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真的完全就是年度回顧YSL最受歡迎唇彩色號,同時展望2018,並且以全新YSL情挑誘吻蜜唇露12色作為開始,就是一種鑑往知來,同時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超級試色大補帖,全都非常有誠意的重新做了全試色,無論是全新的情挑誘吻蜜唇露12色,因為很多人以為它是情挑誘色美唇精萃換包裝而已,還真的完全不是!所以也一起做了情挑誘吻蜜唇露VS.情挑誘色美唇精萃的完整解析。

 

 

 

同時,YSL可以說是目前專櫃美妝市場中,唇彩相當強勢的品牌,講到YSL,幾乎第一時間都是想到唇膏,無論是最經典的情挑誘光水唇膏、奢華緞面唇膏、奢華緞面鏡光唇釉等,甚至是後來的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唇頰兩用的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可愛的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比較水清新的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從2016下半年紅到2017年一整年的奢華緞面漆光唇釉、隨著時間會變色的情挑誘色美唇精萃、甚至是2017下半年一上市也是搶翻天的時尚印記絲絨唇露等 ...,共10款唇彩,2017年度最受台灣人歡迎的色號,我全都整理好了,也重新做一次全試色,這一篇真的很有誠意,滿滿的最專業的YSL唇彩知識、資訊,趁著歲末年終,以一種鑑往知來的方式作為回首過去,展望未來的開始!

 

首先,我們先來回顧2017年年度最受台灣人歡迎的10款YSL唇彩中各自最受歡迎、賣最好的色號、全試色如下:

首先先就比較固態類的唇膏開始看:

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 #214乾柴烈火

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是本著本來經典的奢華緞面唇膏所全新設計的霧面設計,一抹宛如一種絲絨般的柔霧感,加上唇膏本身色顯色很好,修飾效果又佳,所以就會呈現出一種粼粼的霧面唇妝感,看起來至少不是那種水分完全被抽乾的霧面唇彩,反而是一種保留絲絨般光澤感的霧面唇彩,#214乾柴烈火是該系列中最熱賣的色號,是一種隨著玫瑰盛放,同時即將乾燥的枯美色調!

奢華緞面唇膏 #52

YSL第一支,同時是最經典、顏色最飽和、濃郁,幾乎可以說是零色差,同時質地絲柔如緞,可以畫出相當完美的飽和唇彩的奢華緞面唇膏,其實有很多經典的顏色,但我想看到奢華緞面唇膏#52,熟悉YSL的人都知道,這是因為來自星星的你中,因為全智賢而全亞洲甚至是全世界大紅的#52,一種相當顯白,同時淘氣有個性的桃粉色,一直到2017年,仍是最經典的YSL奢華緞面唇膏最受歡迎的色號!

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4桃氣慾望

外層為感溫護唇精華,內芯唇印為晶透亮色粒子,近乎護唇膏,但又能打造晶透般的清新色澤,這在2017年年初一推出也是造成大熱賣,全色號共12色,尤以#4桃氣慾望顏色最跳、最桃色,同時更年輕淘氣感,因此成為全系列中最熱賣的色號,就是潤唇的同時,給予雙唇還能夠清新晶亮的桃色繽紛感!

情挑誘光水唇膏#12熾熱

這先前已經整理過情挑誘光水唇膏2017年度最暢銷9色,同時更是目前YSL最暢銷的一款精品級唇膏,除質地水潤、顯色、潤澤,精品級的外型,拿出來都相當炫耀,最瘋狂的時候,我還記得全世界的人都在拆解這情挑誘光水唇膏,將中間的YSL cassandra logo拆解下來後做成項鍊、耳環、戒指,足見這挑誘光水唇膏有多麼受到人們喜愛,其中,最熱賣、最受歡迎的色號就是#12熾熱,是一種宛如心跳、燃燒的顏色,不是最火紅的那刻,卻能感受到最熾熱,同時心跳慢慢的悸動,也是宛如剛墜入愛河的顏色。

