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12-18 上午10.21.50.jpg

一年之初,經過寒冬的冷冽,來到四季之春,象徵著所有的生命都開始新生,青草開始翠綠、花朵開始慢慢盛放,蝴蝶開始翩翩,就連陽光都開始漸漸溫暖,就連我自己,都覺得可以趕快告別可怕的2016,希望2017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在聖誕節之後,反而對2017春妝有更多、更大的濃厚興趣,象徵著全新的生命力、新鮮感,同時,更是一當中的全新開始。

  




SUQQU自2015年年底進駐台灣,到現在我也可以說是看著它一點一滴的慢慢進化、改變,除了目前傳出即將於2017/3進駐台南西門三越外,我覺得很慶幸的是還好SUQQU剛進來時,還是維持在最原始的一種"傻氣",我要說的是,像是現在你所看到的肌膚之鑰已經包裝越來越精緻美麗,但早期的肌膚之鑰也是SUQQU這樣的傻氣,不過SUQQU自去年的晶采淨妍頰彩、晶采極潤粉霜、晶采艷色唇膏等之後,在包裝上也開始陸革新,注入了更多金色的元素,黑色烤漆上也更加的精緻,不然像是我剛開始看到SUQQU,實在也會疑惑儘管產品力還不錯,但就是少了一種"高級感",而2017年,終於輪到SUQQU最明星的產品-晶采絕色眼彩盤做全面的更新,而且這次的全面更新,除了產品力得維持外,不單單只是外型更精緻、更漂亮,重點是眼影整個"變大顆"了,也就是容量變多了,但價格仍是維持一樣的,只能說現在日幣要一直走貶,敢漲價的日系品牌應該也是蠻有勇氣的,就目前為止,聽說就連SK-II 在2017也沒有漲價的打算。

 

排除SUQQU的晶采立體眼彩盤做了全面更新之外,這一次SUQQU在2016一推出就造成轟動的晶采淨妍頰彩又追加3款新色,其中06春菫的顏色更是相當絕美,伴隨著5款追加色的晶采艷色唇膏明亮又大人般的優雅美,說真的,這一次SUQQU的春妝,真的是幾乎全都中,特別是針對亞洲市場來說,更可以說是一種量身訂作的美感。

 

而這次SUQQU的春妝主題是-和花之美,如果你也對SUQQU稍有研究,就會知道SUQQU的所有色號命名都是來自各種大自然、植物花卉,這種花卉,還不是只是玫瑰、櫻花、茉莉這麼簡單,單是優芍藥、蓮茶光、春菫等 ... 就會覺得SUQQU在色號命名上真的很有文化,你都會以為日本的SUQQU辦公室是不是都在茶道、插花之類的。言歸正傳,這次的和花之美,是就日本傳統花卉來做靈感,特別是在一年之初、四季之春,各種具生命力,剛要盛放卻又還是很纖弱柔美的和花,傳遞出優雅但又堅韌、堅強的立體光影,也就因而誕生了這一系列的和花之美 2017春妝,包括單是晶采立體眼彩盤就有6組配色,其中1色是限量色,然後晶采淨妍頰彩也有3色追加色,其中1色也是限量色,晶采艷色唇膏也有5色,2色是限量色,晶采絕色指甲油則有3色限量色,總共17個新品,也是相當相當的龐大。

 

 

首先,先針對全新的晶采立體眼彩盤包裝來討論

螢幕快照 2016-12-18 上午10.22.23.jpg

左邊是新款晶采立體眼彩盤的設計,SUQQU的LOGO被放大了,然後置左,就跟晶采淨妍頰彩一樣,但在黑色的烤漆上,看起來又更透了些,也沒有過去那麼塑膠感,雖然不是變得更沈,但整體來說,就第一眼看,是精緻了許多。

 

 

螢幕快照 2016-12-18 上午10.23.03.jpg

晶采立體眼彩盤背部新款則變成全部金色材質,就跟原本舊款的晶采絕色眼彩盤全黑蠻不相同的,這樣的金色也是延續2016年的晶采淨妍頰彩的設計概念,所以,你多少能夠預測到未來SUQQU在產品包裝更新上,都會是以這樣的方向繼續前進,而且,至少現在再看SUQQU,真的會更有種高級精緻感。

 

