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我年初就有發表過今年最令人期待的氣墊粉餅,其中一塊,不外乎就是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因為我知道法國那邊好像6月就上市,我就一直連線我任何一個要去法國玩的朋友幫我帶回來!很難得這次不是要託人買精品,而是買這塊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想說就是想要早點開箱,早點寫這樣,只是說真的,我本來一開始是真的對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超級無敵期待的,但後來CHANEL搞出那個什麼時尚裸光果凍粉餅還是時尚裸光果凍氣墊粉餅之後,我瞬間對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整個背脊一涼 ...,因為我很擔心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該不會也也是在那邊就上面一個很漂亮的蕾絲篩網,結果下面裝粉霜吧?

 

因為之前就一直還沒拿到實品,我看國外的報導和圖片,真的不得不讓我懷疑耶 ...也因此,我下定決心,為了一解我心中的困惑,不管是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還是時尚裸光果凍氣墊粉餅還是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我都要割開來看,看看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如果說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真的跟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還是時尚裸光果凍氣墊粉餅那個類似一層絲襪,下面就都是粉霜的話,可能就當也被騙一次,以後不買也罷了 ...,反正我想應該也會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好奇,到底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到底真的是跟CHANEL一樣?還是真的是氣墊粉餅?莫名其妙的這塊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也成為我繼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還是時尚裸光果凍氣墊粉餅後最想割的氣墊!

 

但說真的,之前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還是時尚裸光果凍氣墊粉餅因為要趕時間的趕快曝光,不然大家都在寫了,我當時割完還是心有點痛,畢竟都自己花錢買的,雖然割完還是能當粉霜用是還好,但整個也就不美了,這次的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我倒是好好用一陣子後,覺得差不多可以割了,我才來割,不然我還真的有點捨不得直接就割掉他那美美的蕾絲YSL LOGO篩網。

 

 

延伸閱讀

割破給你看!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氣墊粉餅)超完整拆解解析

獨家第一手!2017年最令人值得期待的6款氣墊粉餅搶先公佈

 

先來看這一次的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外盒設計,有別一般大部分的氣墊粉餅是圓形的外盒,這一次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是採俐落的奢華金色方形外盒,和過去的恆久完美氣墊粉餅的極致黑X奢華金的搭配倒是蠻大的不同,但也可以理解的是,這次的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是屬於超模光的系列,超模光系列是YSL最經典的底妝,包括賣了25年的明采筆也都是屬於這一系列,這一系列強調的就是光,同時也是YSL最擅長的聚光概念,這一系列的產品自然就都會用金色來呼應光的存在,同時,方正、俐落、有角度的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粉盒,倒是握感很好,又是剛剛好的正方形,拿出來還真的是蠻特別的炫耀和迷人。

 

 

然後,我就一直很仔細地在研究這一次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的細節和學問,赫然發現,這一次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是MADE IN FRANCE!不是MADE IN KOREA韓國製!因為過往大多氣墊粉餅都是韓國製為主,部分品牌有日本製,但就還沒有法國製的氣墊粉餅!有啦 ....CHANEL那個時尚裸光果凍粉餅還是時尚裸光果凍氣墊粉餅也是法國製,但後來CHANEL說他自己不是氣墊粉餅,儘管他外紙盒的中文標上還是寫CHANEL時尚裸光果凍氣墊粉餅,但應該也是當時來不及換標了,現在的標應該都是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但也不管CHANEL到底是時尚裸光果凍粉餅還是時尚裸光果凍氣墊粉餅,反正就是一個網子在彈,下面就沒有海綿,就是粉霜而已這樣,所以如果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真的是氣墊粉餅,那應該就是目前市場上第一塊的法國製氣墊粉餅!

 

我之前有提過,韓國美妝市場確實在當代是一種潮流,同時創造潮流跟流行,色彩自然是絕對趨勢,同時一些創新的發明等,但產品要真正的好用,通常又都要靠日本、歐美來實踐,如果說氣墊粉餅已經可以不再是韓國製了,真正能夠日本製,然後歐美,法國製之後,我想,氣墊粉餅可以不再對它失望,反而是燃起全新的期望。

 

 

然後,這次YSL還真的鐵了心,打破萊雅集團氣墊粉餅的通用規則,這次 ....全新的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蕊芯已無法通用原本的恆久完美氣墊粉餅,甚至是當然也不通用其他精品氣墊粉餅了!因為蕊芯很明顯的就是方形的,根本裝不了啊啊啊啊啊!看來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轉為法國製之後,真的連這樣的細節都如此講究。

 

 

粉撲的的部分倒是在正面上無論是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又或者是舊款的恆久完美氣墊粉餅看起來都一樣,但真正不同的玄機倒是在背面!