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4地下情人

唇頰兩用,可以當作唇彩,同時也可以作為腮紅,就唇彩而言,最基本的,你可以單色單色去擦,就做是一款霧面慕絲棒狀唇彩即可,垂直的方式,就等於上唇一個顏色、下唇一個顏色,直接左右塗抹,就能完成簡單的撞色唇,質地絲滑柔霧,透過輕點、輕拍的方式,做暈開,更是好看的輕柔腮紅色彩,#4地下情人是全系列最熱賣的色號,可以說是所有女孩最喜歡,同時也會是最實用的粉紅色調,從天真的柔粉,再到玫瑰粉,粉色的層次變化,像是一種浪漫心境的轉換,從女孩然後逐漸成為女人,上一秒天真爛漫,下一秒不無邪,性感就在雙唇開合之間,有些天真,有些有邪,實用的粉色層次雙唇,單擦、雙色雙唇都好看。

 

接著,就是另五款比較液態類的唇彩:

情挑誘色美唇精萃#18橘粉愛撫

這在2015年推出的5種精華油的滋潤呵護,然後綻放純粹的清新色彩的情挑誘色美唇精萃,最大的好處就是在於能給雙唇比較滋潤,同時也是比較極致的呵護,對於雙唇容易很乾的人來說,無非是一款相當適合的唇彩,因為這樣的保養油使用,都會比再強調滋潤、保濕的唇膏來說,都更來的滋潤,最主要是先給雙唇呵護、滋潤,然後精油滲透雙唇後,再留下挟帶著的色彩,會有點偏霧的咬唇感,而這隨著經由滲透的每一分、每一秒,顏色也都跟著變化,就像是伴隨心跳般的悸動以及激情,也是這次YSL情挑誘色美唇精萃最大的特色所在,#18橘粉愛撫是後來2017年追加推出的色彩,同時也成為2017年最熱賣的顏色,顏色帶一種珊瑚粉色,作為宛如輕柔愛撫般的有些激情,也有新粉嫩感。

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07粉裸間奏

我想這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07粉裸間奏大家都完全不陌生,同時這也是YSL 2017年度賣最好的唇彩!質地緞面的像是漆光般的漆亮,也是YSL所有唇釉中最濃郁、持的一款,#407粉裸間奏的乾燥玫瑰色,完全地成為所有唇彩的乾燥玫瑰代名詞,宛如一種主歌唱得太久,需要點間奏來緩和,粉與裸之間的拉鋸,讓整個間奏可以平順卻又不簡單,簡單但是不平凡,粉色和裸色激盪出一種和諧,和諧出那屬於剛剛好的停頓,然後準備放肆。

時尚印記絲絨唇露#16裸色記號

YSL 2017年下半年最主力的唇彩新品:時尚印記絲絨唇露!質地很水露,無論是手指輕沾,甚至是雙唇微抿,都不會有牽絲,甚至是粘膩的感覺,就真的是一種露、水的感覺,刷上去的時候,看起來像是刷上一層水水亮亮的唇露,但很快的,特別是當你好好塗勻後,它就會像印記般的,好像融合到你的雙唇,然後變成一種微霧絲絨光感,同時很自然,也很輕盈不會有什麼負擔,最受歡迎的色號是#16裸色記號,可以說是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07粉裸間奏的概念色,宛如最安靜的赤裸,歡渝過後的沈澱 ,沈澱過後,卻能看見那微溫赤裸潤紅的美好。

奢華緞面鏡光唇釉#12自由

可以說是帶起美妝市場唇釉的討論趨勢,經典的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擁有相當出色的顯色力,同時潤澤,一抹就是一種晶漾光亮宛如鏡面的唇妝感,使用起來是能夠維持很長時間的妝感,就好像一個永遠的吻一般,就算吃個東西,抿了一下雙唇,一整天下來,顯色度依然能夠維持的不錯,儘管光澤不再那麼亮,但仍是有一個基本的型在,是一個給不喜歡補擦,同時又希望唇彩能夠長時間維持的人使用,一種漆亮光澤感,年輕、時尚又有能量,#12自由帶點桃紅色般的色彩大膽同時時尚也顯好氣色,也是奢華緞面鏡光唇釉版2017年年度賣最好的色彩。

