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4-11-02 下午2.00.22.png  

這個部落格在美妝的概念,我自己把它定義在編輯、記者報導的概念,除了我自己的購買記錄之外,也有很多品牌會贊助我,寄東西給我,雖然我也不會什麼都收,然後品牌也不管我怎麼寫,當然也不能管我怎麼寫,雖然大部份的品牌還是希望我能寫,我自己因為目的是希望能把左邊的about Beauty...的品牌資料夾盡可能填滿,我也需要資源,才能更有辦法去做更多的記錄,然後可能也會因為有些品牌一直寄東西給我,看到我都沒寫,就火大 ...,當然也有不滿意我的寫法,但除非是我寫錯,我也不會改,因為在美妝的部分,我在撰寫部落格上就是沒有收費的,所以我需要梗,需要新鮮的知識,甚至是獨家等 ... ,所以我其實天天都在尋覓題材,也在尋覓大家會想看的東西,不過可能也會因為有人因為我常拿贊助而覺得我這樣是商業文,不過就看每個人自己的定義了,以及如果你真的閱讀過我的文字,就能明白我的寫作個性以及目的。

 

先前訪問過目前身為laura mercier亞太區彩妝教育總監的Randolph,才對laura mercier本人的出身以及歷程有了更多進一步的認識,包括出身於法國的laura,其實很先天性的充滿法國女人的爛漫個性,了解真實,享受生活,轉移到彩妝的概念上,更是強調呈現真實的自我,沒有過渡的掩飾以及色彩,所以你總是能看到laura mercier的彩盤又多是以大地色為主,當然,經典的紅唇也是法國女人的必備配件,一種很lady,很women的品牌意象,同時強調真我的概念,能在laura mercier的品牌特色中發現。

 

延伸閱讀

laura mercier亞太區彩妝教育總監Randolph專訪/幫助女性完成她們的期待 

 

螢幕快照 2014-11-02 下午1.59.26.png 

當然,laura mercier學的是彩妝,甚至都跟BOBBI BROWN是同學,所以你才會看見這兩個品牌很多產品其實都有點像,然而,不變的其實都是對美的追求,而laura自己本身因為先天出身於法國對於香氛的敏感,那是一種天性的才華,也才會進一步推出那屬於laura本身對香氛的定義,不過,台灣的部分倒是一直到2014年,也就是今年才正式引進,過去多半都是透過母親節檔期、週年慶檔期等滿額贈來做身體香氛系列的贈送,行之也差不多有5年,然而,台灣蜜納在顧客關係管理的維護一直都是相當出色,這在業界大家都知道,包括早期的Sisley在總公司還沒正式收回代理前,甚至延續到現在,很多長期透過蜜納本身經營下來的客人,都還是相當穩,這是一個業界很值得借鏡的激勵制度。

 

在長期下來透過滿額的方式去cooking忠實的客人,也終於按倷不住消費者的詢問,再加上整個全球laura mercier的策略下,2014年的laura mercier在身體香氛能見度上,才會相對明顯很多,甚至一次引進,就有相當完整的琥珀香草、清新無花果、焦糖布蕾、椰香杏仁以及普羅旺斯馬鞭草等5大系列,且都是非常完整的身體保養步驟,包括香氛、沐浴以及保養等 ...。

 

螢幕快照 2014-11-02 下午2.00.22.png 

這瓶蜂蜜泡浴露其實就一直擺在家裡沒有用,先前看其他人分享泡澡都覺得泡沫很誇張的多,因為現在住台北的地方本身也沒有浴缸,覺得只是單純拿來洗澡覺得有些浪費,就想說哪天要出門過夜,再整罐帶著 ...,帶去飯店或汽車旅館泡澡用好了,我知道300g很重 ...,所以前提是開車出門才能帶 ...,一直到我前陣子剛好要去宜蘭玩並且過夜,才整罐帶著去泡泡看。而且每一罐蜂蜜泡浴露都附有一支那種我們常在處理蜂蜜的那種專用攪拌木製長柄,使用時,就直接伸入就能附著,很像我們在吃蜂蜜,或者是小時候常看的小熊維尼在攪蜂蜜的那種感覺,然後你再放置在浴缸中攪拌這樣,像這罐蜂蜜泡浴露一共有琥珀香草、清新無花果、焦糖布蕾、椰香杏仁4種口味,我的是清新無花果。

 

