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演很快的我的小外甥在8/8出生了,有一種很生命的可貴、生命的喜悅的心情,我問我妹生孩子比較痛,還是捐骨髓給我比較痛?他竟然回我 ...捐骨髓給我比較痛,可能他是剖腹產的關係,加上他捐骨髓幹細胞時是打大腿內側的大靜脈,所以可能比較起來就更痛一點...,但說真的,我抽骨髓都抽了N刺,也打過4次很恐怖的腰椎化療注射,也抽過肺水,化療痛到都打過嗎啡 ...我已經很不想再去想像,最痛還能通到什麼程度了。

 

  是說真要算我化療移植後到現在,也還不滿一年,我是2016/9/21移植的,從那天起我們都算是新生的第0天,所以我身體新生成長也還不滿一歲,移植後到現在也出現過不少問題,因為免疫力還是很不好,同時新移植的骨髓又會一直攻擊我的身體,造成各種排斥反應,例如剛開始的紅疹、全身脫皮、感冒好幾次,一次感冒都會很久才會好,也漲過帶狀皰疹、乾眼症、口腔敏感,吃辣的、胡椒、燙的都會起水泡、甚至是肛門粘膜敏感,上廁所都會痛、身體變得很容易抽筋,肝指數一不小心就會飆高等 .... 其實移植後的種種問題到現在依然都沒有少過,也可以說是沒有停過,但也就真的是自己走過了,就比較會照顧自己一點,知道有哪些東西要小心、注意,甚至是環境的留意等 ...,到現在我還是不能吃生的、不能喝鮮奶、蜂蜜、沙拉、醃漬品等 ....,或許也是一種改變生活的方式吧,也因為有所體悟,才更會知道什麼是值得的,什麼是對自己好的,什麼是應該留意的等 .... 

 

 

不然說真的,如果沒有自己的這些經驗,我大概只會直覺要準備什麼尿布、奶粉、玩具之類的給我小外甥就好,就是比較淺顯的,但因為這些東西幾乎也是我從去年住院、化療、然後移植出院到現在,也一直都有在用的,醫生都說我們雖然是大人,何況我還是31歲的大人,但移植完的身體狀況就跟剛出生的小嬰兒一樣脆弱,所以我整個人也像是當小嬰兒在顧,只是我看得懂這些是什麼,不會說長大後就忘了是什麼, 一起整理一下,剛好作為我自己化療、移植後的照護整理,同時也一起for 小嬰兒去做的準備禮物。

bamford 寶寶純淨呵護組

我在化療移植後的肌膚比較脆弱,現在是好多了,當時醫生護士都說我可以去找洗嬰兒用的,或是嬰兒專用的身體乳之類,我剛開始真的用超多款的,jurlique、BONDI WASH、erbaviva甚至是香緹卡等 ...因為這些baby系列就真的比較溫和,不然我剛開始皮膚全身在脫皮、紅疹時,碰到水都會痛!但又要洗澡,一定要清潔這樣,很好笑,我們可能沒帶過小孩,我媽也很久沒帶小孩了,還在那邊討論小嬰兒每天都要洗澡嗎?後來詢問還是要,某種程度也是幫他按摩、舒緩,寶寶會比較好睡,反正新手爸媽、新手舅舅,很久沒帶小孩的我媽,忽然都會問一下好像蠻stupid的問題。

 

但必須說,我之前就一直超想買這bamford 寶寶純淨呵護組,其實一開始我有底想買給自己用,但後來陸續自己有在用jurlique、BONDI WASH、erbaviva甚至是香緹卡等,我自己的皮膚沒那麼敏感後,也是用正常的清潔品了,就也有點忘了,剛好這次就可以準備這bamford 寶寶純淨呵護組給我的小外甥!但我最主要是為了這包裝而好心動!他用很多愛心、星星的元素,相當童趣,最重要的是,它禮盒裡有一個手工縫製的小象玩偶,我真的長大後到現在,最愛的動物就是大象,我有時候會開車去木柵動物園,就是為了想要去看大象,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大象,就有一種好寧靜的的感覺, 一切都變得舒服、舒坦,認真的對大象非常著迷!

