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有好好記錄一下食記,因為很多時候吃完可能就發發ig了,因為如果真的要讓我想寫成一篇文章,大概好吃基本,然後特別,覺得厲害,我才會想要紀錄,這是我朋友前陣子傳給我的餐廳,一直都放在口袋名單內,前幾天剛好去信義區開會,下午還有點空,就想說來去吃吃,畢竟這幾天天氣真的有夠熱,熱到有夠沒胃口,太heavy,或是太rich的食物,我實在都有點嚥不下去,不外乎就是會想喝飲料、吃冰、吃涼麵之類 ...,加上這"冰酥"?我還真的沒吃過!想說來去嚐嚐鮮、碰碰運氣,平日應該不會很多人吧,但我很白痴的以為很近,就從台北101走過去 ...結果我週二吃一次,太念念不忘,昨天週五就又去吃一次!但我這次學乖,停車停在微風信義,其實也只是近一點而已,但我後來發現旁邊就有地下停車場,但因為我有微風聯名卡,過卡就能免費停車三小時。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近國父紀念館站,LADY M旁邊

結束營業時間:21:00

電話: 02 2776 9055

你沒看錯 ...,奇維奇娃Cheevit Cheeva就在國父紀念館站附近,一出來會看到,不用走太遠,坐捷運最方便,但我很白癡的是從台北101走過去,因為我車停在台北101,我感覺我好像在參加什麼健行比賽,而且還在這兩天都是30度的狀況下走過去,活像個瘋子!但一開始走過去時大約下午兩點多,這時還蠻熱的,但走回來大概三四點了,而且又剛吃完冰,就沒那麼熱、比較涼爽了!

總而言之,你從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出來,就會看到,很好記的就是在LADY M旁邊而已,單看外觀,是一個很乾淨、純淨,同時簡約的日光咖啡屋,我朋友傳給我時感覺他也不是很想吃,只是跟我說這邊很好拍的感覺、很漂亮之類!還真的確實,明亮、簡約,採光也好,真的是隨便拍都好看。

 

以下是店內的裝潢,審慎起見,拍到人的部分我都做馬賽克處理了:

店裡除了基本的四人座,圓桌外,就是面對街道的窗邊,會直接跟路人say hi那樣,其實還蠻時髦的,就是一種相當街邊style的感覺,然後店裡正中間有一個大長桌,給大家共用之類!我因為當天是一個人去吃,就是坐中間的大長桌,也因為我就是目標要吃那冰酥,坐我對面也是一個人來的男生,因為在等人的關係,只點一杯飲料,他看我一直拍照,吃得也很特別,就跟我搭話,問我做什麼、自己一個人?在時尚產業上班?好吃嗎?然後他又介紹他自己,是個廚師之類 ......,我以為他是在跟我搭訕,要跟我要line,接著他說:那他下次要帶他女朋友來吃。

喔。

掰掰 ...

 

然後以下是翻拍奇維奇娃CheevitCheeva的MENU,餐點有夠多,蜜糖吐司、冰酥、飲料、蛋糕之類 ...店裡是說低消是一杯飲料,但你有點餐的話就不限,像我點一份冰酥,就不用飲料,我記得之前好像是哪家餐廳無論怎樣都要點飲料?就算點餐了,都規定要點飲料?就比較不厚道些,然後奇維奇娃CheevitCheeva不需要服務費喔。

 

好了,簡單來說,奇維奇娃CheevitCheeva環境不錯,價格ok,好拍,也不用服務費,明亮,餐點選擇多,重點是新奇也特別,雖然我只吃過一次,只吃過一樣,但是是好吃的,有機會我會再回訪!

接下來就要進入重頭戲了!

泰式皇家紅茶冰酥

獨享版 NT.230

分享版 NT.290

奇維奇娃CheevitCheeva餐點有些有分獨享版或分享版,獨享版就是一個人份,分享版就是會大一些,可以2-3人一起吃,有點想我在高雄念書時吃的海之冰概念吧!整份除了泰式皇家紅茶冰酥,還有盤杏仁片、珍珠,奶油上那三顆是應該是黑豆,然後一杯我忘了是啥,反正就是淋上去這樣!

