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覺得在SUQQU的彩妝像是眼影、腮紅之外,有一個你不能忽略的,就是底妝,一年下來SUQQU在新底妝的研發生產力還是很高,除了上半年的晶采光感粉餅 SPF20/PA++ 甚至是還有晶采光感妝前乳 SPF25/PA++ 外,下半年更是推出了全新的晶采極潤水凝粉餅SPF25/PA++,同時,就連本來就很好用的蜜粉也一次新成全新4款,基本上,SUQQU的底妝就有一種宛如肌膚之鑰般的夢幻逸品感,但價格又比肌膚之鑰便宜一點點,其實兩個品牌雖然都屬於日系頂級底妝,肌膚之鑰比較屬於一種強調光、潤、遮瑕的底妝,SUQQU則是多了比較多的細節變化,是最主要的差異。

 

 

 

目前SUQQU現行的底妝共有7款,台灣主要是晶采光感粉餅(粉狀底妝)、晶采極潤粉霜(保濕)以及晶采立體粉底液(調理油脂),以及新的晶采極潤水凝粉餅,這次晶采極潤水凝粉餅雖然摸起來是濕濕的那種很像粉凝霜的質地,但倒還不到粉凝霜的質地那麼軟,摸起來是硬的,只是是濕的這樣,販售價格為蕊各NT$2,500,粉餅盒(附海綿):NT$800,海綿如果要單買,2入是380元,同樣的周年慶也有9折,就因為這晶采極潤水凝粉餅摸起來是濕濕的,所以全新的晶采極潤水凝粉餅粉蕊,都有真空塑膠袋包裝,防止粉底乾燥。

 

 

組裝上很簡單,直接紹盎去就行了,本身晶采極潤水凝粉餅蕊芯也是有蓋子的,可以合起來,所以如果你真的沒有買粉盒的預算,是可以省下800元,就單買蕊就好,這樣蕊芯是2500元,就是單顆蕊這樣,如果你都沒有要帶出門,放在家裡是也ok,就自己準備一款粉撲就好,很多這種有蓋子的粉蕊,其實都很適合這樣的使用。

 

 

晶采極潤水凝粉餅質地的部分是比較特別,名為水凝粉餅也不是沒有道理,因為一開始以為這種濕濕的粉餅,大多就是粉凝霜,就是那種宛如CREAM狀的粉霜感,但還是近固態,類似肌膚之鑰光絲絨粉霜就是最好的例子,這晶采極潤水凝粉餅倒是摸起來儘管是濕的,但還是很硬,很固態,所以這晶采極潤水凝粉餅其實還是屬於粉餅的一種,但也不是摸起來感覺濕濕的乾狀粉餅,單純就是濕的,但還是硬的粉餅。

 

 

如此以來,就可以分4種型態,包括乾式的粉餅、摸起來冷冷的乾式粉餅、水凝粉餅、粉凝霜這樣 ...,服貼度基本上是遞增、清爽度自然是遞減,自然度也是遞增,粉感度相對來說也是遞減。回到SUQQU晶采極潤水凝粉餅,水凝式的粉餅剛好排序在這四者間的第三個,基本上,SUQQU晶采極潤水凝粉餅比較屬於乳液式的粉餅,不似粉凝霜像是乳霜似的粉餅,本來擔心就算是水凝粉餅,但摸起來是濕的,質地應該還會很黏,但觸感上倒是挺清爽的,也是因為這一次的SUQQU晶采極潤水凝粉餅是以蠟狀處方結合清爽低黏度油然後形成一層纖細薄膜的「融膚質地」,達到親膚同時爽膚的觸感,質地中因為蘊含很纖細的珠光成分,但一抹又看不出來閃爍,也因此,倒是擦起來是比較亮的,但要注意的是,儘管此款SUQQU晶采極潤水凝粉餅摸起來是濕的、是潤的,一完妝大概就是一種清爽般的奶油潤澤肌,但畢竟不是全粉凝霜的質地,上太多還是會有比較明顯的妝感,建議隔離霜後,薄擦,然後少量多次,其實就很保濕,同時也很具修飾性,同時也是一種清爽般的完妝爽膚感。

 

接著,相對來說我個人覺得最重點的,倒是這蜜粉的全新升級:

SUQQU 蜜粉(共4款:晶采艷澤蜜粉、晶采光透蜜粉、晶采無瑕蜜粉、晶采絲柔蜜粉)

15~17g/NT.2300

SUQQU 的蜜粉本來就蠻有名的,原本的有晶采柔膚蜜粉外,還有一款晶采柔光蜜粉,也都是2300元,容量不小,又附有蜜粉撲,算是SUQQU中CP值挺高的產品,過去就是光感帶珠光,霧感無珠光兩種區分,其中又以紫色蜜粉的霧感晶采柔膚蜜粉最受歡迎;2017年SUQQU針對蜜粉做全新的改款,從本來的兩款擴充到4款,粉體同樣很細緻之外,粉撲還是一樣很柔軟好摸,顏色不再單純是唯一選擇,像是改款後,倒是蠻多人在哀怨沒有紫色了之類,不過,改款升級後,同樣的也不再只是有無珠光這樣的2分法,就新款蜜粉訴求上來說就,主要是如果你想要很細緻的珠光,讓妝容更亮,可以參考晶采艷澤蜜粉,想要輕盈、清透的水潤感,但不是珠光,就可以參考晶采光透蜜粉,如果只是一種透明的輕盈的空氣感,則是晶采無瑕蜜粉,想要比較輕盈般的粉霧光感,就是晶采絲柔蜜粉,等於細緻到,從最後的定妝蜜粉,去細節你的整體妝容。

