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一向都要到過了12/31,跨了年,才會開始寫這種評比的文章,因為你總很難說會不會忽然又冒出什麼新品,在上次的 2017年用到現在最控油防水抗汗的4款粉底總評比(GA,YSL,雅詩,COVERMARK) 之後,其實我一直覺得下半年的粉底差不多就都會是以保濕為主,不太再會有強調控油、抗汗之類的,結果偏偏,冒出了MAC這超持妝無瑕粉底液、laura mercier 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甚至是開架還有巴黎萊雅 24H無瑕誘潤粉底液,一次都在9月冒出的控油抗汗粉底也是怪不尋常的,說不定整個市場也有感覺到現在冬天來得晚,過去9月就要推保濕粉底可能已經不適用,9月都還能再抓一波的控油抗汗粉底之類,等到真的11月之後,再來加強保濕粉底的宣傳可能都不會太遲!

 

也因此,我個人是覺得都10月了,差不多了,短期應該是不會再有控油抗汗粉底新品了,除非是12月可能會有針對明年美白發表的粉底,這類的粉底就會比較控油抗汗一點,但也是明年的事了,所以我要再來綜合我之前整理的GIORGIO ARMANI  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雅詩蘭黛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COVERMARK 滋潤魔術粉底、YSL 恆久完美無瑕粉底,加上這次的MAC這超持妝無瑕粉底液、laura mercier 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甚至是開架還有巴黎萊雅 24H無瑕誘潤粉底液共7款粉底來一次做回首2017年,最控油、最防汗、最持妝的7款粉底液總評比,我想,這篇應該會超級無敵實用的!

 

但要先聲明,基本上我之前整理的GIORGIO ARMANI  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雅詩蘭黛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COVERMARK 滋潤魔術粉底、YSL 恆久完美無瑕粉底的心得就都是再引用,畢竟就是同樣的東西,你要我再寫出不同的心得也怪怪,但在最後結論我會再重新做整理,這篇最重點是這次的MAC這超持妝無瑕粉底液、laura mercier 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甚至是開架還有巴黎萊雅 24H無瑕誘潤粉底液!

 

 

 

laura mercier 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

30ml/NT.2100

適合:極油肌,粉粉的霧面感,很控油也很遮瑕

laura mercier的底妝很優秀算是蠻眾所皆知,它有點像COVERMARK,不走多華麗的表現,但就是穩扎穩打,只是這幾年,laura mercier的底妝焦點都被放在喚顏凝露上,因為相對來說,喚顏凝露真的太搶眼! 一次搞懂6款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適合的膚質+限量粉色柔光蜜粉(全試色全價目)  反倒是粉底、粉餅除了後來的燭光聚焦粉底液還蠻迷人的之外,我自己是最愛柔汪水潤粉凝霜,其他就比較沒有太多記憶點,但這次的laura mercier 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我認真在看,整個市場討論度聲量很高,就我所知,賣的也相當好,我覺得最大的關鍵就是這瓶laura mercier 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特色很鮮明,同時很符合台灣消費者需求,走的就是很持妝、很控油、也很遮瑕的訴求!

 

我覺得這瓶laura mercier 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很可愛是你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它的瓶蓋是斑馬紋,據說設計靈感概念就是就像隻斑馬在沙漠中奔馳,也要很持妝、抗旱之類!覺得有點有趣。

 

然後我在測試這款laura mercier 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最大的感受是,真的是很乾,完全就是給混合偏油、油性肌、爆油性肌的人使用的粉底,乾肌請別碰,甚至是你兩頰會乾的人都要小心,它會乾到你浮粉、不貼妝,因為粉底質地一抹開就會變成一種粉粉、霧霧的妝感,那完全就是控油粉底的主要特色,我會建議,就算你是再油的人,最好都要做好一下妝前保濕,類似喚顏凝露或是你有自己的妝前保濕產品,平衡下來,你的妝容才會比較安全,因為我一直覺得如果你妝前保養沒打好,儘管這laura mercier 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真的很遮瑕,也會一直抽乾你的肌膚水分、油份,你到最後的妝容可能會有點斑駁、浮粉,但只要你保養都有做好,又是適合的膚質,這款真的就會跟你天作之合,相當match,就是要搭配一下laura mercier本身的喚顏凝露,或者是你自己用的習慣的妝前保濕產品,然後如果你真的覺得laura mercier 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太粉霧了,你可以混一點laura mercier本身的喚顏凝露,就會比較透亮一點,但遮瑕力還是很不錯,同時也還是有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本身一定的控油力和持妝度。

