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你有沒有發現除了粉底、氣墊粉餅底妝的討論外,還有一個異軍突起的BIG ISSUE,就是底妝用具!這些底妝用具包括粉底刷、海綿、美妝蛋 ...,重點是長得越怪,就越容易爆紅,但這些怪,反倒都是經過研究後讓你的底妝更好上手實用的怪,所以一開始你可能會覺得這樣奇怪的刷子用起來真的好用嗎?我一開始也會有這樣的疑惑,特別是像植村秀的#55零刷痕粉底刷,我一開始看到外型也是覺得這好握嗎?好使用嗎?但真的握上去後,你會發現他很巧思的就是很剛好的符合你的手勢、手型,加上其高密度的刷面,在上底妝時真的是很零刷痕,也相當方便,也難怪年初一上市一個月台灣就大賣破萬支,頓時全面缺貨。

 

 

此外,像是beautyblender這神奇的美妝蛋6月中台灣終於有正式的代理商,售價同時也比很多過往代購來得便宜,配合滿額贈、特惠組等 ...,懂的精打細算的話,買下來也是尚可,儘管一開始難免會覺得一顆海綿蛋訂價690是有些貴,但真的用過後,又會被它那蛋型的弧度,同時服貼的底妝妝效給吸引,自6月以來,全台灣的美妝蛋炫風隨著beautyblender在週年慶檔期全台巡迴,風潮仍是未曾停歇;另一個注目的焦點就是可能以為早已被大家遺忘的洗臉機品牌clarisonic倒是推出了全新的音波智能粉底刷,這讓洗臉機不再只是可以洗臉,甚至是可以透過其本身的音波震動科技,搭配的刷毛採用波浪狀纖長致柔設計,抗菌纖維材質,然後裝在你本來的洗臉機就能使用,不用在特別買新的,最特別的是透過音波震動,能把那些既定印象很難推的粉底真的很勻透、好看,是為最大的優點!

 

也因此,2017年即將告一段落,同時又是週年慶如火如荼的檔期期間,特別整理了從年初到現在,我自己用了7個2017年用來上底妝的好刷具、好海綿完整心得總整理,除了基本的品名、價格,一句話簡評外,我也會分針對什麼樣的狀況去評比、整理,如此一來,針對你現有的粉底,你也會比較好知道怎麼去搭配使用。

 

 

植村秀 

經典五角海綿粉撲(四入) NT.180

一句話簡評:完整吸附粉底、再完整釋放,細緻肌膚每一個凹凸

植村秀的五角海綿一直都還是我的愛,從2014年開始用他到現在,一直都還是我的常備品,但我是不太敢去專櫃買它,很怕只買一包180元會被白眼,我大多趁官網免運會大量補貨,否則就是湊消費零頭用的,基本上,如果你的粉底有非常多,都用不完,是很可以用植村秀 五角海綿,它其實能夠完整吸附你的粉底液,但不是浪費,當海棉碰觸到你的肌膚後,又會近乎完整的釋放出來,然後透過精確的五個角,去細緻肌膚每一個凹凸,最後完整一整個底妝...,看起來粉底耗量很大,但也因為你沾的夠滿,底妝才會勻透同時無瑕,像我會這樣形容,就是你在刷蜜粉時,一定也都要沾很多再去拍、再去刷,才會好看,當然會有不少的蜜粉就這樣滑落、飛走,但如此一來,你最後的定妝也才比較好完整,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延伸閱讀

植村秀官網購物初體驗/24小時到貨有夠快!買海棉送一堆(不用忍受人情冷暖)

 

 

植村秀

#55零刷痕粉底刷  NT.1750

一句話簡評:日本製的日式極湛工藝,握感好,刷毛夠緊密才能零刷痕

有時候,如果有人會問植村秀什麼東西最好用?大概一般人會說潔顏油、泡沫隔離霜之類 ...,但我常常閃過的都是植村秀的工具甚至是刷具,像是五角海綿在我心目中根本可以說是最好用的海綿!睫毛夾、彩妝箱等 ...,也都很不錯,特別是一些刷具類,擁有很日式的傳統極湛工藝,所以倒是能在植村秀這品牌上看到很多刷具的新奇!基本上#55的意思是5.5cm,也就是這植村秀 #55零刷痕粉底刷立起後,剛剛好就是5.5cm,雖然不似一般粉底刷是長柄,但它握把的部分,巧妙地切成6邊型,我一開始一直覺得這應該很難拿吧?但倒是不會,無論你將植村秀 #55零刷痕粉底刷切換成什麼樣的角度,你的拇指、食指、中指,都能剛好緊密的靠在植村秀 #55零刷痕粉底刷上頭,也因為是短柄的關係,你會不自覺的三指一起出力,但剛好彼此間達到一個巧妙的施力平衡,同時,用這樣的力道上粉底,反而相當的剛好,也不會不舒服。

