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去年JO MALONE以打破香氛市場的香調概念的推出不是香水,更不是香精,而是全球首創的香氛「菁萃」,當時的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甫推出就相當受到注目。

正是因為其當時的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可以說是首度捨去前味,讓香氛直接進入中調,同時,整個中調只有玫瑰的香氛,但並非單一的大馬士革玫瑰香調,而是萃取包括大馬士革玫瑰花水、精華、精萃、精油而成的層次玫瑰香調,讓你宛如能感受到一朵大馬士革玫瑰,從含苞到盛放的立體香味,然後在白麝香、琥珀、烏木,完美烘托出玫瑰的清新、玫瑰的柔嫩、玫瑰的馥郁!這讓香水不在只是一種單一情境的香氛感受,而是一種將香氛立體化、加上ing的現在進行式。

2019年,JO MALONE再度延續香氛菁萃的科技和概念,同樣的利用其專屬的香氛精萃科技,去製作出全新的香氛菁萃,只是這一次將角色從玫瑰花換成了紫羅蘭,這也是繼當時2014年JO MALONE風靡一時的倫敦雨系列中的紫雨,也就是WISTERIA & VIOLET紫藤與紫羅蘭香水就有首度運用了紫羅蘭的香氛萃取後,這一次紫羅蘭與琥珀香氛菁萃,則是將紫羅蘭獨立出來後,做完整的香氛演繹。

你會看到在這一次的紫羅蘭與琥珀香氛菁萃中,瓶身為了配合紫羅蘭,換成了紫色的漸層,就連外紙盒都搭有專屬的紫色漸層禮盒。

同時,在紫羅蘭與琥珀香氛菁萃推出的同時,國外JO MALONE倒是直接也同步發表,這一罐紫羅蘭與琥珀香氛菁萃,將會是此類香氛菁萃的倒數第二罐香氛,也就是在去年的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以及今年全新的紫羅蘭與琥珀香氛菁萃,然後明年還會有一瓶香氛菁萃後,這一系列就將會畫下句點,不會再有全新的香氛菁萃,雖然有些可惜,但也代表這個坑就此打住,好像也是件好事。

 

而這瓶紫羅蘭與琥珀香氛菁萃國外已經都上市了,台灣則是台北微風廣場獨家於微風之夜5/10限定販售。

 

 

也因為這香氛菁萃在JO MALONE的香水等集中屬於相當高的,如同茗茶香氛系列,也都有專屬的禮盒包裝,如同去年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是順應玫瑰色採紅色漸層包裝,這次的紫羅蘭與琥珀香氛菁萃則是紫羅蘭紫色的漸層包裝,隨著每一瓶紫羅蘭與琥珀香氛菁萃,都有其專屬的紫色漸層禮盒,一對一的置放於其中。

 

 
 

 

仔細來看這一次紫羅蘭與琥珀香氛菁萃的瓶身,紫羅蘭色的漸層延續到瓶蓋,底部同樣是琥珀色的色調設計,其看起來一樣有一種晶瑩透亮之感,然後就是你仔細看上面LOGO和香氛名,都如同去年的玫瑰與白麝香配合玫瑰色是採粉桃紅色的字體,這次的紫羅蘭與琥珀香氛菁萃,就是搭配紫羅蘭主色調的,都換成了粉紫色的設計。

 

 

瓶蓋的部分則是漆亮色的紫色彩蓋,這也是可以直接置換於各款100ml的JO MALONE香氛的彩蓋樣式。

 

 

噴頭的部分,好像JO MALONE就都是萬年不變的統一銀色規格,其實就JO MALONE現在這麼喜歡從包裝上下功夫,倒是哪一天,能看到噴頭顏色隨著香氛主體也同步更換的同時,或許又能夠是一個全新的話題點。

 

 

 

紫羅蘭與琥珀香氛菁萃

中調:紫羅蘭、玫瑰

基調:琥珀、烏木、白麝香

同樣的,在JO MALONE香氛菁萃中,不會有前調,都是直接進入中調,同時也是主香調:紫羅蘭,而這次的紫羅蘭與琥珀香氛菁萃中,不只有紫羅蘭,還有玫瑰花去襯托出紫羅蘭的優雅神秘,但必須說,整個基調的烏木、琥珀等...反而才讓我覺得有點像整個香水的背景,味道基本上都環繞在這些煙燻氣息之中,但也因為在這些煙燻氣息下,你才能感受到那對比而出的紫羅蘭夜的優雅芬芳,可能正因為紫羅蘭的味道是如此難以捕捉,在烏木、琥珀甚至是白麝香的烘托下,才更有一種優雅的閃爍感,從紫羅蘭的花瓣到紫羅蘭的枝葉,在這一瓶紫羅蘭與琥珀香氛菁萃中,宛如將整朵紫羅蘭都從頭到尾都萃取出來,讓紫羅蘭的香氛儘管不是那麼搶眼,卻也在琥珀、烏木以及白麝香的基底烘托下,香氛閃爍的生動,同時還有些玫瑰的點綴下,芬芳卻也迷人。

 

 

 

 

隨著這瓶紫羅蘭與琥珀香氛菁萃的釋出,JO MALONE也對外宣告這是瓶倒數第二瓶的香氛精萃了,同時間,2019年的停產商品表也同時出爐,除了一些商品其實已經陸續停產外,沒意外的今年9月左右,本來既有的白瓶香水,也會有全新香水的推出,然後按照慣例,JO MALONE也會停產既有的一瓶白瓶香氛,其2019停產的香水已確定就是:琥珀與薰衣草Amber & Lavender!