 

延伸閱讀

很多彩妝師推!laura mercier柔光水潤粉凝霜/近乎完美遮瑕!又潤又亮又便宜

 

 

MAC 超持妝無瑕粉底液 SPF15/PA++

30ml/NT.1500

適合:變得比較輕盈一點了,但還是一種比較輕盈般的柔霧遮瑕修飾感

是說看到這Studio Fix Floud莫名有點感動,因為他前身就是柔霧無瑕粉底液,也是我人生中第一罐專櫃粉底 2016年就寫過 M.A.C柔霧無瑕粉底液,然後 2011又紀念他一次MAC柔霧無瑕粉底液-我的第一瓶專櫃粉底 ,基本上,在這罐升級改款之前,我個人就覺得Studio Fix Floud就是雅詩蘭黛的粉持久,概念都非常地相似,只是我以前色號比較深,就都用MAC為主,我最深以前買過NC45!對我來說,以前這兩罐就是色號、價錢的差別,用起來差不了多少,但改款後的Studio Fix Floud,更名為 超持妝無瑕粉底液,倒是妝容上就沒有先前的再那麼霧、厚、遮,你就想像成,沒有本來的柔霧無瑕粉底液那麼厚、那麼遮、那麼霧,大概就是這罐超持妝無瑕粉底液的意思,但沒有那麼霧、沒有那麼遮、沒有那麼厚也不算是缺點,其實就是在基礎的實力下,變得比較可親近一點,同時也更實用一點,他還是霧的、也還是遮的,也還厚的,但就沒有過去的柔霧無瑕粉底液那麼重,自然也比雅詩蘭粉持久輕盈一點,是因為我剛好用過,同時也對原本的版本柔霧無瑕粉底液有很大的體悟,所以能很感受到,但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觸,那其實他還是霧的、遮的、厚的,但對比雅詩蘭黛粉持久粉底來說,是再輕盈一點的,惟MAC的粉底色號還是比較黃一點,選色需要謹慎,這款會建議可以選白一色階,你整體膚色才會比較亮,不然容易顯黃。

 

延伸閱讀

有夠實用!!MAC 10支底妝刷具綜合心得分享/一用就是10年,然後再1個10年

 

巴黎萊雅 24H無瑕誘潤粉底液 SPF20 PA++

30ml/NT.530

適合:缺水又缺油的混合性肌膚,一瓶可以很日常的粉底

然後就是這巴黎萊雅 24H無瑕誘潤粉底液 SPF20 PA++,說真的,我整個覺得他根本就是在YSL那瓶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整個概念都太像了,但這也無置可否,畢竟是同集團的,資源共享,專櫃先有了之後,會再輪到開架這樣,我是會發現,近來巴黎萊雅的彩妝都很盯著自己集團的YSL,保養的部分,則還是以LANCOME為主,至於你說那你幹嘛花大錢買專櫃?這主要是看你自己想要用最新的技術呢,或者是可能更質感的體驗之類,畢竟真要輪到開架,通常又會過一段時間,此時,專櫃品牌又會有全新的產品、科技、概念,這邊沒有要貶低開架,也沒有說非專櫃不買,就真的是看你個人習慣、需求以及預算。

 