 

而且這bamford 寶寶純淨呵護組的包裝襯紙是由很多手繪的小星星組成,單看就好療癒,覺得這襯紙相當可愛、暖心之類,再搭配上bamford特別為這媽媽寶寶系列的瓶身都用愛心去取代,看著看著都覺得溫暖了,真的是無路是自己要用,或是送人,都很愉悅、很適合,也很舒服,一整個禮盒剛剛好的幫你包裝好,禮盒包裝也不會那麼無聊,單看就是好療癒。

 

 

基本上,這bamford 寶寶純淨呵護組裡面內容物包括寶寶沐浴皂、寶寶舒緩膏、寶寶爽身粉、寶寶沐浴洗髮露與手工小象縫製玩偶,無論是寶寶沐浴皂、寶寶舒緩膏、寶寶爽身粉或寶寶沐浴洗髮露就都是正貨有在販售的,你要單買也可以:

寶寶沐浴皂75g/NT.600

寶寶舒緩膏60ml/NT.1200

寶寶爽身粉100g/NT.960

寶寶沐浴洗髮露100ml/NT/1050

單是這樣原價就是3810元,然後這樣禮盒組是3600元,就有便宜一點,主要是有禮盒的完整包裝,重點是還有附一個手工小象縫紉玩偶!手工小象縫紉玩偶就沒有單賣,只有禮盒才有附這樣。

 

而這bamford媽媽寶寶系列,主要是為三個月大以上的嬰幼兒使用的,成分多有添加bamford一向擅長的薰衣草、天竺葵、洋甘菊等 ...所以味道也是很療癒、很舒緩、很放鬆,最主要還是溫和、舒服,就對像是嬰兒,或是比較敏弱的肌膚能有比較呵護的對待!而這禮盒之外,倒是還有一個寶寶沐浴按摩油是單賣,不在禮盒之中,這個我自己都還蠻有興趣的,說是可以當浴油,也可以當按摩油這樣,我單是之前在專櫃試用在手上,就覺得味道也是很療癒、很舒服,同時也是很滋潤,但要注意的是三個月大以後的嬰幼兒才可以用這樣。

 

但無論如何,最讓我大心的還是這手工縫紉的小象玩偶,太可愛太萌了!而且質感很不賴,也好摸,你都可以看到那很清楚的針織感,有一種真的想是滿滿的愛所縫出來的,我要來把它掛在我的小外甥嬰兒床上,讓他看著看著都會開心這樣,讓他從小時候開始就要愛大象,長大再載他去木柵動物園看大象!

 

 

然後要提到的就是這白因子,說真的,以前我根本不知道他是啥,是我後來生病後,一個朋友,他剛好也做媽了,他知道我都要開車,就買了車用的白因子霧化機送我,讓我放在車上用,也可以比較乾淨健康一點  送我之前還怕我不知道其價值,還一直跟我強調文華東方都也有在用之類,然後還是媽媽屆的聖品,後來我就一直用那車上的霧化機,1月的時候我有發過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p/BPAJkaEgroA/?hl=zh-tw&taken-by=goris.sky 後來就一直用到現在,然後之前也有買補充瓶這樣,此外,後來就會用像是這樣的抗菌噴霧去做隨身攜帶,或是我自己房間、客廳居家環境的消毒使用,其實白因子概念跟酒精有點像,只是他同樣殺菌好了,但成分不是酒精,也不是漂白水,不然像我如果要大範圍擦地板我還是會稀釋漂白水,甚至是大量擦傢具的話,也還是會以酒精為主。

 

而白因子主要就是用由日本專利技術製造的弱酸性次氯酸氫(HOCl)來取代一般的酒精之類,詳細的官網都有寫,我自己不便在這邊寫太多,畢竟我就只是一個使用者,也不是業配,一些太專業的非實際使用感受的東西,你們是可以去看官網說明  http://www.whitefactor.com.tw/index.php?route=information/information&information_id=4 ,主要是後來也覺得白因子使用起來也方便,用起來比較安心,畢竟我也是真的生過病,就會比較講究一點,希望是可以就是不傷害身體,但又能真的不錯、有一定效果,同時也對環境不會造成傷害的話,多花一點錢是也還ok,畢竟到現在為止,總是很能體會更無價的是健康。

 