 

 

左邊是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的粉撲,右邊是原本的恆久完美氣墊粉餅粉撲,你會明顯看到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是一種被切割成一半的概念,簡單來說,除了依邊是維持原本的粉撲膠面外,另一邊則是採絨毛面,絨毛面其實就是能吃更多粉體,不是只能用拍的,而是可以用刷的,刷出比較高的遮瑕力和完妝感,再換到另一邊原本的那種膠面氣墊海綿就可以拍勻原本的氣墊粉底這樣,剛好各一半,手法大概就是先用絨毛面做重點打底、遮瑕、均勻,再用另一面勻透。

 

 

回歸到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和恆久完美氣墊粉餅海綿本身,你會發現,設計上也完全不同了,舊款的恆久完美氣墊粉餅不外乎就是最經典的細孔海綿面,用完還能翻面那樣,但新的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上面像是有個篩網,美美的YSL LOGO這樣,但我認真說,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的蕾絲篩網是很美,但就是CHANEL那個時尚裸光果凍粉餅鬧一下後,我真的對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我真的很擔心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就是跟CHANEL一樣就是一層網子,只是CHANEL沒啥設計,就很像絲襪那樣,但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好一點,做成蕾絲,上面是還有美美的YSL LOGO,看起來賣相是比較好啦,但如果就只是網子做漂亮一點,下面都還只是粉霜,又有啥意義 ...那我寧願買一罐30ml的粉底液這樣。

 

 

無論如何,大概比較完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和舊有的恆久完美氣墊粉餅後,還是專注來研究一下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我發現,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上面的蕾絲篩網,雖然都有氣孔,但YSL LOGO處就是沒有氣孔的,也就是說,每當你輕壓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粉底只會從氣孔處流出,而這YSL LOGO,說真的,大可就一個YSL 在正中間,但看起來是分布的,像是被經過嚴密計算一樣。

 

然後,我試著去輕壓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它的粉體就會從蕾絲篩網上的氣孔流出,看起來像是被篩過的相當細緻,但我真的每壓一次,都好擔心是不是跟CHANEL一樣,就真的是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概念,就像CHANEL那時尚裸光果凍氣墊粉餅很美是很美,但就真的只是把粉底裝在盒子裡而已,然後多一個篩網,如果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也是這樣 ....,那也不太算真正的氣墊粉餅,就是一個包裝比較美的隨身粉霜?

 

割之前,先來講妝感,比起CHANEL的時尚裸光果凍粉餅真的是很輕薄、很薄透,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的粉體就比較綿密,但又能很細緻這樣,我本來會覺得如都是超模光系列,排除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之外,那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應該是會類似最經典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但測試下來,我反而覺得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的粉體更綿密一點,同時有了光感外,修飾瑕疵的效果還不錯,但我覺得一大優勢應該是那雙效海綿,你透過絨毛面用刷的,先刷上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就蠻有一定的修飾力,特別是毛孔、凹洞都還蠻補的,但我所謂的補,並不是厚,而是它那光感折射出去後,會讓你肌膚看起來很光滑、光澤,所以皮膚有一種很好的視覺感,這是比較意外的,因為對比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更是一種鎏金般的輕薄、清透外,你後續其實是可以再靠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去重點加強修飾、遮瑕,但又不影響本來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的光感,相輔相成就是一種很美麗的光感氣場,底妝的妝感會很漂亮。

 

同樣的,你也會問那單擦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適合嗎?畢竟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強調的是比較光感、光潤,相對也是比較保濕型的粉底,它會比起原本的恆久完美氣墊粉餅更光亮、更光感、更光澤,但你說現在的炎夏,如果你都待在冷氣房是可以的,但要外出曬太陽,就不建議,除非秋冬冷一點,才會比較適合,你不要硬要擦著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然後去外面跑步、曬太陽、玩六福村之類結果大脫妝,又來說他不持妝也是蠻詭異的,哈哈哈哈哈 ...,基本上,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冷氣房ok,秋冬冷一點ok,不然你就是要用妝前控油,甚至是比較控油的粉底液當底妝,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就用來局部拍出光感,拍出氣場的效果。

 

好了 ....來到本篇的最重點!

為了貫徹我blog一直以來實事求是的精神,不管是CHANEL還是YSL,我都要割,因為就是要一割才能一探究竟,到底才知道裡面到底是什麼鬼!你知道嗎,為了要割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我還去買了新的美工刀!時尚霧灰色 ...自己講的,一支也才30元啦,想說我之前那把有點太工業用了,整個太大支,還有點鏽鏽,拍起來是真的不美,想說,新買一把乾淨一點,拍起來好看。

 

但我跟你說,當我割下去第一刀前,因為我就很努力在用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想說很怕割了就報銷了,真的很浪費,但我發現我在割第一刀時,他那蕾絲篩網不像是黏在上面的噎?會有點陷下去,所以我後來發現,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根本不用割!!!!!!!!!!!!!!!!!他是整個可以拆下來的!就像我上次割CHANEL的時尚裸光果凍粉餅時,沒注意看,才發現他的篩網是一個蓋子的,是靠在上面,所以其實是直接可以拔下來的 ....根本不用割,雖然因為它裡面就粉霜,把篩網割破了也還是可以用,只是就很醜,早知道我就不要割了這樣,這次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我就細心多了,你往下看!