反正,這瓶巴黎萊雅 24H無瑕誘潤粉底液 SPF20 PA++是真的很激似YSL那瓶恆久完美無瑕粉底,但它訴求的幾個點其實都很瘋狂、很滿,我是覺這樣有點危險,因為就是太好被檢視了,我要說的是這瓶如果排除掉本身的那些訴求外,它也是一瓶基礎、日常,好用的粉底,但你真的不要期待他持妝到24小時之類,妝感散發的倒也是一種微霧光,但一個我自己覺得最大的特色就是,它蠻難得的是雖然標榜控油,但它不是靠粉體在吸你油,是透過水潤平衡你的整體膚質,讓你的肌膚油水平衡了,就比較不會出油,甚至是也給油性肌膚該有的保濕,這是這瓶巴黎萊雅 24H無瑕誘潤粉底液 SPF20 PA++最大的特色,就是它不是乾的,但也不是說極乾性肌好棒棒,就是一種中間性的選擇,先把你的底養潤了,然後自然就油水平衡了、持妝了、然後妝感自然好看,所以你肌膚偏乾、甚至是兩頰較乾,特別是混合性肌膚,這瓶巴黎萊雅 24H無瑕誘潤粉底液 SPF20 PA++會蠻適合。

 

延伸閱讀

台灣是日本的71折!巴黎萊雅3D玩色精油唇萃8色全試色。根本美的像彩虹!

 

 

雅詩蘭黛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 SPF10

30ml/NT.1900

適合:什麼都不想思考,就是要遮、要持妝

每每要提到粉底液的最經典,甚至是每到夏天,就真的是不能不提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這個超級適合混合性、油性肌,很霧面、很遮瑕、很修飾,甚至是蠻防水的粉底液,就是真的很適合台灣的天氣,甚至是炎熱的夏天,對於不喜歡補妝,很追求優異的持妝力,同時又要有很完美的遮瑕力,基本上,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可以說是常常不二人選,只是在這樣的優勢下,反面來說,通常就會被認為妝感重、厚等 ...,這本來就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我的原則是,除非你真的全臉都是瑕疵,需要很遮瑕,才需要全臉都塗滿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不然,其實少量多次,局部上,必要的地方可以再多次些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不然,另外透過遮瑕膏加強也不無不可。

 

而2017年最值得令人高興的事,台灣原本只有8色,這常常被嫌不是太黃或太紅的雅詩蘭黛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 SPF10,可終於不用再只是偏紅或或偏黃的追加推出新8色,來到共16色!主要是全新8色,除了針對原本的偏紅、偏黃色調做擴充外,最大的重點是終於引進很適合亞洲人膚色,不偏紅也不偏黃,剛好覺中間的N色調,通常我是會比較把它當作米色Beige,但更專業的術語,是介於冷暖色調的中間值,也因此,這一次,再也不用屈就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的偏黃,或是偏紅的色調,終於能夠找到可能更適合自己的膚色的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剛好度過這已經開始炎熱的夏天。

 

延伸閱讀

終於不用再偏黃或偏紅!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全新16色超完整選色教學

 

GIORGIO ARMANI  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SPF25

30ml/NT.2250

適合:喜歡精緻一點的妝感,平面瑕疵能修飾得很美

是說儘管這是罐2017年話題粉底液,整個行銷操作的相當成功,據悉,在今年專櫃粉底液的銷售市場上,已經是今年的銷售第二名,作為一瓶新品粉底液,同時還是精品品牌,甚至並非全台每間百貨都有的GIORGIO ARMANI專櫃來說,實屬佳績,但就像我之前也發過的,其實ARMANI粉底很多款,找到最適合你的那件訂製服,才是最實在的

從2007年來台到現在!一次搞懂8款GIORGIO ARMANI粉底怎麼挑的超完整分析

 

基本上,GIORGIO ARMANI 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SPF25的遮瑕力真的很不錯,特別是對於比較平面型的瑕疵,像是斑、色素沈澱、毛孔等,你就去想像,越平面的瑕疵,這罐完美絲絨水慕絲粉底就能表現的越好,但是,如果是凹洞這種比較立體的瑕疵,就比較不行,因為它雖然有面的遮瑕力,但它沒有立體瑕疵的填補力,加上它光澤度GIORGIO ARMANI所有粉底妝最低的,所以並沒有那種讓凹洞填滿的錯覺光感,但就整個底妝的持妝控油度來說,表現是不錯的,完妝的底妝膚觸是清爽的。

 