 

再者,整個植村秀 #55零刷痕粉底刷刷毛面是有點近乎菱形,大面積處就是直接刷上粉底,相當方便,也因為刷毛觸感極為輕柔和緊密,所以能創造出零刷痕的底妝,此外,尖端處則是用來修飾細節,諸如鼻翼、嘴角、眼周等 ...,這款植村秀 #55零刷痕粉底刷確實是要親自摸了、試了才會讚嘆它的設計巧思,也難怪研發上,不單單只是有植村秀幾十年下來對彩妝的觀察,也結合了日本建築師乾久美子對於立體的準確。

 

延伸閱讀

這組必搶!植村秀2017週年慶特惠總整理+超狂零色差38色無色限玩色水潤唇膏

 

 

JILL STUART 晶透拋光底粧刷(黑,大陸製) NT.650 (限量)

JILL STUART 晶透拋光底粧刷(白,日本製) NT.1050

一句話簡評:當初真的是因為黑色的太便宜,用到後來我覺得用來壓蜜粉最好用!

當時甫推出時,是黑色版的,後來轉常態販售就是白色版的,基本上,這款JILL STUART 晶透拋光底粧刷的特色是長柄、菱形同時毛量豐富的刷頭,同時帶斜角橫切面的設計,能深入鼻翼、眼周但細節部位,大面積的平面又能均勻刷上粉底,反正,可以說是怎麼用也不會心疼的一支很便宜的專櫃底粧刷,但不意外也是MADE IN CHINA,全新的刷具上是略有些漆味,但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但就刷毛的觸感來說,還是算相當輕柔舒服的,以當時這樣的650元價格來說,實在是挺物超所值,但後來轉換成白色版我是沒有摸過本人,但我想日本製的質感會更好,只是啊,後來我覺得這晶透拋光底粧刷最好用不是用來刷粉底,是用來上蜜粉!你可能會想說蜜粉不是都要用那種鬆刷嗎?是沒錯,但我如果底妝講究一點時,我會先用鬆刷全臉蜜粉底妝,然後再用這樣高密度的刷具去把蜜粉壓得、刷得更服貼一點,你的底妝就會更完整、好看,這算是之前一個彩妝師教我的手法,可以學起來,也是我後來用這晶透拋光底粧刷包括刷粉底、蜜粉後,是覺得刷蜜粉更好用,因為它看似和植村秀 #55零刷痕粉底刷很像,但JILL STUART 晶透拋光底粧刷是再更鬆軟一點,搭蜜粉就會更合適一些!

 

延伸閱讀

是小公主的氣墊粉餅!JILL STUART 2017週年慶超夢幻限量單品特惠滿額總整理

 

 

beautyblender 

美妝蛋 一入NT.690

一句話簡評:矯正你的上妝手法,沾溼後勻染快、方便、好攜帶的打造更服貼的底妝妝效

在beautyblender 來台之前說真的我也沒有用過它,但它蛋型的設計,倒是讓蠻多人可以很自然的有一個比較正確的上妝手法,有尖頭端可以細緻,底部又可以大面積均勻,彈性很好,壓粉底、彈粉底、拍粉底都很方便,能夠吸附粉底的當下,卻又不會很吃粉底,不會造成太浪費、特別是如果你用刷具上粉底時,如果有刷痕,就能用這beautyblender 美妝蛋去壓勻,很多人還是會問所以690一顆蛋值不值得?首先,再配合台灣一些優惠下,一顆beautyblender 美妝蛋最低可以買到不用600元了,這價錢我覺得還ok,因為平均一顆蛋,好好保養大約可以用3個月,一個月200元,然後換來快、方便、迅速,同時好攜帶也省粉底,完妝的妝效也很勻透好看,這樣的結論來說,我覺得是值得投資的。

 

延伸閱讀

不用再被坑或怕買到仿冒品了!beautyblender美妝蛋進駐台灣全品項全價目

一次要開6個櫃!舊換新還打折之beautyblender美妝蛋2017週年慶特惠組總整理

 

MAC #170 斜角粉底刷  NT.1600

一句話簡評:圓弧形的高密度刷面,被稱為刷具界的美妝蛋

MAC今年其實出了不少怪刷,但所謂的怪刷,反倒讓一些蜜粉、粉底更好上手的特別,也不得不稱讚MAC在刷具上求新求變,不是一直停留在過去的#190、#187之類,對比上半年推出的扇形#141 零死角美肌底妝刷是專注在細節,但是這  #170 斜角粉底刷 反倒更適合所有人,包括初學者、一般使用者甚至是進階者都很適用,因為它就是能夠宛如美妝蛋弧形般的上妝、勻透,圓弧形的高密度,倒是能和臉部的弧形有自然的接觸,有別一般扁形刷容易留下刷痕,這樣的圓弧形,同時斜角的設計,更適合用來推勻粉底,因為當刷面接觸臉部肌膚時,不是一條線或一個平面,是一種立體的3D接觸,所以整個圓形範圍會彼此推擠,然後你就畫圓的方式去推勻粉底,就能將甚至是很濃稠、不好推的粉底也都推勻、推透、推開,也難怪這支 #170 斜角粉底刷 會搭配著超持妝無瑕粉底液一起上市,是其原因。