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217緋紅激情

2015年YSL針對經典的奢華緞面鏡光唇釉做了全新質地的調配,更水、更清新的水吻系列,清透鮮豔色彩清新亮澤,卻又同時擁有極致輕盈的水感享受,就像是純粹的水感,就很像在雙唇激起的漣漪般的水感、透亮,#217緋紅激情是一種比較自信、大膽的洋紅色,或許這樣的顏色在本來的奢華緞面鏡光唇釉可能會過於濃豔,但在水吻系列,反而能夠清新的更實用、實搭,也成為了2017年度最受歡迎的色號。

 

 

以上就是回顧YSL 2017年度共十款唇彩,年度各自最熱賣、最收歡迎的色號,如果你想要入門甚至送禮YSL的唇彩,從這些色號去做挑選,基本上準沒錯ㄝ也最安全,接著要來展望2018,同時也是YSL 2018新年第一款不是唇蜜,是唇露,但還是蜜光質地般的蜜唇露,也是重新開創了唇露產品的全新可能性。

首先,好像很多人以為這情挑誘吻蜜唇露就是本來的情挑誘色美唇精萃的改款升級,原來的情挑誘色美唇精萃可能要停產了?但基本上...,兩者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先就產品包裝來看,確實都是銀管,然後YSL Cassandra Logo指環,但本來的情挑誘色美唇精萃是靠不同顏色的YSL Cassandra Logo指環來辨色,但新的情挑誘吻蜜唇露則在唇彩下方有一個透明唇窗設計,可直接看到內裡的顏色,共12色。

 


刷頭的部分,你可能一開始看會以為情挑誘吻蜜唇露和情挑誘色美唇精萃是同樣的唇型刷頭,但這只對了一半,你會發現那厚度、棉度、基本上完全不同,用嘴唇來形容好了,直覺一點就是情挑誘吻蜜唇露的刷頭是厚唇,情挑誘色美唇精萃的刷頭薄唇,你應該都接吻過,厚唇吻起來會比較柔軟、綿密,這也是為了情挑誘吻蜜唇露的質地是比較濃潤、顯色的設計。

 

接著來看情挑誘吻蜜唇露和情挑誘色美唇精萃的質地比較,雖然不同色,但很明顯可以看出情挑誘吻蜜唇露是比較濃潤、顯色的,情挑誘色美唇精萃則是比較薄透、輕盈的唇油概念質地!基本上,兩者就是完全不同的產品,然後妳說情挑誘吻蜜唇露是唇蜜?也不是,因為你單看這質地就比較濃潤、顯色,但它的質地又是唇露般的水、清新,飽滿水潤的同時,也很護唇,就是一個有別市場一般唇露,甚至是唇彩的全新質地,因此YSL定義是"蜜唇露"。

 

這情挑誘吻蜜唇露一共12色,全試色個別分析如下(我在最後有一次加上12色的全試色比較):

#1晚安輕吻

就像是一整天最後、最輕柔的一吻,能夠伴著入睡,還有絲絲甜蜜意的清新柔漾粉嫩色彩,讓人會期待早晨的到來。

#2玫瑰秘戀

優雅宛如玫瑰珠寶盒般的柔蜜玫瑰色彩,就像被期待能夠解開那道鎖,然後展開一段絕密般的濃情蜜意。

#3蜜桃唇語

宛如成熟蜜桃般的水潤多汁,讓人想要吸吮,以及品嚐那藏在雙唇之間的性感語言。

#4赤裸間諜

褪去所有一切的包裝、偽裝的赤裸色彩,才能夠用最讓人毫無防備的雙唇輕輕地、親親的接近。

 

#5橙謎焦點

沈迷在最橙色的謎情色彩中,像是鮮榨的班的柳橙汁,一口還有些酸甜,卻讓人如此有著記憶點。

#6珊情解碼

優雅的珊瑚色調,因為有些激情、放縱,耽溺出更縱情般的野性珊瑚色彩,這樣的野性呼喚,需要經過釋放,才能徹底解碼。

#7緋紅獵愛

純淨的鮮豔紅色調,就像沈溺在各種的花邊新聞中大膽的示愛,純粹的烈愛、獵愛!