基本上,我會認為,這罐完美絲絨水慕絲粉底,適合夏天,同時容易出油的肌膚,並且平面瑕疵多的人,然後,只要你一開始選色選對了,底也有打好了,大概就什麼都對了,只是上妝手法要記得,用拍的,用彈的,比較不要用推的,因為這罐GIORGIO ARMANI 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SPF25用推的會比較推不勻,同時推得不夠好看,因為粉體本身比較容易乾掉,你可能在推的同時,就會發現粉量不夠了,底妝就上的不是很完整,所以用手、用拍的、用彈的,會這罐GIORGIO ARMANI 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SPF25上妝的最佳方式。

 

延伸閱讀

從2007年來台到現在!一次搞懂8款GIORGIO ARMANI粉底怎麼挑的超完整分析

實測!GIORGIO ARMANI 2017年2款新底妝: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VS.氣墊粉餅介紹

 

 

COVERMARK 滋潤魔術粉底 SPF35/PA+++

12g/NT$1,300/ 蕊心NT$900/ 粉盒NT$400

適合:掌握好上妝技巧的話,超防水、防汗,野外、海邊必備

說真的,如果對粉底真的很懂的人,追求那種超高遮瑕力、同時超防水的粉底,應該口袋名單都會有這COVERMARK滋潤魔術粉底,網路上大概也就屬它口碑、好評最多,大概經典的傳奇可以媲美雅詩蘭黛Double Wear粉持久完美粉底,但雅詩蘭黛Double Wear粉持久完美粉底是液狀,COVERMARK-滋潤魔術粉底則比較像是凝膠、粉底霜狀,比較好攜帶這樣。

 

這塊COVERMARK-滋潤魔術粉底之所以經典,就是超遮瑕、超持久!只要你臉上有任何的瑕疵,基本上就都是可以完全蓋得掉這樣,同時比較厲害的是它也超防水,所以你會發現,如果你上這COVERMARK-滋潤魔術粉底,水珠都會在皮膚停留,被很多人都拿去海邊或是戶外旅行的必備,也因為它很長效,基本上也不太會脫妝,惟你可能只要拿個可能比較輕盈的粉餅或蜜粉餅偶爾壓一下肌膚出油的部位,就可以一樣維持清爽的粉霧光妝感。

 

只是,這塊COVERMARK-滋潤魔術粉底上妝需要一點技巧,千萬不要直接抹了就一直往臉上塗,那粉底真的會ㄍㄡ ˊ在一起,就會很不好看,手法記得,用海綿大面積沾染後,輕拍整個臉,第一步先求輕盈的均勻覆蓋,以達到初步性的全面基礎修飾,針對重點瑕疵再重點按壓修飾,就能達到一種可薄可厚的很沒有瑕疵的底妝,重點是像我在用的時候,也不會覺得悶,算是蠻意外的驚喜,而且通常你流汗會用衛生紙去輕壓、輕擦,這滋潤魔術粉底反而在你用衛生紙去輕壓,都還看不太出衛生紙上有粉痕,但卸妝也是要好好卸是真的。

 

延伸閱讀

在台灣超過20年歷史!底妝其實很不簡單的COVERMARK 8款粉底完整終極解析

神級遮瑕膏終於回歸!COVERMARK 2017週年慶滿滿底妝特惠組很好買總整理

 

 

YSL 恆久完美無瑕粉底

25ml/NT$2,350

適合:日常的隨性,輕鬆自然就能有不錯的控油、持妝效果

再者,就是近來很夯的YSL 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我之前連去六福村玩都是擦他這樣,算是我現在平常出門,基本在用,同時算是很日常,同時還不錯的一款粉底,它不像前面的GIORGIO ARMANI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或是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甚至是COVERMARK滋潤魔術粉底那樣使用上那麼有門檻或難度,可以說是一款很適合日常的控油粉底,YSL 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有一定的修飾度,同時也會調理油脂分泌,但妝感不會過重,使用上就隨便用手、海棉、刷具,甚至是美妝蛋都很簡單,輕鬆就能完妝推勻,呈現出的是一種裸霧光感,然後很自然,同時又有不錯的修飾度,惟如果你是乾肌的話,依然不適合,畢竟還是一款控油的粉底,你乾肌的話,很容易之後會浮粉、乾粉之類,其實也不只YSL 恆久完美無瑕粉底如此,因為包括GIORGIO ARMANI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或是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甚至是COVERMARK滋潤魔術粉底都是這樣,但基本上乾肌就不需要來看這4款粉底啦。

