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 2018/3/9時  已先行做了報導,這一次以花漾女孩BLOSSOM GIRLS為概念的三款復刻花香 終於等到2015搶翻的水梨花蕾和櫻花回歸!JO MALONE花漾女孩4月限量上市 ,其中最大的重頭戲,就是那曾經在2016年一上市就瘋狂搶購一空,同時被譽為夏天微醺輕甜版的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首度回歸!這讓許多人都超級捨不得噴的曾經限量香水,在這一次復刻重新推出後,可總算能大膽、用力地噴了!

除了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外,這一次花漾女孩BLOSSOM GIRLS中,尚有象徵冰清玉潔般的梅花Plum Blossom,但又帶著梅子般清新果香帶來這春日醉人的慶典再次回歸外,宛如精緻櫻花雨般的滿天飄散,揉合著玫瑰與清新佛手柑香氣的櫻花Sakura Cherry Blossom也再一次復刻回歸!

也因此,再看這一次2018的花漾女孩BLOSSOM GIRLS,身為專業的JO MALONE香氛FANS,我們先來複習一下這5件事,就算你不買也沒關係,我們當作常識,豐富內在知識用,然後之後在跟別人聊天時,人家會覺得你很有SENSE!!!哈

 

 
 

1.梅花Plum Blossom 的歷史

JO MALONE的梅花Plum Blossom ,為2012年的蕾絲雕刻限量版,如果你手上還有這瓶,真的是奇貨可居,網拍可以喊得非常高價,因為就JO MALONE來說,儘管香味會復刻,重新推出之類,但首版往往最珍貴,最值得珍藏,就好似書本首刷的概念一樣,正因為有別一般花卉,正因為梅花必須在凌寒中才能盛開,其所象徵的獨一無二堅強、忠貞以及高雅自古以來都深受華人喜愛,後來梅花Plum Blossom陸續在2015年的Blue Skies&Blossom晴空花蕾,以及2017的花蕾叢林Blossom Belle都有再一次復刻出現過!

 

2.櫻花Sakura Cherry Blossom的歷史

接著是櫻花Sakura Cherry Blossom,這部分我要先道歉,我上一篇寫錯,因為我後來查證,JO MALONE第一次推出櫻花Sakura Cherry Blossom是在2011年,當時視覺圖如上,有30ml也有100ml的包裝瓶身,抱歉 ...,因為我2011年還沒出生,所以我不知道有這件事!哈哈哈哈哈哈哈亂講話~沒啦 ...雖然我的第一篇記錄的JO MALONE 茶香水就在2011年 Jo Malone 2011限量茶香水(4款)  ,但我大概是真的到2014年開始才比較瘋JO MALONE,回顧JO MALONE剛好也是2009年才進駐台灣,所以太早的事情我有記不是很清楚,但我後來有去查資料,確認櫻花Sakura Cherry Blossom首度推出是在2011年,也找到了這張視覺圖,只能說,如果你現在手上還有著30ml的櫻花Sakura Cherry Blossom,真的會相當奇貨可居,有夠屌的走在有夠前面!後來在2015年的Blue Skies&Blossom晴空花蕾有再一次復刻出現過!

 

3.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的歷史

最後就是本次的重頭戲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最早是在2016年獨立推出,也因為其有如蘋果般水潤豐盛爽脆,又如醒神檸檬般令人垂涎,隨著果汁緩緩流過每株水梨花蕾,豐盛綻放玫瑰與柔軟白麝香,然後怦然出帶微醺感的夏日清甜,因次被許多人形容為夏天版的英國梨小蒼蘭,所以一上市就搶購一空,盼到2018年,終於首度回歸,讓那些當初搶到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的人來說,包括我自己,都有一種總算可以很捨得、大膽地噴、大膽的用了!

 

以上三個關於JO MALONE的梅花Plum Blossom、櫻花Sakura Cherry Blossom、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等背景,應該就是如上所述,如果還有記錯的地方,再請告訴我,我再隨時修正、修改,但我盡可能去查證我所知道,只怕可能還是有遺漏、有錯誤,不好意思。

4.首版的絕對珍藏性

也因為JO MALONE香氛,特別是花香的部分,幾乎每一年都會有一次的復刻機會,有傳言都指出,按照JO MALONE這樣的規矩、習性,2019年屆時如果復刻2017年的星玉蘭,似乎也一點都不意外,也因此,招致很多批評說JO MALONE限量玩假的?但就如前面所述,第一版、首刷、首版絕對都最值得珍藏,跟珍惜,舉例來說,我也歡天喜地這一次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回歸,我終於可以大膽、大量噴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但我噴的會是新版,不會是舊版!哈哈,舊版的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我還是會好好收藏著這樣,一來是喜歡它的味道,二來也是保留它的味道。

5.復刻香水味道不一樣?

