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提到laura mercier有哪些必買,對我說,有三個產品你很值得參考,1自然是喚顏凝露,2就是不只台灣,大陸都很愛搬的"散粉"-柔光透明蜜粉3最後是我私人很愛的柔光水潤粉凝霜,這很多彩妝師也很推,也為就是很潤、很遮瑕、很持妝,對於肌膚很瑕疵,很多凹洞的人來說根本救星!

 

之前都有寫過,可以參考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不用敷面膜妝也能很服貼!

laura mercier飾色隔離霜+柔光透明蜜粉/輕薄柔焦透明妝感

很多彩妝師推!laura mercier柔光水潤粉凝霜/近乎完美遮瑕!又潤又亮又便宜

 

然後,這篇要講兩個議題,一個是laura mercier的喚顏凝露宛如無性生殖般的竟然出到現在高達有6款,所以會教一下這6款喚顏凝露應該怎麼挑,再者,我覺得值得興奮的是,laura mercier本來就一直很好用的柔光透明蜜粉,終於出了新色新款,不過倒沒有獨立販售,是出現在這次母親節檔期的限量特惠組中的光采蜜粉組中,共3瓶laura mercier的蜜粉,包括經典全臉定妝用的柔光透明蜜粉、局部定妝提亮用的晶亮蜜粉,以及全新的微光柔礦蜜粉共3小瓶旅行裝,很適合隨身攜帶放在化妝包之類,出現在這一次的母親節限量特惠組禮盒中。

 

先講到喚顏凝露,基本上,喚顏凝露可以說是laura mercier這個品牌的命根子,就很特別的是,彩妝品牌最有聲量的不是粉底,反而是這款妝前產品!我在2014年的時候,就有專訪過當時是laura mercier亞太區彩妝教育總監Randolph,他就提到,"每個女人的臉,就是一個美麗的畫布"...就像Laura Mercier的所說的:使用色彩前,我會先創造一張淨白無瑕的畫布。Laura Mercier本身就是個畫家、藝術家,因此,對於色彩相當敏感,繪製一幅畫時,絕對是需要一張乾淨的畫布才能夠有效呈現,如同彩妝也是,必須要先創造一個乾淨無瑕的底,才能夠有效呈現後續底妝以及色彩的效果。

 

之前寫的採訪

laura mercier亞太區彩妝教育總監Randolph專訪/幫助女性完成她們的期待

 

再者,針對喚顏凝露的部分,laura mercier 是第一個推出Primer的品牌,也就是喚顏凝露,至今,包括經典型、清爽型、保濕型、光采淨膚型、集光亮白型SPF30以及潤透光型等共6款,Primer的概念對於laura mercier 來說就是創造臉部肌膚完美無瑕的畫布第一步,可以補充肌膚大量水分外,同時又能平滑膚觸,並且有效在肌膚形成一個薄膜,與後續的底妝做分離。Randolph提及,所有色彩的彩妝前一定要加上Primer這個動作,因色素會抽水,讓肌膚乾燥,甚至是沉澱於肌膚,透過Primer的隔離,能夠幫助肌膚長時間維持一個好的妝感狀態。Randolp特別提到, laura mercier Primer,除了潤透光型外,其餘更能於晚上睡前使用,它同樣能在肌膚形成一道薄膜,有點像保鮮膜的概念,將原本的保養給鎖住,然後繼續作用。

 

也因此,剛好今年laura mercier又推出了全新的喚顏凝露-光采淨膚型,剛好給媒體的都是新品加上repush的資料,所以就一次整理如下,剛好一次說明6款喚顏凝露到底該怎麼挑,同時也做了全質地的拍照,以及順便揭露一下全新的粉色柔光蜜粉!

喚顏凝露-經典型   50ml/NT.1500

最經典,也最暢銷的就是一般型、經典型,可以說是大部分的人都適用,沒有太多問題,就是妝前給肌膚大量的水分,同時整理肌膚表面的紋理,有點像整肌感,你去想想,肌膚都會有紋理,加上可能有些瑕疵等,如果沒有整肌好,是不是上粉底就容易不勻或是凹凸之類 ...,因為我們通常為了讓底妝更好上,通常妝前,或是前一晚會敷面膜,增加肌膚保水度,但不可能妝前擦保養油、乳霜等太厚重的產品,因為只會讓底妝崩塌,特別是台灣的氣候,所以,像是妝前適合的保濕品,我們稱Primer,laura mercier就是這喚顏凝露,MAC也有,看你自己喜歡哪個,用哪個習慣。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經典型就是去大量於妝前補水,但又不會跟底妝打架,同時整理好肌膚紋理,幫助後續底妝服貼、好上妝等的主要效果,你可以嘗試看看,你上底妝前有擦喚顏凝露-經典型,跟沒擦喚顏凝露-經典型有沒有差,大部分是都有差,如果沒差,也恭喜你可以省下這一筆了,代表你不需要這個商品。

