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4-03 下午9.41.48.jpg

我是還蠻喜歡吃拉麵,但就是單純比較喜歡吃湯湯水水的料理,台灣的麵我也很喜歡,就是如果可以吃麵就不會飯,可以吃湯麵,就不會選擇乾麵,大概是這樣的道理。這幾年很多日本來的拉麵,每一家都有每一家主打的特色,許多人氣拉麵店,為了在一開始就有很大的注目度,所以多是選擇百貨駐點,這些我大概也都吃過了,吃過後就一直在往外去找這種獨立門市店。然後這家炎神是我一直想吃,但都沒機會吃到的,看網路上的食記都是在噴火,就覺得頗有梗的,加上因為我每次去光復南路280巷都會看到,但好像都是下午的時間,所以都沒開,想吃看看,但又總在沒開的時間經過,然後就一直沒機會吃,直到前陣子打定主意就是要去吃看看,特別的在他開店時間過去,才一嘗所願。

 

螢幕快照 2016-04-03 下午9.42.09.jpg

地點就在光復南路280巷49號,捷運靠國父紀念館站,就是著名的光復南路280巷,那裡有很多吃的,炎神也在KIKI餐廳旁邊,只是它不是開一整天,中間會休息,營業時間是早上11點半到下午2點半,然後就是晚上5點半到晚上9點,所以2點半到5點半之間是沒有開的,不要跑來,我之前經過揍都是在這個時間,難怪都沒開。然後我是覺得這間店的裝潢,讓人也不好看得出來到底有沒有開店,因為有點深,所以你看不太到裡面的人,像我上次吃,就在外面等了一下子,還想說是不是還沒開始營業。

 

只是,有點此一時彼一時,好像剛開幕的時候都蠻多人的,還要抽號碼牌的樣子,但現在就還好了,也不是說店裡沒人,但就不到要排隊的盛況,就都會有位置。

 

以下是MENU:

螢幕快照 2016-04-03 下午9.42.35.jpg 螢幕快照 2016-04-03 下午9.42.56.jpg 螢幕快照 2016-04-03 下午9.43.32.jpg 螢幕快照 2016-04-03 下午9.47.01.jpg 螢幕快照 2016-04-03 下午9.47.27.jpg

札榥炎神火焰味噌拉麵可以選擇的不多,大概比較多人點就是炎之味噌拉麵2012,有稍微問一下2011和2012的差別,2011是經典的口味,但2012是加了馬鈴薯熬煮的燉湯,口感會更濃郁些,大部分客人都是點2012為主,然後還有一些小菜,套餐的部分是加60元,可以飲料4選1,然後多選一份配菜,是會比較易這樣點,因為飲料一杯也是50元了。

 

螢幕快照 2016-04-03 下午9.48.06.jpg螢幕快照 2016-04-03 下午9.48.40.jpg 

炙燒鮭魚丼 NT.60

這算是意外點到的超好吃!會點是因為看到"炙燒"我就會很想點,就是很喜歡那種炙燒的食材口感,食材好的話,加上燒的好,特別是那油花、油脂,都會讓人入口即化的融化,然後這碗才60元而已,也太便宜,60元就能吃到炙燒鮭魚丼,雖然很小碗,但就非常滿足,而且那鮭魚的油脂、油花真的是很讓人覺得幸福,這很強烈建議要吃,超好吃!

 

螢幕快照 2016-04-03 下午9.49.42.jpg 螢幕快照 2016-04-03 下午9.50.02.jpg

骰子豬 NT.60

本來看很多食記都很推薦炎神拉麵要吃骰子豬,還特別點了一份,上來超失望,可能是做好了比較久,整個很乾、偏冷,而且很柴,很不好吃,如果你真的要點,一定要叮囑好現做,我這次吃到的很不滿意。

 

 

螢幕快照 2016-04-03 下午9.41.48.jpg

炎之味噌拉麵2012 NT.240

然後因為是說每一碗炎之味噌拉麵都要高溫噴槍烘煮,雖然我有點不太懂是要燒哪裡?看介紹是說透過火焰讓湯頭結合油脂更濃郁這樣,所以一碗炎之味噌拉麵大概都要等10-15分鐘,上來後,很清湯掛麵式的感覺,我一直要問忘了問,對上面那紅色的細細一團蠻好奇,我是吃不太出來是什麼,有一點點辛香,可能、也許是乾的辣椒絲?只是蠻特別的,第一次吃這樣的辣椒絲?然後糖心蛋是我套餐點的,點來就直接放進湯裡了,如果你套餐沒有點溏心蛋,應該就是沒有了。

