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9.59.50.png

新春開工後又一日本排隊名店來台,就是來自日本名古屋的矢場味噌豬排終於在台灣設立第一家分店,同時於今日正式開幕,昨(17日)試營運很有幸的託朋友的福可以搶先去吃,不然很怕開幕後又是大排長龍、一位難求,像我現在看到金子動不動就要派個一個半小時、兩個小時 ...,整個都興致缺缺。

 

是說,好像名古屋地味噌都很出名,我之前也一直都很愛的雙連名古屋台所也是紅味噌料理為主,這次的矢場味噌豬排也是,只是矢場味噌豬排會更著重在各式的豬排料理,同時佐以紅味噌來達到味覺的刺激,對於喜歡吃比較濕式的料理來說,矢場味噌豬排會是很好的選擇,像我自己沒有特別喜歡吃豬排飯,因為我不喜歡乾乾的進餐,就比起定食,我會更喜歡吃丼飯,過去常常吃的味噌豬排,大多就是做成味噌豬肉、或者是魯的豬排,比較少有炸的豬排再淋醬,畢竟炸的東西只要碰上濕的醬,外面那層麵衣就會開始軟爛,不太會有人想要挑戰,通常就算給你佐醬,也是放在一旁讓你沾,或者是那種比較稠的,不然炸豬排都不酥了,還吃個屁 ...  首先我覺得這矢場味噌豬排最厲害的就是淋了醬,炸豬排還是酥!然後白飯無限。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00.11.png

地點位在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71號,就在捷運東門站旁邊,非常近,捷運一出站旁邊就到,所以等於就是為整個東門生活圈又多了一間排隊名店,大概是在鼎泰豐斜對面,日藥本舖旁邊這樣,一共兩層樓,位置約莫可以容納100人吧,我猜 ... 營業時間11:00-21:30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00.31.png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00.53.png

店內有些豬大哥、豬大姐的周邊商品,馬克杯、環保袋的樣子,覺得這豬有一種莫名的萌感,而是站直的,穿衣服,模樣越看越亂可愛。

 

以下是MENU實拍: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01.19.png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01.41.png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02.06.png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04.31.png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04.59.png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05.21.png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05.42.png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06.07.png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06.27.png

價格大概一份都是300-450元左右,有單點價,也有定食套餐,定時套餐多了漬物、越光米飯、豬肉味噌湯,豬排料理從鐵板、蓋飯、串炸等都有,此外,也有豬排外的炸物可以選,包括大虎蝦、干貝、野菜炸物、蟹肉可樂餅、鮮肉蘆筍卷等 ...另外也有咖哩飯、燉飯、歐姆飯、沙拉等選擇 ... 更還有燉煮豬肉、叉燒等 ...選擇性相當豐富。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06.56.png

除了味噌醬外,也有附醬油、芝麻、七味粉等調味料,但這就參考參考,紅味噌醬就很夠味了。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07.22.png

店裡會無限供應綠茶,但這雖然店員稱呼為綠茶,但其實是抹茶泡的,但不是很濃厚那種,就是抹茶茶,水水的,反正免費的,當解膩。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07.49.png

鮮肉蘆筍卷(兩卷) NT.240

女孩必吃!我也覺得這好好吃,這蠻厲害的,薄切肉片,再包蘆筍,然後再裹麵衣炸,拌味噌醬吃,吃起來有蘆筍的清爽,又有肉片的口感,同時又很酥,你在拌高麗菜絲一起入口,整個層次感很豐富,相當好吃,然後我覺得矢場味噌豬排的高麗菜絲很好吃。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08.13.png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09.21.png

蟹肉可樂餅 NT.280

只有三個其實要280元感覺是有些貴,但畢竟裡面是包蟹肉,所以我想說還是嘗試看看,不然我很怕那種很泥的可樂餅,內餡有奶油起司,比較不似傳統那種好像都是馬鈴薯還是很泥的可樂餅口感,然後又有蟹肉的點綴,吃起來是好吃的,雖然有些貴,還算值得。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13.54.png

鐵板味噌里肌豬排 NT.340

重點自然還是豬排!基本上,矢場味噌豬排的豬排大分類分里肌和腰內,通俗的分就是里肌會比較多油脂,腰內比較瘦、有嚼勁,不過雖然都是里肌,也會根據你所點的是鐵板、丼飯等不同,也會有些許不同,因為我們同樣有點鐵板味噌里肌豬排以及味噌里肌豬排丼,同樣是里肌,口感就不太同,問了店員是說味噌里肌豬排丼因為要整個豬排蓋住飯,會選用比較大塊、肥嫩的里肌,所以剛好一次吃兩種料理的話,就會有明顯感受不同。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14.18.png

不過這鐵板味噌里肌豬排也不是就端上來看起來乾巴巴那樣,上菜後,服務員會拿著紅味噌醬直接幫你淋!完全就有一種像是在吃牛排的高級感啊,同時也是運用鐵板維持豬排熱度,然後上菜再淋醬,就是要盡量縮時,讓入口的當下,是最精華的口感。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14.41.png

大概淋完醬是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像根本在吃牛排之類,只是是炸豬排用鐵板的方式呈現,這個目的還有一個就是可以吃到那樣類似鐵板清炒的高麗菜絲口感,然後整個拌在一起,也是和一般炸豬排比較不同的所在。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15.20.png