 

 

喚顏凝露-保濕型 50ml/NT.1500

保濕型的喚顏凝露,產品包裝上會多一個hydrating的字樣,基本上就是給用喚顏凝露-經典型還不夠力,特別是乾性肌、很缺水的那種,甚至你就是覺得用了喚顏凝露-經典型沒感覺,底妝還是在乾裂,就可以參考這罐喚顏凝露-保濕型,因為這款就是本來的喚顏凝露-經典型的保濕加強版,除了有一樣的整肌的效果外,也是妝前更大量補水的概念。

 

喚顏凝露-清爽型  50ml/NT.1500

相對於喚顏凝露-保濕型,喚顏凝露-清爽型就是剛好成反比,產品包裝上則是oil free的英文字樣,如其名的就是完全無油,甚至是都比經典的喚顏凝露更加地清爽,這個相當適合油性肌,爆油肌,甚至是夏天需要控油的人用,不然出油常常會導致浮粉,甚至是脫妝的問題,因為成分就是有控油常見的金縷梅、黃瓜萃取之類,所以一樣是整肌後,保水同時調理油脂分泌,雖然喚顏凝露-經典型已經很清爽,但它沒有控油的成分,如果你需要調理油脂分泌,就可以選這款喚顏凝露-清爽型。

 

喚顏凝露-潤透光型 50ml/NT.1500

這瓶喚顏凝露-潤透光型我自己一直很愛,它上面的英文字樣是radiance,我很推薦給你平常要上妝,同時要整肌,同時整肌膚色質感、亮度的人,它就是有潤色,同時可以提升肌膚光感、質感,同時柔焦的質地,妝前先用這罐喚顏凝露-潤透光型,可以很省去後續粉底的努力,同時,你說現在很多人風行素顏霜,我甚至都覺得這瓶喚顏凝露-潤透光型是一種素顏霜的概念,擦完就很有肌膚的質感,跟柔焦光感,你肌膚狀態好一點的話,不用粉底,單用這瓶喚顏凝露-潤透光型其實也都很ok,不過雖然這瓶喚顏凝露-潤透光型好像是不用卸妝,一般清潔品都洗得掉,但我還是會怕怕的,都會跟著粉底使用,就一起卸妝這樣,但我是有點覺得,這瓶喚顏凝露-潤透光型有點像是跟男友過夜的心機品!你懂的 ...。

 

喚顏凝露-擊光亮白型SPF30

50ml/NT.1500

和喚顏凝露-潤透光型同樣有著提亮的效果,但喚顏凝露-潤透光型是潤色柔焦提亮,喚顏凝露-擊光亮白型SPF30則是單純給光,然後有防曬係數,瓶身上英文是印有Protect字樣,同時有SPF30/PA+++的防曬係數,基本上,你就把它當一瓶防曬品即可,特別是如果你沒有想上妝,只想擦防曬,同時補水,給予肌膚整肌感,然後透明提亮就很ok,像我現在可能比較少用粉底或底妝,出門可能保養最後一步驟擦這瓶就很夠了,就是給予乾燥的肌膚舒緩不適,同時又有一定的防曬力,可以微微提亮,然後又有點柔焦,適合暗沈,但又不是要問色,自然提亮的肌膚,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NEW.喚顏凝露-淨膚型

50ml/NT.1500

然後,這是今年上市的新款喚顏凝露:喚顏凝露-淨膚型,瓶身上英文字母是belmish-less,你都會想,喚顏凝露都那麼多款了,是還要出什麼?結果,我之前一直聽到很多laura mercier專業的彩妝師,會把喚顏凝露當晚安面膜,甚至是保養品用,有點像是保養最後一步驟的保鮮膜概念,像當時的laura mercier亞太區彩妝教育總監Randolph也有提到這麼用,我自己是半信半疑,也不是很敢這樣用,結果,laura mercier最後就出了這一款可以說是根本為夜間保養而生的喚顏凝露,因為這款喚顏凝露-淨膚型他最大特色是含有水楊酸,除了控油外,對於毛孔、粉刺、痘痘都有調理、鎮定的效果,有點微煥膚的概念,很適合當作夜間保養最後一步驟用,一樣除了給肌膚補水、整肌,一夜也可以給予痘痘、粉刺一些安定的效果,當然,妝前也是可以,只是我覺得妝前如果要去鎮定這些痘痘,其實直接用喚顏凝露-清爽型會較佳,這瓶喚顏凝露-淨膚型,就可以留在夜間保養最後一步當作夜間晚安保鮮膜,同時給痘痘粉刺鎮定的效果,想當然爾,如果你沒有痘痘、粉刺的問題 ...,這瓶你也可以直接pass!