螢幕快照 2016-12-18 上午10.22.44.jpg  

開蓋後,再去看新的晶采立體眼彩盤的內裡,首先新款的金色內盤,真的有讓整體質感變得更好,而且相當方正的排列,還真有些TOMFORD感,眼影製法也是全平面,唯右下角有SUQQU LOGO,但這個輕輕一抹就會消失了,比較起來,我是真的比較喜歡新款晶采立體眼彩盤的設計,內層眼影看起來更滿了,上色上的區域也變得比較大,比較好施力,同時也更平整許多,甚至看起來質感都比舊款晶采立體眼彩盤的好,而看起來新的晶采立體眼彩盤變大塊了,又變得更滿了,我第一直覺是窿樣是不是也變大了?果真,新的晶采立體眼彩盤從原本的4.2g,一直加量到5.6g,但價格還是維持在2600元一盤,沒有趁機偷漲價,還算佛心,然後,去詢問SUQQU,是否舊款的眼影配色都會升級進化成新的設計,得到的答案是,2017新的晶采立體眼彩盤都會採用全新的設計,但舊款的晶采立體眼彩盤則會在賣完後不再生產,也就是說,舊款的晶采絕色眼彩盤配色,將會成為絕響 ...,如果說你有在迷舊款的配色,那就真的得趕快去買了,不然之後就是賣完就沒了。

 

 螢幕快照 2016-12-18 上午10.28.10.jpg

2017 New.晶采立體眼彩盤 5.6g/NT.2600(#101限量色)

SUQQU的晶采立體眼彩盤之所以厲害,在於它的質地的油劑配方,除了上起來絲滑、柔順之外,既不會讓眼妝暈,也能完整服貼,就算是珠光質地的色塊,都能均勻上在眼皮上,不會拋、又服貼,顏色彼此間疊擦也不會厚重,甚至交融之間還能產生很美麗的協調,這也是SUQQU晶采立體眼彩盤之所以貴,但又具產品競爭力的優勢,加上SUQQU的生產在永續經營以及環保理念,不是一次生產很多,都是一定一定的量,等到真的賣完,再繼續生產,所以生產成本也相對高,但就更去符合SUQQU的慢工出細活,精緻化的形象。

 

這一次全新的晶采立體眼彩盤,一共有6色,概念一樣都是來自日本的和花之美,其中,#101的純櫻色是限量色,先不看試色,單去看6盤擺在一起,一個共同點的就是renew後的色此回歸到一個比較基礎的大地色調,同時,還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為了呼應和花之美,每一盤新的晶采立體眼彩盤都有帶紅色,這也是從2016年開始延續的紅妝眼影風潮,來到了春天,特別是晶采立體眼彩盤的全新革新,這樣的紅色點綴,就很像是在春日土壤中,盛開的新生花朵,具生命力又堅韌。

 

為了更清楚讓大家比對顏色,所以就一盤一盤的左右對照,比較方便大家選色參考:

螢幕快照 2016-12-18 上午10.32.17.jpg

晶采立體眼彩盤#1優芍藥 YUUSHAKUYAKU

芍藥基本上就是我們常說的白芍,花型類似牡丹,但壽命卻不如牡丹幾十年來的長,生長期約莫數年就會凋謝,所以美麗的瞬間、短暫些,而晶采立體眼彩盤#1優芍藥可以說是6色晶采立體眼彩盤中最入門、最大地色,同時不太會失手的配色,簡單就能畫出SUQQU乾淨優雅眼妝,右上角的香檳粉晶色,帶粉、帶紅,讓整個眼神更能因此柔和、溫柔許多,如果說你從來沒有接觸過SUQQU的眼影,那你可以從這個䜩色開始,如果你本來就是SUQQU晶采立體眼彩盤的愛用者,在renew後,這盤也可以說是首先的必備,至少最實用、最簡單、也最方便。

 

螢幕快照 2016-12-18 上午10.33.26.jpg

晶采立體眼彩盤#2光橙花 HIKARITOUKA

靈感來自金鳳花的粉嫩橘紅,如果你對SUQQU聖誕彩妝套組還有印象,就會發現當時就有開始在釋放些橘色的妝容訊息,特別是晶采淨妍頰彩的橙色調,看起來相當橙橘,卻又相當搶手,而在這次的晶采立體眼彩盤#2光橙花也終於把橘色融入於其中,但不過份閃耀炫亮,而是柔和粉嫩般的給予其他顏色幫襯,就連最主要的眼影色都有點帶微醺般的酒紅褐灰感。

 