 

回到YSL 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我覺得它很日常、很隨性,很輕鬆的自然,使用起來是沒有太大的壓力,就不太需要太多技巧,就能好好的完妝,同時就有很不錯的調理油脂分泌,但必須說,可能因為他相對比較easy一點,真的要比控油力、防水力、持妝度,都不若GIORGIO ARMANI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或是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甚至是COVERMARK滋潤魔術粉底,但作為基礎已經很足夠,其實這道理有點像,我們明知道防曬係數SPF15就已經能防曬超過93%,但偏偏人的心態都要最高SPF 50的防曬係數,但可能會比教悶?或成份比較複雜?容易造成敏感之類?我要說的是,你今天如果也沒有非常瑕疵,就也不用一定要用到類似GIORGIO ARMANI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或是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甚至是COVERMARK滋潤魔術粉底這類的粉底,回到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就是一個很日常,隨便擦都好看,同時自然控油的實搭帥氣粉底。

 

延伸閱讀

不會黏又渲染得好美啊!YSL 時尚印記絲絨唇露18色全試色超完整無色偏分析

首次公正公開的2個滿額贈記得拿!YSL 2017週年慶十大限量品全試色購買攻略

 

總結來說,在每一瓶都有其特色之下,最後還是取決於你所喜歡的妝感,舉例來說,如果你想要很持妝,結果妝感就是超霧你不喜歡,那也真的沒辦法,我把這8瓶粉底的簡單一句話都整理在一起,這樣或許更一目瞭然一點!

 

 

MAC 超持妝無瑕粉底液

30ml/NT.1500

適合:變得比較輕盈一點了,但還是一種比較輕盈般的柔霧遮瑕修飾感

laura mercier 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

30ml/NT.2100

適合:極油肌,粉粉的霧面感,很控油也很遮瑕

巴黎萊雅 24H無瑕誘潤粉底液 SPF20 PA++

30ml/NT.530

適合:缺水又缺油的混合性肌膚,一瓶可以很日常的粉底

雅詩蘭黛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 SPF10

30ml/NT.1800

適合:什麼都不想思考,就是要遮、要持妝

GIORGIO ARMANI  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SPF25

30ml/NT.2250

適合:喜歡精緻一點的妝感,平面瑕疵能修飾得很美

COVERMARK 滋潤魔術粉底 SPF35/PA+++

12g/NT$1,300/ 蕊心NT$900/ 粉盒NT$400

適合:掌握好上妝技巧的話,超防水、防汗,野外、海邊必備

YSL 恆久完美無瑕粉底

25ml/NT$2,350

適合:日常的隨性,輕鬆自然就能有不錯的控油、持妝效果

 

延伸閱讀

頂級保養也可以很入門!6個很值得投資的頂級保養品牌夢幻逸品總整理、總評比

從我化療移植後經驗,很認真準備給我外甥的禮物(bamford、白因子、克立淨等)

2017年用到現在最控油防水抗汗的4款粉底總評比(GA,YSL,雅詩,COVERMARK)

上報了還有半版!聯合報SOGO 30週年專題:2017秋冬必買10大話題美妝新品

因為能夠很潤澤的同時微微潤色最好看!11款話題美唇油超完整分析總評比

十年全記錄:再見了 ... PAUL&JOE、LADUREE、ANNA SUI ...我不想忘記你

打從開始保養到現在,8款濕敷更好用的化妝水總整理、總評比

上質、清爽或是有些酸甜!適合她/他的11款春夏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統整)

真心話完整分析!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VS.ARMANI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關於健康的一些小經驗分享:陶瓷保溫杯、不鏽鋼保溫杯、陶瓷杯綜合比較

實用必備!6款黑色面膜綜合比較總整理/可以去角質、深層清潔、可以晚安面膜

化療移植後從光頭到頭髮開始茂密的5個月,4款洗髮護髮品生髮心得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