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自己現在都要比較注重個人衛生,所以隨身一罐乾洗手已經是必備,就是你在我包包裡一定都能看到乾洗手,之前有分享過Aesop、NYR、BONDI WASH之類,也有做綜合比較,無論是凝露、噴的、液體的都有 ... 可以先看比較:

好用、好聞又不緊繃!3款好用的質感乾洗手總評比(Aesop,NYR,BONDI WASH)

但其實啊,你要用酒精也是可以,只是像我之前住院時,大多都是用酒精,因為醫院牆壁上提供的也都是酒精,那真的用到後來手繪很乾燥、很裂,很不舒服之類,現在真的除非必要,我不太會用酒精乾洗手,但還是會用酒精殺毒居家環境之類,無論如何,尋尋覓覓各品牌的乾洗手,就成為我現在一個樂趣,因為對我來說就是個必要性要用的東西,同時單價也不會太高,又實用的話,是蠻好可以入手來質感一下,玩一下這樣,只能說這SABON 抗菌乾洗手液還真有點相見恨晚,是一直到最近才知道SABON有乾洗手,同時一罐也是380元,容量達80ml之多,還有三種口味可以選,重點是,我都有點覺得意外的是,我覺得好的乾洗手只要不乾燥、不咬手、香香的,我就很滿足了,但SABON 抗菌乾洗手液用完手部肌膚還嫩嫩的很好摸、很好牽,倒是讓我覺得有點神奇!

 

 

首先,像是Aesop、NYR、BONDI WASH的乾洗手都是50ml,但SABON 抗菌乾洗手液有80ml,容量是大一點,也是很方便的開關設計,塑膠瓶的設計也不會過重,丟到包包裡也方便,只是我一開始看SABON 名為抗菌乾洗手"液",還以為是液體類的,但其實是比較偏凝露狀的!

 

 

比較有趣的是這SABON 抗菌乾洗手液共3種味道,分花漾年華、粉嫩花香、經典PLV,但每一款SABON 抗菌乾洗手液中,都有些顆粒的成分,說真的我一開始還以為該不會是塑膠微粒吧?但把塑膠微粒放在乾洗手也不太合理,因為乾洗手也沒有要用水和加水,這樣塑膠微粒會停留在手上也很怪,後來是聽說其實是我有點少見多怪,好像蠻多乾洗手成分中會有這樣的顆粒,有點像是把香氛鎖在顆粒中,隨著你摩擦雙手時,會爆開,然後溶解,才釋放香氛,但我也是在使用SABON 抗菌乾洗手液時,倒出來的當下就很香了,所以我一開始也很不懂這顆粒的概念,但真的又隨著你去摩擦,它就會爆裂,然後溶解,也很不像塑膠微粒,我後來詢問SABON確認這顆粒竟然是維他命E的膠囊,就是隨著你使用當下會爆裂,同時釋放護手的成分,可以保濕,然後以些抗氧化的效果,也難怪乾洗手完不似一般的乾洗手只是清潔、然後會乾燥,凡是除了不乾外,還有點保濕,同時手還嫩嫩的很好摸、很好牽之類,總而言之,不是塑膠微粒就好,不會傷害環境就好。

 

 

正如同我前面所述的,這SABON 抗菌乾洗手液雖然名為SABON 抗菌乾洗手"液",但真實質地是凝露,然後你使用的時候,就是取出一點在手上,你都還能清楚看見質地中那顆粒感,但隨著你乾洗手同時、摩擦的同時,這些維他命E顆粒都會爆裂,然後開始慢慢揮發,以達到乾洗手,同時抗菌的各種目的,當然,質地其實就還蠻清新芬芳的,共3種味道,就看你是用哪種。

 

首先這SABON 抗菌乾洗手液不乾我覺得是應該的,畢竟大牌子又比酒精貴,不乾真的是很基本的,再者就是看你是否喜歡香氛,包括像是花漾年華、粉嫩花香都是比較基礎花香調,這不太難理解,此外,也還有SABON經典的PLV香氛,所以如果你本來就是SABON經典PLV的愛好者,就也不會太難選擇,但如果你想要比較甜美的花香,就可以從另外兩者參考。