螢幕快照 2016-12-18 上午10.34.13.jpg

晶采立體眼彩盤#3紅雅 BENIMIYABI

靈感來自山茶花的紅,但襯著枝葉的綠,所形成的一種紅綠對比,配色的概念上有點類似先前EX-32的煉瓦染,不過除了山茶花的紅的明顯外,襯著的眼影色調,倒是比較軍綠色感,所形成的就更有一種獨立般的優雅成熟,同時自主,但又隨著紅妝的色調,展現出柔美的一面,可以說是柔美和堅毅並蓄。

 

 

螢幕快照 2016-12-18 上午10.35.06.jpg

晶采立體眼彩盤#4 絢撫子 AYANADESHIKO

靈感來自日文場說的撫子花,也是石竹的意思,講到撫子,最有印象的大概就是日劇大和撫子了,撫子常被日本人用來形容傳統的日本女性,因為其生命力很強,更象徵一種堅毅、堅韌的花卉形象。而在晶采立體眼彩盤#4 絢撫子 AYANADESHIKO的色調中,會很適合你同樣還在迷戀紅妝眼影的人,同時你本身已經有點眼妝上的技巧,想玩出一些不一樣的眼妝色彩,就可以透過晶采立體眼彩盤#4 絢撫子 AYANADESHIKO去讓紅色在你的眼神層層綻放,必須說,這晶采立體眼彩盤#4 絢撫子 如果畫得好真的就會很美,但難度真的不低,建議有興趣的話,還是親臨專櫃,讓彩妝師一步驟一步驟的教你、示範。

 

 

螢幕快照 2016-12-18 上午10.36.07.jpg

晶采立體眼彩盤#5 蒼雫 AOSHIZUKU

來到晶采立體眼彩盤#5 蒼雫 AOSHIZUKU,靈感則是來自雨露中盛開的紫陽花,也就是我們一般通俗說的繡球花,很快地繡球花季又快到了,帶點濕潤般的紫色,神清氣爽,你去看他的紫色,是沈甸甸的,單是試色起來都不會拋、濁,算是一種很洗練般的時尚率性,還有些帥氣。

 

 

螢幕快照 2016-12-18 上午10.38.50.jpg  

晶采立體眼彩盤#101純櫻色 SUMIZAKURAIRO(限量色)

當然,時臨一年之初,同時又是四季之春,最能代表日本現在的花卉,莫過於櫻花了!在晶采立體眼彩盤#101純櫻色中,正是以櫻花為靈感所配置的色調,無論是在幹木上發出的朵朵櫻花,同時在藍天晴空下優雅盛放,明亮、優雅,又頗具玩心的粉嫩色彩,粉嫩的色調是有些像先前的梅田限定版的EX-33蓮茶光,但在晶采立體眼彩盤#101純櫻色,色彩更清爽、明亮,舒服,同時更春天般的清新迷人。

 

 

螢幕快照 2016-12-18 上午10.48.02.jpg

晶采淨妍頰彩 7.5g/NT.2100 新3色(#101重山吹限量色)

在2016一推出,就被許多媒體盛譽為2016年最美的腮紅的晶采淨妍頰彩,這塊腮紅聰明的是它就算比起一般專櫃腮紅來說貴了一些,但漸層的設計,至少讓人買起來像是買了兩塊腮紅,但基本上,你更可以喔是買到三塊腮紅,左邊單刷是一色,右邊單刷是一色,混刷又是一色,共三色,所以CP值相對來說其實很高,加上漸層設計又真的很美,所以也難怪在2016年一推出就轟動,儘管我當時住院,還好還有跟上這波浪潮,做了一篇全試色,方便我現在打這篇文章時還能去索引。

 

螢幕快照 2016-12-18 上午10.48.33.jpg

這次的晶采淨妍頰彩三個顏色,只有#101重山吹的限量色,這就讓我想到當時晶采淨妍頰彩一推出,那個橘到不行的EX-01明橙竟然熱賣到不行,我是有點意外係在開始流行那麼橘色的腮紅嗎?因為我覺得就實用度上來說,算是還好已,比起來,這一次的#101重山吹就溫馴了一點,靈感來自棣棠花,顏色也比較柔和一些,如果你在嚮往橘色系的腮紅,#101重山吹這次就會值得入手,特別是它又是限量。

 

