老先生的話,我還真想朗讀一下這首「賞牡丹」同時,請他分享心得感受之類,那會是一個很棒的中西文化交流。

 

這款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蘇州牡丹在味道上就像這首「賞牡丹」一樣,不單純只是想要讓牡丹的香氛專美於前,而是為了要更能彰顯牡丹高貴複利的香氛,但這裡不是透過芍藥和荷花的香氛點綴,而是加入清新香甜的柑橘和玫瑰去烘托出牡丹的富麗,整個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蘇州牡丹的香氛聞起來就像是置身在一個富饒的後花園中,百花盛開、清新香豔,有一種讓我聯想到我們常在看的宮廷劇時不時都要到皇上還是太后的御花園賞花所能感受到的滿溢香氛。

 

 

螢幕快照 2016-12-27 下午6.30.54.jpg

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松木薰香

這款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松木薰香我才覺得是最能代表GIORGIO ARMANI的香調,味道厚實又是很原始的木質香氛,展現出的是一種力量的張力和冷靜感,我真的很慶幸我有去逛過ARMANI CASA,因為在置身於整個都是由GIORGIO ARMANI所設計的傢俱環境之中,你更能感受到來自GIORGIO ARMANI想要傳達的張力和洗練,儘管說GIORGIO ARMANI的一個檯燈要10幾萬,一張椅子也要好幾萬,更別說沙發、床之類的更是天價,但好歹我也自己去坐過、摸過,哈哈哈哈,反正買不起開開眼界也無妨,但這顆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松木薰香就像是在GIORGIO ARMANI的家裡會散發的味道,結合雪松、松木以及裊裊的薰香,還好還好不是檀香或麝香,在這樣的松木薰香中,你更能去聞到相當原始的木頭香氛,在展現力量的同時,還有箱根草的柔軟,呈現出一種剛柔並濟的溫暖香氛,雖然我們也不是都買得起GIORGIO ARMANI的傢俱,但如果你家裡的傢俱也是喜歡用像是檜木、紅木等製成的櫃椅,那搭配這罐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松木薰香就能讓你整個房間、客廳的香氛質感更甚。

 

 

螢幕快照 2016-12-27 下午6.30.17.jpg   

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阿拉伯玫瑰

玫瑰的香氛在GIORGIO ARMANI之中如果要講究最純粹的莫過於亞歷山大玫瑰這瓶香氛,然而,在一千零一夜系列中,再度誕生一款阿拉伯玫瑰,就是GIORGIO ARMANI在玫瑰香氛上巧手的一個新的變化,有別亞歷山大玫瑰走的比較是玫瑰純露的香調,阿拉伯玫瑰則是再點綴了一點廣藿香和原木香氛木質釣的點綴,再加上些許琥珀的揉和,用以呈現出一種纏纏縈繞的虛無縹緲的神秘香氛,也是為了呼應致敬於阿拉伯皇宮的層層紗帳,卻又縈繞者神秘香料的香氛氛圍,就像是盛開於阿拉伯皇宮的玫瑰,但隨著富麗堂皇的皇宮裝飾、香料點綴,讓這樣的玫瑰,更多了木質、香料琥珀的層次堆疊,是為一種新鮮,卻又獨一無二的玫瑰香氛,令人想要冒險,同時探究。

 

 

以上就是就目前來說,可以說是相當特別的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目前也僅有蘇州牡丹、松木薰香、阿拉伯玫瑰三種味道,台灣沒有販售,但可以上美國GIORGIO ARMANI官網購買,如果真的喜歡,可以趁官網打八折,然後還免運的時候購入,相對來說會便宜上許多,因為台灣沒有販售,無法試香,但三款香水都能在台灣專櫃聞到,雖然香氛蠟燭跟香水在味道上還是略有差異一些,但通體來說,香氛蠟燭的味道都會再比香水清淡點,聞起來通常會更舒服些。

 

總結來說,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蘇州牡丹會是比較一般人會喜歡的香氛,花團錦簇的,不過份濃豔,但就像在御花園般清新、盛開,是一款相當春暖花開的味道;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松木薰香則是最具GIORGIO ARMANI這個品牌的代表性,展現力量,同時又具溫柔的剛柔並濟,適合放在充滿原木的客廳、房間之中最整體質感的香氛點綴;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阿拉伯玫瑰是玫瑰唉好者的一種全新探索,同樣在玫瑰的香調下,多了更具神秘、富麗堂皇的華麗。

 

 

延伸閱讀

NEW.GIORGIO ARMANI Lip Magnet奢華CC唇釉(全18色)  

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2016新6色全試色+2色經典小S色全試色 

GIORGIO ARMANI訂製光保濕系列。CP值:持妝精華乳>亮顏霜>眼唇精華 

GIORGIO ARMANI奢華美唇訂製唇膏新18色全試色/很潤、很服貼、很精油 

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琉光唇萃17色全試色/9款純色+8款珠燦流光琉光色調 

「愛你的時間」韓版我可能不會愛你-河智苑唇彩/超限量色!!奢華絲絨訂製唇萃 

GIORGIO ARMANI黑曜岩美肌光萃/第一瓶黑曜岩粉底。全球價格最低很值得買 

GIORGIO ARMANI絲緞光精萃眼彩12色全試色/絲柔緞面光澤眼彩蜜,疊擦的美 

GIORGIO ARMANI風尚聚焦眉眼輪廓凝霜6色全試色/眉、眼、腮紅、修容都能用 

GIORGIO ARMANI黑曜岩新生奇蹟面膜/一夜密集的急救修護晚安面膜 

超搶!《沒關係, 是愛情啊》池海秀唇彩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300 

GIORGIO ARMANI設計師塑顏粉底霜#0(宛如胚布般的原生美麗)/附全粉底比較 

GIORGIO ARMANI奢華漂染腮紅盒11色全試色大圖/經典的奢華升級並且延續 

GIORGIO ARMANI 黑曜岩新生奇蹟精華/每天早上醒來都是一種期待 

GIORGIO ARMANI 2014春妝奢華裸燦-羽幻蜜粉霜/永生難忘的優雅 

GIORGIO ARMANI黑曜岩新生奇蹟卸妝精萃/卸妝新歡超好用!奢華柔膚(手法教學)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