 

延伸閱讀

有夠實用!!MAC 10支底妝刷具綜合心得分享/一用就是10年,然後再1個10年

 

ADDICTION 精巧無痕遮瑕刷

NT.1100

一句話簡評:立體感遮瑕,針對凹凸面能3D填補

這蠻有趣的是過往我們用的遮瑕刷都是平面型的,頂多就很像那種粉底刷的縮小版,也是很傳統型的平面遮瑕,但這ADDICTION的精巧無痕遮瑕刷,它反倒是一種圓柱的立體型,這樣的設計的好處是他遮瑕是一種3D立體遮瑕,當然你對平面的瑕疵可以左右輕掃,同樣達到遮瑕的效果,但特別的是,當你用這精巧無痕遮瑕刷和肌膚呈現垂直時 ,你的刷面會有一整個圓形,同時刷毛都是直立的,遮痘痘時,你就想不單單只是平面刷上去的遮,還是整個蓋上去,做一種3D立體的遮,此外,這對修飾肌膚紋理,甚至是肌膚凹凸、凹洞等 ...,會有比較好的填補遮瑕效果,舉例來說,你試想凹洞是凹的,但你之前遮瑕如果都用平面型的刷具,刷的時候,其實補不滿凹洞的瑕疵,你會發現,需要來回多次,才比較遮,但這精巧無痕遮瑕刷直立後,就能深入凹洞做到填補,搭配比較柔焦的遮瑕質地,像是ADDICTION完美遮瑕盤這種質地,就更好達到填補、修飾同時一種補滿的感受!

 

延伸閱讀

升級還降價10%!1次搞懂ADDICTION全新5款粉底全試色分析之遮瑕刷好傑出

 

 

clarisonic 音波智能粉底刷

NT.1200

一句話簡評:不用自己出力,就能把很濃稠、濃潤的粉底震勻!

如果說你的洗臉機還在、還沒壞、還沒丟之類,我是蠻推薦你去加購這次新的clarisonic 音波智能粉底刷,就算你不用洗臉機洗臉了,也可以用這clarisonic 音波智能粉底刷上底妝,效果是很不錯,對於像是那種比較厚重、高遮瑕、甚至是難推、容易乾,比較有難度的的粉底,它可以震的很勻透,也還是很有遮瑕力,如果你總是苦手那種那種比較厚重、高遮瑕、甚至是難推、容易乾,比較有難度的的粉底到底怎麼上,我覺得clarisonic音波智能粉底刷(Sonic Foundation Brush)是一個很好的解決,至少我用它來上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GIORGIO ARMANI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甚至是YSL新的恆久完美無瑕粉底都很滿意,完全不太會有妝感太重,或是難推、不勻的困擾,清潔上也很方便,整個泡水都沒有關係,同時也很速乾!

 

延伸閱讀

你的洗臉機還沒丟吧?把底妝推得好勻透的clarisonic音波智能粉底刷(影音實驗)

 

 

 

延伸閱讀

超過10年洗臉經驗!我心目中最好用的6款洗面乳總評比全記錄

5種蜜粉用法的實用教學!7款我用過後一直都覺得好用的蜜粉總整理

盤點2017年聲稱最控油、最防汗、最持妝的7款粉底液超完整分析總整理

從我化療移植後經驗,很認真準備給我外甥的禮物(bamford、白因子、克立淨等)

2017年用到現在最控油防水抗汗的4款粉底總評比(GA,YSL,雅詩,COVERMARK)

上報了還有半版!聯合報SOGO 30週年專題:2017秋冬必買10大話題美妝新品

因為能夠很潤澤的同時微微潤色最好看!11款話題美唇油超完整分析總評比

讓本來無感的保養更有感一點!8款讓後續保養更好吸收的保養總評比、總整理

十年全記錄:再見了 ... PAUL&JOE、LADUREE、ANNA SUI ...我不想忘記你

真心話完整分析!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VS.ARMANI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頂級保養也可以很入門!6個很值得投資的頂級保養品牌夢幻逸品總整理、總評比

打從開始保養到現在,8款濕敷更好用的化妝水總整理、總評比

上質、清爽或是有些酸甜!適合她/他的11款春夏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統整)

關於健康的一些小經驗分享:陶瓷保溫杯、不鏽鋼保溫杯、陶瓷杯綜合比較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