 

螢幕快照 2016-04-03 下午9.50.36.jpg

再來要先講到湯裡的肉!原來我剛點的骰子豬就是拉麵裡的肉!早知道如此,我還真的是不用另外點,都怪我沒注意到,因為一開始,我還在想說這拉麵怎麼都沒有肉,因為這肉看起來有夠像馬鈴薯塊的,加上我去之前知道湯頭是馬鈴薯燉湯,還以為真的吃得到馬鈴薯,咬下去才發現是肉,重點是,我本來以為剛剛吃的骰子豬那麼糟,湯裡一樣的骰子豬是又能好吃到哪裡去,結果!很有差別,湯頭裡的骰子豬柔軟、柔嫩,而且還有點脂肪油花,吃起來實在是超過剛剛的骰子豬100倍吧,所以,真的不要特別單點骰子豬,除非你一定要囑咐店員要現做,不然髒我這次吃超雷的,沒想到燉在湯裡,這麼好吃。

 

螢幕快照 2016-04-03 下午11.37.53  

麵條的部分OK,煮的剛好,Q彈有勁。

 

螢幕快照 2016-04-03 下午9.50.59.jpg  

溏心蛋是蠻讓這碗麵加分的,但很可惜不是本來就附的,是需要加點,但因為我看配料還有三星蔥,甚至是筍乾等,才發現這些東西不是拉麵中都會有,覺得有點可惜,加了糖心蛋很加分,但我後來才知道沒有三星蔥,然我超愛吃蔥的一定要點,而且應該更可以平衡整碗麵的口感。

 

整體來說,炎神味噌拉麵的湯頭,真的有濃濃的馬鈴薯味、馬鈴薯香,然後搭配味噌算是蠻絕妙、特別的湯頭組合,有點像在吃韓國那種馬鈴薯燉湯,但是是搭配味噌這樣,我是覺得沒吃過這味道,嚐嚐鮮還不錯,就會知道,喔原來也可以這樣配,只是可惜的是,我會覺得,如果溏心蛋可以更加分,應該要直接加,就算價位往上提也沒關係,但你要告訴客人這樣吃會加分,然後三星蔥該加,也是要加,一樣價位就往上提,我是覺得可惜的是,這些感覺可以更加分的食材,不是一開始就有,而是被選擇的,然後就容易被錯過,但整體來說,馬鈴薯味噌,我是覺得還挺特別的,只是味道太濃厚,我是無法喝完整碗湯就是了,儘管加麵不用錢。

 

 

延伸閱讀

日本名店快衝!台北東門矢場味噌豬排終於來台(MENU)淋醬鐵板豬排的高級享受 

臭豆腐好好吃!台北市民大道川巴子百元精緻熱炒(MENU)/熱炒也可以好好吃! 

台北頂好名店城台南味葉家小卷米粉料理(MENU)/超甘甜的新鮮好吃 

排30分鐘是極限!台北車站日本排隊名店-金子半之助江戶前天丼(MENU)。柚香拌飯 

台北阪急B2博多山海天婦羅 やまみ(博多天丼)MENU/明太子、辣酸菜無限吃到飽 

值得嗎?貴到很離譜的小廚師3款百元泡麵食記(榨菜、香菇、泰式綠咖哩雞) 

台北阪急帶勁小戰斧愛熟成21乾式熟成牛肉麵(MENU)/會回甘的甜美湯頭 

台北微風信義晶華冠軍牛肉麵坊(MENU)/一個人可以吃,味道不錯 ...但CP值太低 

傳說中的金泰海鮮海景蓋飯(MENU)好多新鮮海鮮。最美味是飯都揉了新鮮海苔! 

台北信義Danny's iPasta牛排教父平價義大利麵(MENU)/買麵回家自己煮就好 

有夠超人氣的麻膳堂(MENU)/絕對必點和絕對不要點的菜色! 

Mrs.THAI這味泰泰-泰風拉麵(MENU)/很海味的泰式酸辣。泰式小菜一份都60元 

當作嘗鮮。台北信義遇月全頂級涮牛肉麵(MENU)。1000元牛肉麵這樣吃 

排隊也要吃!! 台北西門阿宗麵線好吃的4個關鍵/據說是日客票選最愛 

台北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最便宜99元!CP值超高,叉燒多加麵加蛋不用錢! 

台北屯京拉麵(東京豚骨京蔥拉麵/麻辣豚股京蔥拉麵)/完全就是為了那一坨蔥!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