只是,關於復刻香水,也很多人會提出質疑就算同樣都是櫻花Sakura Cherry Blossom,但每一次出的櫻花Sakura Cherry Blossom噴起來味道都不同,我後來針對這件事情有去求證,基本上,同樣一款香氛,不太可能因為這一次推出再去改香調,那就不叫復刻,但香氛原料甚至是你所購買的香水儘管瓶身上都有標示保存期限,但懂香水的人大概都知道香水其實沒那麼受期限影響,但你有沒有發現,你的香水可能本來是透明的,但好像越變越黃?甚至是你剛買時噴,跟一年後、兩年後噴,味道儘管主要相同,但就好像有哪裡不一樣?這雖然不是香水過期的意思,但卻可能是因為你儲存的方式、陽光照耀、溫度環境,甚至是香水本身還是和你的周遭環境起了化學變化,導致在味道、顏色上略有些改變,所以真的味道不同嗎?就真的很因人而異,但總歸一句,整體的第一印象下,都會是當初的櫻花Sakura Cherry Blossom,都會是當初的梅花Plum Blossom,都會是當初的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因為這不是全新香水,是復刻,復刻的意義,除了給喜愛這些味道的人,再一次擁有的機會外,也是給曾經還沒有機會擁有的,曾經還沒有參與到JO MALONE的人,甚至是昨天才開始喜歡上JO MALONE的人,能夠也有機會擁有這些曾經經典的的機會,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在有了以上五大重點分析後,接著來看一下這一次關於花漾女孩BLOSSOM GIRLS的全新包裝、全新設計、全新概念如下:

這一次關於全新的花漾女孩BLOSSOM GIRLS,台灣確定4/1上市,都只有100ml,定價是5100元,就我目前所知,母親節檔期微風有滿3000送300可以回抵化妝品,台北SOGO滿5000送500不能回抵化妝品,板橋大遠百滿3000送300可以回抵化妝品,新光三越目前不清楚,但我不知道新光三越A4的JO MALONE算不算化妝品,如果不算的話,則不配合禮券贈送,就我目前所知,新光三越母親節檔期只針對化妝品做滿千送百。

而這次花漾女孩BLOSSOM GIRLS的禮盒包裝屏除過去的黑色緞帶,採的是三條彩繩的限量包裝設計,該彩繩略帶彈性,同時也是花漾女孩BLOSSOM GIRLS三瓶香水上的同色彩繩,我本來以為是皮繩,但後來實品確認非皮革材質,然後包裝上,會有三色組合而成,倒是蠻特別的設計包裝。

 

 

這次花漾女孩BLOSSOM GIRLS復刻包括梅花Plum Blossom、櫻花Sakura Cherry Blossom、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三種,也全新更換了彩色標籤,包括珊瑚色的梅花Plum Blossom、桃紅色的櫻花Sakura Cherry Blossom、蘋果綠的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我沒有調濾鏡,這基本上就是最原始的色彩。

 

然後,很多人以為瓶蓋是之前星玉蘭那種消光白色磨砂的材質,但不然,這一次關於花漾女孩BLOSSOM GIRLS,無論是梅花Plum Blossom、櫻花Sakura Cherry Blossom、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都是採亮面陶瓷包覆的設計,帶光澤感、光滑面,然後針對每一瓶香水,包括珊瑚色的梅花Plum Blossom、桃紅色的櫻花Sakura Cherry Blossom、蘋果綠的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去打上專屬的彩繩!(請注意,這彩繩是綁上去的,會掉、能拆掉 ...,所以如果掉了,就是按照平結的方式,再打回去)

 

 

然後這次瓶身就是經典JO MALONE香水瓶身,純淨透明,都還能看到內裡的香水流動,香水顏色都是純淨透明的無色,沒有哪一款偏紅、偏黃之類,就都是純淨的透明顏色,我喜歡這樣的香水,看起來乾乾淨淨、很澄澈、很透明,但很神奇的是,噴出來卻相當香氛,這就是我覺得香水的魔力,很酷。

 

拍攝我都沒有調濾鏡,因為我發現這次的配色一調濾鏡,顏色都會跑掉

梅花Plum Blossom

這2012年甫推出的梅花Plum Blossom,我當時也沒參與到,倒是在後來2015年的Blue Skies&Blossom晴空花蕾有在專櫃試一下,但有點忘記味道了,這一次再來聞這對我們中國人很有意義概念的梅花Plum Blossom,會發現其香氛中,不單單只有梅花的香氣,還帶有些梅子的酸氣,也因為梅子酸氣的關係,更能襯托出梅花的高雅純淨,然後不單單只是梅花的香氣,還有著醇厚檀木香與潔淨白麝香的綿延、悠然,這是一瓶氣質、超然、脫俗,儘管在不是嚴峻寒冷的季節中,都能享受到那醉人的清新高雅,同時獨樹一格的優雅女孩花香味道。