 

可能很多人會第一直覺這SUQQU蜜粉都是4色和BOBBI BROWN完色修片勻色輕蜜粉很概念像,但倒不然,BOBBI BROWN完色修片勻色輕蜜粉就真的是彩色濾鏡的修片概念,定妝是在修色、修片的濾鏡感,但SUQQU的晶采艷澤蜜粉、晶采光透蜜粉、晶采無瑕蜜粉或晶采絲柔蜜粉則是針對4種完全不同型態方式的定妝,誠如我剛說的,晶采艷澤蜜粉含有細緻的珠光,讓妝容更亮,同時如其名的SUQQU OIL RICH GLOW FOUNDATIO,是4款蜜粉中唯一含有美容油成份添加的,所以是4款中最保濕的,帶有一點蜜桃般的米膚色;想要輕盈、清透的水潤感,但不是珠光,是一種水漾感,就可以參考晶采光透蜜粉SUQQU SHEER LOOSE POWDER,顏色是最米白色的;如果只是一種透明的輕盈的空氣感但又能有修片感的感覺,則是晶采無瑕蜜粉SUQQU NATURAL COVERING LOOSE POWDER,比較是純淨米白色;然後,如果你原本很鍾愛本來的紫色晶采柔光蜜粉的話,就可以換成晶采絲柔蜜粉SUQQU SOFT VELVET LOOSE POWDER,是一種比較輕盈般的粉霧光感,顏色是帶粉色了。

 

但這SUQQU蜜粉請不要用顏色去作為選色依據,因為顏色的修飾性真的不強,還是要從你的定妝妝感訴求去選,加上為什麼我沒有把這四罐晶采艷澤蜜粉、晶采光透蜜粉、晶采無瑕蜜粉或晶采絲柔蜜粉抹勻,為抹勻後我看起來的顏色都一樣!哈哈哈啊哈哈啊哈,但妝感的細緻度、效果還是比較不同的,這要真的你去拍在臉上照鏡子比較明顯,相機有點吃色,不太好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SUQQU無論是晶采艷澤蜜粉、晶采光透蜜粉、晶采無瑕蜜粉或晶采絲柔蜜粉都有蜜粉撲,這SUQQU蜜粉撲其實從上一代就蠻著名的,著名的是蠻多彩妝師去單買來用的,因為CP值蠻高,一個才200元,然後它的毛質真的也很柔軟,你一手扣著,無論是用以拍在臉上,又或者是拿來隔著畫眼妝,觸感碰到肌膚上都相當柔軟、親膚舒服。

 

新一代的蜜粉撲則統一成絲緞般的白色緞帶,就更一致性,同時潔白感,只是我一直想說為什麼這蜜粉撲的緞帶都還要歪一邊,可能是手法上的感覺吧因為通常你扣著的話,可能用小指或無名指,基本上是往下垂的,施力點會比較斜角,然後整個大面積斜面的去碰到臉部肌膚,稍微歪一點才比較適合?我想應該是這樣吧?也許 ...

 

 

延伸閱讀

降幅最高24%!SUQQU 2017英國限定全都容量加大還打9折,還有絕版唇膏

那是獨角獸的藍色眼淚啊!SUQQU 2017秋妝「光與影」全試色限量清單整理

一次搞懂底妝色號怎麼挑!SUQQU 2017限量夏妝、眉彩液全試色全價目總整理

SUQQU 2017春妝-和花之美全試色。眼影全面更新加量不加價。漸層腮紅06太美

微博都在刷的超限量!SUQQU晶采絕色眼彩盤EX-33蓮茶光(梅田限定版全試色)

蜂巢X魚鱗.SUQQU 2016限量聖誕彩妝#蘇芳色#瑠璃紺全試色。大陸人都在搶!

傳說中的2016最美腮紅?SUQQU晶采淨妍頰彩6色全試色大圖對照

SUQQU晶采光漾凝乳&晶采立體粉底液(妝容)薄薄就很遮瑕。質感大人系柔焦光

SUQQU 2016夏限量彩妝-舞光・釋色全試色。終於,眼影和腮紅融合為一盤了!

SUQQU 晶采立體粉霜/只要一點點,推勻後的底妝就能很持妝,而且也很自然

SUQQU 2016東京の春色 7項限量春妝全試色全價目整理。南西三越3/1開幕

SUQQU 5+1項明星彩妝商品重點試色初步介紹及市場觀察(價目、色號整理)

終於在台灣設櫃!SUQQU台灣全產品超完整價目表。附產品說明對照

新光A8和SOGO同步開幕!SUQQU 12月限量聖誕彩妝套組價格搶先看/品牌介紹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