像這樣大瓶的抗菌噴霧我主要就放在家用,隨身瓶就是丟包包,必要的時候外出到哪裡都消毒殺菌一下,會比較安心一點,特別是準備吃飯的時候,就類似乾洗手變成一個必要,同時準播動作的概念,我是覺得除了我自己,像是嬰幼兒,小嬰兒們的環境,也都會挺適合的。

 

 

然後我後來比較講究的話,是房間放空氣清淨機,然後我客廳的書桌上,就會放這種桌上型的霧化機,它跟剛剛那種噴霧不同的是,噴霧是定點噴、定點消毒,阿這種霧化機,就類似我車上用的那種,是讓他那抗菌液倒入瓶身中後,插電,他就會將抗菌液透過上面的出風口,轉化成很細緻的水霧,就均勻的散佈於空間之中,進而達到可能的消毒、殺菌的訴求,算是針對環境長時間用的,而且也沒有聲音,很安靜,造型也還蠻北歐那種極簡風格的,但說真的,是有些類似水氧機的概念,不過我主要還是用來殺菌用,就是一個居家環境的使用,所以我也準備一台要來拿去放在小外甥的嬰兒房裡,希望他都健健康康、不要生病,好好的長大!

 

 

是說,我後來都覺得這類的產品,其實機器都不是最貴的,而是後來你要一直買補充液、濾網、篩網之類 ...,這些後續的花費倒是比較花錢一點,不然像我買那個dyson冷暖機,一個濾網也是2000多的有夠貴,白因子這抗菌液之後就都是買2L甚至是1GAL去補充就好,一次用量是不用到太多,我大概是坐在家裡書桌前時才會開,他一次大概會噴個15-30分鐘,看你用的強度,不然按照他的官方說明,大概30分鐘號量50ml左右,因此,2L等於2000ml,就可以開個40次左右,大概是這樣的概念,總而言之,就如果你對居家環境比較講究,自己身體不是太好,或是免疫力比較差,甚至是家裡有嬰幼兒之類,應該就會蠻適合的,我是不敢說我用了它什麼頭好壯壯之類,就是單純希望自己的房間可以更乾淨、純粹一點。

 

 

然後是後來我又換了一台空氣清淨機,最早當時為了方便、快速,住院的時候是直接買SHARP的,你真的住過院會發現無論是買PChome、YAHOO還是啥的真的很方便,快遞人員會很好心的幫你送到病房,儘管你身體不適,像我去年就這樣在住院時網路買了空氣清淨機、口罩、甚至是各種需要的物品,單純想到覺得方便。

 

那時候只是求快,求一個方便,而且我每次住院、出院,整台都這樣搬著,就是住院搬進去用,出院搬回家房間用,一共4次化療,1次移植,就都一直這樣用著,後來是看別人推薦換這台克立淨,說真的,一開始我還真不知道這是什麼品牌,畢竟就也不是我專精的領域,不然你說化妝品品牌我應該也都知道,這克立淨好處是他會派專人到你家居家幫你安裝,說真的,安裝並不難,其實也就是把濾網拆一拆然後裝上去,啟動後,教你大概的按鈕操作,這些其實都很簡單,隨便按按都會,但我覺得比較可貴的是,專人到你家他會用儀器幫你測家裡的甲醛濃度、或是居家環境的空氣髒污程度等 ....,有一種好像在幫你看風水一樣,你就會知道哪些東西可能會比較傷害你之類,類似你的床頭或是你常坐的地方,就會知道這些東西該移開,大概是這樣。

 

 

這克立淨電漿殺菌清淨機是不太便宜,但它就是有點像是結合空氣清淨機和抗菌殺菌機的雙重功能,所以硬要說的話,就比較像是一台等於我剛剛講的SHARP空氣清淨機和白因子霧化機,加上,我覺得這克利淨電漿殺菌清淨機比較像是還買到一個服務,第一次安裝就有專人來幫你看居家環境、測居家環境,然後你之後有問題都可以聯絡,他也還會來你家裡看之類,不像你可能就只是買了一台空氣清淨機回家擺在那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用,我看這克立淨電漿殺菌清淨機的雙層濾網目測起來也是比SHARP的好蠻多的。

 

 