 

櫻花Sakura Cherry Blossom

在現在日本櫻花正開始盛開的時分,好似櫻花的味道才是當代的流行和潮流,自2011年的首度推出,到後來的2015年的Blue Skies&Blossom晴空花蕾,以及2017的花蕾叢林Blossom Belle等,都有曾經復刻出現過,這次的櫻花Sakura Cherry Blossom以更可愛,同時活潑、俏麗的桃紅色彩來展現那櫻花的茂盛和飛舞,JO MALONE的櫻花不只是櫻花,還偷藏了玫瑰的柔軟,以及紫羅蘭的神秘,用以襯托出櫻花本身更細膩同時清新的芳香層次,但你以為它只是純然的花香倒也不然,比較特別的是還交織著佛手柑的清新果香,讓幸福不只是溫煦,而是一種雀躍、跳躍,好似有些激動般的幸福躍動,走帶跑的欣喜感,是一種期待,同時永遠渴望下一秒的幸褔感!

 

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

本次的最大重點,也就是2016年一上市就瘋狂搶購一空,同時被譽為夏天微醺輕甜版的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首度回歸,剛好我手邊就有2016原版的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可以完整比較味道有沒有變,說真的,這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一噴那剛開始嗆鼻、刺鼻的塑膠味,果然還是沒有變,請你剛噴的這個時候,絕對不要馬上聞,你絕對會失望!因為我記得我2016年當時一開始也是失望的,但隨著香味慢慢釋放後,就好像隨著花苞綻放,開始點綴著綿密純白水梨花蕾,因為所結的水梨果實豐厚同時清甜,還有些蘋果般的水潤豐盛爽脆,特別是還帶有些檸檬的酸甜汁味,那種沁涼的果汁流竄著每一株花蕾,然後有些玫瑰的明亮,以及白麝香的柔軟,微醺般的搖曳著,是一種讓人沈醉的清甜,我試著左手噴上新版復刻的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右手噴著2016年推出的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非常仔細地去比較味道,味道確實是一樣的,這點不用擔心!

然後我再一次引用我2016年當時寫過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的心得如下:

是一種以檸檬開啟你的味覺,帶酸、清爽,同時還又一點酒香的微醺感,讓人不自覺的聯想的JO MALONE最經典,同也是我自己最喜歡的英國梨與小蒼蘭(如果這瓶香水真的停產,我真的會寫一篇文章表示強烈抗議!),檸檬的前調先喚醒,同時提振鬱悶的夏日午後,酒香的微醺感,宛如Mojito般的沁涼消暑,但很快的,水梨花帶蘋果香甜,就很像飽滿的夏季水果,帶來滿溢的新鮮香甜,好險好險,還不至於到那種很膩的甜,而是清爽的清甜感,最後,尾端的香味就僅留有麝香的幽幽,清雅、恬淡,同時還多了些柔軟。

一種宛如在森林中觸摸到沁涼瀑布的欣喜,進而感受圍繞在身邊滿溢的花果,然後輕鬆地躺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感受那令人有些回味的幽幽感。 整體來說,我對這JO MALONE限量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香水還算挺滿意的,一般來說,雖然我再喜歡英國梨與小蒼蘭,一種很高級並且具有質感的酒香,又帶點清甜,整個人感覺輕飄飄的,有點微醺、有點性感,有點魅力 ...,很喜歡這樣醉醉的感覺,特別是你還有所知覺,卻還能感受到那迷人的酒香,這個讓人微醺搖曳的酒香,但對我來說它是一罐冬天的香水,那麼,這次的JO MALONE限量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香水,就是一罐像是夏天很適合的Mojito,沁涼中有些微醺,卻又能感受到夏日花果的新鮮滿溢,然後幽幽的徜徉。

 

 

 

延伸閱讀

Jo Malone 2011限量茶香水(4款)