螢幕快照 2014-11-02 下午1.59.53.png 

當天去宜蘭住的汽車行館的圓形按摩浴缸,看起來雖然是想要表現木桶的感覺,不過其實就是木頭的外表,但裡面還是浴缸,無論如何,你可以看到四面八方都有按摩的出水口,可以想見這樣的按摩浴缸用來使用這種泡泡浴更是相當適合,特別是我每次到這樣的飯店,都一定要好好泡澡,畢竟不像家裡,一切設備都相當齊全,還能邊泡邊看電視,當天我就這樣邊泡,邊把"妹妹"的最後一集看完 ...,也是整個人泡到都要皺了 ...。

 

螢幕快照 2014-11-02 下午2.01.20.png 

使用上,我會在放水的時候就邊加蜂蜜泡浴露,它因為是完全for泡澡專用,所以質地上特別好起泡,透過加水的同時,水流的加壓,可以剛好的把剛剛倒進去的蜂蜜泡浴露經過刺激,然後起泡,不需要太多額外的施力以及對浴缸地攪拌,就能夠很厲害的打成這樣豐富的泡沫感。

 

螢幕快照 2014-11-02 下午2.01.52.png  

然後,如果你的浴缸是像飯店這樣有按摩功能,開啓按摩水柱後,就會攪拌出超級綿密又豐富的泡沫,就是很有事半功倍之效,概念就很像攪拌器,瘋狂的打蛋,攪啊攪的 ...,就會攪成這樣,就是傳說中的電視廣告一堆女星在洗的泡泡浴,本來還以為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特效效果,但其實還真的自己能打得出來,不過沒有按摩浴缸也是沒關係,就一般在加水時,邊把這罐蜂蜜泡浴露加進去,透過加水的同時的水壓,就能打出泡沫了,只是加上按摩浴缸的話,效果就會更加的好。

 

螢幕快照 2014-11-02 下午1.58.46.png 

然後,就是泡澡的時候,就是相當濃密的泡沫 ...,不過我大概倒了快整罐的1/3吧 ...,是有點奢侈,但也有點爽,因為我知道我要把"妹妹"的完結篇看完,知道我至少會泡一個半小時,想說也得好好的準備 ...,就這樣泡到皮膚都皺皺的,真的才把"妹妹"完結篇看完後,才起身。

 

其實一開始,對laura mercier的這一系列法式香氛還好,因為覺得味道有點甜,對我自己來說不是那麼討喜,不過這概念就好像你單聞這清新無花果的蜂蜜泡浴露會覺得很甜,那也是因為整個質地都濃縮在300g中,就象香水你也不會去聞容裝的香水,而是會噴出來後才去聞,而這樣的泡浴露,也是加水稀釋打泡後,味道才會比較合理。

 

清新無花果的香味雖然還甜味為主,但帶點酸,透過水打泡、打散後,是一種沁甜感,就很像樹林中甜蜜的果實,一種生生的,卻又翠綠,同時新鮮的香甜感,大概就像我們小時候讀的伊甸園故事,是那種宛如夏娃的禁忌果實那種想像吧,你能想像你仍在一片森林中,卻能找到這樣沁甜的香氛感,這是對香味的解讀 ...。

 

不過,我是覺得泡完的肌膚香氛留的很久,卻又不是那種擦身體乳的那種做作,我記得我之前講過 ...,如果想要在sex前讓自己香香的,就好好洗個澡或泡個澡就好,絕對不要擦身體乳,因為舔到真的很噁,也不要噴香水,因為會不小心味道太重,我覺得,最棒的香氛感,除了對方最原始的味道外(不是臭的那種噢 ...),就是好好沐浴過後留下的香氛,這種味道是最棒的,然後,比較特別的是,泡完這個laura mercier的蜂蜜泡浴露後,不只香氛停留在身上幾乎可以一整晚外,蠻厲害的是肌膚也都柔嫩起來,後續你也不需要再另外擦身體保濕乳都沒關係 ...,我現在還剩2/3左右,真是迫不及待又想要休假去度假然後拿來泡 ...,哈,不然就是我下次租屋要看看有沒有那種泡澡浴缸,或者是之後買房,也要好好把浴缸弄好!

 

延伸閱讀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潤透光型)/無怪味的美麗妝容潤色光澤 

laura mercier Try蜜12色唇蜜+1款獨家色(台灣未上市)全試色 

很多彩妝師推!laura mercier柔光水潤粉凝霜/近乎完美遮瑕!又潤又亮又便宜 

laura mercier飾色隔離霜+柔光透明蜜粉/輕薄柔焦透明妝感 

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不用敷面膜妝也能很服貼!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