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說告別其實也不算告別,因為星期日晚上還要回成功嶺睡覺,隔天再撥交,但今天開始就是結訓假了,因為我們第一個禮拜碰到颱風,沒放到假,假就移到後兩個禮拜,所以這禮拜就提前一天放,所以我就有蠻多天的連續假期,真爽,就放到星期日晚上這樣回去。

三個禮拜在成功嶺的日子,老實說還真的過的蠻快的,相信之後會很懷念,也會很想念,但也真的不會想要再一次,我不想去說我過的有多爽,或我過的有多慘(因為聽說軍方都會上網查= =),因為這些經驗啦,因人而異,我應該也只會私底下跟朋友見面聊,網路這公開的地方就不便多談,我不想被約談...。

但真的啦,有苦有笑,昨天晚上是所謂的結訓餐會,大家high的樣子真的讓我覺得好可愛,一起唱歌的樣子也讓我會很感動,當然啦,看到自己內務被扣分就會很不爽,被隊長定的時候,也會很不爽,所以說啦,就是有苦有笑,特別是我的鬍子,一直被念,好險我混的還不錯,沒有因為鬍子被扣到分,鬍子真的是我上成功嶺的痛,每天都在仔細照顧我的鬍子。

認識的一堆人來自桃園的四面八方,加上我們隊又和金門併在一起,也因此讓我對金門有更多的認識,很難得啦,認識了更多各式各樣的人,或許是一直以來和自己學習生涯以及生活環境不會接觸到的人,但就因為成功嶺,讓我們相聚了,哈哈(我怕有人會來看我BLOG,所以我要寫些好話,哈)。

最後的期末鑑測,也算還OK,3000m很順利,因為真的跑得不快,我自己之前當兵前練習是壓在17分左右(我知道有人會嫌慢...,但我們畢竟平時很少劇烈運動,就打個球這樣),最後鑑測隊上跑在19分,是真的不是很快,但真的也要顧慮到替代役實在太多胖子了,還是有蠻多人跑不完的。筆試考古題還是有效果的,有考到一個基本分數,最讓我不爽的是基本教練,我拿很低分,雖然說就是79、80、81、82、83,這五個分數,我就偏偏拿了79,實在有夠機車的,因為都要分解動作,我又是個容易緊張的人,就一直抖,一定是因為這樣被扣光分數的,哀。

下禮拜一撥交去專訓之後,要再努力一些,希望可以選到台北的法院,我是司法院法院的司法行政役,如果有人可以分享一下,我會感激不盡,有一個網友就很好心的跟我分享了一些訊息,讓我有點方向,真是非常謝謝你。

anyway,很多人會說替代役是爽兵之類的,其實就是看你怎麼想啦,畢竟我會覺的三個禮拜下來,讓我在軍中看到了所謂的人性,而且替代役的精神最主要還是服務社會,所以我在選擇役別的時候,除了保一、消防那些我不會考慮(因為我知道我體能不OK= =),我只是想選一些可以做點事的役別,不怕事情多,只怕事情很無謂,就好像教育役常變成工友,就是我很不喜歡的原因。我是這麼覺得啦,替代役就是服務於社會,貢獻於社會。哈,好好做,還是希望能選到台北不錯的法院。


另外啦,成功嶺沒有媒體報的那麼誇張,哪有300多人疑似感染H1N1,我第一次這麼討厭媒體,因為很怕因為媒體的關係,影響到我們的休假(偏偏我之後也可能會做媒體...)

而且最後一個禮拜沒有理頭髮,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