 

 

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是可以取出來的,它的蕾絲篩網並不是一片被黏在上面的!所以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確認是真的氣墊粉餅,同時還真的是目前市場第一塊真正的法國製氣墊粉餅!得證 ...(好像高中考數學在解證明題喔,過程的最後都要加 #得證),你仔細看,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就是一種雙層海綿的概念,除了最上層有一片蕾絲YSL LOGO篩網外,下面還是那種不是最原始的氣墊海綿,是那種後來比較進化的密織纖維海綿,我翻過來拍比較清楚,以下:

 

這是另一面,比較能清楚看見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的密織纖維部分,這種密織纖維一個好處就是它能更抓得住粉底,同時能篩出更細緻的粉底,加上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表層的蕾絲篩網,兩次的過篩,也難怪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的粉底摸起來是夠綿密,同時也很細緻,不會只是拍氣質、拍feel的那種完全沒有修飾感!

 

最後,再把海綿放回去,其還實ok,稍微擦乾淨,整理一下,也不會太明顯,也沒壞掉!

好了 ....洋洋灑灑好像解完一道證明題一樣!總結來說,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確實是氣墊粉餅,同時還是市場第一塊法國製的氣墊粉餅,蕊芯是全新的設計,無法和萊雅集團再共用,粉體很綿密,同時也很細緻,透過雙效海綿,可以先用絨毛面刷出有遮瑕力同時修飾感的底妝,再用粉撲面去勻透、薄透,就能拍出很光感的美麗氣場,同時很光澤的底妝,倒是還好這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沒有我想像中的瞎,而且我把那海綿翻出來後,再裝回去也還是可以用,好險我這次有多耐心觀察,割了一小刀,想說都翻起來了,確認是海綿了,也確認真的是氣墊粉餅了,要再割很大力也是可以割,但也沒有什麼新文章了,就覺得算了,好好裝回去,好好用比較實在一點!希望有解答大家對這塊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的疑惑和好奇!

 

 

延伸閱讀

割破給你看!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氣墊粉餅)超完整拆解解析

獨家!CHANEL時尚裸光果凍氣墊粉餅,伸縮粉底刷(全價目、色號、上市日期公佈

這太美太炫耀!YSL 全新時尚印記 絲絨唇露全18色搶先看!精品級小金管方形瓶

2017年用到現在最控油防水抗汗的4款粉底總評比(GA,YSL,雅詩,COVERMARK)

一次調出5種乾燥玫瑰色!換上彩虹LOGO的YSL 2017限量秋妝-迷幻禁夜全試色

YSL進駐忠孝SOGO 4大重點整理!360度VR實境,現場刻字,IG立即印,唇彩BAR

YSL進駐忠孝SOGO!6色唇釉卡、迷你唇釉、口紅包、化妝包免費兌換全攻略

玩色實驗:2017全新16色的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漆光唇釉全試色

分辨真假407!YSL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全新乾燥玫瑰3色(共27色全試色大圖)

繁星顆粒X玫瑰金漸層。YSL黑鴉片淡香精Floral Shock。沁涼精緻的花香撩動

終於可以刻字了!YSL 恆久完美輕氣墊粉餅-星鑽限定版。美上加美20個字隨你刻

YSL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2X6色=12色全試色。絲緞柔霧般的雙色雙唇、雙色雙頰

極緻黑X奢華金。YSL名模肌密光燦CC霜(全3色試色)。柔焦後,更水潤也更亮了

YSL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12色全試色大圖。每一次上妝都是絕對誘吻的性感喘息

一支難求!YSL 2016聖誕彩妝-金夜繁星7支it唇膏全試色。微博狂刷的星辰唇膏

好熱門!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全12色全試色對照。黑金YSL的洗鍊漆光質感

美的根本是藝術品!YSL叛逆時尚睫毛膏。打破規則,大膽玩色

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 水吻系列2016限量新4色全試色/水感清新的水光唇色

好熱門!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全12色全試色對照。黑金YSL的洗鍊漆光質感

奢華金X極緻黑。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高質感的美麗霧光(8張超近妝容)

全世界都在等這一塊氣墊粉餅!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實體開箱、價目大公開!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