 

說真的,要不是我開始知道這就是冰,我真的會以為是麵包、澱粉之類的什麼東西,我實在不想吃一整顆麵粉、糯米的乾乾東西,雖然造型也是有些像小當家的鍋巴球,但我知道它是冰之後,就萬分期待,儘管上菜時看到上面超厚一層奶油還是有點解,想說一定很膩、很甜,但其實拍起來倒也是還是美美的,特別是搭著整個店裡的景,著實漂亮。

 

小當家鍋巴球示意!

 

 

吃法就是將杏仁片都灑上去,將珍珠也都灑上去,再淋上應該是糖吧,我是覺得杏仁片、珍珠都可以全灑沒關係,杏仁片是脆的,咬下去很香,珍珠是電價會煮好,是熱的,所以QQ,唐糖部分你自己可以佐量,但淋的時候小心,因為奶油很輕,液體會流動,所以很快就會拖垮整份奶油,就會醜醜,如果你要拍照的話,建議先淋上杏仁片、珍珠時就先拍,要吃的時候,再慢慢淋上糖漿的慢慢拍才會比較完美。

 

就像這樣,在撒上杏仁片、珍珠後,整個泰式皇家紅茶冰酥看起來就豐富許多,也比較有畫面感。

 

淋上糖漿後,就真的會以爲重力的關係,導致奶油凹陷,同時也會造成宛如土石流的崩塌,但我只能說,這樣的崩塌、這樣的狀態才真的是最好吃啊!

 

你看這樣一舀!如果沒先跟你說這是冰,你會不會以為你在吃麵粉?哈哈哈哈哈,但不是!這是冰!它叫冰酥,我好難定義它喔,但好像就是泰國來的一種冰,我覺得吃起來想雪花冰,但又不是那麼綿,就真的很像在吃酥酥的東西,但它是冰喔!而且我是不知道別的口味是怎樣,我這個是紅茶主體,整個冰酥都是紅茶,其實你沒有和太多奶的話,吃起來是很清香,很爽口好吃的完全不膩,但你一舀伴著奶油、杏仁片、珍珠一起吃,我只能說超夢幻的享受!因為你可能會以為很heavy很膩,但不會,這奶油感覺有挑過,不是那種廉價的,就像一般廉價奶油會很膩,紅葉蛋糕的奶油我都很可以吃光光的概念!

 

 

 

除了你可以直接挖著吃,拌著紅茶冰酥、奶油、杏仁片、珍珠之類一起吃,你也可以待它慢慢融化後,去舀那比較帶宛如紅茶冰,半液體的口感,也是沁涼可口的好吃。

 

最驚喜的是,我以為紅茶冰酥就是冰酥,配料就是剛剛淋的奶油、珍珠、杏仁片之類而已,但我在吃的過程中,還發現冰酥裡面還有仙草凍也太amazing!瞬間又多了一種口感,然後一整個很多元的料,但平衡的很好,不會過甜膩,而且也清爽可口,一份獨享版我就真的一個人全吃光光的覺得有好吃!!

 

 

然後我週二先吃了一次奇維奇娃Cheevit Cheeva,後來真的太念念不忘,加上天氣又真的有夠熱,所以我昨天因為繞到信義區後,我就又去吃一次!店內其實人也是很多,但可能我一個人,都有位置,覺得方便,但就像我說的,但我這次學乖,停車停在微風信義,其實也只是近一點而已,但我後來發現旁邊就有地下停車場,但因為我有微風聯名卡,過卡就能免費停車三小時。

 

我第二次點的是草莓起司蛋糕冰酥 獨享版的一人份也是230元!我第二次去點的時候,就直接問店員我吃過泰式皇家紅茶冰酥了,接下來還推薦什麼?他就推薦我這個,很多人點,女生也很喜歡,除了有別泰式皇家紅茶冰酥是紅茶製成,這草莓起司蛋糕冰酥則都是鮮奶製成,上面放一顆草莓,剛上上來真的很雪白、很漂亮,然後店員有跟我強調草莓起司蛋糕冰酥 裡面有一塊起司蛋糕,同時草莓醬是店裡自己熬煮的!

 

吃的時候,就是淋上草莓醬!而這熬煮的草莓醬是熱的喔!但碰到冰酥就會慢慢融化,自然也就慢慢轉換成冰的,但吃的時候,還是會有些冷熱交織,口感相當特別。

 

先講鮮奶冰穌,同樣酥酥的,完全不甜膩,一種清香芬芳,然後我本來很擔心草莓醬會很甜膩,但不會!草莓醬好好吃喔,原來自己熬煮的草莓醬可以這麼好吃耶,真的是很清新的juicy,但確實是甜的,但又不會甜的很假,可能我對草莓醬的印象都是停留在那種罐頭假假的吧,意外覺得原來自己熬煮的草莓醬可以這麼好吃!