鐵板味噌腰內豬排 NT.340

同樣鐵板料理,這是味噌,單是看就知腰內肉比較瘦、比較有嚼勁,口感會更多一點,同樣也是在新鮮高麗菜絲上佈滿。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15.44.png

重複同樣的淋醬動作,就是要讓入口的當下是最好的時間點。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16.07.png

味噌里肌豬排丼 NT.220

很簡單的里肌豬排丼蓋飯,就像我剛說的,好險我們有點這味噌里肌豬排丼,因為和剛剛鐵板味噌里肌豬排的一起吃才能吃出原來有不同的里肌口感,味噌里肌豬排丼的豬排採的里肌是比較大塊同時晶華的部位,我必須說,味噌里肌豬排丼吃起來口感也很夢幻,因為比較肥 ... 油脂比較多!哈哈哈哈。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16.31.png

一樣也是要淋醬!反正 ...這邊吃的幾乎都是現場服務員幫你淋醬,淋阿淋,淋一個最剛好的量,然後再品嚐這樣。

 

上面先大概介紹整個用餐過程,下面就是一些吃法和口感: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17.05.png

矢場味噌豬排單吃就蠻好吃,豬排都蠻鮮嫩且新鮮,同時我覺得最容易被質疑的淋醬後的麵衣還依然酥,這蠻厲害的,不會因此軟爛,就是你可以享受味噌豬排的口味,但又能保留酥脆的炸豬排口感。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17.29.png

拌高麗菜絲一起吃,其實矢場味噌豬排的炸豬排油應該很新鮮,所以吃起來也很香不會有那種噁心的油耗感,而鐵板的特色,就是還能這樣清炒一下高麗菜絲,再搭著一起吃,感覺更能逼出一些水,同時吃起來更鮮甜一些。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0.17.49.png  

最後最後,我蠻建議要多點一份蔥來搭配,可能我也很愛吃蔥吧,我知道紅味噌搭配蔥花會是天作之合!吃起來真的超銷魂的,太好吃了,只是可惜蔥一份是30元,但如果是自助無限,可能單是蔥,就會被吃垮吧 ...哈哈啊哈哈哈,不要捨不得,+30元點一份蔥會更加分。

 

簡單的結論幾個重點,矢場味噌豬排的鐵板作法很特別,一種把豬排當牛排在吃的高級享受,同時又有當下淋醬的視覺衝擊,最重要的是炸豬排並不會因為淋醬後就變得軟爛,這我真的覺得蠻厲害的,吃到最後一口我都還覺得酥。里肌因為料理的不同口感也會不同,味噌里肌豬排丼的里肌很肥嫩,吃起來很夢幻,如果只是一個人來吃,這也會是不錯選擇。想要更清爽的豐富層次口感,鮮肉蘆筍卷相當好吃,絕對也是必點,其他就是我覺得高麗菜絲也處理得蠻不錯,紅味噌醬很下飯,白飯又無限的前提下,就算沒有豬排,好像拌個紅味噌將都能吃個好幾碗,要吃真的快衝,這預估之後也會大排長龍了!

 

 

延伸閱讀

令人失望。微風信義 米蘭百年甜點COVA(MENU)沒有預期中好吃,服務也不好 

終於開了!義大利米蘭百年甜點老店-微風信義2F COVA 全價目整理(MENU) 

我從小吃到大的50年老店。台北福仔滷肉飯/到現在一碗還是20元的香甜滷肉飯 

要吃要快!據悉只營業到2月底就要撤出台灣/Laduree 8種口味馬卡龍真心話心得 

台北阪急B2博多山海天婦羅 やまみ(博多天丼)MENU/明太子、辣酸菜無限吃到飽 

會回訪的老店經典味道。台北長白小館酸菜白肉鍋(MENU)/一鍋酸菜+麵點的吃法 

每年都要吃!台北合江街89活海產現撈帝王蟹兩吃(全MENU)/蟹肉Q彈會噴汁 

微風信義韓斤麻浦韓國烤肉(MENU)真心話心得/可吃但還好,完全不值得排隊。 

台北阪急帶勁小戰斧愛熟成21乾式熟成牛肉麵(MENU)/會回甘的甜美湯頭 

超夯!微風信義必吃點點心14道港式點心真心話心得(MENU全價目) VS.添好運 

台北微風信義晶華冠軍牛肉麵坊(MENU)/一個人可以吃,味道不錯 ...但CP值太低 

傳說中的金泰海鮮海景蓋飯(MENU)好多新鮮海鮮。最美味是飯都揉了新鮮海苔! 

台北永和橋壽司豪華丼套餐(滿滿的鮭魚卵和海膽/新鮮好吃,心目中的超高CP值 

微風松高開店必吃!勝勢日式豬排/好酥脆的黑色豬排(高麗菜、飯、味噌湯無限吃 

台北信義威秀燒丼株式會社-大野郎豬丼(大口吃燒肉吧!算過平均有20片燒肉) 

台北屯京拉麵(東京豚骨京蔥拉麵/麻辣豚股京蔥拉麵)/完全就是為了那一坨蔥!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