但我最喜歡的事#6春菫,顏色相當輕粉,但又明亮,刷起來很有一種透明感,甚至是有點清涼感,簡單的粉嫩雙頰,同時沒什麼門檻,刷起來就是淨透、好看,同時還顯白,這色是我覺得三色中最美的顏色;如果說你嫌#6春菫太清淡,那就可以進階改試#7艶皐月,也就是我們一般常見的杜鵑粉,可愛鮮豔,同時甜美明亮,就是一個很春天氣息的粉嫩色彩。

 

 

螢幕快照 2016-12-18 上午10.54.02.jpg

晶采艷色唇膏 3.7g/NT.1500 (限量色:#101澄桃、#102澄薔薇)

SUQQU的新品操作我有時候也不是很看得懂,因為這晶采艷色唇膏在2016上市時,一次就推出了10色,想說應該完整了吧,就算之後限量彩妝搭著限量推出之類,頂多一兩支吧?結果這次春妝一次就又出了5色!整個都是去年晶采艷色唇膏推出的10色的一半,而晶采艷色唇膏之所以好用的原因在於它是用一種很純淨的方式去調色彩,完全沒有任何的珠光添加,講究的是純淨發色,,同時也走的是精油唇膏的概念,擦起來滋潤、服貼,顏色也是很純淨般的自然好看。

 

 

螢幕快照 2016-12-18 上午10.54.37.jpg  

這次晶采艷色唇膏的五個顏色中,#101澄桃和#102澄薔薇是限量色,靈感分別來自桃花和薔薇,這蠻好懂的,而過去SUQQU這樣的限定色,大多只能當作打底,但這次晶采艷色唇膏的用法比較特別,是可以當作其他顏色晶采艷色唇膏之後的唇蜜堆疊,因為本身精油成分的關係,所以彼此融合,也不會糊掉、髒掉,反而可以攘原本純淨的色彩,更加的晶透一點。另外三個顏色,我自己最喜歡#11華卯木,有點宛如枯木般的乾燥杏色,不至於到整個褐灰,還有些柔和的成份和溫度,這會是一個很漂亮的全新概念裸色;如果還在瘋橘色的唇彩,#12百合橙是一種比較特別的橘色百合,但因為百合本質上還是有白色的柔和,所以色調上,不會過分鮮艷、濃烈,擦起來反而會有一種juicy般的橙汁感,還算實用的橘色唇彩;當然,如果要更春日、更繽紛、更盛開一點,#13冴薊就是一般常說的薊,菊花花科,其實你簡單地去google圖片搜尋"薊",看到那朵花,你就會很能理解這#13冴薊的色彩,清新明亮的粉紅色,可愛又富有朝氣。

 

 

寫到這裡,可總算寫完了 ...,我跟你說,不誇張,我從早上9點開始拍照,然後寫啊寫,中間當然也有吃飯一下,或者玩耍一下,但寫到現在已經要下午四點了,只能說,整個產品量太龐大,同時這次的產品又都牽扯到花卉的概念,我必須一邊整理,一邊去找索引,有圖片的佐證和參考,才更能意會這次SUQQU 2017春妝-和花之美,如果說日本的茶道講究的是泡茶,花道講究的是插花,那這次SUQQU 2017春妝-和花之美,就像是透過日本的"道",來在你臉上做各種插花的美學盛放,寫完這篇,真的瞬間可以說是認識了17種花卉,宛如在看大自然百科一樣,整個內心涵養都豐富了起來。

 

SUQQU 2017春妝-和花之美 全品項已上市

 

 

延伸閱讀

微博都在刷的超限量!SUQQU晶采絕色眼彩盤EX-33蓮茶光(梅田限定版全試色) 

蜂巢X魚鱗.SUQQU 2016限量聖誕彩妝#蘇芳色#瑠璃紺全試色。大陸人都在搶! 

傳說中的2016最美腮紅?SUQQU晶采淨妍頰彩6色全試色大圖對照 

SUQQU晶采光漾凝乳&晶采立體粉底液(妝容)薄薄就很遮瑕。質感大人系柔焦光 

SUQQU 2016夏限量彩妝-舞光・釋色全試色。終於,眼影和腮紅融合為一盤了! 

SUQQU 2016東京の春色 7項限量春妝全試色全價目整理。南西三越3/1開幕 

SUQQU 5+1項明星彩妝商品重點試色初步介紹及市場觀察(價目、色號整理) 

終於在台灣設櫃!SUQQU台灣全產品超完整價目表。附產品說明對照 

新光A8和SOGO同步開幕!SUQQU 12月限量聖誕彩妝套組價格搶先看/品牌介紹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