 

但我一開始以一直以為起司蛋糕的概念是不是和冰酥打在一起這樣,結果挖開來,裡面還真的塞著一塊起司蛋糕的超驚人,除了起司蛋糕有一種重乳酪感確實好吃,其底部的派皮還維持脆脆酥酥的,伴著整個冰酥一起吃,有夠好吃的,我還是一整個吃光光!!!但要說美中不足的是,上面那草莓看起來雖然漂亮,吃起來卻很酸的不好吃,可能不是產季的關係吧,排除過酸的草莓,整體還是很好吃的。

 

 

只能說,一直都不知道原來國父紀念館旁開了這家店奇維奇娃Cheevit Cheeva,之前有時候要去吃LADY M,都因為LADY M太多人在排隊作罷,還不知道旁邊有這麼一家泰式皇家紅茶冰酥,還是好吃的,環境也漂亮好拍,而且我現在吃完一個後一整個念念不忘,昨天又去吃一次了,接下來這幾天又有夠熱的,我要再找一天再去吃一次,一整個想把所有的冰酥系列都吃過這樣,哈

 

 

 

 

 

延伸閱讀

每年都被搶一波!PAUL&JOE聯名星巴克5/14限量上市全商品價目和販售規則

7-11有賣但太貴!這花蓮佳興檸檬汁好喝到我上官網訂1箱來慢慢喝(價格換算)

終於吃到了!台灣終於買得到韓國超夯9種口味冰淇淋彩虹水果起司磚(橫咬面

滿滿草莓脆脆焦糖的茶香融合酒香!TWG CP值最高最好吃的獅城驚艷派(橫切面

這次全聯復仇有成功!質感好又好吃還便宜辻利茶舖抹茶紅豆冰心捲蛋糕(橫切面)

一口4種口感!日本製珍珠奶茶雪派冰淇淋,完全不沾手可以分15塊一起吃(實驗)

保證買到攻略!首次你家樓下7-11就能買到台南超夯蜷尾家蛋捲冰淇淋

質感根本無印良品之涮嘴到我買了3包!全聯日本製生活良好起司鱈魚條(全價目)

要給芋頭乳酪一個機會!等一個月的網路超夯Postre熱情森巴草莓派(全價目)

全國只剩1家店有賣!全家鬼怪炸雞bb.q CHICKEN不踩雷實話食記攻略(MENU

2018《臺北米其林指南》一星二星三星共20家餐廳完整名單

一定要倒過來才好吃!一顆38元一口三種草莓口感的全聯限量草莓布丁(橫切面)

太晚認識你我懺悔!肯德基草莓起司冰淇淋大福(橫切面)咬得到草莓和QQ麻糬

日本超夯台灣可終於賣了!日本製-味覺糖台灣甜品鳳梨酥風味軟糖(價目橫咬面)

包著整顆草莓太犯規!全聯日式草莓大福CP值好高好好吃&雙色巧克力愛情麻糬

好吃到吃了3碗~米其林香港佳佳甜品台北店(MENU)芝麻糊、木瓜燉雪耳、芋茸

吃的是我大學4年的回憶!福義軒蛋捲-福義軒手工芝麻蛋捲的感慨

本來不期待,一咬下去我都要尖叫了!7-11北海道紅豆白玉&沖繩黑糖蜜蕨餅

都不超過40元之2大超商近期最夯甜點!7-11中村黑糖生乳捲VS.全家脆皮泡芙

這好清爽好好吃啊!STARBUCKS星巴克超隱藏餐:香料烤雞溫野菜義大利麵

只有巧克力大福超好吃!全聯HERSHEY'S好時第二波4款甜點殘酷評比(橫切面)

這超狂!蠟燭燒完會孵出美麗的獨角獸,還有獨角獸的眼淚蠟燭(但有點鬧!)

夠綿密、好紮實!真的太晚認識這超隱藏版的超好吃-拿坡里重乳酪蛋糕(橫切面)

集點全攻略!這聯名太夢幻7-11 LE CREUSET X Hello Kitty餐盤碗+鍋+悶燒罐等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