#8桃色密碼

給予更鮮明,同時輕挑般的桃紅色彩,那是一種輕盈、自信,隨著你的每一個經過,都形成一道又一道的密碼,等待著那個人來一一解碼。

 

#9紫禁情趣

就像加入一點神秘,透過宛如禁令般的神秘粉紫,激盪出前所未有的情趣光漾。

#10玫紅噬愛

就像碰觸到薔薇身上的刺所留下的鮮血般,是一種掠奪,同時在薔薇的盛開下,更顯得分明、吞噬感,這個顏色確實蠻激似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07粉裸間奏的。

#11莓好挑逗

多一點桑椹般的莓果紅色,就像是激起最性感的美好,然後酸甜般的情挑挑逗,挑逗你自己的雙唇,甚至是對方的雙唇。

#12裸粉密令

不只是赤裸,還帶有著天真純粹般的嬰兒粉嫩,宛如最原生的裸粉色彩,其實是一個來自象徵新生的純粹美好。

 

關於情挑誘吻蜜唇露每一個顏色的分析也都整理完成如上,一次將情挑誘吻蜜唇露12色併排試色如下:

在這次全新的情挑誘吻蜜唇露中,我自己是最推薦,也最喜歡#2玫瑰秘戀、#10玫紅噬愛、#11莓好挑逗,甚至是能過裸色的很粉嫩的#12裸粉密令,這4個顏色是我覺得會很熱門,同時應該是跑最快,比較受歡迎的色號,如果你有選色障礙,就先從這4個顏色開始2018年YSL的全新唇彩吧,再透過2017年的10款YSL唇彩最受歡迎、最熱賣的色號,剛好作為鑑往知來,同時展望未來之用,也實在的能作為近期YSL唇彩大補帖的攻略秘笈之用!

 

 

延伸閱讀

一年365天都可以免費刻字!2017賣最好的YSL情挑誘光水唇膏最美9色排行出爐

這次唇膏顏色夢幻的像是仙女棒一樣!YSL 2017聖誕限量彩妝-夜燦巴黎全試色

讓唇膏都不黏不沾杯的柔霧持色唇膜實驗!YSL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6+限量新3色

不會黏又渲染得好美啊!YSL 時尚印記絲絨唇露18色全試色超完整無色偏分析

首次公正公開的2個滿額贈記得拿!YSL 2017週年慶十大限量品全試色購買攻略

化妝包+迷你氣墊+炫金浴缸都免費記得拿!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購買攻略

再美還是要割!法國製的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超完整拆解分析!

這太美太炫耀!YSL 全新時尚印記 絲絨唇露全18色搶先看!精品級小金管方形瓶

一次調出5種乾燥玫瑰色!換上彩虹LOGO的YSL 2017限量秋妝-迷幻禁夜全試色

玩色實驗:2017全新16色的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漆光唇釉全試色

YSL進駐忠孝SOGO 4大重點整理!360度VR實境,現場刻字,IG立即印,唇彩BAR

分辨真假407!YSL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全新乾燥玫瑰3色(共27色全試色大圖)

繁星顆粒X玫瑰金漸層。YSL黑鴉片淡香精Floral Shock。沁涼精緻的花香撩動

終於可以刻字了!YSL 恆久完美輕氣墊粉餅-星鑽限定版。美上加美20個字隨你刻

YSL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12色全試色大圖。每一次上妝都是絕對誘吻的性感喘息

極緻黑X奢華金。YSL名模肌密光燦CC霜(全3色試色)。柔焦後,更水潤也更亮了

一支難求!YSL 2016聖誕彩妝-金夜繁星7支it唇膏全試色。微博狂刷的星辰唇膏

好熱門!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全12色全試色對照。黑金YSL的洗鍊漆光質感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