使用上也沒啥難度,就是打開電源、關掉電源這樣,通常我在家就會一直開著,出們才會關掉,蠻貼心的是它開啟時,就會分三階段開始作用,從強中弱,會自己慢慢的遞減,然後就會變得很自然,當然最強的時候是有些吵,你真要睡覺時,大多已經會變成風量最小的模式了,燈也都可以調暗,另外三個關於電漿、濾網的按鈕就是提醒你是不是該換了這樣,基本上你有問題,或是看不懂,就打客服,這家還蠻重視客服的,所以你想問的都蠻可以得到解答,也是我剛說的某方面,你不是只買一台冷冰冰的空氣清淨機回家,而是一個能夠對話的窗口服務。

 

它的過濾風口也相當大,所以不用很長的時間就能很快地做到整個像是空氣清淨或是他標榜還能抗菌、殺菌的,這些我自己無法實驗,也太科學,官網是也都有寫,有興趣的可以去參考,我想,它敢寫就代表在是真的吧,不然我看這些那麼神奇的文字,應該衛生局早就抓了、早就罰了,是說,除了官網制式的文字,你如果需要活生生的人跟你解釋,你就打客服,不然就是他專人到府服務時,都會幫你測環境,你也都可以問,這些都還蠻親切跟清楚的。

 

但我還是要說,這些東西的檔次就是看你個人的需求,如果你就只是一般人,還蠻健康的,只是希望居家環境更好一點,一台一般稍微有些知名度的品牌的空氣清淨機大概應該也就可以了,但最好還是有辦法能夠知道到底裝了有沒有效之類,然後我用這台克立淨電漿殺菌清淨機,就是因為為了他除了可以空氣清淨外,還能殺菌之類,我是覺得應該對我現在免疫力比較差的身體比較好一點,我想,應該也是很適合我那剛出生的小外甥之類,就是看你的需求,然後去決定你要買的那種層次,這樣應該就很清楚明瞭。

 

如果說,你真的想不到要送什麼,我想這個就是絕對最實際:

就是包個紅包這樣!像我當時住院的時候,大多數親戚來看我也都是包紅包為主,因為癌症的關係,化療期間其實也不適合鮮花,甚至是雞精、中藥補品也都不一定適合,就連水果也都要是能夠削皮的,其實送禮很簡單,但很多時候,就怕送錯禮,也尷尬,我覺得小baby的禮物還不算難準備,只是養小孩也真的是蠻花錢的,單是媽媽剛生產完的月子餐、然後嬰幼兒的衣服、奶粉、尿布、兒童床雜七雜八的,其實很多東西都要花錢,如果你能剛好送對禮自然是最好,如果真的不知道要送什麼,像我也還是會再另外包一個紅包給我妹妹,就當給我小外甥,錢也許不多,但就是一個喜氣,只希望萬事平安、身體健康這樣,畢竟也必須說我真的很幸運,跟我妹的骨髓配對是合的,我才有辦法那麼快完成化療然後移植,只是儘管都是合的,畢竟都還是異體移植,到現在的排斥反應也還是沒有少的,無論如何,生小孩很辛苦,之後養小孩也很花錢,但最重要的都是希望有個好的環境、好的照顧,然後健康平安長大最重要!

 

說真的,我真的生病前,30歲前,真的不是很注重這些,但真的生病後、30歲之後,很多時候你會更有所體悟,就連個保溫杯,你都會開始講究,吃的菜、用的油、用的洗衣精,床單等 ....,都會越來越講究,所謂的講究,不一定是要買很貴、用很好的東西,而是真的要對自己身體好,有益健康的,大概是這樣的概念,最重要的還是,健健康康、快快樂樂、活在每一天、充實每一天,最是重要!

 

 

 

延伸閱讀

關於健康的一些小經驗分享:陶瓷保溫杯、不鏽鋼保溫杯、陶瓷杯綜合比較

讓本來無感的保養更有感一點!8款讓後續保養更好吸收的保養總評比、總整理

實用必備!6款黑色面膜綜合比較總整理/可以去角質、深層清潔、可以晚安面膜

化療移植後從光頭到頭髮開始茂密的5個月,4款洗髮護髮品生髮心得

好用、好聞又不緊繃!3款好用的質感乾洗手總評比(Aesop,NYR,BONDI WASH)

化療、移植後的身體真的不能沒有油。5款身體保養油總評比+1秘密武器

我的身體不能沒有油!近期5款身體香氛保養油推薦、價格清單

10款護唇膏總評比之好的壞的全都寫!隨時就是要做好接吻的準備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