 

然後,我覺得神奇的是,這SABON 抗菌乾洗手液,已經做到不乾、香氛等基礎乾洗手得分後,那就真的是看爽度,看你喜不喜歡才要去買或用,但很特別的是,這SABON 抗菌乾洗手液用完後的手部肌膚觸感,有一種柔嫩,同時很好摸的感覺說,我覺得這好吸引人,有一種宛如擦完SABON 抗菌乾洗手液後,某種程度還在像用完護手霜的感覺,就是乾洗手、抗菌、香氛後,還有些柔嫩感,算是讓人蠻驚艷的特別之處,甚至是有些相見恨晚的好用。

 

這SABON 抗菌乾洗手液就像我說的,共有3種味道,基本上,我用了之後,都是有所謂的乾洗手、抗菌、香氛後,還有些柔嫩感,這感受無論你用哪個味道,都是一樣的,就是看你喜歡哪個味道,我做一下簡單的分享:

SABON 抗菌乾洗手液-經典PLV

SABON的PLV就是Patchouli Lavender Vanilla的縮寫,也是SABON最獨特,同時經典的香氛味道,是一種充滿大地氣息的廣藿香,同時結合清新薰衣草,以及和香甜香蘭揉合,這種獨特又具異國的神祕氣息,有點難形容,但你聞過後就真的會記住,同時會很明白,同時清楚就是SABON的味道。

 

SABON 抗菌乾洗手液-花漾年華

這瓶SABON 抗菌乾洗手液-花漾年華很可愛,粉粉嫩嫩的,上面還有壓著Girlfriends的字樣,味道英文則是Candy Blossom,其實更像是一種粉紅糖果花的味道,有點粉粉甜甜的,然後糖果般的香氛調性。

 

 

SABON 抗菌乾洗手液-粉嫩花香

最後的味道是粉嫩花香,英文是Pink Cotton,這個味道一開始我比較有點皺眉,因為是比較像清潔劑的味道,但真的當你擠出來後,於雙手抹勻、散開後,其實是一種比較花香棉花糖的味道,我在想,畢竟這種乾洗手大部分還是酒精的成份,酒精本來就會有一種刺鼻的味道,在酒精還沒有完全揮發時,它的味道就無法整個散,但散掉後,徒留下來的味道就是該有的清新香氛了,就像是一種棉花糖般的花香柔嫩感。

 

 

簡單來說,一瓶好的、貴的乾洗手,要做到不乾、香氛這都是基本要件,只是很特別的是,這SABON 抗菌乾洗手液用完後的手部肌膚觸感,有一種柔嫩,同時很好摸的感覺,有一種宛如擦完SABON 抗菌乾洗手液後,某種程度還在像用完護手霜的感覺,就是乾洗手、抗菌、香氛後,還有些柔嫩感,算是讓人蠻驚艷的特別之處,最後就是看三個味道,你自己喜歡哪個了。

 

無論如何,我是覺得乾洗手這種東西馬上用、當下就很有感覺了,就是你剛好有去逛,就拿來試試看,不然週年慶,差個尾數要湊的話,這SABON 抗菌乾洗手液倒是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一次收齊9款經典沐浴油禮盒太夢幻!SABON 2017週年慶特惠、滿額贈完整攻略

衣服整個都柔柔香香的!SABON 限量 橙花漫舞衣物柔軟精、織物噴霧

實用教學!SABON 身體磨砂、身體去角質這樣開才打得開/可別氣到砸破它

就把自己身體變成光滑的巧克力讓對方盡情地舔!SABON愛戀巧克力身體磨砂膏

超隱藏、便宜又很有質感!SABON香氛蠟燭珠花(製作步驟教學)/流金般美麗蠟流

這顆蠟燭好便宜!SABON限量奇幻樂園陶瓷香氛蠟燭。冬日溫暖香甜的花果香

SABON身體磨砂膏(蔚藍水手)過夜當晚磨一磨!整個身體超咕溜的太好摸太色情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bon 乾洗手 抗菌 PLV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