 

 

總結來說,一共6款laura mercier經典的喚顏凝露,各有各的適合肌膚、效果跟訴求,但不變的都是在整肌、補水,整理肌膚紋理,同時給肌膚補水的概念,每一款都是50ml定價1500元,然後laura mericer常會有很划算的喚顏凝露任挑款的特惠組,就會比較好入手。

光采蜜粉組 (限量) NT.1800

內含:柔光透明蜜粉9.3g+晶亮蜜粉1g+微光柔礦蜜粉-Candlelight 5.5g+迷你天鵝絨粉撲

然後這是這次搭配母親節檔期,laura mercier的限量特惠組,按照laur mercier的習慣,大概會叫這蜜粉三重奏,但就蜜粉,好像沒啥好討論,但就是藏了一個很有趣的新品在裡頭,就是那粉色的柔光蜜粉、柔礦蜜粉!色號是Candlelight ,也就是燭光,其實laura mercier現在針對Candlelight 燭光聚焦系列推出很多產品,包括粉底液、明彩筆等 ..,這個微光柔礦蜜粉-Candlelight 也是概念下的新品,只是竟然沒有常態上市,藏在這特惠組之中,然後搭著本來就很有名,也是laura mercier必買的產品之一柔光透明蜜粉和局部定妝、提亮用的晶亮蜜粉一起組合限量販售,組合還多一塊迷你天鵝絨粉撲這樣!

 

 

柔光透明蜜粉基本上我在2013/12/17就寫過了,也不是現在在胡謅,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492264 ,我就喜歡拿它來修片,就好像MAC的柔礦迷光炫彩餅的概念一樣,柔焦掉一些我的毛孔甚至是凹洞等,效果是都還不錯,不過MAC就是比較像是粉底粉感,laura mercier就是透明柔焦感,各有不同惜效果,正確的使用,避開一些主要的打亮部位,自然也就不會讓整臉都霧掉,也能單是透過這罐蜜粉,就能達到進一步的透明修容效果;晶亮蜜粉則大多是被拿來當作局部定妝,因為它粉質更細,同時又有晶亮的粒子,主要就是提亮用的,特別是眼部肌膚為主,提亮用;新的微光柔礦蜜粉-Candlelight,則是很情輕盈的玫瑰金光澤粉末,我有點意外它這麼細緻,同時飽和,因為你輕刷它、刷散它、刷勻它,就是肌膚自然的修容或是提亮,但它又可以綿密到當作影眼粉,所以還蠻多功能的,算是近期laura mercier非正式單品,藏在特惠組,一個還蠻有趣的新品!

 

 

 

延伸閱讀

聖誕倒數禮盒的新變化:laura mercier蘿拉經典20藝術禮盒。特惠組的新型態

laura mercier 2016母親節6組重點特惠組及3檻滿額贈明細總整理

laura mercier蘿拉豐潤漾唇膏12色全試色大圖/乳霜般保濕潤澤。修飾唇紋又顯色

laura mercier微光氣色頰彩棒4色全試色對照/漂染好氣色的自然光暈(使用訣竅)

laura mercier絲絨唇藝7色全試色/更滑順保濕的絲絨唇彩VS.GIORGIO ARMANI

laura mercier 2015母親節滿額贈搶先看!(手繪雙層馬克杯質感非常好

laura mercier蜂蜜泡浴露(清新無花果)/!泡沫好多 ...泡澡完後的肌膚香氛很持久

laura mercier蜂蜜泡浴露(椰香杏仁,焦糖布蕾,清新無花果/兩人很好泡,一人也好洗

很多彩妝師推!laura mercier柔光水潤粉凝霜/近乎完美遮瑕!又潤又亮又便宜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潤透光型)/無怪味的美麗妝容潤色光澤

laura mercier Try蜜12色唇蜜+1款獨家色(台灣未上市)全試色

laura mercier亞太區彩妝教育總監Randolph專訪/幫助女性完成她們的期待

laura mercier飾色隔離霜+柔光透明蜜粉/輕薄柔焦透明妝感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不用敷面膜妝也能很服貼!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