JO MALONE的桂花香,帶點甜.../限量桂花香水

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給自己一點微醺的奢華精品寵愛

JO MALONE黑石榴香水/一種幽幽的成熟檀香 ...but我不是太喜歡

JO MALONE無花果與黑醋栗香水/樹枝上的新鮮果實的酸甜,夏天最喜愛

JO MALONE鼠尾草與海鹽工藝蠟燭/海浪的拍打、微風的徐徐、鼠尾草的簇簇

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香皂/最特別,也最令人沉醉的醇酒微醺

JO MALONE都鐸玫瑰與琥珀、鈴蘭與常春藤、天竺葵與馬鞭草、樺木與黑胡椒

JO MALONE紅玫瑰香水/宛如鮮採玫瑰般的點綴香氛(就像在你胸口插上一朵玫瑰

JO MALONE紅玫瑰香皂/宛如鮮採玫瑰製成的綿密泡沫乳霜皂

JO MALONE 3款豪華香氛蠟燭/薰衣草與歐當歸,綠番茄葉,薰香溫火

JO MALONE 20分鐘手部護理按摩/很舒服,but按完你要全身而退真的很難 ...

JO MALONE 全20款常態香水 初、中、基調,揉香搭配以及香味介紹全整理

JO MALONE維他命E潤澤唇膏/傳說中VOGUE推到專櫃都缺貨的護唇膏

很享受!!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沐浴油(使用教學)/柔潤身體的微醺性感酒香

JO MALONE滿室幽香-布料噴霧 風中亞麻布/冷門卻又高CP值的揉香基底香霧

不要丟!!Jo Malone蠟燭燒完洗一洗當刷具筒、筆筒、威士忌杯、啤酒杯和植栽

JO MALONE唯二會讓我100ml噴完再買100ml的香水/這才是經典

JO MALONE台灣全產品價目表(英國、香港、泰國價格比較)2017/2/16更新

JO MALONE限量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香水。排除包裝,帶點夏日微醺的清甜

JO MALONE 夏日午後Summer Afternoon限量版居室香氛系列(全價目)

高質感美翻!極限量的JO MALONE牡丹與綠苔香氛蠟燭。100%全公益

2016 NEW.JO MALONE羅勒與橙花淡香水。青草翠翠伴隨芬芳花園的質感芳香

這組絕對必買!JO MALONE馬戲團聖誕迷你香氛蠟燭。五顆一起點超狂超厲害

JO MALONE 2016聖誕限量新香氛「苦橙香水」苦中帶甜的沈醉檀香雞尾酒

聖誕交換禮物必勝組!JO MALONE聖誕馬戲團彩砲拉砲組、耶誕早晨香水組

這組絕對必買!JO MALONE馬戲團聖誕迷你香氛蠟燭。五顆一起點超狂超厲害

高質感的JO MALONE黑色火柴。超隱藏的免費商品一定要記得索取!

絕對是2016最美的蠟燭!JO MALONE苦橙陶瓷版香氛工藝蠟燭。橙香雞尾酒

只送不賣。JO MALONE 聖誕限量陶瓷擴香吊飾。噴上香水然後散發香味

這超珍貴一定要擁有!JO MALONE 亞洲限定 紅玫瑰香氛紅包袋+雞年限定禮盒

土耳其JO MALONE好便宜!超限量暖烘板栗香氛蠟燭。爐火啪滋暖暖烤栗子香

JO MALONE英倫文青/皮革苦艾,煙草與柑橘,藍色風信子,威士忌與雪松,庭塘睡蓮

JO MALONE 2017 5月限量-STAR MAGNOLIA白色星木蘭(上市時間,價目,香調)

超越桃園機場,最低68折!日本東京-東急Plaza銀座JO MALONE免稅全價目

全國只有4個專櫃有賣!JO MALONE 珍茗系列古龍水75ml&15ml 全價目

免稅又9折還折300!桃機就有賣Jo Malone限量Blossom Belle花蕾叢林全價目

多了75ml和15ml後入手門檻大降低!一次品茗6款JO MALONE珍茗系列古龍水

有圖為證!JO MALONE 2017年確定停產的香氛:白茉莉與薄荷、肉豆蔻與薑

首次推出男女對香!JO MALONE英國橡樹與紅醋栗+英國橡樹與榛果新品全價目

瓶身化身粉紅馬卡龍!JO MALONE 2017聖誕限量系列實品搶先預覽

香水要漲150!JO MALONE最新台灣全產品價目表:桃機免稅、台灣專櫃都要漲

台灣終於可以刻字了!JO MALONE精緻雕刻服務(規則及全國櫃點現場刻字時間)

終於等到2015搶翻的水梨花蕾和櫻花回歸!JO MALONE花漾女孩4月限量上市

超實用英國退稅教學連線!JO MALONE年度最搶的英倫田野香水全價目換算

有300組金色燙印小金犬紅包袋!從專櫃學的讓JO MALONE香水更持久的秘訣

容量夠大又環保實用!JO MALONE精品LOGO提袋隨便提都時髦,還能上肩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