我之前還真的沒特別買過,或聞過這瓶,一收到確認的消息,趁現在母親節檔期,還馬上衝去板橋大遠百買,櫃姐人很好,買一瓶就送了我一個香氛體驗組,有兩支針管香水,還有一包潔膚露試用包!

這瓶於1995年所誕生的琥珀與薰衣草Amber & Lavender,到2019年也達25年了,作為JO MALONE現階段歷史數一數二久的香氛,加上目前整個市場反應好好像沒那麼好了,作為此時停產似乎也是一個剛好的時機點,儘管在去年的QUEEN OF POP香氛狂潮中,琥珀與薰衣草Amber & Lavender也曾以限量瓶身之姿回歸,但似乎還是沒有拉起聲勢,所以最後不得不走入停產的歷史。也因為其香氛本來就以琥珀為基底,香氛較為中性,但又不失配上清新的法國薰衣草與苦橙點綴,所以讓陽剛中,又不失細膩,溫柔卻又不失個性,帶攻擊性,卻又不失讓人上癮的性感,可能這樣的香氛對於大多數的女性還是沒那麼容易駕馭,卻又渴望在男人身上能夠聞到,只是現階段男人們或許更偏愛JO MALONE的鼠尾草與海鹽,甚至是英國梨與小蒼蘭,更遠勝這瓶琥珀與薰衣草Amber & Lavender的個性香氣。

琥珀與薰衣草Amber & Lavender

前調:苦橙葉

中調:法國薰衣草

基調:琥珀

 

JO MALONE 2019停產表如下:

琥珀與薰衣草Amber & Lavender 香水 30ml&100ml

焚香與枸櫞芳醇古龍水 Incense & Cedrat Cologne Intense  50ml&100ml

黑莓與月桂葉沐浴油30ml&250ml

琥珀與薰衣草沐浴油 250ml

青檸羅勒與柑橘沐浴皂180g

黑石榴沐浴皂180g

英國梨與小蒼蘭沐浴皂180g

黑莓與月桂葉旅行用香氛蠟燭

紅玫瑰居室香氛噴霧175ml

 

 

 

延伸閱讀

快看喜歡味道有沒中獎!JO MALONE限量QUEEN OF POP香氛狂潮全明細價目

重點30ml+蠟燭和擴香!JO MALONE花園迷蹤雞蛋花,星玉蘭,合歡花,橙花(價目

全球獨家實品首曝光一堆30ml!JO MALONE雞蛋花4月花香共11品項全明細

是讓人想念的紫色倫敦雨!年度唯一瓶的香氛菁萃JO MALONE:紫羅蘭與琥珀

從第一名排到最後一名!JO MALONE英倫河岸5款香水真心話之完整採訪翻譯

雙層香膏,黑蠟燭,紅包袋,英國梨新年版,心型禮盒!6大JO MALONE新品全攻略

是讓人想念的紫色倫敦雨!年度唯一瓶的香氛菁萃JO MALONE:紫羅蘭與琥珀

已是台灣76折還送櫻花香水100ml!桃機免稅JO MALONE聖誕14品項價目明細

終於盼到帶酒香的都鐸玫瑰與琥珀回歸!5款JO MALONE英倫香氛圖書館全分析

這太狂!香水裡面有花?JO MALONE 2019年3月超限量Wild Flowers&Weeds

美暈!一共10種經典香氛隨身攜帶超時髦》JO MALONE竟然推出質感雙層香膏

台灣全26品項價目開箱!JO MALONE聖誕霓采狂歡4大亮點(新香+新裝+大全套)

開箱!紅襯紙+限定盒》最低63折攻略JO MALONE今年最限量HUNTSMAN香水

2種蕾絲花紋x6款香水x4款蠟燭!終於盼到超幸福夢幻JO MALONE蕾絲香水上市

最完整價目和圖片內容明細!年度最期待JO MALONE聖誕限定「香氛狂歡」

從2011第1瓶到2018年度新香忍冬與印蒿共16瓶JO MALONE白瓶香水摘要簡評

泡泡誇張綿密!5大免費贈品全攻略》JO MALONE香氛狂潮QUEEN OF POP

年度白瓶新香出爐分析》忍冬與印蒿!JO MALONE 2018停產香水:法國青檸花

從2011阿薩姆到2017威士忌!JO MALONE 4款最強香水聯名英國百年名店回歸

從2011第1瓶到2018年度新香忍冬與印蒿共16瓶JO MALONE白瓶香水摘要簡評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